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月)情人節賀文
2009/02/14 21:13:47瀏覽603|回應1|推薦23

今日陽光普照,花草滋潤,想必是個美麗又重要的開端。

 

一名男子對著金銅鏡,唸唸有詞。

 

 

「金髮 100,貼心 100,金錢 100,服裝 100,笑容100,美麗100,標準媳婦100,標準情人100,標準老公100,男子氣概0

 

(蝴:喂喂!第六項第七項什麼美麗!什麼標準媳婦!!最重要的一項男子氣概…..為什麼0!!你給我說清楚!)咬牙狀

 

(月:有問題嘛?我覺得零兒說得都沒錯阿?!)掩面笑

(蝶:咳嗯!沒問題沒問題阿月仔說得都對……咳嗯嗯咳嗯!!)

 

(零:既然沒問題那就繼續看下去了唷!(笑)

 

 

就當蝴蝶君確認好各項前往浮光掠影必備的條件後,在鏡中給了一個迷人的笑容。

 

蝴蝶君隨手一劃,眾蝴蝶隨即現身。

 

「主子,有何吩咐」A蝶看主子心情頗好,先開口道。

 

「看到桌上的紅色蝴蝶結沒?一蝶一個,替眾蝴蝶穿戴整齊,咱們前往找阿月仔。」

 

眾多蝴蝶心裡的os「嘎蝴蝶結有沒有搞錯

 

隨即一陣冷風,吹拂過13隻蝴蝶,A蝶拍拍翅膀識相的先戴起來,以免遭到主子的殺生之禍。

 

眾蝴蝶無辜飛了兩圈,像是在跟蝴蝶君抗議。才停歇在桌上和A蝶做起一樣的動作。

 

眾蝴蝶穿戴完畢,蝴蝶君看了排隊的蝴蝶們。

 

體型較小隻的,顯得蝴蝶結有點重,讓振振欲飛的翅膀有點難承受,蝶身也就飛得不高了,但顧及生命,還是努力的飛高高想排好隊伍。

 

「哈哈,不錯,蝴蝶100!這下好彌補剩下不足的部份了吧!」

 

「哼哼,出發!」

 

蝴蝶君和13隻有點顯眼卻又可愛但是又有點可憐的蝴蝶們,就這樣前往浮光掠影了。

 

「阿月仔~~~」蝴蝶君未到門口,就用著聲音喊叫著。

 

「阿月仔~~~」

 

「阿月仔~~~」

 

一路喊到過了橋,看見楓樹,踏進屋內,走到閨房外,卻還是沒有人回應。

 

「不會吧….阿月仔該不會又……又離我遠去!!不不不~~」

 

衝動的蝴蝶君,就這樣拿了蝴蝶斬對房間又砍又刺的。

 

終於,門倒了。

 

但是,蝴蝶君一抬頭,就見他的阿月仔爆著青筋站在他面前。

 

「蝴蝶君!你最好解釋清楚!」

 

「嗚嗚阿月仔,人家不是故意的拉~~」抱著阿月仔的大腿,又磨又蹭的,就想得到愛人的原諒。

 

「那你是有意的囉?!」公孫月推離抱著自己的黏糖,由上向下看去。

 

「對對對!我有意的….」蝴蝶君兩眼迷離,眼淚就怕這樣掉了出來。

 

「你、是、有、意、的?!」公孫月加強了口氣,青筋又爆了幾條。

 

「阿阿不是拉阿月仔聽人說話要聽完,我是說…. 我、是、有、意的要等你出來開門,沒別的意思拉嗚嗚。」

 

蝴蝶君就差在地上打滾鬧翻而已。

 

所以我說,男子氣概是0阿。(聳肩)

 

(蝶:閉嘴!ˋˊ)

 

「哼!你來幹嘛。」公孫月步回自己的房內,坐在椅子上,兩眼顯得惺忪。

 

「我來找你阿~阿月仔~~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阿?!」

蝴蝶君趕快爬起身,倒了杯蜜茶給公孫月。

 

「什麼節日阿?」公孫月輕輕啜了一口。

 

「阿….」蝴蝶君一臉失望的臉,就這樣烙進了公孫月的眼。

 

公孫月撇的一聲,開了絹紅的扇,就在蝴蝶君聽不見的聲音下,笑了幾聲。

 

「真是媳婦臉。」

 

(零:因為標準媳婦100…

 

 

「阿月仔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我好歹也是你親親夫君

 

語未說完,就被扇子敲了個頭。

 

「嗚,幹嘛又打我」眼睛水汪汪的,看的令人想發出喜愛的聲響。

 

「你說錯了,是娘子,重說一遍。」唯一不動容的人,只有公孫月,因為那人只會在扇下露出笑容。

 

「喔….阿月仔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我好歹也是你親親夫君…...親親娘子….

 

 

「嗯嗯,還不錯。哈」公孫月心情愉悅的面容,令蝴蝶君看了傻眼。

 

「看什麼?」

 

「沒沒,看夫君好英俊瀟灑,俊俏迷人」蝴蝶君傻傻的回答著。

 

「哦,娘子你佳冶窈窕,沉魚落雁阿」

 

(零:美麗也100….)遠望

 

(月:是阿)再度掩面笑

 

 

「好了,說正事,今天有事嘛?」公孫月起身,踏出房門,就見蝴蝶君也咚咚咚的跟了上來。

 

「呃,沒事沒事蝴蝶們說想看看你。」

 

「是嗎?」是你想來吧….還牽扯蝴蝶們。

 

公孫月看了有些可愛的蝴蝶,不禁放開了柔顏。

 

A蝶拍了拍翅膀,挺著有些沉重的身子,飛到公孫月的手上休息。

 

A蝶像是有些累的,喘阿喘,小小的身子起起伏伏。

 

其他蝴蝶們也紛紛停在公孫月的身上,才得已休息。

 

公孫月看了蝴蝶們的行為,忍不住頭痛,但卻又好笑阿。

 

這種事,只有他做的出來吧!

 

 

「蝴蝶君,我要去五弟那,你乖乖惦在這,等我回來。」

 

「什麼!!你你你要去死章袤那裡….….你」

 

今天是情人節耶你就這樣跑去找別的男人,你叫我情何以堪阿~~~~~阿月仔

 

「我回來前,要看到你把門給修好!無任何異議!」

 

「是….

 

蝴蝶君趴在地上,忍痛的看著公孫月離去。

 

在公孫月回來前,蝴蝶君不小心修好了門,卻又太生氣把門搓破,只好再叫蝴蝶去搬貨。

 

 

#####

 

「四姐,你來拉。」章袤君看著帶著好心情的公孫月。

 

「嗯,東西呢?」

 

「在這呢。」章袤君把精細的盒子交給了公孫月。

 

就見公孫月要離去。

 

「這麼快要走?」

 

「嗯,改天再來你這喝杯獨釀蘭花酒。」公孫月將東西放置胸前,道。

 

「是他又再亂了嘛?哈,那個難搞定的四姊夫,替我打聲招呼。」

 

「知道了,請。」公孫月擺了手,才離去。

 

 

 

#####

 

蝴蝶君敲敲打打,東補補西補補,才把做好一次但又搓破一次的門給搞定。

 

一聽到熟悉的腳步聲,蝴蝶君就這樣奔去。

 

「阿月仔~~你終於回來了!!」一把就把公孫月攬進懷中,只是有一點來不及煞車,把公孫月抱住,卻又撞到了公孫月的胸。

 

「呃」盒子不小心壓到自己的胸腔,忍不住的皺眉。

 

「阿….阿月仔你沒事吧….對不起對不起,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阿~」

 

見公孫月沒有說話,意識到公孫月可能會痛。

 

「阿我幫你呼呼….

 

蝴蝶君下意識就伸手往公孫月胸口揉揉,突然想到要揉的地方….

 

蝴蝶君的鼻血就這樣兩條如柱的流了下來。

 

手還是不斷得揉著,只是怎麼硬硬的

 

那地方不是都要圓圓柔柔嫩嫩,有彈性?

 

 

阿月仔偷練胸肌?

還是阿月仔得病?

 

阿阿阿~~怎麼會這樣~~~我不想要守活寡阿!

不對,這不是重點。

 

蝴蝶君終於悄悄抬頭,看著公孫月的臉。

 

一張快要綠掉的臉,理智也啪啪的斷了好幾條。

 

「蝴!蝶!君!!!!」

 

「阿月仔~~對不…..

 

“起”還未說出口,就被一拳揍到房門口,不小心又壓壞了修好二次的門。

 

OOXX!@#$%&︿&*(

 

 

「坐好,別亂動!」公孫月手拿著藥物,就替蝴蝶君塗著滿身是傷的身子。

 

「阿..會痛拉輕點

 

「阿月仔那個..那個…..

 

見蝴蝶君欲言欲止,公孫月只好拿出懷中的東西。

 

「是這個,情人節快樂。」

 

「啥?!你知道今天是情人節….」蝴蝶君的嘴巴張得開開的。

 

「知道阿,不然我去五弟那幹嘛?」

 

「喔是你親手做的嘛….?」蝴蝶君隨口問問,卻聽到意外的答案。

 

「嗯」扇子遮去了一絲紅潤的臉頰。

 

「阿~~我好幸福阿….是阿月仔親手做的巧克力耶…..

 

「阿月仔~我好愛你愛你愛你喔~~~」

 

蝴蝶君也拿出懷裡準備好的禮物,是個黃金打造的巧克力。

 

 

公孫月接過手,黑色的三條線突然垂降下來。

 

 

黃金打造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2648998

 回應文章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好玩哩!
2009/02/17 21:52

抱歉了!零兒唷!

過來補個假哩!

這篇寫得有趣又逗樂的

哈 哈........這禮物還送滴很驚心ㄟ

零兒佩服妳哦!


展開想像的翅膀,一起乘著風兒,共享心夢裡自由自在的天空.
£零兒£(jill46523) 於 2009-02-20 20:09 回覆:

媽咪安安^^

放假拉~記得休息休息陪陪家人唷~

謝謝捏~只是照著蝶月的個性下去寫~^^

很像是蝴蝶君會做的事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