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 手中情(上)
2008/12/25 19:49:53瀏覽403|回應0|推薦3

今日清風徐徐,是個豔陽夏日,令人不禁心情好了起來。

一黑一白的身影,兩隻小手握著對方,一起到了離家不遠的幼稚園。

「早安!老師」白衣看見一旁安全護送的也是幼稚園小朋友,忍不住跟老師道了聲早安。

「早!白衣~」 一早就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孩子,老師笑得像太陽一般!

一旁的闇蹤,狠狠的看著那被稱做老師的人一直摸著白衣軟軟的臉頰。

闇蹤將軟泥的小手拉的更緊了,一把就拉著白衣狂跑,讓老師的手離開白衣幼嫩的小臉。

老師見狀連忙護送著黑白衣跑過馬路,一直到校門口。

「哎,就是有這種臭小孩,還是白衣可愛多了」繼續的心花怒放。

今天上的是畫畫課,小朋友連忙把小書包裡準備好的蠟筆、彩色筆拿出來放在桌上。

畫畫老師的老師,叫做素還真,大家都叫他素素老師。

素素老師一把圖畫紙放到比自己矮許多的桌上,孩子們就伸手拿出心愛的畫筆,開始了隨心所欲的畫。

包括了黑衣和白衣。

白衣看向了窗外,外頭的樹葉被風吹落,手中,也忍不住將看到的景色畫了下來。

白衣將圖畫完成一半時,心想闇蹤今天怎麼這麼快就安靜,平常都會和坐在他隔壁的小朋友互相亂畫,大聲嚷叫。

於是  看了旁邊的人兒。

手中難免有自己畫上的黑色色彩,還有隔壁一樣調皮孩子一貫會拿的紅色。

白衣的眉稍稍皺了起來,想要看黑衣畫了些什麼的同時….

只見黑衣快倏地把他的圖畫紙蓋住,不讓白衣看見一絲一毫。

「闇蹤,你畫了什麼?為什麼不讓我看?」

此時..參雜淡藍色的瞳孔看起來許些黯淡,一直到老師的出聲才讓白衣的眼神回到了自己的畫紙上。

 

「各位小朋友,在10分鐘我們就要收圖畫紙囉!還沒畫完的趕快唷~」

十分鐘很快的過去了,大家紛紛拿蠟筆寫上了有些歪七扭八的名字,然後交給老師。

「嗯哼,我們來看看大家畫了什麼~」

大部分的同學都畫了太陽、家和父母。

一直到….

「嗯哼,這張畫,畫得很棒,是白衣從教室看出去所畫的風景,大家拍拍手喔!」

鼓掌聲縈繞在歡樂的教室裡。

「哎呀,這張圖

「素素老師怎麼拉??是誰畫的是誰畫的~~」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素還真將圖紙翻到有畫畫的那一面,「好好大家安靜,這是闇蹤畫的,他畫的人…..應該是他的哥哥,白衣吧」

「疑?」白衣抬頭看了畫上的自己,白嫩白嫩的臉蛋,有點淡藍的雙眼,以及淡淡的微笑。

乍看之下,有點像個女孩子家,除了筆風不是很成熟之外,其他畫的幾乎跟白衣本人近乎一樣的特色。

「闇蹤,你…..」白衣偏頭看向了黑衣,想要跟他說些什麼的同時

黑衣舉了手。

「素老師,我要去洗手!」一付就是你不讓我去,你就死定了。

「好,那讓白衣陪著你去吧,小心一點喔,別跌倒了。」

聽到白衣要陪自己去,還是忍不住撇頭走出門,嘴裡還是難免一番生氣「哼,我哪有這麼容易就跌倒!」

白衣一聽到自己被點名,急急忙忙的起來跑向快要走出教室的闇蹤。

黑衣走到了洗手台,打開了水龍頭,用力的撮著上頭的彩色筆。

只見白衣也跑向了洗手抬旁說「闇蹤…..對不起。」

黑衣看了白衣一眼「有什麼好對不起?!」 

「我我幫你洗….

白衣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只好拿了旁邊的肥皂,將闇蹤的手抓了過來,抹上了泡泡。

仔細的塗去上頭的顏色,然後沖去了泡泡。

小手,乾淨多了。

黑衣只聽見白衣說了一句….

「下次別再把亂七八糟的東西塗在自己手上。」

這句話,讓長大的他,還是忘記不了。

當然那張畫,也一直收在黑衣的抽屜當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250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