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漠御)弔御不凡 他
2011/02/01 13:41:13瀏覽691|回應0|推薦7

漠刀絕塵突然想起 他最喜歡下雨的樣子。

 

一雙鞋踩在濕搭搭的泥濘當中,看不見那憂愁的小臉,反而是開心的將頭往上仰享受著雨濺濕自己雙頰的冰冷,一雙手張的大大,在地上繞著圈圈,開心的喊著:「絕塵,下雨了!」

 

漠刀絕塵淡淡的回覆,荒漠幾乎不下雨的,豔陽曬的植物都枯萎,只留下那充滿針刺的仙人掌,漠刀絕塵不是不喜歡下雨,而是更喜歡他臉上那漾出的快樂笑容。

 

還記得他踏的一雙腳都是泥濘,他喊累了,就跑去坐在樹下避雨,看著在對面的漠刀絕塵默默的望著他,突然覺得自己一遇到雨天就有點忘情了,他不好意思的吐出舌頭,紅潤的雙頰還不小心的濺上了地上的泥。

 

漠刀絕塵穿著黑紅色的靴子,腳步不緩不慢的走了過來,絕塵伸出他的食指將他臉上的髒汙抹了去,順手整理了一下凌亂的黑髮,漠刀絕塵的心情突然好了起來。

 

因為他在這個時候,都會很認真的看著漠刀絕塵。用著很令人難以忘懷的眼神,壓著嗓子啟口。「絕塵,我累了,你會帶我回去嗎?」

 

漠刀絕塵拉過地上的人兒,就往自己身上背,一手退去那雙染滿土色的小鞋。漠刀絕塵轉過頭來輕輕在他的耳邊說著,「嗯,如果你無法走路,我一定會回來,一定會回來帶你回去。」

 

「真的?」漠刀絕塵應許的承諾,讓他突然鼻酸了下,眼眶裡的水珠不時的打轉著,兩臂緊緊抱住絕塵的頸子,小臉縮了回去輕輕磨著絕塵的背。

 

「這是我們的約定。」絕塵說的話,是一定會做到的。

 

「像我這麼守信用的人,一輩子都不會忘卻。」他瞇著眼,不讓水珠滾下來。

 

 

還好,天下著雨,什麼都瞧不見,瞧不見他落下的淚。

 

 

漠刀絕塵拖高了他的身子,騰出一隻手抹去了他頰上的鹹水滴。「這裡的雨有點大。」

 

他不時呵呵的笑著,「有嗎?我都沒感覺呢!呵呵」

 

絕塵阿!總是知道他的心情,絕塵說過的話都一定會做到,這是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他突然吟起這首詩,頭還搖著搖著,兩隻腳丫子輕輕踢著絕塵的大腿。

 

 

「這是什麼意思?」漠刀絕塵偏了頭問。漠刀絕塵是刀皇之子,他的責任是整個荒漠,為了不讓父皇失望,他一早就得起床練刀,時間到讓父皇驗收,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飽讀四書五經。

 

「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認識你這個呆子。」知道絕塵沒有時間可以讀這些,然而他又吟了一次,「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別吟了,我不喜歡。」聽見又一遍的詩詞讓漠刀絕塵停了下來,絕塵下意識的討厭這首令人感傷的詩。

 

他輕輕摸著絕塵的臉,「絕塵,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嗯,你也同樣。」

 

他們走在蜿蜒的小路上,藍色的身影顯映在地下水窪中,瑩瑩月光照射中,他們的映像一直存留在那雨天中,一輩子都不忘卻。

 

 

 

漠刀絕塵突然想起 他最喜歡下雨的樣子。

 

 

下雨的滋味,雖帶著一絲惆悵,卻又令人陶醉。

他,為什麼這麼喜歡?

為什麼那首詩是這麼令人難過,又讓人不能拒絕。

為什麼他念起來總是帶著哀傷的神情,卻又那麼的灑脫。

 

漠刀絕塵不知道那首詩的含義,卻也不想明瞭。

 

那個他,是御不凡嗎?

 

是藍色身影留著長長的黑頭髮,讓他背著回家的御不凡?

 

御不凡的左眼下,好像有一顆淚痣。

 

在下雨天,除了漠刀絕塵,就沒人可以看得見那流淚的雙眼。

 

 

 

漠刀絕塵依稀記得御不凡嘴角留著血液沉重的開了口,「絕塵,明天我們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漠刀絕塵第一次流著淚,輕聲「嗯。」

 

 

那天,天又下起了滂沱大雨。

再也沒有人可以瞧見那雙會流淚的眼,就連漠刀絕塵也沒在看見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484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