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問病房
2012/07/08 14:55:52瀏覽1086|回應8|推薦116

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他的聯繫,於是發了心去尋回他的足跡。 意外讀到他與她的對話,雖是簡單幾句話,但領會到他們的友誼,熟捻地噓寒問暖,到是讓我不有速之客的尷尬,好久凝視不動,卻啣接不上任何的話語。

竟然,自己覺得是多此一舉,不如不做。偶爾發現了祕密,或是說隱藏事,讓我不安,但又不是故意去發現的? 人事關係微妙,假如不去發掘探訪,生活裡也不會多少什麼? 自己庸人自擾。

幾年前知道他將接受放射線鈷六十的照射治療,他一心一意想克服癌,不被病患擊倒,意志堅強的他,時常惹我流淚心痛,每夜裡清晨兩點準時起身,到了他的房間,默默地替他添上水,蓋上被,有時看他疼痛,替他按摩腳部,紫色浮腫的小腿,早已不像往常的肌肉,垂危地無力發麻,失去了知覺。

許多癌症家屬,希望病患能減少痛楚,盡快病痛能驅除,雖然醫療科學保健都大力提出好的藥方,但至今尚未有效的完全控制。切除腫瘤,其實是下下策,難道有更好的方法比去除繁殖的擴散壞死細胞立即見效?在醫學科技發達的今日,仍然無法對症下藥來治療。 照顧癌症病患者,除了陪伴談心聊天,安撫體恤,悉心安排日常飲食起居,真的沒有其它仙丹靈藥。

在加州洛杉磯郡縣,有個希望之城 (City of Hope)-多而提市(Duarte) 著名的世界頂尖的癌症醫護中心。中心設備特別完善,醫護人員和藹可親,到處可見互相兼容體諒,環境幽雅清靜整潔。除此以外,國際各地慕名而來求醫的病人無數之多。

通常轉送到希望之城的病人,病況已達到第三期,四期末期。我曾經在那兒進出了近八個月,感受深重,陪著病患,心情激動。走廊上看到一個十歲的小女孩,頭髮剝落,皮膚紅腫,臉色帶鉛,做在輪椅單身母親推著她,往放射室去;還遇見一位三十出頭的女兒,由台灣來的媽媽推她做放射治療肺癌。

我的心是悽涼的,多麼希望人間沒有病痛,長生果吃了,可以醫百病! 靈芝仙丹種在自己家的院子,有句英文老話是: Keep sage in your backyard, keep doctor away.

也許中藥草本仙丹,就是我們平時忽視的植物,例如蘋果醋,椰子油,蘆薈,蓮子,黃蓮,薰衣草,無尾草,橘皮....等等多有方,多有荼。

老人家說: 沒有金錢沒有差別,沒有健康沒有希望。


無尾草

蓮子

蘆薈

牛旁

蘋果醋

椰子油

(這些都是平日超市可買到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660473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net 的交游也廣
2012/08/10 13:37
只能提醒自己的: 死不足畏, 生的可惜。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8-11 13:15 回覆:
把握人生,不浪費時間! 必要時,悉心照顧,分享每一分秒~


~*Annie Oakl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 you remember?
2012/07/16 14:09
Do you remember when we used to drink apple cider vinegar? It was so so so sour!!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17 11:27 回覆:

當然,那些酸味濃濃地日子,好家在,沒有把身體弄壞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情
2012/07/14 18:20

人情世故 我們真的涉獵不多

撞見秘密 總是尷尬

這人生諸多痛苦

不光是病痛

誰能跳脫因果業力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16 09:41 回覆:
隱情吧? 對我平時的生活沒有影響,隨著生老病死的機緣,消失了。 因果顯報,我是倒吃甘蔗的心情。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是緣
2012/07/13 21:57
強求不得.  若無死就無生! 若有生就有死, 生生死死 萬年不息! 願格主能看開生老病死痛與苦.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16 09:43 回覆:
從未有太愛一件東西,也從未有恨一個人。 事情就淡而化之, 隨遇而安!!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認為呢?
2012/07/09 17:21

吃莫過午

睡莫過子

吃得下睡得著

就是最好的養生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11 11:13 回覆:
吃睡只是讓您有保養身體,精神好,又有好妹妹陪伴,照顧生活起居,才是互敬互愛,美滿的人生。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之城
2012/07/09 13:42
我在洛杉磯十年時,也陪病友在希望之城尋找希望,它可以給癌患使用一些新藥,不過,都是末期病患,或多延長數個月的生命,不甚唏噓!

平時,吃健康飲食,運動,心情調適,或許是保健預防之道!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11 11:11 回覆:
通常開朗的人,愛動的人,還有注意飲食生活正常的,可以活到100 歲噢!! 您是快樂阿公,含飴弄孫,更是加分兩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的折磨
2012/07/09 08:29
果然是 沒有健康 一切希望幻滅
您出入希望之成八個月
看到的病患不少
對於病的折磨 體會很多
呵呵 所以應該修行 對吧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09 13:43 回覆:
俗客大哥: 這修行是對本身的道德與佛經的自修,和病魔業障奮鬥到底,是我去鼓勵病人的好方法。 自入信來,以法華經為妙法,宇宙以一定的規律運轉,已成我生命的一部份,從不退縮打敗。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就是福
2012/07/08 22:47

若不幸罹癌真的需要勇氣耐力與病魔對抗,

每當看到身邊親人或好友奮力與癌細胞一搏,真的覺得生命之短,好多事情都不須計較了,要把握珍惜當下幸福~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7-09 13:45 回覆:
鼓勵病人,帶給他們安撫體貼,就是一點點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