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的愛
2008/12/02 18:48:36瀏覽510|回應0|推薦3
成為正式教師,站在我所在的這間學校,今天已邁入第六年。

六年來的每一次對話,六年來不間斷地揣摩學習,我始終在教學崗位上盡我的全力,也始終在學生身上得到溫暖的回報。

這幾天,因為生日的關係,陸續有學生回校來看我,為我獻上祝福。他們有些很靦靦,只敢和大家一起說「生日快樂」,有些則很活潑,滔滔不絕地幫我主持、告訴我同學們的近況。這樣算一算,不同屆與不同班,零零總總相加也有四十多位,覺得「被記住」是何等幸福的事,當別的老師說「怡嘉老師,你的學生很愛戴你喔!」我也感受到自己胸中洋溢的滿足。

今天,「永遠的控三乙」特地召集了十一個同學回學校,然後我也破例在畢業的謝師宴後,第一次和他們一起外出吃飯。而後,他們知道老師很在意年齡,特地獻上了插上「18」的蠟燭與蛋糕,大家熱情地拍照、大聲地為我唱著生日快樂歌,我覺得自己何等榮幸與幸福。

每次看到他們都會想起,這個我初為人師的第一個班,他們曾經因為我的緊張而被惡狠狠地痛罵過,也曾經因為我的害怕而被惡狠狠地記了一百多支警告,然後,也因為我的稚嫩而跟著我不夠圓融的帶班方式一同生活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終於從他們的可愛中卸下了緊張的防衛;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真正懂得在原則和個性並存下帶班,開始以真面目與真心面對學生。

因為有「永遠的控三乙」,所以我慢慢學會了帶班的技巧,也因為有「永遠的控三乙」,所以我慢慢懂得如何貼近學生的心,如何跟學生說話。今天,我第二個導師班的學生,也就是你們的學弟們,也因為有學長姐的鋪路,得以在一年級時不必受到「警告」的威脅,也得以在一年級時就認識了真正的嘉嘉老師,這些都是你們給予老師的學習,以及你們溫暖的愛給予老師的信心。

在生日的當下,更加感受到學生懂得感恩的善良可愛,也很開心我所教過的所有學生們,都是如此懂事又真誠。謝謝你們給予我的溫暖,讓我知道身為教師不只是付出,而是愛與回饋循環下進步的過程。

謝謝所有祝福我的朋友們,與來校看老師的孩子們,縱然有些學生的大學生活糜爛得令我擔憂,有些則遇到了一些困頓和瓶頸,但我都相信冥冥中一定會有一條屬於你的學習的路、一個正確而肯定的聲音會帶領著你們往前走,然後我也知道,我始終都會在這裡,你們熟悉的位子上等待著你們回學校「充電」。

給我親愛的孩子們,我愛你們,謝謝你們依舊如此關心著老師,不管有沒有時間說到長長的話,老師都把你們每一個現在的樣子記得清清楚楚了,未來要一起加油,我們要一起往前走,好久好久!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