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會的感動
2008/12/02 17:29:00瀏覽250|回應0|推薦1
昨天是運動會,也是你們在大安的最後一次運動會。你們說這次大隊接力要搞笑,不計名次,我說沒問題,畢竟我也很喜歡有創意的班級,加上對於名次本就不在意(考試成績是迫於壓力)。在辦公室和同事閒聊,突然看到你們穿著警裝來到我身邊,還不小心嚇到一旁的同事,我開心幫你們畫口紅,開心與你們合照。然後期待著待會的大隊接力。

今年大隊接力汽三乙跟你們一樣有創意,我邊為你們加油、邊笑、邊拍照。到了第三年,在大隊接力時,我明顯感受到大家的默契及我們的感情,覺得好快樂也很甜美。心裡想著,如果我現在可以蹦蹦跳跳多好,那就可以像去年一樣去參加老師的大隊接力,像風一樣快跑(這是相對名詞啦),然後你們一定也會賣力為我們加油。

跑完大隊接力班上出現三名傷兵,我陪你們到保健室,跟你們聊天,然後交代我的私人秘書買飲料請全班。下午回到教室,看到你們利用空閒時間在看書算專業,心裡一陣感動,你們還跟我說:「老師現在努力不是真的,只有考上才是真的」這類的話,我被你們逗笑,還用手機拍下你們認真的模樣。隨後有人提議全班到走廊合照,第三年了,你們拍照不再扭捏,大家很快集合完畢然後留下快樂的倩影,你們真的長大了。

終於運動會要結束了,沒想到你們邊搞笑、邊換裝還可以跑到全高三第六名,我真是為你們感到驕傲。在降旗典禮上跟你們聊天,才發覺有人最近失戀了,聽了很心疼,還看到你的眼眶泛紅,我認真也是真心的跟你說你是個很棒的男生,你那麼可愛幽默真的是那女生太傻了......。在跟大家聊天的過程感受到我們彼此熟稔的美好,你們無懼於我老師的角色,和我談著或喜或悲的心事,我雖然只能安慰與聆聽,但老師絕對支持你們,會努力陪在你們身邊,當你們的啦啦隊。

運動會結束了,我帶著我的感動把照片上傳,也帶著我的感動不斷瀏覽,那屬於我們溫馨的一刻,真是令我難忘。我重感情的個性在這時候卸下平時對你們嚴格要求的武裝開始顯露,我想你們一定會是我最難忘的班級,在畢業典禮那天我一定會哭得很醜。我們一起走下去吧,一起加油!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