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公主戒奶嘴記
2010/07/14 10:42:37瀏覽621|回應0|推薦4

我這個不盡責的媽媽,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連寒假的文章都才發表~~

說忙~~是真的~~但是家有兩個小寶貝,我還是要好好的督促自己

努力的記錄他們成長的一點一滴~~以後才能細細的回味她們的成長過程~

說到我家妹妹~~吃奶嘴的功力可是一流的~從嬰兒時期依賴到兩歲~還是戒不掉

我記得哥哥還不滿兩歲~就乖乖的戒掉了~只因為我們跟他說奶嘴放在婆婆家忘記帶

他竟然就乖乖的相信~也就這樣戒掉了~~

但是我們家裡的小公主就沒有這麼好騙了~

跟他說奶嘴放在婆婆家沒有帶~他會說~~『叫媽媽買新的』

跟他說吃奶嘴會變醜~~他會說~~『沒關係啦』

總之用盡所有方法~他還是很固執的要每天照三餐吃奶嘴~

就這樣持續到六月中,眼看妹妹都已經兩歲半了~~唉

有一次妹妹生病去看醫生,在檢查的時候

醫生說:『妹妹有暴牙喔,如果還有吃奶嘴,一定要戒掉,不然長大牙齒會很醜的

啥米~~當媽媽的我聽到這話~當然非常緊張阿~女生ㄟ~如果有暴牙那能看ㄚ

所以看完醫生的那幾天真是讓我煩惱了~

到底要用什麼方法可以幫妹妹戒掉吃奶嘴的習慣呢???

剛好那週姐姐帶他兒子到我們家玩,順便聊到這個話題,他說他也很煩惱

因為小外甥也是很依賴奶嘴的人,所以她們回診去打日本腦炎的時候

有順便問醫生說怎麼樣可以戒掉,因為有聽過老一輩的人說可以塗抹辣油在奶嘴上

可是這個方法我們都覺得太殘忍了~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小小朋友

後來醫生就建議說~~不然也可以塗抹黃蓮也是不錯的作法

不會太過激烈~~而且黃蓮苦苦的~小朋友都會怕~

聽到這樣的建議後~~我真的覺得還不錯ㄟ.就在星期天的晚上,跟公婆提起這件事情

剛好家裡有黃蓮~而且她們也覺得這個作法比塗抹辣油好多了

所以那天晚上就打算來試看看~~看妹妹的反應如何~

就在晚上九點多我們打算回家的時候,我將奶嘴偷偷的塗上黃蓮(每一面都有塗抹到喔)

因為我們要回去的時候,妹妹都會自己去拿奶嘴吃~~

所以當妹妹拿到奶嘴時~他還很聰明的說『嘴嘴髒髒的~』(因為看起來黃黃的)

我們就跟她說~~『對ㄟ~怎麼髒髒的~可能是蜈蚣咬到喔~那我們不要吃奶嘴了』

(PS:最近家裏有時候會出現蜈蚣在爬,妹妹看到都會很害怕,有時候回家還會問

~~有蜈蚣嗎~然後要我們抱她上樓~)

不過妹妹才不聽我們的話~還是執意要吃奶嘴,就再她吃後三秒鐘,突然就將奶嘴吐掉

『嘴嘴苦苦的』,然後要找水喝~我們就趕外跟他說

『糟糕了~被蜈蚣咬到了,不能吃囉』

他果然還是很聰明的說~~~~『叫媽媽買新的』

我們就跟他說~『買新的也不行ㄚ,蜈蚣還是會來咬的,所以不能吃奶嘴囉』

沒想到妹妹想了ㄧ下~竟然就說她不要吃奶嘴了

接下來的幾天,他也只有口頭說說~~『妹妹嘴嘴呢??』我們就回他說~『蜈蚣咬壞了』

有時候他甚至會自問自答~說『妹妹的嘴嘴被蜈蚣咬壞了~~』

所以結果真是完全出乎我們意料的好ㄟ~原本我們想說會有幾天的適應期呢

沒想到那天晚上才抹了一次黃蓮~~就讓妹妹完全將奶嘴戒掉了~

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妹妹再也沒有提到奶嘴的事情

甚至回去卓蘭~看到小外甥還在吃奶嘴~會跟他說『妹妹沒有吃嘴嘴了~耕耕也不要吃』

沒想到還可以給小外甥正面的指導ㄟ~哈哈哈

總之這就是我們家小公主的戒奶嘴記~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413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