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公主受驚記
2008/11/24 15:42:23瀏覽551|回應0|推薦3

最近也不知道忙什麼,好久沒有提到我們家可愛的小公主了

真是我這個作媽媽的疏失呢~~~

最近小公主變的超級活潑好動,從八個多月會爬開始

就不太喜歡大人抱了~~每次我們抱他,他就開始伸出她的小食指

有時指向鞋櫃,就表示他要去拿爺爺的車鑰匙玩

有時指向哥哥的書桌,就表示他要上去上面玩哥哥的書

如果不讓她玩~~還會使出撒手瞷~~~就是"哭"啦

舉凡總總,真是花樣多多,可以預見她長大後也是鬼靈精一個囉

<<吃手的小公主>>

 

<<小公主--偷吃腳腳--怎麼吃到鼻孔去啦>>

**********************************************

前天星期六的晚上,一家人吃完飯正輕鬆的看著電視

我到樓上看兒子在做什麼,請老公幫忙看一下小公主

下樓時看到小公主正在哥哥的書桌上玩,老公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我只是拿個東西,才一轉身就看到小公主從桌上摔下來

"啊~~~~~~~~~~~~~~~~~~~~~~~~~~~~~~~~~~~~~~~~~~~~~"

我尖叫一聲,心臟差點從跳出來,老公也嚇了一大跳

馬上將妹妹抱起來安撫,這時小公主已經嚎啕大哭

我趕緊將小公主抱過來,可能是一時驚嚇,或是頭撞到很痛

她哭的好大聲,聽的我心都碎了~~~~

加上她的感冒還沒有好,一哭之下,就~~~~吐了

我一看他吐更是六神無主,因為怕她腦症盪了

當下我真的是又急又氣,急的是怕小公主有沒有哪裏受傷

氣的事我才請老公幫忙看一下,竟然就出事了,而且還是因為他正在看電視

沒有注意妹妹已經坐在書桌旁邊~~~才釀成這起事件

問他妹妹撞到哪裡,他也一時說不清楚

我氣的向老公破口大罵,(PS:我好像第一次對他罵成這樣ㄟ~~~~)

對於小寶貝本來就要隨時注意她們的狀況,而不是什麼事情都隨便就好

這次發生這種意外,我真的非常生氣,小公主出生到現在還沒有從床上或是桌上摔下來過

這是第一次,還好後來安撫之後小公主也沒有顯示不舒服,檢查頭部也沒有腫起來的感覺

我才稍微安心了一下,不然如果頭部有什麼受傷,留下後遺症那可就不得了了

希望這一次的事件可以讓老公得到教訓,可以對妹妹更加細心呵護

畢竟小寶貝都是很脆弱的,要好好的保護才能健康的長大

我現在可以更深刻的體會,小孩子真的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

"傷在兒身,痛在娘心"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呢~~~~

**************************

後記 I

那天晚上,老公可能是對小公主感到深深的歉意

所以整個晚上都是他在帶小公主,哄她睡覺喔

嗯~~~~這樣也不錯,讓老公有更多的責任感

我這個老婆也可以輕鬆一點啦~~~~~ㄏㄏㄏ

****************************************

後記 II

這篇文章中好像都沒有提到寶貝兒子呢,其實他也是很關心妹妹的

那天聽到我尖叫聲,他也趕緊跑到樓下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了

可是因為只顧著檢查妹妹有沒有受傷,都沒有空回答他的問題

只見他一直很緊張的問我說妹妹怎麼了,有沒有受傷(一副快哭的樣子)

可是我竟然都沒有理他,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對不起他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24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