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愁善感的小男生
2009/01/06 10:50:37瀏覽627|回應1|推薦3

昨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兒子突然問我

"媽媽,如果有一天你死了,我會怎麼樣?"

突然冒出這ㄧ句話,讓我嚇了ㄧ大跳,好端端的說到死~~還真是不吉利

我就跟他說"你放心啦!!媽媽會陪在你身邊很久的"

後來因為到家了~~這個話題就中斷了,

洗完澡後軒軒都會等我上床陪他聊天,然後輕拍他的背才會入睡

這ㄧ天也是ㄧ樣,我陪了他聊了幾句話,

軒突然問我說"人最多可以活到幾歲??"

我還很認真的想了ㄧ下,我說"好像有人可以活到110歲喔"

他突然就哭起來了

把我嚇了ㄧ大跳,以為發生什麼事情,過了幾分鐘,在追問之下他終於開口了

" 如果你110歲以後死了,我一定會很難過的,我不要你死啦"

ㄚ~~~~~我頓時覺得我家的兒子真是讓人感動阿

竟然可以因為這件事情哭的西哩嘩啦的,而我這個媽媽還不知道他在哭啥~~

我只好趕快安慰他,我死後也會變成天使阿~~在天上保護你

這時他才停止了哭泣,然後很認真的問我,什麼是天使

我說"就是人死後都會上天堂變成天使ㄚ,如果做壞事才會下地獄"

這樣跟小孩說她們應該會懂吧~~

不料果真失算,他ㄧ臉疑惑的問,"地獄是什麼,很恐怖嗎?"

我就說"是阿,有很多妖魔鬼怪ㄟ,很恐怖" (我家兒子超級膽小的)

這時候他又一臉害怕的問,做什麼壞事會下地獄

"ㄟ~~~我想一想喔~~譬如說不聽話ㄚ,欺負別的同學ㄚ,偷別人東西啊,都是做壞事"

啊~~我的兒子大叫ㄧ聲說"糟糕了,我要下地獄了"

為什麼我一臉疑惑的問~~

"因為ㄚ,我今天沒有聽爺爺的話睡午覺,偷偷看電視,我要下地獄了~~"

然後~~~他又開始哭起來了~~~

唉~~寶貝兒子ㄚ~~我真的很想跟你說~~不睡午覺是不會下地獄的啦

但是為了讓你每天下午可以乖乖睡覺,我看這件事我就先別說了

以後你自己去體會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25399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愁善感的小男生
2009/01/08 08:59

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對很多事充滿疑惑和不安,但善意的欺騙我想也是好事的,就像上週元旦四天假的其中ㄧ天,小叔的女兒(三歲)如同往常一樣每晚都會跑上三樓來找我,有天晚上她突然跟我說:伯母我可以問妳ㄧ個問題嗎?我回答當然可以阿,眼看小傢伙很不好意思的遲疑很久遲遲都不敢問出口,這時我摸摸她的可愛頭頭,跟她說:沒關係你說我聽聽看阿!

沒想到這時小傢伙很小聲且不好意思的偷偷跟我說:伯母,你覺得我放屁會臭嗎?

阿~~~這這要我怎麼回答呢~~真是讓我驚訝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