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公主會叫爸爸~媽媽了
2009/06/12 10:38:03瀏覽492|回應1|推薦3

最近Blog停了好長的時間沒有PO文~~也不知道在忙啥
時間就這樣匆匆流逝~眼看小公主都已經快滿ㄧ歲半了
好像都沒有整理妹妹的可愛照片或是影片~~想想這個當媽媽的~還真是不應該ㄚ

其實早在二個多月前~~妹妹就會叫爸爸媽媽了
但是他並不知道要對著我們叫~~只是會發音
就這樣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再發出其他正確的發音
唯一有的就是狗狗的發音~~~妹妹自創的~~叫做~~ㄅㄚ~~ㄨˋ
哈哈~~之前去母親節聚餐~很多親戚聽到都大笑~~說好像原住民的語言ㄚ
乍聽之下還真是有點像ㄟ~~哈

不過妹妹在最近二週出現很明顯的變化~~
在發音上突然開竅了~~竟然會看著我們的嘴型~學著唸出字
妹妹第三個會發的正確音是~~爺爺
聽到她發出音~~大家好高興的為她拍拍手~
妹妹好像也知道他會講話了~~也很高興自己得意的拍手呢~

只是每天辛苦帶妹妹的"奶奶",還有每天陪妹妹玩的"哥哥"
這兩位重要人物~~妹妹還是不會說~所以我每天不厭其煩的教他
沒想到就在會叫爺爺的過幾天後~~妹妹突然好像開竅一樣
竟然突然說出"奶奶",我聽了很驚訝~~原因是妹妹還會將舌頭伸出來叫
所以奶奶的發音非常的正確ㄟ~~真是厲害
她自從那天會叫了之後,常常就會自己開心的一直說~~而且還會很得意的笑喔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哥哥"還是不太會叫~這讓我們家兒子很不平衡呢
覺得妹妹不公平,全家只有不會叫"哥哥"
我跟兒子解釋說~~~因為哥哥的音最難發出來ㄚ~所以要教很久

某天下班回家~~兒子突然很高興跑來跟我說~
""媽媽~~媽媽,妹妹會叫哥哥了ㄟ""
""真的嗎~~是你教的嗎,這麼厲害ㄚ""
""對阿~~我就教她發 ㄎ~ㄎ~的音,她就會了ㄟ""

原來是因為哥哥的音太難了~~所以他發明了一種容易教的方式
就是叫妹妹用喉嚨發出~~ㄎㄎ的音~
這樣也算是會叫哥哥嗎~~哈哈哈~~看到哥哥跟妹妹都很高興的樣子
我想~~~~~就算是會了吧~~
這兩個寶貝~~真是大家的開心果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30236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叫囉
2009/06/12 12:19

還是你兒子厲害,想盡辦法也一定要讓她叫他哥哥,可見他多期待妹妹叫他阿~~真是可愛還自己發明了簡單的唸音真是厲害。

也可見哥哥多疼妹妹,也才會怒力的交她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