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二日遊記(第一天)
2010/07/28 14:26:48瀏覽892|回應0|推薦2

期待許久的公司旅遊,終於在7月17及18日出發囉,這次旅遊完全採自助的方式,

只有安排住宿地點以及早晚餐,其他的行程我們是自己規劃的~~(自行開車)

因為我們對宜蘭也不是很熟悉,所以家住宜蘭的同事熱心的提供遊玩地點後,

我們終於規劃出兩天一夜的行程~~開心的出發囉~~

第一天   7月17日(六)   宜蘭氣溫高達 38度C(車上溫度器顯示)

我們家只要是自己出去玩~不趕行程的~都是睡到自然醒~哈哈

所以早上整理好行李出發都已經快11點了,所以決定直接走雪山隧道直達宜蘭

沒想到才剛過木柵就開始嚴重回堵~有些路段甚至定點不動,

唉~假日出遊果然車超多~~尤其是暑假+宜蘭童玩節,更是塞~爆~ㄚ~~

第一站 蘭陽博物館

會選這個行程,是因為新開幕暫時不收門票,而且看網站介紹好像挺不錯的

所以就選為我們到達宜蘭遊玩的第一站囉(其實是怕熱~想吹冷氣)

到達之後~發現到處都是人+車,而且烏石港就在博物館旁邊,

所以有些人是要搭船去龜山島賞鯨豚的旅客,

由於塞車,所以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一下車發現外面比烤箱還熱ㄟ

當下真想衝回車上~然後直接去飯店check in 了~哈哈哈

不過竟然都來了~至少也要進去逛逛吧~因為還沒有吃午餐~所以順便進去吃飯

不過蘭陽博物館的外觀真的設計的很不錯~感覺是跟龜山島互相輝映~很有美感

不過妹妹一直問說~~『為什麼這個房子倒掉了??』~~ㄟ~這個問題真是難回答ㄚ

因為看起來真的像一棟房子倒掉一樣~~難怪妹妹會一直問

內部我們倒沒有去逛~有點可惜,因為沒有吃中餐,所以到館內的伯朗咖啡館用完餐時

已經下午二點多了,由於想回飯店游泳(因為外面太熱啦),所以吃完飯就準備離開了~

第二站   頭城警察局

~相信我~這絕對不是我當初規劃的行程

我們從蘭陽博物館剛出停車場後,由於車子很多,且我們家老公應該是在看兒子設定導航

而沒有注意前方有車子從路邊轉出來,就這樣撞上了,"碰"的好大一聲

我跟女兒都嚇了一大跳,趕緊下車看狀況,我看老公也嚇到了~~愣了至少3秒鐘

下車之後發現對方的車子左前方的門跟保險桿都被撞凹了一大塊

而我們的車子也有一點掉漆,這時候就覺得VOLVO的車子果然防撞ㄚ~哈~竟然沒啥事~

從來沒有撞車的我們~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還好車子有保全險~

只好趕快先通知VOLVO的業務,看要如何處理,結果是要請警察來備案~才能理賠

所以只好第一次打110報警了~不過這次處理的速度超乎我想像~~~的快~

我才掛完電話2分鐘~~~警察就出現了~~超有效率的(也有可能警察就在附近啦)

當下就先問我們當時的狀況,然後照相,就請我們移車了,以免檔到後面的車潮

之後就有很多位警察來指揮交通,效率真的變高了,而且我發現宜蘭的警察比較親切ㄟ

說話時都不會擺著一張臉~而且詢問時也很客氣~讓我感覺挺不錯的^^

後來警察畫了張事發當時的位置圖,請我們兩位當事人確認後簽名畫押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警察竟然說要去頭城分局作筆錄~~

我都還沒有進去過警察局ㄟ~何況是做筆錄~但是不去又不行

結果一進去~警察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說,現在事故都要先驗酒測喔~

啥米~~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今天全部碰到了~唉~也只好配合囉

結果被我們撞到的婦人,怎麼吹氣都不行~警察說吹的不夠大力,沒想到酒測這麼難ㄚ

經過幾次沒有成功後~只好讓我先測了~我用力的吸氣後~努力的吐出所有的氣

沒想到~~我竟然一次就過了~~哈~真開心(苦中作樂中)~檢測結果當然是沒有酒測囉

就這樣檢測完畢後,又多等了半小時,警察才來給我們做筆錄,並留下雙方的姓名電話

不過就因為多了這個沒有預定的行程,使得我們去飯店時都已經五點了~~唉

第三站  宜蘭晶英酒店

經過下午的撞車事件後,終於到達飯店~可以好好的享受飯店設施了~

將剛剛撞車及去警察局的不愉快都~拋諸腦後

check in 已經是傍晚五點了,五點半就可以享用飯店內的歐式自助餐~真開心~

飯店大廳感覺非常的舒服,門口還有人在做氣球的分送給小朋友

哥哥馬上排隊去拿了兩個小熊的汽球,妹妹拿到了好開心喔~~

<<妹妹跟他最愛的巧虎還有氣球拍照>>

<<<開心的妹妹>>>

<<跟DODO阿姨ㄧ起照相,妹妹不會怕生呢>>

自助餐的用餐時間是晚上五點半,菜色算挺豐盛的,

而且有結合當地的特產-鴨肉跟三星蔥,還有三星蔥做的泡芙ㄟ~~挺特別的~

但是吸引眾人目光的~是生鮮區放的一條超大黑鮪魚,

每個經過的人都會好奇的看上一眼~~想說是只看裝飾品嗎?

沒想到六點多的時候,餐廳突然廣播,說有現場解剖黑鮪魚的表演

只見廚師俐落的刀法~~一下就將鮪魚分解完成,並去骨後,交由旁邊的師傅做成生魚片

我看很多人都在等著吃黑鮪魚~~我也好期待窩~不過眼看用餐截止時間就要到了

卻還沒有端出來~~後來終於再快七點的時候~~端出一盤盤的生魚片(每小盤有四片)

還好我有拿到ㄧ盤~~真的是很好吃呢~~~

第四站  晶英酒店風華會館

吃完晚餐後,我們決定要去享受飯店內的游泳設施(聽同事說設備很不錯呢)

於是回房間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帶著游泳的裝備到六樓的風華會館

裡面的設施真的很棒~有戶外的兒童泳池,戶外的成人泳池,室內的三溫暖及SPA區

還有WII以及健身房,桌球室等運動設施~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遊玩

我幫妹妹買了一套新的泳裝,非常的可愛~想說這兩天以及8月去墾丁玩都能穿到

到了泳池,因為哥哥最近有去學游泳~所以有在水中游了一下子(還是不太會啦)

結果妹妹看到哥哥在游泳~~竟然也要跳下水去游~ㄧ點都不怕ㄟ~

剛好岸邊有個游泳圈,我們就讓妹妹坐在上面~可以用腳撥水~他也玩的很開心

不過由於宜蘭的晚上風有點大,室外會有點冷~所以我們就移到室內SPA區繼續玩

SPA區有很多的小池,都有按摩的效果,而且水溫都很熱~~像在泡湯一樣,非常舒服

我就帶著妹妹玩遍每個小池,妹妹也不會怕水~連有按摩的水震動他也不怕

玩的不亦樂乎,而且同事有抱著他試著滑水,妹妹的腳竟然也會踢水ㄟ~好棒~

不過玩到後來~~其中一個小池泡湯的時候,妹妹本來坐在池中的樓梯上(因為池比較深)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跳下水來~~我當場愣住~~接著趕緊將他抱起來~

不過妹妹應該也喝了好幾口水~~雖然沒有大哭,不過也因為嗆到而咳到不行

所以之後我們也沒有再下水~先坐在旁邊休息~等老公他們游泳完後,就先帶妹妹去洗澡

回到房間後~妹妹又恢復之前的活潑,馬上爬上床去找他最愛的巧虎

然後跟他說:『巧虎我回來了~妹妹剛剛有掉到水裡面去喔』

哈哈~~真是童言童語ㄚ~連落水事件都要跟巧虎講~真是可愛呢~

第五站 新月廣場

後來等到爸爸跟哥哥回房之後,哥哥說他肚子很餓~所以我們又到樓下的新月廣場逛逛

四樓都是賣吃的東西~我們下去的時候已經十點了~竟然還沒有打烊ㄟ

一問之下~竟然開到十點半ㄟ~真是貼心~有一間冰淇淋店的老伯,看到哥哥想吃冰淇淋

竟然就拿了兩枝免費請他們兩個小朋友吃~~宜蘭人真是熱情ㄚ

吃完東西回到房間都已經快十一點~等大家都洗完早都已經十二點了

兩個小朋友~一上床沒多久就睡著了~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緊張刺激又快樂的行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424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