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公主被狗紋身記~~
2009/06/18 14:42:09瀏覽538|回應0|推薦3
前兩天下午~~正在辦公室認真上班(我是這樣認為啦)
突然手機響起~~一看是公婆家的電話
心裡就再想~~一定又是寶貝兒子打電話來了
果然電話接起來~~就傳來兒子可愛稚嫩的聲音
"喂~~媽媽嗎?"
"對阿~~寶貝~找媽媽什麼事情阿""
"我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要跟你說,你想先聽那一個?"
哇~要跟我講事情還有分好壞,好吧,那我這次來個先乾後苦吧!!
"那我先聽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我今天從學校帶了一朵花要送給你喔""
"哇!!這麼好喔,那真是謝謝你囉"
"那壞消息是什麼呢??"
"嗯~~壞消息就是ㄚ~~妹妹被狗咬了""
"什麼~~~~~~~~~~~~~~""
我在辦公室大聲叫了起來
腦海中出現很多的畫面~~
妹妹被狗咬到~~哭的西哩嘩啦的臉
還有那個可惡的狗~~凶惡的表情~
天ㄚ~~~真是不敢在想像下去了
因為公婆家外面有很多野狗,所以我很緊張怕是被野狗咬到
尤其妹妹超級愛狗的,不管是什麼狗,只要被他看到就馬上跑過去要摸
ㄧ點都不怕,反而是我們大人要跟在後面提心吊膽
畢竟有些野狗會突然亂叫或是咬人,如果是小朋友咬到就很危險了

我馬上問兒子~~"是被家裡外面的野狗咬到的嗎??"
"不是ㄚ,是被小狗咬到的~~""
"小狗??我們家附近怎麼會有小狗呢?"
"是爺爺ㄚ,他朋友家的狗咬到妹妹啦"
"那妹妹有沒有怎麼樣?有受傷嗎?"
"有阿,好像有流血喔"
啥~~~還有流血,聽起來好像有點嚴重,這時我公公將電話接了過來
解釋當時的過程,原來是公公帶妹妹去朋友家玩
她們家養了一隻吉娃娃,妹妹超喜歡的
跟她玩了好ㄧ陣子後,還餵它吃餅乾
後來可能是餅乾掉到地上,妹妹要去撿起來,小狗以為他要搶餅乾
所以就在他左手的大拇趾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妹妹痛的當場哇哇大哭~~~~
還好回到家後已經馬上幫妹妹處理傷口,而且一直擦蘆薈消炎
目前看起來已經沒有大礙了~~
聽到公公這麼一講,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馬上關心妹妹的傷勢
其實還真是有點嚴重~~因為共有四個洞,還有齒痕留在上面
而且看的出來流了一些血,整個傷口都是紅的
雖然是被家狗咬,不過我還是有點不放心,因為怕傷口會感染
所以趕緊打了通電話問宏其婦幼醫院的小兒科
她們的護士也很熱心,馬上幫忙問了醫生
結論是不用到醫院打破傷風,因為妹妹有打五合一的疫苗
其中已經包含了破傷風,所以身體內還有抗體
只要有將傷口消炎及擦藥就可以了
也提供給有發生類似情況的爸爸媽媽們~~

還好妹妹那天也都沒有發燒或是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傍晚我帶她出去散步,他還用那隻被咬到的小手握住我的手
可見傷口應該已經不會痛了
也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但是妹妹看到附近的狗~~竟然還是不怕ㄟ,又是跑去想要摸
妹妹阿~~~你的膽子真的很大ㄟ
如果換成是哥哥,被狗咬到,可能ㄧ整年都不會接近狗了呢~~哈

後記~~~~~~~

上面文章好像都沒有提到超愛妹妹的老公
妹妹受傷了~~我們家老公怎麼可能會不聞不問呢
從我打電話給他~說妹妹被狗咬了
他就開始多命追魂CALL
ㄧ下子問我要不要去醫院~~ㄧ下子問我傷口深不深
感覺的出他非常的著急~~
一直到我跟他說沒事了~醫生說不用到醫院打針~~他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晚上下班ㄧ回到家,他就抱著妹妹輕聲問候,然後細心的檢查傷口
還把我家公公"念"了一頓,說沒事帶出門幹麻~~@#%#
然後那隻吉娃娃也被狠狠的罵了一頓~~@#%^%^
還說最討厭吉娃娃這種小狗什麼的~~~
(愛狗人士,請不要怪我家老公,他只是一時情緒激動啦!!)
還說這樣傷口會不會留下疤痕ㄚ
總之碎碎念的好久ㄚ
老公阿~~以你這種反應,那以後妹妹交男朋友~~那個男的就要小心啦
可能會先被好好的"教訓"一番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30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