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3.生命中難以承受的痛
2015/03/21 15:30:00瀏覽784|回應0|推薦12

一、劇情介紹

吳樹望著熟睡的吳英,想起趙醫生說吳英的手術幾乎沒有任何希望,他紅了眼眶,輕輕撫摸著吳英的臉龐,眼淚滑出了眼眶,他再也忍不住親吻了吳英的嘴唇,吳英睜開了雙眼,似乎想要看清楚眼前的人影,在吳樹抬起頭時她連忙緊閉雙眼,不讓吳樹知道她已經醒來。吳樹想到陳素拉威脅他的事情,真相大白已經迫在眉睫,他和吳英相處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想到這裡,吳樹的淚水又不禁流下來。

王祕書聽到聲響,她望向窗外,看見吳樹正往溫室走去,她心中不禁產生疑問。吳樹到密室要錄影留給吳英,告訴吳英他冒充她哥哥的事,因為太難過差一點錄不下去,他拿出吳守的相片,介紹吳英他親哥哥是怎樣的一個人,吳樹把吳守的相片別在窗簾上,他告訴吳英親哥哥真的很愛她,說到這裡吳樹又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鎮成到處幫吳樹借錢卻處處碰壁,金社長出現了,他恍然大悟,很多人都在金社長威脅下不敢幫助吳樹,金社長要鎮成殺吳樹,他會給鎮成錢,也會幫他爸爸買牛。鎮成反而嘲笑金社長沒長眼睛才會被陳素拉劈腿,並且說他爸爸,比起牛會更愛吳樹。面對鎮成的挑釁,金社長終究耐不住他的真性情,揮手就給了鎮成一拳,鎮成跌坐在地上,還不改他的硬脾氣,繼續嘲諷金社長一番,說陳素拉在金社長身邊到死都還會記得吳樹,陳素拉怎麼能忘記帥氣的吳樹。鎮成激怒了金社長,金社長下令要手下解決掉鎮成,說完命令金社長轉身就離開,趙武哲及時出現出手幫助了鎮成,金社長回頭意外的發現了趙武哲,趙武哲當機立斷趕到了即將坐上車的金社長身邊,威脅金社長要屬下放人,金社長在居於下風的局面,只好命令放人,趙武哲警告金社長,他和吳樹約好的時間還沒有到,他們混混是講義氣的,所以他才討厭金社長這種不守規定的人,他強調第一百天解決吳樹,之後再解決他,並不包含鎮成,他再一次強調他討厭金社長這種不守規定的人。他也警告金社長,金社長可以解決他,他也可以解決金社長,他要金社長不要輕舉妄動。金社長氣到牙癢癢的。

吳英在洗手間回想著吳樹昨天的親吻,她不禁撫摸著自己的嘴唇,卻又被自己的舉動給嚇到,連忙放下手來,她離開洗手間撞到在門口的吳樹,吳樹問吳英為什麼這麼驚慌,並說吳英的臉色奇怪,吳英淡淡的表示昨天沒有睡好,吳樹極為關心吳英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吳英感到緊張,失去了她平常該有的鎮定,想要拿化妝台上的保養品,竟然一個失神,東西掉落在地,吳樹替吳英撿起保養品,他覺得吳英有點反常,再次確認吳英的狀況,吳英還是表示沒事,她問吳樹昨天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說吳樹回來有點晚。吳樹擔心昨晚吳英已經知道他親吻了她,吳英佯裝是她猜測的。吳樹放心的靠在吳英的身旁對吳英說,如果知道吳英會擔心就早一點告訴吳英他會晚一點回來。對於吳樹如此貼近自己身邊的吳英,緊張的握緊手中的保養品。吳樹感性的說,活到現在從來沒有人等過他,沒有想到吳英在等他,他親吻著吳英的髪稍,吳英緊張的站起來說她要換衣服了,吳樹識趣的說在車上等吳英。

吳樹下樓遇見了王祕書,他想起陳素拉告訴他王祕書已經知道他是假冒者,他單刀直入的問王祕書,明明已經知道他是誰,為什麼還放任他,他不能理解王祕書的舉動。王祕書笑著說,因為他們現在的目標是一樣的,吳樹狐疑的問王祕書是為了吳英,王祕書肯定的告訴吳樹,她一直都是為著吳英的好處著想,雖然她不知道吳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王祕書催促著吳樹趕快決定手術時間,王祕書自信又肯定的說,手術後吳樹將會空手離開這個家。吳樹則笑著說,他曾說過他離開時也會帶著王祕書一起離開。

吳樹照往常要幫吳英繫上安全帶,吳英卻要求要自己繫,吳樹感覺到吳英有些異樣,他問吳英發生什麼事,從早上開始,吳英只要碰到他的手,總是會嚇一跳。吳英只是說她看不見,所以在沒有預備下的碰觸會感到驚嚇。吳樹暫且接受了吳英的解釋。吳樹提醒吳英,趙醫師會說些手術沒有希望的話,他要吳英聽了不要傷心,要纏著醫生替她做手術。吳樹握著吳英的手,吳英的心裡一驚,她要吳樹放手,吳樹表明不會放手,吳樹要她解釋放手的原因,吳英說不舒服,吳樹要吳英忍耐。在家的王祕書找來張律師,她想知道溫室到底有什麼祕密,她調出錄影帶畫面,只見吳樹和吳英頻繁的往溫室內部走入,王祕書認為溫室一定有什麼祕密,王祕書好奇的想知道,為什麼吳樹會知道和吳英共同的回憶。這時候李明浩正在百貨公司會場訓練一批新人。

趙醫師向吳英解釋手術成功機率很低,她不能做手術,吳英笑著說他哥哥的話真準,醫生果然如此說,趙醫師向吳英再次說明手術成功機率很低只有百分之十,吳英笑著說就夠了,因為是哥哥希望她做,她才要做,她覺得周圍的人很可憐,她也想讓周圍的人知道她已經盡力了,她對手術沒有期望,但是她要做。趙醫師找到吳樹,破口大駡吳樹讓吳英做這個沒有希望的手術,她生氣吳樹連吳英最後的幾個月都要剝奪,她要吳樹術立刻叫吳英取消手術。吳樹悲傷的倚在柱子邊涰泣。吳樹一直不和鎮成和熙善連絡,他們特意趕來醫院見吳樹。

吳英和熙善到中泰咖啡廳聊天,吳英忍不住的問熙善,妹妹可不可以喜歡哥哥,熙善聽到吳英的說法,便知道是怎麼回事,她告訴吳英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吳英說,她奇怪的是心跳加快、心會悸動,吳英解釋也許是因為她一個人生活久了,對哥哥產生了這種感情。

鎮成勸吳樹向王祕書要錢,吳樹把他自己皮夾內的錢交給鎮成,要鎮成帶著大家回鄉下,他並且告訴鎮成王祕書已經知道他的真正身分,王祕書不會給錢,說完話吳樹預備要離開,鎮成生氣的拉住吳樹,他生氣吳樹要和他撇清關係,他告訴吳樹他要自己負責鎮美的債務。吳樹激動的拜託鎮成讓他這一次做個像樣的人,他細數他年少時所做過的荒唐事,讓鎮成的父母擔心,他現在不想連累鎮成命都不保。吳樹難過的告訴鎮成,吳英無法做手術,吳英好不容易有活下去的意志,他現在卻必需要叫吳英放棄,他說吳英為了他這種人決定做這可怕的手術,吳樹說像垃圾活著的他,為了吳英,他想要做一個像樣的人。吳樹要鎮成不要再和他見面了。

吳樹開車載吳英回家,吳英要求不要再一起睡覺,吳樹不答應並且握住了吳英的手,吳英激動的要吳樹停止這樣的舉動,吳樹停下車來要和吳英談一談,吳英告訴吳樹,她知道昨晚吳樹親吻她的事,吳樹告訴吳英他愛她,吳英急忙的打電話要王祕書接她回家,吳樹向吳英道歉,吳英表示她自己也有相同的感覺,但是他們必需現在停止,不然後果難以想像。王祕書接走吳英,而吳樹剛好接到趙醫生的協助醫生具醫生的電話,他告訴吳樹已經查到吳英當年主治大夫的開院地址,當他們正在通話時,趙醫生要具醫生連絡其他眼科醫生。具醫生要吳樹不要放棄手術,他們都會盡全力,他說趙醫生也是這樣認為。

鎮成和熙善一起吃午餐,熙善告訴鎮成吳英愛上了吳樹,她要向吳英要錢救吳樹,熙善警告鎮成不可以阻止她,原本都是處於弱勢的鎮成,這回為了吳樹不惜得罪熙善,他強硬的告訴熙善,如果熙善敢這麼做,他們之間就結束了。鎮成丟下餐具打開門就要離開,熙善連忙拉住鎮成,向鎮成嗆聲,鎮成卻強硬的說要分手,熙善轉身離開,鎮成往另一方向離開,熙善發現鎮成竟然沒有來哄她,她急著回頭喊著問鎮成不挽回她嗎,鎮成走到熙善面前,義正詞嚴的告訴熙善,吳樹總是說像垃圾般的活著,為了吳英想要活的像人,他要成全吳樹,他瞪著熙善說,如果熙善敢告訴吳英,他們就不再見面。熙善氣的在鎮成的後面大駡,那也得要吳樹能活下來才行。

王祕書侍候吳英上床睡覺,吳英表示要鎖門,王祕書趁著吳英心神不寧的時候,拿走溫室的鑰匙,王祕書下到一樓遇見吳樹,她質問吳樹,為什麼從來不鎖門的吳英要鎖門。吳樹正在喝水,他緊握住拳頭告訴王祕書他正在極度忍耐,他說吳英的眼盲是RP而不是腦腫瘤,他警告王祕書,如果吳英在手術中發生意外或無法再看見這世界,他要王祕書不要再擺出是一切都是為吳英好的眼神。

王祕書把握住機會趕緊去溫室,她發現了密室,明白了吳樹如何知道吳英的事情。吳樹這時候到吳英的房門口想要進去,吳英知道吳樹的想法,她打內線給吳樹,吳樹到一樓接電話,吳樹說他想要和吳英在一起,吳英搖一搖手中的線,讓風鈴響起輕脆的聲音,她告訴吳樹他在她身邊。於是他們又恢復了兄妹間的情感,吳英要吳樹第二天見面要微笑以對,吳樹搖著他手上的鈴噹,吳英笑笑的掛上電話。

第二天吳樹來到郭醫生的醫院,就是替吳英開假證明的醫生,他尾隨著郭醫生的車後,此時吳樹接到具醫生的電話,告訴吳樹手術無望。吳樹又回想到吳英想要看見他的樣子,他不禁悲從心中生,淚水在他的眼中打轉,吳樹望著郭醫生一眼,等到四周都沒有任何車輛經過,吳樹超越郭醫生的車子,丟下一玻璃瓶,讓碎片刺破郭醫生的車胎,郭醫生不得不停下車來,吳樹趁此機會狠狠的痛打郭醫生一頓。

回到家中,吳樹來到吳英的房間,吳英要吳樹離開,她告訴吳樹,已經把吳樹當成異性愈來愈喜歡了,因為知道不可以,害怕這種感覺,她總是會想起吳樹吻過她的事,吳英怕自己會愈陷愈深,她要吳樹幫助她消滅這樣的感情,並且要吳樹回自己的房間,吳英轉身進入她自己的房間,吳樹默默的看著吳英進去。這時候王祕書出現在吳樹的身後,她要吳樹到書房。吳英在房內接到陳素拉打來的電話,陳素拉說吳樹不是親哥哥,吳英的親哥哥已經死了,這些事王祕書知道,她並且要吳英轉告吳樹,到他們第一次旅行的義大利找她。吳英聽完陳素拉所說的話,淚眼汪汪的想要找吳樹,卻聽到從書房傳來的吵雜聲,到了書房門口聽到,王祕書正在發狂的質問吳樹竟敢親吻吳英,而吳樹氣憤的指出王祕書延誤吳英視力治療的黃金時期,王祕書承認是她所為,而吳英也默認她的行為,但她指出吳樹到密室竊取吳英的回憶,吳英知道也不會原諒吳樹。在房外的吳英,聽到這些消息,猶如晴天霹靂般的打中她脆弱的心。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趙醫生雖然告訴吳樹,吳英的病無法得醫治,但是自己又不斷的在稍微的機率中尋找機會。

2.重情重義的鎮成,雖然吳樹已經要和他切斷關係,看見鎮成受重傷,吳樹也不關心,鎮成還是不斷的在替吳樹找出路,不斷的為吳樹受傷,找到任何可以和吳樹見面的機會,為了吳樹不惜和熙善翻臉。

3.熙善和鎮成都把吳樹當做最重要的人,熙善要吳樹活,不惜得罪所有人,包括做了違背吳樹的意志;鎮成成全吳樹,不惜得罪熙善。

4.吳樹、鎮成和熙善都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而陳素拉和金社長是為了自己而犧牲者別人。

5.標題:生命中難以承受的痛

好不容易敞開心房相信人的吳英,發現她最相信的哥哥竟然是假冒的,而且是竊取了她的回憶來取得她的信任。雖然已經知道王祕書是使她看不見的原兇,但是親耳聽到王祕書承認這事,還是受到打擊,在同一時間,經歷二件背叛讓她完全崩潰,在這世界上她還能相信誰。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情生意動 

主唱:曾淑勤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最美麗的情感總是藏在夢背後 別觸動它 一碰就凋落

花謝了後 連北風都會寂寞 心如潮起潮落 愁已鎖住眉頭

如果要我將你一生寫成一首詩 我不寫夢 只寫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緊握 帶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頭

以為自己心已塵封 誰知窗外春意濃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矇矓

守著你是我 不是風 深情已種 一生守候著不會異動

吳樹原以為對愛情已經沒有任何期待,沒想到卻為吳英種下了萬種深情,他知道陳素拉即將要告訴吳英真相,他把握住最後能和吳英相處的時光。

走出孤獨

主唱:曹松章 作詞:方惠光 作曲:翁孝良

孤獨的路何時能停止

封閉的心向誰傾訴

年少的腳步該走向何處

靈魂的圍牆如何消除

期待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奔向草原與蝴蝶共舞

期待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開啟心扉迎接快樂的天使

讓歡笑和愛隨風散佈

在每一個悲傷的地方停駐

讓歡笑和愛隨風散佈

在每一個悲傷的地方停駐

吳英原本封閉的心,因著吳樹的緣故,她走出孤獨。吳樹也因著吳英的原本,走出傷痛。因為他們心中的愛,讓悲傷找不到停留的地方。

有一點動心

主唱:張信哲/劉嘉玲 作詞:厲曼婷 作曲:曹俊鴻

男:我和你 男和女 都逃不過~愛情

   誰願意 有勇氣 不顧一切付出真心

 女:你說的 不只你 還包括我~自己

   該不該再繼續 該不該有回應 讓愛一步一步靠近

男: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卻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

 女: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不知結果是悲傷還是喜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害怕愛過以後還要失去

 合:難以抗拒 Oh~ 人最怕就是動了情

   雖然 不想不看也不聽 卻陷入愛裡

吳英懊惱對吳樹怦然心動,她不知道吳樹一直給她的一直都是愛情,她完完全全的打開自己的心房接受了吳樹的愛情,驀然回道才發現她自己付出的也是愛情。

我情願錯

主唱:黃介文 作詞:張尚喬 作曲:張尚喬 

愛沒有是非 沒有對錯 只有選擇

你選擇了她 我選擇你 也就選擇寂寞

我知道 這不好受 可是我已無法割捨

喔 愛若有對錯 還是要告訴你 我情願錯

 (我情願 我情願 我情願錯)

你不用勸我 不用解釋 我心已有了準備

今夜最後一次 與你分享愛情的溫柔

靠近我 讓我覺得 我們曾經彼此擁有

愛你從不後悔 唯一的那句話 我情願錯

(我情願 我情願 我情願錯)

在你生命中的旅程 我是那錯誤的過客

在你愛情的列車 我是自願無座

沒人注意 沒人在乎 沒人知道

若能夠從頭再愛一次 我仍想要

想再聽一次溫暖謊言 我會相信 仍舊相信

愛你從不後悔 古老的那句話 我情願錯

陳素拉和金社長都在執著一份不屬於他們的愛情,他們都用極端的手段、用威脅的方式想要挽回愛情,這樣的愛情並不是愛情,只是不甘願自己輸的一踏塗地。

這樣愛你對不對

主唱:陳淑樺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

這問題問的我自己好累

我寧願流淚 也不願意後悔

可是我害怕終於還是要心碎

從未曾嘗過真情的滋味

從未曾真正想傷害誰

如果是我把愛情想的太美

我應不應該放棄這最後的機會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種罪

我懷疑除了自己我還能相信誰

如果失去真愛人們都無所謂

那麼我又哪來那麼多傷悲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種罪

我懷疑除了自己我還能相信誰

如果失去真愛人們都無所謂

那麼我的心情又有誰能體會

吳英終於明白她對吳樹的愛其實是愛情,她知道這是錯誤的想要緊急剎車,她害怕她自己會愈陷愈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51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