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9.我願意為你去冒險
2015/03/13 15:30:00瀏覽712|回應0|推薦11

一、劇情介紹

吳樹趕到百貨公司,抱起極為虛弱的吳英,卻看到在他面前的是要來和李明浩見面的陳素拉。商場經理分開人群引領吳樹向急救車停靠的方向走去,吳樹冷漠的看著陳素拉一眼,急忙抱著吳英離開,陳素拉回頭望著逐漸遠去的吳樹,情不自禁的想要跟過去,熙善看到了陳素拉,連忙打電話告訴鎮成。此時李明浩叫住陳素拉,隨後二人前往咖啡廳,李明浩將吳樹、吳守和鎮成三人的合照拿出來請陳素拉辨認,陳素拉指著吳守身邊的吳樹才是情人關係,這時候的陳素拉接到在咖啡廳外鎮成的電話,鎮成說如果陳素拉認為和吳樹之間還有友誼,就知道該如何回答李明浩的問題。於是陳素拉告訴李明浩,吳樹是PL集團的繼承人。

在醫院的吳英堅持不肯做任何的檢查,她要吳樹放心只是感冒而已,明天公司的創立派對要彩排,她要早一點回家,吳樹擔心吳英是腦腫瘤復發,吳英不悅的問吳樹要開始變成了王祕書,只要她一點病痛就懷疑是腦腫瘤復發,要她接受各種好幾天痛苦的檢查,她生氣的問吳樹現在開始要代替王祕書做這些嗎?吳英說比起生病,她更怕要和無趣的王祕書在醫院相處好幾天。吳樹無奈只好開車送吳英回家,細心的為吳英繫上安全帶。吳英要吳樹陪她去參加創立派對,她說大家都認為她是一個可憐的視障者,她希望大家知道她不是一個人,她想要向大家炫耀她有一個帥氣的哥哥,吳樹想要拒絕,吳英說如果她在創立派對生病了她不會告訴吳樹,但是吳樹去參加創立派對,就可以監視她有沒有生病。吳樹無奈的說吳英是長了九條尾巴的狐狸。

在吳英的房間內,吳英告訴王祕書,她要吳樹參加創立派對,王祕書笑笑的同意吳英的竟見,吳英又說要穿吳樹為他買的衣服,她說吳樹不喜歡原本要預備給她的衣服,王祕書猶豫的說,那件是吳英父親喜歡的衣服,吳英表示哥哥還有31天就要離開,她希望哥哥每天都能滿意,王祕書笑笑的祝福吳英每一天都能滿意,如果沒有意外的話。而鎮成拿出手機向吳樹顯示,李明浩和韓祕書親熱的相片,不過他們錄到的影像是李明浩告訴韓祕書他們已經結束了。另一方,王祕書要李明浩邀請陳素拉去參加創立派對,她想知道到時候陳素拉和吳樹見面時兩人談話的內容。

在創立派對彩排後,吳英要求公司人員為她預備做蛋糕的材料,她要親手做蛋糕給吳樹,吳樹表明他不喜歡吃,吳英卻強迫吳樹要一定吃。吳樹在旁邊看著吳英做蛋糕,吳英的臉上沾著麵粉,吳樹笑著要幫忙,吳英不肯,當吳英拿起水果刀要切櫻桃時,看著吳英刀鋒與刀背都分不清楚,吳樹無法做視不管,他從吳英的身後握住吳英的手切櫻桃,吳英嘴硬的說,這算是她做的,吳樹只能算是她的助手。二人合作的完成了烤蛋糕。吳樹關心的問吳英到百貨公司做什麼事,吳英說是買東西給某人,吳樹笑著問吳英東西是買給他的嗎?吳英說不是,是買給她所愛的人,吳樹嫉妒的問是李明浩嗎?吳英說是張律師,吳樹關心的問吳英,以後他不在,張律師是否值得信任,吳英表示張律師是可以信任的人。吳樹沾了蛋糕上的奶油抺在吳英的臉上,吳英也不甘示弱的抺了更多的奶油在吳樹的臉上,二個人玩的不亦樂乎。洗完臉後的吳樹,發現吳英翻遍行李箱在找風鈴,吳英說如果吳樹離開以後,她只要想起哥哥就聽那風鈴聲,吳樹找到風鈴後將風鈴放在吳英容易碰觸的地方,她知道吳英不希望別人幫忙要靠著自己找到風鈴。吳英摸到了風鈴如釋重負的握住了風鈴,這讓吳樹決定帶吳英到滑雪場的山頂。

吳樹檢查吳英的裝備,他發現吳英穿的不夠暖和,他幫助吳英穿上厚襪子並戴上圍巾。公司的人員趕來要阻止,他們極為擔心吳英的安全,吳英表示她不害怕,吳樹說她妹妹不是要被關在家中的家具,吳英附和著重覆著吳樹所說的話。 纜車到達山上後,吳樹背著吳英繼續往山頂走,中途吳樹累的放下吳英,吳英心疼吳樹,說她不是好妹妹,眼睛看不見,連累了吳樹,她要吳樹以後找女人,要找乖乖的不要像她一樣.吳樹說乖乖的他交往過,不過很沒有意思。吳英笑著問吳樹有過多少女人,吳樹自誇的說多到吳英無法想像。吳英笑吳樹是花花公子,吳樹誇讚他自己受女人歡迎,他替吳英戴上耳罩,說等一下有驚喜。到達目的地後吳樹將吳英的耳罩拿下來。風吹動已經結冰的樹枝,樹枝之間彼此相撞的聲音,宛如風鈴聲,彷彿數百萬的風鈴同時被吹動,正在合奏一曲美妙的樂章。吳樹從背後抱住了吳英,他告訴吳英他為她掛上了數萬個風鈴,將來哥哥走以後,就算風鈴掉了,冬天起風的時候,這些樹枝總是這樣的響著,吳樹希望吳英能夠親眼看到這景象,吳英的眼淚不禁掉了下來。吳樹繼續說,比起看到這些,他更希望吳英能夠看到她自己,看見她自己是如何帥氣的一個女生。吳英感動的轉過身,忍不住的在吳樹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她笑著說這是對哥哥的親吻。吳樹說,對,便擁抱著吳英。

晚上他們在公司的宿舍過夜,吳英到吳樹的房間說吳樹要24小時監視她有沒有生病,所以晚上她必需和吳樹一起在同一房間過夜,吳英要去拿被子,吳樹表示會去幫吳英拿,吳英要吳樹幫她拿書,並且要吳樹念書給她聽,吳樹笑著說養個妹妹真不容易。吳樹在床下念書,吳英手握著風鈴在床上睡的很安穩。吳樹讀的這本書,書中提到,如果得了失憶症,有沒有想要找回的記憶。吳樹認為他沒有什麼可回憶的,後來想一想覺得他想找回和吳英在一起的回憶,他問了吳英的感想,吳英沒有回話,才發現吳英已經睡著了。吳樹幫吳英蓋好棉被,望著熟睡的吳英,吳樹忍不住的想親吻吳英, 最後還是緊急踩了煞車。

清晨吳英躡手躡腳的要到餐廳煮咖啡,不小心熱水燙到了她的手,她喊了聲好燙卻又怕吵到吳樹,她將蛋糕和咖啡準備好就去創立派對的會場。之後打電話叫醒吳樹,唱著生日快樂歌,並催促著吳樹到客廳,吳英說如果吳樹離開後,想念她的時候就可以聽那聲音,禮物雖小卻是她冒著生命危險買來的。吳樹感動的看著吳英為她預備的一切及小鈴鐺手環。日後他想起了這段時間:心中的警鈴已響起,如果他能夠在這時候離開吳英,他們就不會愈陷愈深。原以為能夠玩弄女人於股掌之間的吳樹,卻為著欺騙吳英感到痛苦萬分。

吳英正在彩排,吳樹在遠處搖著手上的手環,吳英馬上就知道吳樹已經在她的身邊。而同一時間,陳素拉打電話告訴趙武哲說她在要去參加創立派對的路途中,趙武哲嘲笑的說,想看到吳樹看到陳素拉的表情,他又提示陳素拉要小心金社長。趙武哲掛完電話繼續在籃球場打籃球,他姊姊坐在一旁,趙武哲的姊姊就是吳樹曾經特意要找她替吳英治病。趙武哲生病了只剩下二個月的生命,他不僅拒絕姊姊的勸告去治療,還諷刺他姊姊棄他們不顧,他才會為了一家八口的生計成為流氓,他生氣的吐了口水在地上,他不知道他在流血,地上的白雪因此染上了血紅色。

創立派對即將開始,中泰打電話告訴張律師,吳樹是有名的非法牌手。而陳素拉也到達了會場,吳樹牽著吳英的手上台後,吳樹在外面要等待吳英,陳素拉跟著出去要會見吳樹。見到了吳樹,她要吳樹到樓上等她,李明浩派人要監視他們,吳樹和陳素拉坐進電梯,吳樹向陳素拉要手機,陳素拉順從的給了吳樹她的手機,吳樹卻打電話給金社長,要金社長如果要順利收到錢,就管好自己的女朋友不要來搗亂,吳樹說完後就把電話丟在地上預備要離開,陳素拉還想對吳樹說些什麼,吳樹阻止陳素拉說任何話,他要陳素拉好好的當演員。吳樹毫不留戀的離開,留下哭泣的陳素拉。李明浩所派的人這時候才從一樓趕到。

創立派對結束後,大家都很忙碌:李明浩忙著告訴王祕書任務失敗;張律師忙著打電話給一位警官,想要探聽吳樹的底細;吳樹則是忙著打電話給吳英,得知吳英正在回家的路上。吳英對於吳樹的擔心,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吃藥就沒事,聽到藥反而讓吳樹想起趙武哲給他的那顆藥,吳樹緊張不已迅速的趕回家到處找吳英,卻聽到廚房傳來打破玻璃的聲音,吳樹趕到廚房,看到了暈厥在廚房餐桌上的吳英,桌子上還留有裝藥的空罐,吳樹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一切。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英成全吳樹要離開,陳素拉想要霸佔吳樹。

2.吳樹為了愛情放下自己,李明浩為了事業放下愛情。

3.吳英為吳樹製造浪漫,吳樹為吳英創造驚喜。

4.吳樹為吳英捨己,去參加創立派對;吳英為吳樹捨己,去從事她有可能危及她安全的事-坐覽車。

5.標題:我願意為你去冒險

吳英和吳樹最後的一個月,她想要讓吳樹每一天都滿意:穿吳樹所喜歡的衣服去創立派對,替吳樹買生日禮物,為吳樹做生日蛋糕,吳樹帶她去山頂,是她從未經歷過的,她雖然心中害怕,因為吳樹的原因,她放下心中的害怕,卻享受到吳樹為她預備的感動。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容易受傷的女人

主唱:鄺美雲 作詞:潘美辰/何厚華 作曲:中島美雪

有心人兒用情深 緊緊追緣共度今生

此刻不需再離分 讓夢幻都變真

曾經相愛過的人 淚眼訴說亳無緣份

愛你愛得那樣深 心碎也更深

情人難求愛人總是難留 我是容易受傷的女人

無情無愛無緣無奈的心 能不能過一生

誰會珍惜誰又懂得接受 這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癡癡等到何時有情人

火熱的心會變冷 而我依然那麼認真

夜深人寂只留我 傷心的女人

李明浩可以深吻韓祕書,在下一秒又告訴韓祕書他們已經分手了,韓祕書真是情何以堪,全心全意付出的感情,得到的是無情的對待。

主唱:陳淑樺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如果女人 總是等到夜深 無悔付出青春 他就會對你真

是否女人 永遠不要多問 她最好永遠天真 為她所愛的人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如果女人 總是等到夜深 無悔付出青春 他就會對你真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

韓祕書對於李明浩因為事業的前途放棄他們深厚的感情,不斷的想要挽回他們的感情,韓祕書無法明白李明浩可以去娶一個他不愛的女人。

微風往事

主唱:鄭怡 作詞:馬兆駿 作曲:洪光達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晨霧迷漫中 音樂在我心裏響起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 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 在心中

晨霧迷漫中 多感動不回首 別再憂愁

吳樹帶著吳英去聽樹枝結冰,彼此敲打所發出的聲音,讓吳英感動的忘情的親吻吳樹的臉頰,在這一刻,她忘卻了所有的煩惱。

有一天我會

主唱:張瓊瑤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小霞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 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 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 見到我的夢中有誰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當太陽昇起的那一天 

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 

所有的改變

吳樹希望吳英有一天雙眼能夠看見,不只看見吳樹、看見這世界,吳樹最大的希望是吳英能夠看到她自己。

哭砂

主唱:黃鶯鶯 作詞:林秋離作曲:熊美玲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陳素拉不肯放下吳樹,她用盡手段要吳樹回到她身邊的方法,只會讓吳樹更加遠離她,為了一段不屬於她的愛情,她不僅傷害她所愛的人,她自己也被自己的妒火燒的遍體鱗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42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