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2.愛使人無所畏懼
2015/03/19 15:30:00瀏覽946|回應0|推薦10

一、劇情介紹

吳樹告訴吳英他受傷了,他的臉上有很多傷,但是吳英不會關心,也不想關心,因為吳英害怕動手術。吳樹又說吳英曾經說過想看見他的話都是謊話,他已經厭倦吳英的謊話,現在就要離開了。吳英生氣的問吳樹一開始為何要來,難道當初是為了現在這原因才來的。吳樹回答說,當初如果知道吳英是這樣自私的人就不會來了。他現在也很後悔。吳英的眼淚奪眶而出,問吳樹到底要她怎麼做,吳樹要吳英說出想活下去的話,有活下去的意願。吳英氣憤的說,即使如此也不會有任何作用,她每一天都很想看見吳樹,但是她還是看不見。她氣吳樹把她變成這麼軟弱,讓她總是有活下去的想法。吳英隨即否認想活,吳樹轉身拿起自己的衣服要離開,吳英慌張的追出去,她喊著要吳樹站住和她談談。王祕書在門外聽著他們的對話,吳樹看了王祕書一眼頭也不回的離去,吳英拜託王祕書挽留吳樹,王祕書只是淡淡的說,就讓吳樹離開。吳英追著吳樹到門口,不停的喊著要吳樹留下來和她談談,卻只聽到吳樹開車離去的聲音,吳英不斷的呼喊,忽然間吳英彷彿回到了媽媽帶走哥哥離去的場景,那種離別的痛苦又湧上心頭,吳英知道已經喚不回哥哥,她沮喪的走回家,沒有想到吳樹又倒車回來要吳英上車,這時候王祕書突然出現,告訴吳英正確上車的方向,吳樹不禁看了王祕書一眼,王祕書細心的交給吳英外套及長靴,要吳英和哥哥好好談一談,吳樹再次望了王祕書一眼,吳樹不像從前那麼溫柔的為吳英繫上安全帶,他冷冷的要吳英自己繫上安全帶,吳英含著淚水,既委曲又倔強的說,吳樹是壞蛋,如果她眼睛可以看見,一定不會輕易饒恕吳樹。

吳樹開車到達某個地方,他解開吳英的安全帶,粗魯的拉著吳英往前走,吳英喊著說她會害怕,要吳樹顧及她是視障人士,吳樹完全不理會吳英的吶喊,拉著吳英抵達山頂,並且從吳英的口袋中拿出吳英的手機對著他自己自拍,他要吳英記住,是他拋棄了吳英,要吳英將這些相片留在她那幽靈般的房子,並且要吳英別想在他離開前和他創造美好的回憶。他要吳英想想他送她離開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吳樹又說如果早知道吳英是這麼沒有教養的人,他曾經和她一起創造的美好回憶將會是何等的心痛。他說吳英是為了死而創造回憶,他則是為了活而創造回憶,即使吳英死了,他要忘記吳英應該不是一件難事,他吶喊著說他要繼續在這個骯髒的社會活下去。吳英哭著想要抱住吳樹卻被吳樹推開,最後吳樹還是讓吳英靠在他懷抱哭泣。之後二人回家,吳樹送吳英回房間休息,吳英提出要一起睡的要求,吳樹說在吳英沒有想要活命的意願前,不會和吳英一起睡。

吳樹離開吳英後,吳英拿起了外套到屋外做了一個雪人,第二天吳樹看見了吳英為他所做的雪人,回想起他被追債的痛苦過往,也想起他和吳英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他望向吳英的房間,吳英倚在窗口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而王祕書正準備去育幼院找吳樹的資料。

吳樹接到趙武哲的電話,他眉飛色舞的衝出屋外,找到了吳英,在吳英的頭上親了一下並且抱住吳英,興奮的告訴吳英,已經找到了可以讓吳英活命的醫生。同時間的王祕書已經在育幼院看到了吳樹的資料。

趙武哲要吳樹還錢的日子減少五天,做為他姊姊為吳英做手術的代價,所以現在只剩下19天,他笑吳樹到時候一定還不了錢,因為吳樹將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事上。趙武哲忍不住的問吳樹有沒有覺得對不想熙珠,吳樹看著趙武哲鄭重的說沒有,趙武哲嚴肅的反問為什麼沒有,如果是他一定會覺得對不起熙珠,因為忘掉熙珠愛上別人。吳樹反唇相譏說,哥可能會吧!因為哥一直都是馬後砲,他會覺得對不起熙珠,只是沒有在她死時說保重讓心裡感到舒服,讓熙珠安心離去。他卻用熙珠的死成為他自己選擇放縱的藉口,嫌她懷孕的事覺得很非常抱歉,但是熙珠會理解的,因為熙珠就是這樣的人,他們都愛上了這樣的熙珠。他要趙武哲不要把熙珠想成像趙武哲那樣小心眼的人。說完後吳樹頭也不回的就離開,留下滿臉震驚的趙武哲還愣在原處無法回神。

熙善知道替鎮美善後的人是趙武哲,熙善告訴了吳樹,吳樹要替鎮成解決這事,趙武哲要吳樹還錢的日子再減少五天,所以現在只剩下二星期了。吳樹答應趙武哲的要求,他要趙武哲不要讓鎮成和熙善捲入,趙武哲同意,但是他也提醒吳樹,不要讓金社長看到鎮成、熙善和吳樹在一起,吳樹感謝趙武哲的忠告。熙善駡吳樹瘋了,吳樹要熙善不要告訴鎮成,熙善說東日已經找到王祕書弟弟及妹妹置產的事證,吳樹打電話要東日退出,他也要熙善退出,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吳樹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熙善,任憑熙善在他身後大聲呼喊,熙善只好打電話告訴鎮成這件事。

趙武哲的手下男才不安的勸告趙武哲,金社長對趙武哲很不滿意,男才要趙武哲趕快解決吳樹的事然後金盆洗手,趙武哲笑著告訴男才他得了肺癌,知道已經沒有希望了,他現在後悔的只有二件事,一是讓善良的男才走入黑幫,趙武哲還沒有說出第二件事,就被怒氣沖天的鎮成打了一拳,鎮成不滿他自己的債務讓吳樹替他償還,他們二人扭打一起,最後鎮成落居下風,被趙武哲狠狠的打了一頓,趙武哲要鎮成帶父母回鄉下,並且告訴鎮成,義氣是先和家人講的,連家人都守不住,和哥講什麼義氣。

在醫院,趙武哲的姊姊在替他處理傷口,趙武哲要姊姊替吳英開刀,趙姊說她不治療,趙武哲揮開他姊姊的手,告訴她吳樹昨天向他下跪,吳樹以前只有為熙珠的事曾經向他下跪一次。他說他昨天終於瞭解為什麼熙珠會選擇吳樹,他不管任何的事都放不下面子。對於熙珠的死,吳樹對他說,走好、好好過、要幸福。吳樹為了愛情放下尊嚴,而他卻為了尊嚴錯失了愛情也錯失了治療時期。趙姊要趙武哲回鄉下和父母住,趙武哲真心的說,她拋棄了父母和兄弟是對的,如果當初她沒有離開就會像他現在一樣。

在吳家一樓大廳,張律師和王祕書交換著他們所找到的資料,已經證明吳樹是假冒者,張律師已經要吳樹回來吳家,他們決定把真相告訴吳英,但是在吳英的面前反而不知如何開口,吳英告訴他們她已經決定要做手術,但是希望是由吳樹所介紹的趙醫生開刀。張律師和王祕書又回到一樓,張律師打電話確認趙醫生的醫術,得到的是正面的答案,張律師不解吳樹究竟在想什麼,這時候吳樹出現在大廳,張律師才要開口,王祕書卻告訴吳樹,吳英答應做手術的好消息,並且要吳樹上樓去看吳英,吳樹還想要表達找趙醫生,王祕書一口就答應,吳樹滿臉狐疑的說未免太容易了,王祕書笑著說因為他們已經打電話探聽趙醫生了。吳樹還是覺得不可置信,一邊上樓還頻頻回頭看著樓下的王祕書。張律師不解王祕書的行為,王祕書解釋吳樹已經愛上吳英,雖然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昨天聽到吳樹和吳英的對話得知的,她不擔心錢會被吳樹騙走,因為有他們管理保護著,而吳樹到時候要面臨被黑道追殺的命運,這就算是對吳英的欺騙所要付的代價。

吳樹和吳英在外面堆雪人,二人像孩子似的盡情享受這短暫的歡樂,一個忘記了疾病帶來的死亡威脅,一個忘了即將要被黑道追殺的威脅。他們只要記得現在的快樂。

他們二人同床而眠,吳樹累得在吳英的身旁睡著了,吳英幫吳樹蓋好被子,並且摸摸吳樹的臉龐,她無意間觸摸到吳樹的嘴唇,彷彿被電觸到一般,她急忙縮回手,不安的離開床舖,去取另一套棉被睡在床下。

金社長告訴陳素拉,他知道錢是陳素拉拿走的,他已經凍結她在瑞士的戶頭,並且說他一開始就知道,這是陳素拉喜歡吳樹的代價,他要陳素拉去瑞士,不然瑞士的錢都會歸他,而吳樹和陳素拉都要完蛋。金社長一離開,陳素拉就接到簡訊,王祕書告訴她吳樹目前更應該留在吳英身邊,於是陳素拉打電話給吳英,表明她是吳樹的女朋友,要和吳英約在外面聊一聊。

早餐時間吳樹問吳英昨天晚上為什麼睡在床下,吳英表示不方便,希望以後不要一起睡了。吳英問吳樹有沒有女朋友。吳樹要到醫院和趙醫生約做手術的時間,在車上吳英又追問吳樹有沒有女朋友,吳樹不解吳英的問意,他說他現在只有吳英一個人,吳英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吳樹說他以前曾經有現在已經沒有了,吳英又問女朋友漂亮嗎,肯定比她漂亮吧!吳樹故意說當然,他看的出來吳英有點落寞,問吳英在妒嫉嗎?吳英否認,並且說兄妹間怎麼會妒嫉。吳英和陳素拉約在外面的咖啡廳,卻告訴吳樹要和福利院的人見面,吳樹表示會去接吳英回家,吳英說李明浩會來接她,吳樹感慨的說,兄妹之間還是會存在妒嫉的,他的情緒突然不好了。吳英聽了有些開心。

吳樹在醫院,趙醫生告訴吳樹,吳英的手術做不成,吳樹想要再說服趙醫生,趙醫生告訴吳樹成功機率不到百分之十,他要吳樹珍惜最後的時光,吳樹走到醫院的一角忍不住的哭出來。雖然趙醫生勸吳樹要放棄手術,但是她還是繼續觀看片子,希望能找出多一點的希望。

陳素拉坐在吳英旁邊的位置觀察吳英,陳素拉打電話給吳樹,三天後吳樹若沒有出現機場,她會傳簡訊告訴吳英,吳樹是假哥哥的事,並且要吳英向王祕書確認此事,因為她已經告訴王祕書。吳英遲遲等不到陳素拉,李明浩來找吳英的時候,吳英一直苦惱著這件事,她不好意思的問李明浩,妹妹能不能對哥哥吃醋,李明浩沒有回答,吳英自問自答說應該是不可以,李明浩對吳英表明他現在愈來愈喜歡吳英了,吳英沒有心思聽進去李明浩的話,她還在煩惱為什麼哥哥的女朋友沒有出現,李明浩不由得懊惱的說出,吳英和他在一起卻還在想著哥哥。

吳樹到鎮成家的餐館和鎮成的爸爸喝酒,鎮成的父母看到吳樹都非常的開心,鎮成的爸爸藉故要去外面上廁所,他知道吳樹應該有事找他,因為吳樹總共只有三次主動來見他,一次是熙珠死時,第二次是吳樹進監前,第三次就是現在。吳樹笑著說沒這回事。鎮成的爸爸要吳樹給他買牛,吳樹答應他,鎮成的爸爸要大家都回鄉下生活,他不喜歡都市人,這時候鎮成回來了,鎮成生氣吳樹決定疏遠他們,吳樹要鎮成從今天開始都不要和他見面,以後都要當做不認識他。他們今天是最後一次見面,

吳樹落寞的回到家,走在樓梯時聽到風鈴的聲音,他走進吳英的房間,望著熟睡的吳英,想起趙醫生說吳英的手術幾乎沒有任何希望,他紅了眼眶,撫摸著吳英的臉龐,再也忍不住親吻了吳英的嘴唇,吳樹的眼淚滑出了眼眶,吳英睜開了雙眼。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英知道自己眼睛治癒的機率渺茫,又加上腦腫瘤復發,她不管給自己太大的希望,以免失望愈大,只好麻醉自己,要死在最幸福的時光,其實她的心中很想活下去,很想和吳樹幸福快樂的過日子,在和吳樹拌嘴後,脫口而出,等她看的見,她絕對不會輕饒吳樹。她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渴望是能看見吳樹。

2.吳樹會讓鎮成和熙善甘心樂意為他做事,吳樹俱有領導人的特質,也是有擔當的人,他用寶貴的五天換取鎮成的債務,他知道跟在他身邊的人為受到他牽連,他義無反顧的要和他們切斷關係,為要保護他們。

3.一向不相信別人的王祕書,好像刺蝟似的在保護吳英,也被吳樹的真愛感動,她要吳英和吳樹好好談一談,並接受吳樹推薦的醫生。

4.吳樹勇敢的接受且面對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不再用自暴自棄的方式過他的人生,也祝福追殺他的趙武哲能放下過往,好好活下去,趙武哲因此也能夠原諒自己,並且體諒他姊姊當初拋棄他們,趙姊也願意成為吳英的醫生。愛才會有良性的循環,恨則是引發惡性的循環。

5.標題:愛使人無所畏懼

曾經被追殺的吳樹,想到了吳英有可能重見光明,這一切身體的痛苦就變的沒有那麼痛。吳英為了吳樹願意接受手術,她曾經開刀過,開刀的經歷讓她不想再次受折磨。他們都因為深愛對方,為了對方捨己,再大的痛苦都不再是痛苦。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愛的幻滅

主唱:鄧妙華

你說不帶走什麼卻帶走我的心

歲月不曾帶走我

對你的愛

那天你悄悄的走

破碎的是我的心

為何無情的離我遠去

我到底有什麼錯你不肯告訴我

難道說我不再值得你關懷

就算是一片烏雲也灑下一地雨

為什麼離我遠去

請你關懷請你關懷一顆破碎的心靈

吳樹的離開,讓吳英回到了媽媽和哥哥離開時的傷心,她只能無助的拜託他們留下來,她太小了,無能為力改變大人的決定,只留下一顆破碎的心。

把心留住 

主唱:楊林 作詞:陳彼得 作曲:陳彼得

為什麼你要離開我 為什麼你要放棄我

是誰失去了你的諾言 是誰想要把你的心帶走

改變了我的生活 哦 哦~ 哦

也許你需要獨立的生活 你需要溫柔的方式

但是請別把心帶走 因為我已經付出 所有的我

吳樹的離開,讓吳英心碎,吳英已經將心全然的給了吳樹,從來只有別人看她的臉色,她放下身段拜託吳樹和她談不談,拜託吳樹不要離開,只換來吳樹無情的離去。

跟往事乾杯

主唱:姜育恆 作詞:陳桂珠 作曲:長剛烈

經過了許多事 你是不是覺得累

這樣的心情 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 也許是無人可瞭解

現在的你 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 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 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 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 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 跟往事 乾杯

吳樹寧願為了愛忘了自尊忘了傷痛,感動了趙武哲,他自己陰影中走出來,間接的也幫助了趙武哲走出悲痛的陰影。

無法抗拒的愛

主唱:鄭人文 作詞:G Box 作曲:G Bpx

你帶著含蓄的微笑 讓我在寂寞中發現了你

不知覺地停下了腳步 讓溫柔的你與我同行

曾經堅持留下的空白 為著你像雨一般的到來

不再是漫長漂泊的期待 讓我珍惜著你的到來

你擁著我好緊好緊擁著我

你擁著我好緊好緊擁著我

從未有過如此的感覺

無法抗拒地接受了你的愛

無法抗拒地接受了你的愛

不管是吳樹還是吳英,都是意外的出現在對方的生命中,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感情,完完全全為對方付出的感情。

我願意

主唱:王菲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吳樹為了吳英願意堂堂正正的活著,吳英為了吳樹願意接受手術,即使要面對死亡的威脅,他們都願意成全對方而忘了恐懼。

有一點動心

主唱:張信哲/劉嘉玲 作詞:厲曼婷 作曲:曹俊鴻 

男:我和你 男和女 都逃不過~愛情

   誰願意 有勇氣 不顧一切付出真心

 女:你說的 不只你 還包括我~自己

   該不該再繼續 該不該有回應 讓愛一步一步靠近

男: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卻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

 女: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不知結果是悲傷還是喜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害怕愛過以後還要失去

 合:難以抗拒 Oh~ 人最怕就是動了情

   雖然 不想不看也不聽 卻陷入愛裡

吳英感覺到對吳樹的愛不是兄妹的愛而是男女之間的愛情,吳樹早就對吳英付出了他的無悔的愛情,吳英因為一開始以為吳樹是親哥哥,在沒有設防下,完全打開了自己的心扉,接受了吳樹的愛情,猛然回道才發現自己也對吳樹付出愛情。

他一定很愛你

主唱:阿杜 作詞:李志清 作曲:李志清

我躲在車裡 手握著香檳 想要給妳生日的驚喜

妳越走越近 有兩個聲音 我措手不及 只得楞在那裡

我應該在車底 不應該在車裡 看到你們有多甜蜜

 這樣一來 我也比較容易死心 給我離開的勇氣

他一定很愛妳 也把我比下去 分手也只用了一分鐘而已

 他一定很愛妳 比我會討好妳 不會像我這樣孩子氣 為難著妳

吳英和李明浩見面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的在談論吳樹的事情,李明浩感受到他在吳英心中的地位比不上吳樹,李明浩不能怪吳英,因為李明浩從來沒有為吳英付出過感情,他愛的是吳英能夠給予他的事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5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