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1.妳決定了我的喜怒哀樂
2015/03/17 15:30:00瀏覽533|回應0|推薦9

一、劇情介紹

吳樹立刻趕往趙武哲所說的地方。吳英遇到了一群流氓,他們知道吳英是視障者,想要強奪她的皮包,卻被趕到的吳樹打的頭破血流落荒而逃。吳樹沒有出聲默默看著吳英,吳英急著要撿掉落在地上的手機,卻摸到了放安樂死藥的藥罐,吳樹蹲下來握著吳英拿著藥罐的手,吳英狠狠的甩掉吳樹的手,站起來要離開,吳樹拉住吳英的手,卻被吳英甩了一巴掌,吳英生氣的說騙她這種看不到的人應該很容易吧,吳樹上前想要抱吳英,卻被吳英狠狠的推走,吳英氣憤將藥罐丟到地上,說這是安樂死的藥,然後跌坐在地上,她哭著怒喊,為什麼沒有殺死她,吳英激動的問吳樹為什麼,吳樹含著淚水望著吳英。趙武哲趕來的時候,現場只剩下散落一地的文件,吳樹已經帶著吳英到咖啡廳。趙武哲笑的說真是有趣,忽然間一陣痛楚湧上,趙武哲痛苦不已。

吳英質問吳樹是因為錢才來和和她相認,她不斷的猜測吳樹不殺她的原因,吳樹只是黙默的望著吳英一句話都沒回答,吳英還想繼續猜下去,吳樹接續吳英的話說,是因為很愛吳英,那藥是為自己預備的。吳英的緊張想知道吳樹對她真正的心意,她的手不安的緊緊的握著,因為害怕聽到令她傷心的答案。吳樹說,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想活著,即使他離開了也不會有人為他難過,但是他認識了吳英和吳英生活以後...,吳樹停止了為自己辯解,他告訴吳英,他現在就離開是最好的方法。吳英聽了吳樹要一走了之,非常的生氣要吳樹馬上離開,吳英站起來立刻要離開,吳樹並沒有攔阻她,她下了幾階樓梯,旁人看到她走路不穏要她小心,吳樹聽到了後連忙趕到了吳英身邊上前要扶持吳英,吳英生氣的甩開吳樹的手,生氣的問,她留下來吳樹離開事情就能結束嗎,吳英愈說愈激動,她怒吼著要吳樹離開,就昏厥過去了,吳樹立刻送吳英到醫院。

醫生告知吳樹,吳英的腦瘤復發,吳樹到病房想要告訴吳英這消息,吳英卻問吳樹為什麼還不離開,並且哀怨的說眼睛能看見的人,走總是他們的武器,眼睛看不到的她獨自留下來,會想什麼都和他們無關緊要。吳樹告訴吳英腦腫瘤復發了,吳英平靜的說她的預感是對的。吳樹要吳英做手術。吳英平淡的說六歲就有人告訴她做手術就好了,說的人總是說的很輕鬆。吳樹勸吳英發洩出來、哭出來。吳英不肯。於是吳樹陪著吳英一起躺在病床上,抱著背對他的吳英,握住吳英的手,這時候的吳英淚水才忍不住的流下來,她開始涰泣,吳樹也忍不住的流淚。這時候鎮成和熙善打開房門看見這情景,他們選擇關上房門離開。熙善感慨的說,吳樹相同的樣子她以前只看過一次,就是在太平間她姊姊死的時候。鎮成表示有同感,這時候的熙善很平靜,她看見吳樹真正的愛情,讓她一點怒氣也沒有。王祕書和張律師此時也趕往醫院,王祕書哭的很傷心,當他們開門看見吳樹和吳英睡的很安穩,他們決定離開。房門一關上,吳樹就收到陳素拉的簡訊,要吳樹第二天就必需離開吳家。吳樹看完簡訊並不以為意,繼續抱著吳英。吳英怕吳樹睡的不舒服要吳樹離開,吳樹告訴吳英,以後他們一起睡。吳英淡淡的說,有時候生病是一件好事,平時說要一起睡,吳樹一定會嘮叨說不行。

鎮成要吳樹向李明浩勒索,吳樹不同意的說,李明浩不會有錢。鎮成生氣吳樹現在自身難保,卻只想到吳英,完全不顧他自己的生命安全,這樣下去吳樹會比吳英還早死。吳樹說他不會死,他很容易活下去,在冬天被父母拋棄在大樹底下,被趙武哲刺傷差點失去生命,他都能活下去。鎮成的父親當他是親身兒子,他卻偷了鎮成父親的錢,熙珠死在他面前,他都沒有自責,照樣活下來,何況他的身邊還有鎮成和熙善,他不管環境如何都能活下來。吳樹說完就離開,留下氣憤難平的鎮成,熙善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他們兩人決定不理會吳樹,要向李明浩勒索。鎮成表示這是第一次沒有聽從吳樹的命令。李明浩收到他和韓祕書擁吻的相片震驚不已。

吳樹和王祕書、李明浩以及張律師一起開會,吳樹堅持要吳英留在目前的醫院治療,這是因為這醫院有趙武哲的姊姊,她是有名的醫生。王祕書反對,堅持吳英要回到回來的醫院開刀。吳樹強勢的質疑王祕書只是管家沒有權力可以決定,李明浩想要說話也被吳樹用還沒有結婚沒有權力決定這事。王祕書反唇相譏問吳樹有什麼權力決定,她不相信吳樹是真的哥哥,只是吳英相信她才假裝相信,吳樹也不干示弱的表示,他也不相信王祕書是真心對待吳英,他知道他們在調查他,他也和他們一樣也在調查他們的底細,到時候大家各自拿到證據再來談判。李明浩聽到吳樹所說的有些心虛,因為他才收到鎮成傳來的相片。吳樹說完就離開,張律師跟著吳樹走出去,吳樹將李明浩相片給張律師看,但是張律師不理解吳樹為什麼懷疑王祕書,吳樹告訴張律師王祕書延誤了吳英治癒失明的時機,張律師聽了吳樹的說法大怒,要吳樹拿出證據,在看到證據之前他不會相信吳樹。還留在餐廳的李明浩告訴王祕書被勒索的事。

吳英找到醫生想確定是不是開刀後就不再復發,醫生無法對她做任何的保證。王祕書帶走了吳英要回到原來的醫院就診,吳英表明不願意去醫院只想回家休息,吳英要司機立刻載她回家,司機在得不到王祕書的認可,不敢輕舉妄動,吳英生氣的打開車門預備跳車,司機嚇得只好將車停在路邊,吳英立刻打開車門離開,王祕書追出去抓住吳英,打了吳英一巴掌。吳樹看到王祕書載著吳英離開,他回到醫院找到美羅,抓著美羅到吳英中學時檢查眼睛的醫院,要美羅找到當時的主治醫生。打聽之下才知道那位醫生已經離職另外開立個人眼科醫院。

一回到吳家,王祕書支開所有的人員,客廳只剩下她和吳英,王祕書大聲的告訴吳英要做手術,吳英只是平靜的表示不願意,王祕書生氣的問吳英想死嗎?吳英無所謂的說是,王祕書生氣的打了吳英一個耳光,吳英跌坐在地上,王祕書告訴吳英這是生平第一次打吳英,從以前到現在只有吳英打過她耳光。王祕書跪在地上問吳英不肯動手術是為了報復她嗎?認為她是在操縱吳英,是個卑鄙的人嗎?吳英說她不認為王祕書是卑鄙的人,雖然曾經想過也想過要殺死王祕書,也想過王祕書會趁家裡都沒有人殺會她。王祕書哭著回憶從前逼吳英學盲文,一天被吳英打了十幾次的巴掌,她為了吳英能夠繼承家業費盡心思。吳英哭著表示她都記得,王祕書抱住吳英,拜託吳英做手術,拜託吳英活下去。吳英搖搖頭說她累了不想做手術,想要結婚,想要在哥哥離開前讓哥哥看到她最美麗的樣子,讓哥哥以後不用再為她操心。王祕書同意吳英結婚的要求,但是堅持吳英要同時辦理結婚和做手術。

陳素拉再一次約吳樹見面,陳素拉告訴吳樹,王祕書已經知道吳樹是為了錢才接近吳英,但是還不知道吳樹是假冒者,如果吳樹不來,她就會告訴王祕書。吳樹冷漠的告訴陳素拉,他即使來了也要告訴王祕書,因為陳素拉不懂什麼是義氣,今天他被陳素拉玩成這樣,他就當做是曾經玩弄過她的代價。他要陳素拉不可這樣對金社長,因為金社長養活了陳素拉一家人,還從16歲就培養陳素拉成為大明星。陳素拉反駁說愛情不講義氣。吳樹嗤之以鼻的對陳素拉說,他比她更瞭解愛情,當對方說結束時愛情就結束了,非要不愛你的人還在一起,這只是執迷不悟。愛情不是交易,不存在背叛。陳素拉不解吳樹為了吳英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吳樹說每個人一生都有一次這樣的機會,吳英若知道他真實身份時,他會離開。吳樹說完就離開陳素拉,任憑陳素拉在他背後喊著要告訴王祕書真相。

吳樹回到家中,王祕書告訴他鎮成向李明浩勒索,王祕書要吳樹在吳英手術後就滾蛋,即使吳樹是親哥哥,吳樹也不甘示弱的警告王祕書,當他離開時也會帶著王祕書一起離開。

鎮成的妹妹又闖禍了,要賠一大筆錢,趙武哲暗中替鎮美付了這筆錢。

吳樹和吳英在討論婚禮的細節,吳樹告訴吳英李明浩是為了公司才和她結婚。吳英一點都不在意。吳樹諷刺吳英又聰明又漂亮又有錢又不怕死,而他是無論在什麼狀況下都想活。吳英說吳樹想要活就可以活下去,而她想要活卻不一定能活,她在六歲時就開始準備,要像現在這樣開心的離去,不留戀什麼,即使現在和哥哥在一起很美好,也不應該留戀。她希望吳樹不要動搖她,不要讓她有期待。吳樹聽完吳英的話,打電話要李明浩來接吳英,吳樹指出吳英在說謊,吳英其實想要活下去,他看不下去吳英這種態度,他現在就要離開。吳英拜託吳樹帶她一起,伸手要拉吳樹,吳樹生氣的揮開吳英的手,說他不願照吳英的方式。張律師是從中泰那裡看到真正吳守小時候的相片,傷痕是在左邊,王祕書則是到育幼院找尋吳樹的資料。吳樹離開了吳英後,又去找趙武哲,他跪下來拜託趙武哲,結果被趙武哲狠狠的毒打一頓打趴在地下,他完全沒有回手,爬起來後又在趙武哲的腳邊哭求,趙武哲起身要離開,吳樹急忙著抱住要離去的趙武哲,喊著,"哥 拜託了"。趙武哲狠踹吳樹一腳就離去,吳樹坐在地上哭著說他每天都會來這裡,他願意死在哥手下,但是請救吳英這個無罪的人,不要讓吳英變成和熙珠一樣。趙武哲帶著悲傷的神情離去。

吳英聽到吳樹回房間的聲音,立刻進來吳樹的房間,她柔聲的告吳樹是她。吳樹說他眼睛看的到,吳英埋怨吳樹這樣說話她會受傷,吳樹說知道吳英會受傷,吳英問為什麼還這樣說,吳樹說因為吳英先傷害他,他現在只是還給吳英,吳英否認有傷害吳樹,吳樹說那是吳英自己的認為,他要吳英回去她自己的房間,吳英希望談一談,吳樹諷刺的問,要談吳英死後他會如何想念吳英的話題嗎?吳英知道今天和吳樹之間談不出什麼結果,她轉身要離去。吳樹告訴吳英他受傷了,臉上有很多傷,但是吳英不會關心,也不想關心,因為吳英害怕動手術。吳樹說吳英曾經說過想看見他的話都是謊話。他已經厭倦吳英的謊話,現在就要離開了。吳英質問吳樹一開始為何要來,難道當初是為了現在這原因才來的。吳樹說當初如果知道吳英是這樣自私的人就不會來了,他現在也很後悔。吳英的眼淚奪眶而出,問吳樹要她怎麼做,吳樹說要吳英說出想活下去的話,有活下去的意願。吳英氣憤的說即使如此也不會有任何做用,她每一天都很想看見吳樹,但是她還是看不見,她氣吳樹把她變成這麼軟弱,讓她總是有活下去的想法。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樹因為內疚想選擇離開吳英,不想再欺騙吳英,這樣的決定讓吳英更痛心,再一次要面對"生離"的痛苦。她已經經歷二次離別的痛苦,小時候和母親、哥哥分離,長有後和父親分離。

2.吳英一心想死的原因,在這一集得到答案,她從小就立定心志,要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候死亡,這樣她可以帶著最美好的回憶離開人世。這是因為她在小的時候對人生絕望,痛恨王祕書又無法逃出王祕書的控制,她只好寄託於虛幻的世界,有些人可能幻想如何殺死王祕書,或是幻想有人能夠解救她。

3.吳樹為了吳英,低聲下氣的向趙武哲拜託,還喊趙武哲"哥",尊敬趙武哲。他自己的債務問題從來都不會想要拜託趙武哲,吳樹愛吳英超過他自己的自尊與生命。

4.吳英和吳樹相處之後,吳樹讓她的生活充滿幸福和快樂,她對人生產生眷戀,但是又害怕別離,在吳樹離開後,她又要回到從前的生活,每天和王祕相依唯命,已經嚐過甜蜜的滋味,回到從前只會令她更痛苦,只好說服自己在最幸福的時刻離開人世。

5.標題:妳決定了我的喜怒哀樂

吳英決定了王祕書和吳樹的喜怒哀樂,吳英是王祕書和吳樹的生活重心。他們對別人都非常的強勢,甚至到了冷血的地步,他們都為了吳英可以忍氣吞聲、放下身段,他們愛吳英超過愛自己。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猜心

主唱:萬芳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你關進來的落寞

你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你的手 卻被你推落 驚見你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你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吳樹看著握著藥瓶的吳英,他知道吳英再一次受到傷害,吳英的傷心就是他的傷心,他不禁也跟著要留下淚來。

依然想你

主唱陳淑樺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不變的我 是否真的可以換得你真情意

多變的你 如何讓我相信世界上有奇蹟

我害怕孤單盼望身邊有你 今夜你到那裡去

我不安的心只有你能撫平 我需要有你靠近

我最恨空虛冷清 卻總在夢中驚醒 然後獨自面對天明

可是寶貝 我依然相信了你 我依然接受了你

你讓我以為所有悲傷將會過去 你和我終會再相聚

就這樣原諒了你 就這樣相信了你

愛你若夢囈我卻依然無法逃避 經過了這些以後 依然想你

吳英知道吳樹的那顆藥是安樂死的藥,她再一次的遭受打擊,但是她還是想聽吳樹有沒有任何的辯解,她很快的再一次的原諒吳樹,她對吳樹的愛大過於心中的不信任。

愛的箴言

主唱:潘越雲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王祕書將自己的青春歲月完全的給了吳英,為了吳英長大後能夠繼承家業,逼迫吳英接受教育,即使吳英知道這一部分王祕書是為她好,但是王祕書為了霸佔吳英延誤了醫治的時間,讓吳英一直冷漠的對待王祕書,王祕書的付出得不到吳英的心。

執迷不悔

主唱:王菲 作詞:陳少琪 作曲:袁惟仁

這一次我執著面對 任性地沉醉 我並不在乎 這是錯還是對

就算是深陷 我不顧一切 就算是執迷 我也執迷不悔

別說我應該放棄 應該睜開眼 我用我的心 去看去感覺

 你並不是我 又怎能了解 就算是執迷 讓我執迷不悔

我不是你們想的如此完美 我承認有時也會辨不清真偽

 並非我不願意走出迷堆 只是這一次 這次是自己而不是誰

要我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痛苦 就算是淚 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我還能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疲倦 就算是累 也只能執迷而不悔

陳素拉一心一意只想挽回她和吳樹之間的感情,她沒有體會到吳樹的心情,如何面她的背叛,她錯誤的執著,想要用霸佔的方式得著吳樹,只會讓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主唱:張惠妹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我知道這樣不好 也知道你的愛只能那麼少

我只有不停的要 要到你想逃

淚濕的枕頭曬乾就好 眼淚在你的心裡只是無理取鬧

以為在你身後 是我一輩子的驕傲 原來你 什麼都不想要

我不要你的呵護 你的玫瑰 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 不奢望

我不要你的承諾 不要你的永遠 只要你真真切切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最怕你把沈默 當做對我的回答

我不要你的承諾 不要你的永遠 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 不奢望

我不要你的承諾 不要你的永遠 只要你真真切切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最怕你把沈默 當做對我的回答

原來你 什麼都不想要

陳素拉用金錢當誘餌,用告訴吳英真相來威脅吳樹,吳樹都不為所動。陳素拉不懂得愛情不是佔有是甘心樂意的付出,她要給吳樹的愛情,吳樹一點都不想要。她挽回愛情的方法,只會讓吳樹愈來愈想要遠離她。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44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