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0.四面楚歌危機四伏
2015/03/15 15:30:00瀏覽551|回應0|推薦9

一、劇情介紹

吳樹趕回家到處尋找吳英,看到自己的房間有被搜過的痕跡,他連忙找尋那顆會致命的藥囊卻找不到,他繼續呼喊吳英的名字,卻聽到廚房傳來打破玻璃的聲音,吳樹趕到廚房,看到了暈厥在廚房餐桌上的吳英,而桌子上只有裝藥的空罐,吳樹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一切。這時吳英張開了雙眼詢問著什麼人,吳樹表明是哥哥並且緊張的問吳英藥的下落,吳英的手握緊了藥告訴吳樹她不能遵守他們之間的約定,她要吃這顆藥。吳樹嚇得趕緊到吳英的身邊要吳英把藥給他,吳英的頭非常痛,她拜託吳樹讓她吃那顆藥,吳樹假意答意吳英,趁吳英不注意的時候將藥撥到地上,趁著檢藥之際,將膠囊內的藥全部倒在地上,吳英憑著銳利的耳力聽到了異常。這時候陳素拉在吳家大門口,吳樹要陳素拉在附近等他。吳英捏了膠囊,知道是空膠囊,吳樹打電話要美羅到吳家陪吳英,吳英吃了吳樹給她的空膠囊後,找了藉口叫吳樹到二樓幫她房間的暖氣開熱一點,一等到吳樹離開,她便將地上的顆粒一一撿入玻璃罐內。吳樹帶吳英回房間,吳英再次向吳樹確認是否吃了那藥就會很舒服,所有痛苦都會消失,吳樹告訴吳英世界上沒有這種藥,這是顆吃了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藥。吳英反問為什麼吳樹要阻擋她吃這藥,她回想從前他們之間的一些對話,心中忽然對吳樹產生不信任感。吳樹看到吳英流了很多汗,伸手想要幫吳英擦拭,卻被吳英粗魯的打掉,吳英要吳樹可以離開了,吳樹還是很不放心,吳英生氣的大聲說她現在就要美羅幫她擦汗,吳樹不顧吳英的阻止打電話給王祕書,要王祕書回來照顧吳英,然後吳樹就離開吳家。

在吳英的房間內,吳英不客氣的問美羅為什麼還到她這裡,美羅表示她每天都想要來向吳英道歉,吳英提出美羅在高中時期在她就醫的事件說謊,美羅痛哭流涕的掩面大哭向吳英道歉。吳英要美羅替她掩飾生病的事實做為過去她做錯事的補償。

吳樹來找陳素拉的時候,陳素拉和王祕書在通電話。陳素拉問吳樹為什麼不向她要錢,吳樹則明白的表示,即使他死了陳素拉也不會給他錢,因為陳素拉知道如果沒有錢了他就會離開,所以陳素拉會將錢當做餌一樣。吳樹繼續說,與其在陳素拉這吸血鬼旁邊老死,還不如讓他和金社長或趙武哲痛快的打一場。陳素拉則是給吳樹三天的時間處理吳英的事,否則她會將真相告訴吳英。

王祕書和李明浩回到吳家,美羅說吳英吃了三大碗稀飯胃口很好,吳樹剛好從外面進來,美羅馬上要吳樹支持她的說法,吳英的狀況很好,吳樹感覺到莫名其妙,這時候吳英出現了,問大家在吵鬧些什麼,王祕書關心的說,哥哥剛才說吳英身體不舒服,吳英否認的說只是偏頭痛,還反問如果自己有事,吳樹怎麼會放下生病的自己離開。這說法讓吳樹啞口無言,吳英諷刺吳樹和王祕書竟然站在同一陣線,吳英繼續嘲諷吳樹在她寫了遺囑後好像很希望她生病。王祕書和李明浩聽到吳英的話都瞪著吳樹看,美羅同情的看了吳樹,吳英要求大家都不要到她的房間,因為她要休息。王祕書口氣很不好的告訴吳樹,以後對於吳英生病的話要小心,她會很敏感。李明浩則要吳樹留意他和陳素拉之間的腓聞,美羅想要告訴吳樹所發生的事,吳樹沒有注意到美羅,他生氣的到吳英的房間,說吳英不是單純的偏頭痛,吳英則說,吳樹每次關心她的健康,她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吳樹是為了她的遺囑。吳樹想要陪吳英,吳英冷漠的拒絕。等到吳樹離開,吳英已經無法掩飾她的疼痛。王祕書在餐廳遇到了管家阿姨,管家阿姨很擔心吳英一口飯也沒吃。王祕書趕緊打電話給吳英的主治醫生。吳樹還是放心不下吳英,到吳英的房間要陪吳英,毫無睡意的吳英,聽到吳樹的聲音,連忙裝睡,吳樹用手機查詢盲字的相關對應字體,一個字一個字的刺出盲文,一不小心還刺到自己的指頭。完成文章後他將風鈴的線綁在吳英的手腕上,讓吳英輕輕揮動就可以聽到風鈴聲。吳樹離開後吳英讀了吳樹所寫的話:"就算我不在你身邊,就算風不再吹,現在的風鈴總是會響起來,祝好夢。",吳英心中有感動,她拉拉手中的線讓風鈴叮叮噹噹的響。

早上用餐時間,看見吳英在用餐,管家阿姨高興的說,王祕書整晩沒睡,又不敢去吳英的房間怕吵到吳英。吳英謝謝王祕書的關心並且諷刺的說有某人不管她是不是睡著,都無所謂的進入她的房間。鎮成不解的問什麼人去吳英的房間,並且趕緊澄清他絕對沒有去吳英的房間,忽然間他理解吳英說的是吳樹。吳樹表示要載吳英去福利院,吳英不高興的說,去福利院是她唯一獨處的時間,昨天吳樹已經妨礙她睡眠,難道今天又要妨礙她。吳英的話語極為苛薄,吳樹生氣的離開餐廳,鎮成生氣的說吳英太過份了。鎮成追出去找吳樹說,現在是離開這裡的時候了。話說到一半,王祕書帶著吳英坐上計程車,吳樹的眼睛及心思不禁追隨著吳英。鎮成提醒吳樹目前的處相當危險,吳樹似乎不在意他自己的處境,丟下鎮成開車離去要去找趙武哲。坐在計程車上的吳英若有所思的撫摸著那個藥罐。吳英約了同學要他們幫她檢驗那顆藥的成份。

來到體育館,趙武哲不斷的嘲諷吳樹,吳樹都不吭聲。吳樹終於開口了,他拜託趙武哲,要趙武哲的姊姊幫吳英看病。趙武哲諷刺吳樹和假妹妹談戀愛到命都不顧了,但是他認為吳樹在做秀。趙武哲不屑的轉過身,吳樹在趙武哲身後喊著說:熙珠的死是意外,不是他的錯。趙武哲頭也不回的說吳樹只會找藉口。吳樹說,如果不找藉口,他沒有辦法活到現在,他自己早就殺死自己。他又說趙武哲也是,把沒有守護好熙珠的事怪在他身上,趙武哲也一樣活到現在。吳樹說他們二人都不應該逃避。趙武哲心中一震,隨即淡淡的說,還有28天,說完就預備要離開。吳樹還是不放棄的要說服趙武哲救無辜之人,趙武哲轉身對吳樹說,他以前也看過吳樹這樣,就是當他說喜歡熙珠的時候。再過28天吳樹必需死的時候,還會想著吳英,還是會像對待熙珠一樣找藉口,趙武哲嘲笑著說他會等著看。

有一位警官告訴張律師,有關於吳樹和吳守,以及金社長和趙武哲的事情。

吳英從同學秀敏的口中得知那藥是安樂死的藥,吳英大受打擊,此時吳樹進入吳英的房間想要再一次說服吳英去看醫生,卻被吳英趕出房間,吳樹還是不死心的想勸吳英做手術,卻再一次被吳英趕走,吳樹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吳英責罵,吳樹只好自我解嘲說,因為是妹妹,拿她沒辦法,如果是他交往的女人,一定會馬上吼回去。吳樹想要親吻吳英的臉頰,吳英閃躲不肯接受,吳樹表示是兄妹之間的親吻,還是親了吳英的臉頰。吳樹離開吳英的房間,吳英立刻鎖上房門,吳樹聽到了鎖門的聲音,回頭望著房門久久無法離去。這似乎意味著吳英對他也鎖上了心門。鎮成和熙善在李明浩住處附近監視著李明浩,他們倆人甜蜜的分享著巧克力。

吳英找到了趙武哲的名片,想要去找趙武哲,在大門口遇到了吳樹,吳樹問吳英要去何處,吳英宛若聽而不見,吳樹抓了吳英的手,吳英揮了手中的手杖就朝著吳樹揮過去,差點打中吳樹,吳樹震驚的看著吳英,吳英雖然向吳樹道歉,可是吳英的口氣相當不好,吳樹再也忍受不住,開門見山的問吳英,希望吳英能夠告訴他究竟在生什麼氣。他們沒有剩下多少時間了,不要浪費在沒有意義的攻擊上。吳英答應吳樹會好好的談一談,但是要等到她回來以後。吳英打電話和趙武哲約好見面的地點。美羅打電話問吳樹,吳英找同學為她檢驗的藥是安樂死的藥,美羅很害怕吳英會出什麼意外。這時候的吳樹總算知道吳英忽然之間變了一個人的原因。之後吳樹又收到趙武哲傳來的簡訊,說和吳英約好要見面。吳樹立刻趕往趙武哲所說的地方。

吳英遇到了一群流氓,他們知道吳英是視障者,想要強奪她的皮包,卻被趕到的吳樹打的頭破血流落荒而逃。吳樹沒有出聲默默看著吳英,吳英急著要撿回掉落在地上的手機,卻摸到了放安樂死藥的藥罐,吳樹握著吳英拿著藥罐的手,吳英狠狠的甩掉吳樹的手,站起來要離開,吳樹拉住吳英的手,卻被吳英甩了一巴掌,吳英生氣的說騙她這種看不到的人應該很容易吧,吳樹上前想要抱吳英,卻被吳英推走,吳英氣憤將藥罐丟到地上,說這是安樂死的藥,然後跌坐在地上,她哭著怒喊,為什麼沒有殺死她,吳英激動的問吳樹為什麼,吳樹含著淚水望著吳英。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英才冒險為吳樹買禮物,二人一起渡過快樂時光,沒有想到藥囊事件,讓吳英對吳樹的態度急轉直下。這是吳樹一開始的欺騙所結的果,吳樹必須為他自己的欺騙付上代價。

2.美羅對於高中時期背叛吳英的事也要付上代價,她願意真心在吳英面前認罪悔改,才有機會得到饒恕。

3.吳樹從前自認為可以玩弄女人於股掌之間,如今面對吳英當眾羞辱他,他因為深愛吳英的緣故,完全忍氣吞聲,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他終究也要嚐到這愛情苦澀的滋味。

4.吳樹原本走不出熙珠死亡的傷痛,經過吳英的開導,吳樹不再認為自己是垃圾,他以前默默承認熙善和趙武哲對他的控訴,現在他挺身為自己大聲辯護,並且要趙武哲和他一樣面對熙珠這件事。

5.標題:四面楚歌危機四伏

吳樹面臨吳英對他的不信任,陳素拉脅迫他要告訴吳英真相,王祕書和李明浩在查他的底細,趙武哲不斷的提醒他期限將近,他面臨死亡的危險,雖然危機四伏,他完全不以為意,心中最在意的是吳英的眼睛能不能復原,他不敢奢望和吳英有什麼結果,只想珍惜現在能和吳英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主唱:王傑 作詞:王傑 作曲:王傑

告訴我 什麼叫做永遠

你的真愛 我的癡情 或是浪漫的過去

如果能 我想全部忘記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表情生動不慌張

 純真又誠摯的臉龐 彷彿孩子的模樣 難道都只是遊戲一場

告訴我 怎樣才算心痛

 你的掩飾 我的無知 還是清醒的現在

 如果能 我想全部重來

我看不清楚也不能繼續再想

 你為什麼還來把我的心擾亂 要如何才能把你遺忘

在安樂死藥囊的事情,吳英能夠感覺到吳樹在說謊,沒有想到哥哥要害死她,雖然曾經說過要吳樹殺死她,但是已經為吳樹付出了感情,有一種被背叛的心痛。

誰來愛我

主唱:葉蔻

當人生己經不能回頭 當生命己經沒有自我

當青春隨著那春花凋落 生活只剩下了寂寞

當日子變成一杯苦酒 當點煙的手開始擅抖

當心情隨著那夕陽沈沒 幸福茫茫然的走過

在這麼無可奈何的時候 不知道有誰能來愛我

真真來愛我愛我 誰來愛我

原本可以信任的哥哥,忽然間又好像是為了錢想要謀財害命的恐怖哥哥,吳英對吳樹的信任又一夕瓦解,這世界上究竟有什麼人是吳英可以相信的人,誰是真正愛她的人。

情鎖

主唱:蔡琴 作詞:莊奴 作曲:林庭筠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一把鎖

我從來未曾嚐試怎麼能信得過

自從遇見你愛情鎖住了我

你偏又悄然離去  卻沒說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願去相思  相思好像一個青蘋果

沒有甜只有澀  何必讓那相思困擾我

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影子總是在心窩

想要丟  丟不開  躲也躲不過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一把鎖

如今我已然嚐到  嚐到這苦果  這苦果

面對著吳英的不友善,吳樹只能自嘲他對其他女人一定會吼回去,前一秒被吳英羞辱到氣的離開,下一秒看見吳英要坐車離去,吳樹又忍不住的看著離去的吳英,為了吳英情願忍受趙武哲的冷嘲熱諷,只希望吳英有機會能看見。吳樹嚐到了愛情的苦果。

傷心的人更傷心

 主唱:巫啟賢 作詞:陳佳明作曲:巫啟賢

失去了愛情 擁有了寂寞 和無法拒絕傷痛的心

漫漫的長夜 感情的缺口 如何去承受

不是沒想過要長久廝守 那一天卻吻別了妳

直到我發現就從此分手 才狠狠地哭泣

為什麼我們的愛情那麼多陰影 和彼此不斷猜疑的心

我們的過去都太過清晰 不是說忘記就能忘記

為什麼我們的愛情那麼多陰影 和彼此不斷猜疑的心

所有的記憶讓長夜更長 傷心的人更傷心

陳素拉栽贓吳樹偷走金社長的錢,又威脅吳樹要告訴吳英真相,她以為斷了吳樹一切後路,吳樹就會跟她一起生活,如果吳樹是這種人,也不值得她愛。吳樹因為陳素拉的背叛,財產被沒收,又慘遭追殺,被刺重傷,這麼深刻的傷害,吳樹怎麼會再接受陳素拉。

當愛已成往事

主唱:林憶蓮 李宗盛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女)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男)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男)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女)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女)為何你不懂 (男)別說我不懂

 (女)只要有愛就有痛 (男)有愛就有痛

 (女)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男)沒有你會不同

 (女)人生已經太匆匆

 (女)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女)忘了我就沒有痛 (男)忘了你也沒有用

 (女)將往事留在風中

陳素拉用錢當誘餌想要挽回吳樹,吳樹寧願落在金社長的手長,也不想和陳素拉復合,他知道陳素拉不可能給他錢,吳樹對於這份感情毫不留戀,陳素拉卻想緊握著不肯放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44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