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5.冷漠是為了掩飾心中的脆弱
2015/03/25 15:30:00瀏覽1653|回應0|推薦11

一、劇情介紹

吳樹強吻了吳英,當吳樹放開了吳英,吳英說,現在真的結束了吧!吳英痛哭,吳樹也流下眼淚。

吳英要吳樹打電話給張律師來接她,吳樹不肯,說第二天晚上才會回家,他不但不肯還打電話,還將電話關機收起來,吳英只好和吳樹兩人在小木屋過夜。吳樹要吳英發火,罵他也好,這樣會舒服一些。吳英說,算了,本來就是瞎了眼,在屋角躲著過日子的命運,遇到吳樹,也有過開心的日子,雖然談不上感謝,但也應該要理解,她自己也有錯,第一次遇到吳樹時候的心動,那時候就應該發現的,吳英嘲笑她自己是傻瓜。吳英說,她這種程度應該是理解吳樹的。吳樹要吳英不用費心,不理解也沒有關係,吳樹繼續說,他不想理解吳英現在有多痛,6歲得了腦腫瘤,等待的媽媽最終都沒有來,雖然害怕,但是深深信任的爸爸也去世了,以為是哥哥,卻不知不覺愛上的人卻是騙子,而且還要再上手術台。聽著吳樹所說的話,吳英終於爆發出來,她憤怒的丟下手中的湯匙,哭著要吳樹不要再說了,吳樹卻繼續往下說,不能理解也不影響生活,他要吳英別費心了。吳樹說,但是他愛吳英是真心的。

吳英睡在床鋪上,要吳樹到客廳睡覺。吳樹不肯聽,他坐在吳英旁邊說,在將吳英送到張律師的手中之前,吳英都是他的責任。吳英諷刺的說,到現在吳樹還是她的保護人真是悲哀。半夜吳英下床,不小心碰到吳樹的腳,吳英不忍心吳樹受風寒,將棉被蓋在吳樹的身上,並且憐惜的觸摸吳樹的頭髮和臉龐。

鎮成回到店內,發現趙武哲和手下男才並且金社長的手下南植共桌吃飯,南植問趙武哲為什麼不殺吳樹,他嘲笑趙武哲是害怕,並且說他喜歡的趙武哲是沒血沒淚的。趙武哲一拳打倒了南植,趙武哲語重心長的對南植說,別喜歡沒血沒淚的人,是人的話應該有血有淚。南植聽不下去,轉身就離開。趙武哲要手下男才也去找別的事做。趙武哲要鎮成的媽媽把店賣給他,他好叫男才來工作。鎮成聽得火冒三丈揮拳打了趙武哲,趙武哲反而誇讚鎮成為了家人敢跟他揮拳頭。

第二天要離開小木屋,吳英要吳樹打電話叫張秘書來接她,吳樹不肯,他說晚上才會送她回去,該分手的時候分手,但現在要他和吳英在一起。吳英生氣的問為什麼這麼理直氣壯,吳樹解釋他是為了掩飾狼狽而發狂而已。吳英說吳樹成功了,因為吳樹很賴皮。到了山下吳英要打電話給張律師,吳樹要吳英說晚上才會回去,不然會帶吳英到更遠的地方。

吳樹帶吳英逛市集,他告訴吳英,在育幼院的時候,認為最好吃的東西是炸醬麵,在市場邊的路邊攤吃炸醬麵,有30幾個小孩一起在路邊吃麵,他吃最快,因為怕被別的小孩搶走,院長雖然說慢點吃沒有人搶,但他不相信。吳英說,和她一樣,六歲以後她一直覺得有人在騙她,麵裡是不是會有人下藥,是不是會有人會把看不見的她推下樓,她非常的不安就像今天一樣。吳樹不理會吳英,帶她去吃紅豆粥。吳英不肯吃,她不知道吳樹在做什麼,吳樹說他只想和吳英多待一點時間。吳樹吃的津津有味,吳樹告訴吳英這是他頭一回吃紅豆粥,因為粥太燙不適合小孩子獨自吃,需要有大人陪在旁邊一起吃,所以育幼院都不太煮紅豆粥,因為人手不夠。吳樹又帶吳英去看牛,他說鎮成的父親很喜歡牛。吳英阻止吳樹再說下去,她搞不清楚吳樹在說些什麼,吳樹說他也不太清楚,他說他活到現在從未跟人家道別過,跟媽媽也沒有過,跟熙珠也沒有,可是想要和吳英好好的道別,但是想來想去不知道該說什麼。吳英說,乾脆說好走怎麼樣?這時候吳樹收到趙武哲的簡訊,問吳樹是否還記和他的結算日。

吳英和吳樹終於回到吳家,吳英說,該離開的人要打包了。李明浩找吳英談退婚的事,他說他有自信打理好公司。吳英要李明浩代替她做會長,她相信李明浩比任何人都能管好公司。張律師對吳樹說,他還是無法理解吳英為什麼要把錢給吳樹,並且說吳英不打算和吳樹打招呼了。吳樹對張律師說,幸好吳英的身邊還有張律師。吳樹看著王秘書說,走好!然後他提著裝滿78 億的手提箱到二樓。張律師對王秘書說,吳英不追究王秘書動用公司資產的法律責任,買通醫生延誤 治療也不追究。王祕書堅持要和吳英談一談,王秘書問吳英現在是利用完了她嗎,她不解吳英早就知道這件事。吳英解釋是因為她還太小公司需要管理的人。王秘書又問她動用公司錢的事情為什麼容忍?吳英解釋,是因為爸爸說過,週圍的人動她的財產也要寬恕,這樣她身邊才會有人。王秘書要吳英不要和別人一樣,認為是她害死吳英的爸爸,那是因為吳英的爸爸要求不要再急救,因為太痛苦了。王秘書說她從吳英六歲的時候就開始照顧吳英,他的父母和姊妹都放著不管,也沒有要有自己的小孩,她哭著說吳英就是她的女兒,她拜託吳英讓她留下。吳英面無表情向王秘書道歉並且道謝,吳英說,謝謝王秘書教育她教育的很好,她現在非常堅強,一個人也可以活下來,但是手術後,睜開眼睛不想再看到王秘書。吳英說她失去了眼睛,而王秘書失去了一生照顧像女兒一樣的她,帳要算清楚。王秘書痛徹心扉的說,她把吳英像女兒一樣的疼愛,而吳英一直利用她到最後,王秘書絕望的說,她應該要離開了,因為她是媽媽,輸給自己孩子的才是媽媽。王秘書說完難過的離開。這時的吳英才露出她難過的表情。王祕書回到她的房間,一邊哭泣一邊打包行李,張律師只能默默的看著王祕書,沒有對她說些什麼話。

吳樹提著行李要離開,吳英剛好從一樓走到二樓,吳樹看著吳英對她說手術加油,吳樹希望吳英不要因為他這種人覺得這世界不怎麼樣。當吳樹提著行李預備要離開,吳英問吳樹,把愛人殺死了罪有多大。吳樹轉身對吳英說,法律上15年。吳英又問,這應該是世界上最大的罪吧!吳樹說可能是吧!吳英又說,那麼吳樹媽媽扔下他的罪呢?可能比那個小吧!她希望吳樹記住媽媽曾經找過他一次,要吳樹以後也不要再為熙珠的事自責,吳樹討厭他自己很久了,到筋疲力盡的程度。吳英又說她曾經愛過吳樹,雖然沒有信心將吳樹留在自己身邊愛他,但是吳樹欺騙她的事是無罪,吳樹也是為了活下去,她也曾經幸福過。吳英說完了就回她自己的房間。吳樹眼眶泛著眼淚停留在原地很久,思想剛剛吳英所說的話,最後他還是必須離開,但是他將那箱現金放在椅子上沒有拿走。

張律師看見吳樹留下手提箱,他趕緊提著手提箱追到大門口,問吳樹在做什麼,吳樹從口袋中拿出一疊鈔票說,這些就夠了。張律師勸吳樹拿走手提箱,他說他知道吳樹和趙武哲有瓜葛,雖然不想知道他們之間是怎麼回事,但這些是吳樹的救命錢,他把手提箱塞給吳樹,吳樹推卻張律師的好意。吳樹要張律師一刻都不要離開吳英,吳英雖然想活下去,但是死亡總是離她太近了。吳樹拜託張律師後就提著行李離開吳家,任由張律師呼喊,吳樹頭也不回,堅決的離去。

吳樹一邊開車一邊回想他和吳英之間美好的回憶,吳英在房間推開了窗戶,風吹動風鈴,風鈴的聲音讓她想起了吳樹,她決定關上窗戶,也關上了自己的記憶。

吳樹拿著從吳家所拿到的那曡錢還給趙武哲,替鎮成還債,趙武哲看著吳樹的行李問,吳樹從吳家離開了,沒有和我家妹妹相愛嗎?既然相愛就應該拿到錢,怎麼會兩手空空呢?吳樹笑笑說誰知道,"哥"再見。吳樹拿著行李離開。趙武哲笑得很開心說,真是搞笑的小子,吳樹真是讓他笑一輩子啊。趙武哲忽然又感到一陣劇烈疼痛。

吳樹將車子賣掉,把錢給鎮成的爸爸,叫他帶著錢回鄉下,鎮成的爸爸高興地抱著吳樹說,他很高興吳樹總算活得像個樣子了。

第二天早上王袐書做完最後一次的早餐,她交代中泰一家人以後要如何協助吳英,王秘書告訴美羅她會把工資滙到她的戶頭,美羅堅決不收,她說從今以後她是以朋友的身份照顧吳英。王秘書對吳英說,美羅並沒有做錯事,是她利用了美羅,美羅依舊是吳英的好朋友。王秘書拜託大家要照顧吳英,最後她對吳英說要好好的保重後就黯然的離開吳家。張律師感傷的和王秘書話別,王袐書希望張律師有時候告訴她有關於吳英的消息,王秘書保證她自己會過得很好,她不要成為一個讓子女擔心的母親。張律師回到餐廳,感傷的說,如果王秘書留下來吃完早餐再離開有多好啊!吳英這時候稱讚王秘書處的波菜湯的確很好喝,餐廳的氣氛極為凝重。

王秘書開車來到一個三叉路口,她遲疑了很久不知道該往哪一條路,她只好停下來打電話問妹妹,父母親的住址是在哪裡,她對妹妹說知道父親不想見她,但是她只想要知道住址,王秘書抄好住址,表情有點茫然無措。

張律師像個爸爸一樣照顧吳英,陪著吳英到醫院檢查,又和吳英一起在街上吃著冰淇淋。吳樹累壞了,躺在家裡的沙發睡了24個小時,任由熙善怎麼叫都叫不醒。第二天早上吳樹醒來,熙善就興師問罪的問吳樹,為什麼把車賣了,為什麼空手離開。吳樹沒有理會熙善來到公園,鎮成坐在吳樹的旁邊,鎮成說熙善不會向吳英要錢,是他向吳英要錢,他問吳樹是不是因此蒙羞。吳樹說為了鎮成,那點蒙羞他扛得起。鎮成擔心的問吳樹是不是會死在趙武哲的手中,吳樹堅定地搖頭說,他會重回賭場,鎮成高興地說,真不愧是我哥。他興奮的說,他已經在找賭場。吳樹要鎮成不要涉入其中,吳樹要鎮成帶著家人到鄉下。鎮成說他絕不會丟下哥哥一個人走。

沒有王秘書的日子,家裡不再那麼井然有序,管家阿姨將水杯放在不安全的地方,吳英碰倒了水杯,腳被玻璃碎片劃傷。王秘書告訴張律師,她和家人相處得很好,生活過得很愜意,很高興吃的媽媽煮的飯。實際上王秘書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餐廳吃飯。

鎮成和吳樹要去找賭場,但是處處碰壁,吳樹知道金社長的詭計,他單槍匹馬的直接找金社長談判,金社長要吳樹出老千,吳樹要金社長不要讓鎮成牽扯進來做為交換條件,他說他知道金社長的心意,他出老千會成為大家報復的對象,最後他都得死。金社長說吳樹贏錢就得自由,他會殺了趙武哲,看到吳樹的堅持,金社長最後只好假裝答應吳樹,不讓鎮成牽扯進來,他要吳樹去找賭手,吳樹狐疑的望了金社長一眼就轉身離開。他立刻傳簡訊給趙武哲,吳樹稱趙武哲為"哥",吳樹要哥小心金社長,他感覺金社長長好像要殺哥,金社長現在已經和他沒有關係,金社長和哥也沒有關係,拜託哥趕快離開這裡,以後再一起喝杯酒吧!哥。趙武哲看了簡訊笑得非常開心。南植總是在觀察趙武哲,他手中拿著刀虎視眈眈的在找機會下手。

吳樹連絡好賭博的事情,他想要招計程車,卻揮動了手上的鈴鐺,鈴噹的響聲讓他想起吳英,他忘記了要坐計程車,眼眶不知不覺得泛起了淚水。吳英在家裡看著錄影帶,想起當時吳樹為她講解錄影帶,吳英淚眼婆娑,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樹在事情曝光後,依然和吳英去度假,吳樹在正式向吳英表明他的真實身分,吳英要吳樹立刻離開,吳樹堅持要和吳英在小木屋渡過最後一晚,第二天還要吳英陪他到晚上,吳樹曾經說吳英是為了死而創造記憶,他是為了活而創造記憶。吳樹遺憾他生命中二個重要的女人都沒有好好的和她們道別,他這次要和吳英好好的道別。

2.吳英非常愛吳樹,在吳樹離開吳家之前,她要吳樹從三件重傷中走出來,吳樹的母親,熙珠和她自己的事。吳英的善良,讓吳樹要堂堂正正的離開吳家。

3.吳樹選擇堂堂正正離開吳家,感動了鎮成,趙武哲和張律師。張律師雖然不理解為什麼吳英要給吳樹錢,但是當吳樹將錢留下,張律師卻拿著錢要吳樹收下救命錢。

4.王祕書的青春歲奉獻給吳英,她卻連父母的家該如何去都搞不清楚,真是一大諷刺。

5.標題:冷漠是為了掩飾心中的脆弱

吳英趕走了深愛她及她深愛的人,因為她不能確定開刀是不是能痊癒,害怕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只好狠心的趕走大家,一個人躲在孤單的城堡內。吳樹非常瞭解吳英,所以吳樹拜託張律師要看緊吳英,吳樹說,死亡總是離吳英太近。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祝福

主唱:張學友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子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願心中留著笑容 陪你度過每個春夏秋冬

吳樹強留吳英陪他一天,最後還是到了要別離的時刻,他希望和吳英好好的說再見,吳英建議說"好走",他們之間畢竟曾經有愛,曾經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好聚好散,在未來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主唱:張雨生+張惠妹 作詞:鄔裕康 作曲:陳志遠

黑夜來得無聲 愛情散得無痕

刻骨的風 捲起心的清冷

吹去多年情份只剩我一人

兩朵孤單的魂 會心的眼神

哦 你我的苦 竟是如此吻合

感情的淪落人相遇在這傷感的城 哦

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進退我無權選擇

緊緊關上心門 留下片刻溫存

只怕還有來生 我愛的依然最真

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教人無助的深刻

點亮一盞燈 溫暖我無悔青春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

吳英毫無保留的對吳樹付出了她所有的真感情,卻發現吳樹是假哥哥,叫她如何再相信人,只好再回到她自己築好的小窩,完全拒人於千里之外,完全不會再受傷害。

為我照顧她

主唱:杜德偉  作詞:陳佳明  作曲:李偲菘/李偉菘

對於一切她總不習慣於等待 不妨告訴她你的過去她的未來

 她一直希望成為自己的主宰 而她卻還是像一個小女孩

這個世界她也許感受不夠多 不知道什麼是孤單無助和迷惑

 我想她還未捨棄對我的依賴 她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為我照顧她 我就要離開 讓她知道我的愛

 別讓她受傷害 讓她學會如何去愛 她依然像個小女孩

王祕書在吳家的最後的早餐,她不厭其詳的教導中泰一家人應該注意的細節。管家阿姨的粗心,害吳英受傷,沒有王祕書的吳英,才知道王祕書的重要,才知道王祕書一直在細心呵護她。王祕書要張律師隨時告訴她吳英的狀況,縱然已經離開吳家,王祕書的心還是深繫在吳英的身上。

留一點愛來愛自己

主唱:楊林 作詞:許聰明 作曲:林東松

也許你我的心 已拉不近感情的距離

曾經的相聚而今都要分手別離

想你的心情在離開你又再度楊起

愛你這一句話 已不再是我的權利

以往的記憶 現在是否應該忘記

在你的心裡 是否依然惦記著過去

我要你 留一點愛來愛自己

偶然是奇蹟 讓我再回到你的夢裡

留一點愛來愛自己

在黎明前夕 你會不會再次提醒我

夢已遠去

吳英捨不得吳樹繼續活在悔恨之中,她不但原諒吳樹欺騙她的事,她還要吳樹從吳樹的母親以及熙珠的事情走出來。

留不住的故事

主唱:黃鶯鶯 作詞:方惠光 作曲:陳志遠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啊 啊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在真相大白的時候,吳英和王祕書合照,和吳樹一起度假,她的計劃執行完畢後,吳英趕走了王祕書和吳樹,決定孤獨的生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56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