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觀後感
2016/03/01 08:30:00瀏覽3923|回應1|推薦42

劇情簡介

平凡的高中女學生林真心,因為一封幸運信,認識了同校的流氓老大徐太宇,二人各自暗戀著學校的男神歐陽非凡及校花陶敏敏,因而組成失戀陣線連盟,想要破壞男神與校花之間的戀情,林真心和徐太宇卻因為近距離的相處逐漸產生了情愫,最後因為徐太宇隨著父母移民至美國,讓這份才剛萌芽的戀情只能深藏在彼此的心中。

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隱藏版-因為片長的原因,刪減了11分鐘,從隱藏版有些疑問得到解決

一、林真心最討厭的人是哥哥林誠意,想把幸運信給她哥哥,又怕自己被波及。

有一天哥哥晚上要溜出去會見女朋友,被林真心撞見,林真心選擇替哥哥隱瞞。

林真心被父母處罰在房間寫悔過書,當她急著要去見徐太宇,遇到了正要溜狗的哥哥,此時傳來媽媽的聲音,哥哥替林真心隱瞞,並且要林真心帶狗出去,於是林真心帶狗和徐太宇見面。

看此劇時也覺得林真心的家人為什麼都沒有聽見聲響,隱藏版得到解釋。

二、徐太宇對朋友的定義,就是無條件為徐太宇付出。

林真心替徐太宇寫所有的作業,得到的回報是,徐太宇送林真心一張百戰百勝”劉的華”的相片,並大大的取笑林真心。

徐太宇在教室,拿了空便當盒,他可以夾所有同學的便當菜,享用霸王餐,有一次他看見了班長(三年十七班唯一上課的同學)沒有飯吃,他把便當給了班長,班長原本把便當推開,徐太宇用兇惡的眼神看著班長,班長只好吃下便當並且不解的看著徐太宇。

後來在報告主任時,班長力挺太宇。

李智明和同學在電玩店玩電動,被徐太宇痛毆,徐太宇威脅李智明不得再出現在電玩店,林真心為著徐太宇的行為向李智明道歉,而徐太宇開心的玩著趕走李智明所留下的電玩。

模擬考的成績出來了,林真心得到了進步獎第四名,而李智明超越歐陽非凡得到第一名,同學誇讚這是李智明沒有打電動的成果。林真心回想她是因為替徐太宇寫功課,所以成績大大進步,而李智明也是徐太宇才遠離電玩。

李智明在學校表明前十名同學名列第二名。林真心逐漸發現徐太宇霸氣內的真性情對徐太宇的看法大大的改變。

三、徐太宇帶著林真心翻牆,林真心第一次從象牙塔的學校看到圍牆外的熱鬧的世界,眼睛為之一亮。賣香腸的老闆問徐太宇是不是帶女朋友出來,徐太宇不屑的說林真心這種,一點都不好笑。

賣香腸的老闆早就看出林真心是徐太宇的女朋友所謂的「旁觀著清,當事者迷」。濁水溪十兄弟的老大也早就看出林真心是徐太宇的女朋友。

四、徐太宇身邊的狼與狽,狼-櫻木:是少女殺手,狽-大賀:長的讓人想要霸凌他,所以才跟著徐太宇先霸凌別人。

大賀從被害人變成了加害人。

五、林真心在劉德華的看板前自拍,在看板的另外一端,徐太宇和另外一工作人員聊天,女同事問徐太宇,花這麼多錢贊助,還特地回到台灣,對方是不是會來看演唱會,徐太宇說本來就沒有想到她會來。徐太宇接到劉德華的電話,劉德華想要喝珍奶,徐太宇介紹劉德華一家在公園內比較隱密的飲料店。

這場演唱會完成了林真心和徐太宇的心願,林真心到台北聽劉德華的演唱會,徐太宇叫劉德華唱給林真心聽。

解釋了劉德華會去買飲料的原因。

六、大家都在營地裡聽鬼故事,徐太宇和林真心一起去撿柴,陶敏聽的津津有味的,要求聽更恐怕的故事,歐陽發現徐太宇和林真心兩個人已經離開很久,決定去找他們,看到徐太宇和林真心肩並肩坐著在許願。

解釋了為什麼歐陽會遠望徐太宇和林真心的原因

七、林真心問何美和大隻幸運信應該是假的吧!大隻卻加油添醋,讓林真心更信以為真。

解釋了為什麼林真心會更加信以為真的原因

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觀後感

在輕鬆的劇情中,回憶起自己的青春年代,學生時代是大部人一生中最單純的時期,尤其在社會上的爾虞我詐,現在和同學們回憶起學生時代的一些蠢事,總是能開懷大笑。

我也是那年代的平凡學生,所以很多情節都心有戚戚焉。被打被駡被罰抄功課是家常便飯。我有一位同學左右手都能寫字,二手能交換罰寫,還有一同學二支原子筆綁在一起同時抄寫,可以一次寫二行。對於數學不擅長的我,國小六年級以後的這些數學公式,畢業後我沒有再用過。我相信數學一定能夠對日常生活習有幫助,只不過當時的教學方式並沒有讓我理解,我只能死背公式。國中的英文老師太恐怖了,以致於我對英文的學習一直有抗拒,直到高中遇到了好老師讓我的英文進步很多,至少現在簡單的會話沒有問題。不管是老師或同學,都有可能是改變人生的貴人,能夠幸運的遇到,人生大不同。林真心和徐太宇成為了彼此的貴人,他們的人生完全不一樣,林真心變的勇敢,徐太宇為著完成他對林真心的承諾而努力。

當時流行的東西有很多現在已經絕跡了,像大成報,B.B.Call。小歇也所剩無幾了,就連麥當勞現在也不如當時的風光。不過也有到現在還沒有連載結束的少女漫畫-尼羅河女兒、千面女王。不變的是偶像依舊是學生們茶餘飯後的重要話題。

林真心和徐太宇的戀情才剛萌芽就被迫要分開,雖然有很大的遺憾,但是他們都在心中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初戀情人。如果他們從此以後不再重逢,彼此在對方的心中都是最美好的。如果那時他們成為男女朋友,最後不一定會在一起,徐太宇也不一定會完成叫劉德華唱歌給林真心聽。就因為沒有在一起,他們各自先經過磨鍊後,再見面時更能珍惜那失而復得的感情。再見面的情景是在劉德華的演唱會,透過劉德華林真心才得以見到徐太宇,由劉德華親自介紹這場演唱會的意義,聽在林真心的耳裡,更顯得意義非凡。這場演唱會同時完成了二個願望,林真心完成了到台北聽劉德華的演唱會的願望,徐太宇完成了對林真心的承諾。 

一、台詞篇:

父母篇

林真心的父母誇讚她哥哥進步五名,林真心吐槽說她哥哥上次考最後一名,而且五專唸了七年沒有畢業。林真心的爸爸馬上要林真心不要頂嘴,如果她的分數有陶敏敏一半就好了,數學考30分,還改分數用不一樣的顏色,林媽媽說林真心笨,林真心辯解說紅筆沒有水,林媽媽說不會跟老師借哦!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原來林真心的笨是家庭遺傳。

紅藍綠三種顏色的球依順序排列,第五百五十五顆是什麼顏色?林真心畫了五百五十五顆球。林真心的做事方式與眾不同,願意花時間得到答案,只是沒有得到老師的欣賞,這種笨這種傻,明知不能卻去做,在之後和徐太宇的溜冰比賽,贏得徐太宇的心,在報告主任事件,替徐太宇翻案成功。

 

書局篇

林真心說:陶敏敏這樣的人,稱讚的話一定聽且膩了,不如寫缺點吸引她的注意,比如:腰粗、屁股大、講話很假掰,然後再補充一句,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你。

林真心拿了一本外文書對徐太宇說,沒有靈感,不要抄歌詞,可以抄外國詩人的作品,就是看不懂,才覺得你高深莫測。

女生是很難捉摸的,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我們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我們說我很胖,那就代表她希望你對她說,她一點都不胖。

對於喜歡的人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不想理你就是很在意你。

對於不喜歡的人:沒事就是沒事,沒關係就是關係,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想理你真的就是希望對方不要再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了。

 

溜冰開導篇

如果剛才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和你比賽,如果再來一次,阿遠還是會下海,可是這是我們的決定,不用你來負責。

林真心和陶敏敏同時知道徐太宇曾經是數學資優生,林真心找到徐太宇變成流氓老大的原因,她用最不擅長的溜冰和徐太宇比賽,自己摔的傷痕累累,只為了讓徐太宇從內疚中走出來,徐太宇再一次看見了林真心的善良。

數學老師的龜兔賽跑:林真心和徐太宇比賽溜冰,烏龜贏了兔子,因為徐太宇從來沒有想要林真心。 

國文老師周處除三害:徐太宇做回了徐太宇,帶領全班同學不打架不鬧事,自己考進了全校第十名。徐太宇徐掉了徐太宇這禍害。

 

報告主任

你說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但是分數和校規,都不能定義我們,成績好的學生也會犯錯,曾經犯錯的有一天也會變好,是好是壞不是你說了算,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是誰,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成績好的學生也會犯錯:陶敏敏寄幸運信給林真心,又向老師密報,帶B.B.Call到學校。

成績普通的學生也會犯錯:林真心寄幸運信給數學老師陶敏敏和徐太字,其實最想寄給自己的哥哥。徐太字提議追到陶敏敏,歐陽就是林真心的,林真心奸笑著回應徐太字提議。

成績不好的學生也會犯錯:徐太字打架、蹺課

只要是人都會犯錯,成績的好壞和以後的成就沒有絕對的關係。 

力挺徐太宇的順序和原因:

1、林真心:從徐太宇被主任冤枉罰跑操場,林真心就不斷的用行為力挺徐太宇,要替徐太宇申冤。徐太宇還從醫院溜出來關心林真心,並且教會林真心溜冰,不管是友誼或愛情都大大增長,林真心這次更是冒著被記過的風險下,在全校面前力挺徐太宇。

報告主任:裙子的長度拉鍊長度沒有符合學校標準。

2、歐陽非凡:力挺林真心和徐太宇,曾經和徐太宇是很要好的同學,知道徐太宇真正的實力。考試作弊,很有可能就失去了保送台大的機會。

報告主任:我作弊 

3、何美:力挺林真心,是林真心二位好朋友之一,個性豪爽,很快就跳出來力挺林真心。

報告主任:我在非體育課的時間穿體育服。

4、小隻:力挺林真心,是林真心另一位好朋友,看到了何美力挺林真心,也跟著力挺林真心。

報告主任:你是我的巧克力,我態度輕浮隨便。

5、大賀:力挺徐太宇,徐太宇的狽。

報告主任:主任你吃屎吧!我污辱師長。

6、三年17班班長:力挺徐太宇,曾經得過徐太宇的便當之情(故事在刪除篇),個性膽小的他也勇敢的替徐太宇出聲。

報告主任:我有女朋友。引起全校的噓聲,大家都不相信。

7、陶敏敏:力挺徐太宇,因為喜歡徐太宇。

報告主任:我私帶B.B.Call到學校。陶敏敏的好朋友林佳儀不可置信的看著陶敏敏。

8、徐太宇班上的其他同學,徐大宇是他們的老大,他們都看到徐太宇的改變,認真讀書,也因為徐太宇的緣故,大家都開始讀書。

9、學校的其他人:圍觀的群眾,並不知事情的來龍去脈,不滿主任的嚴厲作風,順著風向球的人,因為他們的推波助瀾,起義成功。

 

檢柴篇

林真心問徐太宇怎麼知道陶敏敏寄給她幸運信,並且向老師舉發。

徐太宇的回答:誰會知道班上有人在寫幸運信,當然是一開始寫信給妳的人,如果陶敏敏收到過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信,她才會知道,一定她自己害的同學裡面,有人把幸運信寄給老師,我猜她五封信裡面,只有妳認識王百丹。

林真心:沒想到她會做這種事,我以為她很完美。

徐太宇的邏輯概念很好,從林真心寄出去的幸運信,推敲出陶敏敏。從林真心的抽屜找到的東西,就能推敲出林真心是因為歐陽非凡的緣故才寄幸運信給他。

徐太宇在眾人面前問陶敏敏有沒有寄過幸運信,陶敏敏沒有回答就已經回答了這個答案

遙不可及的男神或女神,其實和我們一樣都是平凡人,都會犯錯,真正相處後,都不是我們心中想像的那種人。

肩並肩篇

林真心:如果我們沒有考到同一個地方,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以後還是好好的讀書好好的畢業,不要再打架,不要讓在乎你的人擔心。

徐太宇很爽快的答應林真心,他不會做讓林真心擔心的事。對於林真心的要求,徐太宇永遠都會答應,並且一定會做到。林真心總共要求徐太宇做三件事:做回徐太宇,教她溜冰,不要讓在乎你的人擔心。 

太宇答應林真心。徐太宇:如果以後,我跟你念的學校離的很遠很遠,你可不可以答應我,麻醬麵,麻醬跟麵還是要分開。

"麻醬麵,麻醬跟麵還是要分開",徐太宇和林真心的密碼

林真心和徐太宇都知道將來二人會讀不同的學校,徐太宇已經知道要移民到美國,希望林真心會記得他。以後他們再見面時,徐太宇第一句話就用了屬於他們的密碼。徐太宇

露營篇

徐太宇對歐陽說:

一開始看到有人相信幸運信這種事,我覺得她應該不是白癡就是弱智,可是後來發現她只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所以說要跟她做朋友,我是認真的。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林真心的白癡和弱智很快就影響了徐太宇,徐太宇變笨了,徐太宇津津有味的站在路口讀林真心的幸運信,慘遭車禍。徐太宇膽小了,不敢向林真心告白。林真心變聰明了,在MV包箱面對著兇惡的流氓老大,脫口說出徐太宇又高又帥,仔細看還有點像劉德華。林真心膽子變大了,敢駡徐太宇白癡,敢嘲笑徐太宇寫的情書,敢叫徐太宇幫忙偷狗,敢捶打徐太宇。敢和徐太宇比賽。

徐太宇的確很認真要當林真心的朋友,他們第一次的談話,徐太宇問林真心最喜歡的電影,林真心嚇的結巴的說「家家家有喜事」,徐太宇問幾個家,林真心說一個家,徐太宇找人換片,要換「家家家有喜事」。

本來我覺得追女朋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後來才明白,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是不知不覺的。

徐太宇在讀林真心的幸運信就對林真心的善良已經有了好感,他沒有以貎取人,真心的接受林真心全人,包括了林真心的笨。

那一天我其實超緊張的感謝那輛車,搭住她肩的那一刻,我第一次發現,心可以跳這麼快,怕她誤會所以不想說太多,但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到最後,她好像不太開心。

徐太宇掩飾他的緊張,用"白癡"取代"喜歡",幫林真揹包,拉林真心到安全的內側路邊,在書局的時候林真心同時揹她和徐太宇的書包,林真心感受到了,笑的很甜蜜。只是林真心缺乏自信,因為陶敏敏的出現就否定自己的價值。她並不知道,這時候的徐太宇已經喜歡她了,陶敏敏坐著林真心的位置,徐太宇原本要阻止,陶敏敏要回覆徐太宇個人資料,徐太宇並沒有感到開心,反而擔心林真心的心情。同樣的徐太宇並不知道林真心喜歡的人已經是他,他不知道林真心那天的不開心是吃味。

原來喜歡一個人,當你看到她走向她喜歡的人,才突然發現,你對她很壞,只是為了想跟她更靠近一點。

這樣徐太宇就有正當的理由常常和林真心勾肩搭背。當徐太宇真正清楚喜歡林真心的時候,反而和林真心有距離。

她說的每一句話,你都會放在心上。

徐太宇叫林真心自我介紹開始,徐太宇就記住林真心說過的每一句話。

徐太宇對於林真心出的餿主意-偷狗,還替林真心把風,口中說愚蠢,卻很高興的玩狗,在林真心面前流露了赤子之心。在林真心的面前徐太宇可以做他自己。不是老大,不是數學資優生。

林真心一樣也記住徐太宇說過的每一句話,她知道徐太宇喜歡的是日本女星,特意去買日本雜誌,改變造型,並沒有改變為歐陽喜歡的周慧敏。 

原來喜歡一個人會沒有勇氣告訴她。

徐太宇特意到林真心家關心林真心,還說是路過,還抱著"瓦仔"做掩護,"瓦仔"是他們的紅娘"瓦仔"原來的爸爸媽媽是歐陽和陶敏敏,之後就變成了徐太宇和林真心,就如徐太宇曾經說過"雖然現在只是養狗,以後就會一起溜狗,日久生情,狗又生狗"。爸爸徐太宇帶林真心到溜冰場,將女兒"瓦仔"交給了媽媽林真心,他們一起溜冰的時候,女兒"瓦仔"是他們的觀眾。得到"瓦仔"的徐太宇和林真心感情漸漸增長,而失去"瓦仔"的歐陽和陶敏敏,在歐陽腳扭傷之後就沒有直接的交集了。

徐太宇用陶敏敏當藉口,陪林真心回家,送劉德華的鑰匙圈給林真心,這劉德華的鑰匙圈乍看之下還有點像徐太宇,林真心曾說過徐太宇仔細看還有點像劉德華。之後林真心想念徐太宇的時候就拿出這個鑰匙圈。

林真心也用歐陽當藉口,要徐太宇教她溜冰,其實也是找藉口增加和徐太宇相處的機會。

少女和少男情懷都一樣難以捉摸。

那個晚上我向流星許願,希望她的願望裡也有我。

露營和向流星許願是同一天,不應該用"那個晚上",可能是因為上課時徐太宇都在睡覺,數學好國文不一定好,不過徐太宇知道龜兔賽跑周處除三害

即使我知道能讓她快樂的是另一個人。

「旁觀者清,當事者迷」,櫻木和大賀知道徐太宇喜歡林真心;何美和小隻知道林真心喜歡徐太宇。連敵對高中的老大都知道林真心是徐太宇的女朋友,連林真心放學後會去小歇都瞭若指掌。

因為已經知道要移民了,徐太宇也要說服自己林真心喜歡的是歐陽,離開的時候才不會太難過,也可以交代歐陽繼續照顧林真心,讓他沒有牽掛的去美國。

她有時候明明很難過,還會逞強說自己沒事。

林真心和徐太宇溜冰比賽,跌倒了幾次都不讓徐太宇幫助。

知道陶敏敏向徐太宇告白,忍住淚水祝福徐太宇,跌倒了也不許徐太宇幫助。

早餐會猶豫五分鐘,但是最後還是選擇蘿蔔糕。

林真心和徐太宇的關心匪淺,知道彼此的小事。林真心知道徐太宇常去的地方。他們互相有對方的電話號碼。

她常常走路不看路,要記得時刻看著她。

二次差點被車撞,都是因為徐太宇。第一次是因為徐太宇在身邊所以閃神,第二次是回到了傷心地,誤以為徐太宇又會出現。

想考台大但是數學很差。

徐太宇住院的時候,寫下了一本數學大補帖,讓歐陽陪林真心念書,林真心聯考的成績,數學考的很好。那年代大學稱為"窄門",錄取率很低,林真心能考上大學要感謝徐太宇。

喜歡溜冰,愛看周星馳。她很喜歡你。

喜歡溜冰是因為林真心第一次溜冰是徐太宇帶她去的,所以徐太宇是林真心的啓蒙老師,而且徐太宇溜冰很厲害,想要和徐太宇一樣厲害

雖然喜歡周星馳的電影,一起看電影的人不是徐太宇,最喜歡的電影再也沒有味道了。

歐陽是全校的男神,地位就好像劉德華,露營的那一天,徐太宇問林真心有沒有喜歡的人,有沒有在現場,林真心先看徐太宇再看歐陽,二人都是她喜歡的人,歐陽是崇拜的對像,徐太宇是她的初戀。

歐陽對林真心說:

我後來才知道他失踪那麼久,是在醫院開刀,他希望我保密,我想,他一定擔心妳,因為那場車禍自責,他們家很早就跟學校連絡,要他移民美國。

即使在等待開刀,徐太宇還在幫林真心寫數學大補帖。徐太宇隱瞞了受傷,隱瞞了要凡移民,寧願讓林真心誤會他又打架,追到陶敏敏讓歐陽能陪林真心讀書,只希望林真心不要受到影響能順利通過大學聯考。徐太宇真的做回徐太宇,真正的徐太宇是有情有義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又信守承諾之人。

林真心真情告白篇

陶敏敏要給徐太宇她的個人資料,林真心認為一個女生願意回應她的個人資料,就代表她對你還有一點點好感。林真心在生日的那一天拿著畢業紀念冊要徐太宇照著她的個人資料樣式填寫。

徐太宇看到林真心的紀念冊資料就完全知道林真心的個人資料,若徐太宇願意填寫,他們互相回應對方。

從何美和小隻的反應,林真心應該已經告訴她們她收到徐太宇送的劉德華大看板,這麼大的禮物應該意義非凡,徐太宇到她們的教室,這一天是林真心的生日,所以她們認為徐太宇是來找林真心,也認為徐太宇對林真心有情意,她們鼓勵林真心,所以林真心帶著紀念冊拉著徐太宇跑離開教室,這樣的舉動是告白,之後要徐太宇寫紀念冊是深入的告白。

徐太宇究竟是來找林真心還是陶敏敏?我認為是來找陶敏敏,目的是讓林真心看到他成功的追到陶敏敏。劉德華大看板是很大的禮物,在林真心的生日前一天由徐太宇的左右手代送,生日當天是要送給林真心最大的禮物-追到陶敏敏,歐陽就是林真心的,完成他們二人共同的計劃。

林真心拉徐太宇在陽台上,徐太宇第一時間似乎有點尷尬,他在主任辦公室前面故意說絕情話要讓林真心對他失望,不願意開口告訴林真心他要移民的事,避免再有和林真心有單獨相處的機會,免得更加傷感。

徐太宇真情告白篇

林真心,你現在應該已經和妳喜歡的人在一起了吧!

我追到陶敏敏,妳追到歐陽,完成我們一開始說好的約定,我想這是我能為妳做的唯一,也是最後一件事。

林真心,雖然妳又矮又笨,還喜歡別的男生,即使這樣,我還是  很喜歡妳。

(陶敏敏這樣的人,稱讚的話一定聽且膩了,不如寫缺點吸引她的注意,比如:腰粗、屁股大、講話很假掰,然後再補充一句,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你。)

林真心,如果你聽完這卷錄音帶,就抬頭看看天上,因為那時候我會知道,原來我喜歡的那個女孩,正在看一樣的星空。 aqui te amo (西班牙文我愛你)

(林真心拿了一本外文書對徐太宇說,沒有靈感,不要抄歌詞,可以抄外國詩人的作品,就是看不懂,才覺得你高深莫測。)

徐太宇完全用林真心說過的話向林真心告白。他記得林真心所說過的每一句話。 

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角色篇

林真心:對於一位乖學生而言,從來沒有想過會和學校的流氓老大有交集,從來沒有想過冒著被退學的危險頂撞主任,從來沒有想過在高中時期會經歷一場刻骨銘心的初戀,從來沒有想過徐太宇真的叫劉德華唱歌給她聽。

結論:林真心從徐太宇身上學到勇氣和義氣,在日後的工作及感情上遇到了挫折,回想起曾經擁有過的勇氣和義氣,斷然的結束了不對等的感情和工作,並且將業績獎金分給大家。

徐太宇:認識林真心是徐太宇的幸運,不僅從馬思遠的溺水事件走出來,他的人生一直有一個目標,要叫劉德華叫歌給林真心聽。

結論:徐太宇和他的家人要好好的感謝林真心,浪子不僅回頭,還要求三年十七班其他的浪子都必須回頭。

歐陽非凡:又會念書又會打籃球又會自彈自唱,是心地善良的男神,面對一群學校的惡煞,還替被霸凌的同學伸張正義。在林真心還沒有變成美少女之前,在林真心落難的時候,和徐太宇一起被叫到訓導處,主動遨請林真心一起去溜冰,林真心的起義事件,主動接下林真心的簡張,還找同學一起幫忙發下許多簡張。力挺林真心替徐太宇申冤。接下徐太宇的棒子守護林真心,陪林真心念書。即使他知道林真心喜歡的是徐太宇,還是默默的陪著林真心念書直到聯考結束。信守對徐太宇的承諾,督促林真心聽徐太宇錄製的錄音帶,告訴林真心真相,替徐太宇澄清,解開林真心的心結。

結論:真的太完美了,果然只會在電影才會出現,就好像我們那年代的瓊瑤電影,男主角又帥又多金,總是和女主角在沙灘散步,完全不食人間煙火。

陶敏敏:原本不屑流氓老大徐太宇的追求,後來道知徐太宇曾經是數學資優班學生,對徐太宇的態度改變,主動提出願意給徐太宇她個人的資料。

幸運信事件,徐太宇認為陶敏敏的個性沒有林真心好,在天台上陶敏敏只和徐太宇說話,完全沒有和林真心打招呼,下大雨時,陶敏敏也只顧替徐太宇撐傘。如果以林真心的定義,幸運信是給自己不喜歡的人,陶敏敏的幸運信只給班上一位同學,推論陶敏敏不喜歡林真心。

大家一起出外露營,成員有徐太宇和他的狼與狽,林真心和二位好友何美與小隻,歐陽和陶敏敏。歐陽的籃球隊友,歐陽號召他們幫林真心發傳單,他們都義無反顧的幫忙,可是歐陽單獨參加露營。陶敏敏的心事會告訴沈佳怡,沈佳怡眼睛長在頭上的行為會讓許多人討厭陶敏敏,露營時沈佳怡沒有同行,在關鍵時刻陶敏敏放棄沈佳怡。

徐太宇當眾問陶敏敏有沒有寄過幸運信,替林真心討公道,讓陶敏敏很尷尬,陶敏敏沒有看清徐太宇的真心,而歐陽卻能夠敏銳的感受到徐太宇喜歡林真心,有可能是驕傲,不相信自己會輸給林真心,還繼續陷在自己編織的情網中,很快就嚐到失戀的滋味。

原本和歐陽關係很好,一起養狗,常常在歐陽的身邊,連陶敏敏身邊的跟班沈佳怡都可以趾高氣昂的不讓同班同學接觸歐陽。徐太宇曾經寫過情書給陶敏敏,並率領身邊的小弟們向陶敏敏告白,最後男神和老大都喜歡林真心,陶敏敏賠了夫人又折兵,得到一顆破碎的心。

結論:功課好的人,人際關係不一定好。

三、林真心為徐太宇做的事

寫功課、買食物、背書包、追陶敏敏、養狗、讓徐太宇做回徐太宇、向陶敏敏解釋徐太宇不會作弊、向主任解釋徐太宇沒有作弊、被禁足、和徐太宇一起唸書、要徐太宇好好唸書及畢業並且不要再打架。

四、徐太宇為林真心做的事

和林真心交朋友、讓林真心寫大量的功課、教林真心學校學不到的事情、救了即將溺斃的林真心、替小黑狗取名字、替林真心頂罪、做回徐太宇、送劉德華的小玩偶、查出寄幸運信給林真心的人、查出密告之人、教會林真心溜冰、送林真心劉德華的人形立牌、寫數學大補帖給林真心、讓歐陽繼續照顧林真心、追到陶敏敏完成和林真心一開始的約定、叫劉劉華唱歌給林真心聽。

五、林真心的笨蛋行為-盲目也會遇到愛情

1、相信幸運信-後來發現寫幸運信並不能帶給人幸運,真心和人相處才能帶給人幸運

2、為徐太宇完全的付出-寫大量的功課

3、當徐太宇的奴隸-為了保護歐陽非凡

4、以為數學課有校外交學-被徐太宇脅逼逃學

5、替徐太宇溜冰場打架說謊-為了保護歐陽非凡

6、失戀-在游泳池內想要溺斃自己

7、和徐太宇組成失戀陣線連盟

8、破壞歐陽非凡和陶敏敏的戀情-出主意和徐太宇偷狗

9、要徐太宇做回徐太宇-自己跌倒數次,並且被徐太宇痛駡

10、精心打扮自己-被徐太宇嘲笑是高中老師,要去參加廟會

11、走路不看路

12、以為徐太宇是為了陶敏敏才認真讀書

13、要主任和陶敏敏相信徐太宇沒有作弊

14、發起起義運動

15、替徐太宇伸張正義

六、徐太宇因為林真心變笨的行為-愛情會使人盲目

1、在路口讀幸運信,結果慘遭車撞

2、和林真心交朋友

3、和林真心組成失戀陣線連盟

4、替林真心頂罪

5、做回徐太宇

6、認真讀書

7、替林真心頂罪

8、送林真心劉德華鑰匙圈

9、記住林真心說過的每一句話

10、將林真心推給歐陽

11、從醫院溜出來見林真心,並且教會林真心溜冰

13、在眾人面前問陶敏敏是否寄過幸運信

14、為了林真心追求陶敏敏

15、叫劉劉華唱歌給林真心聽

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流行

徐太宇說:小姐,妳有點面熟,妳是我高中老師

民國77年的olay歐蕾廣告

男:小姐,妳的絲巾掉了!

女:謝謝。

男:妳有點面熟,妳是我高中同學

女:我是你高中老師

男:妳是..陳老師

女:「答對了,王同學!」

這廣告相當的紅,女主角現在港星任華達的妻子。

劉德華忘情水

成人的林真心在家聽著收音機傳來的歌曲。在演唱會開演前遇到劉德華本人時正在聽的歌曲。

遇到不如意的時候真希望有這種水,真希望喝了就沒有煩惱。現在才知道要經歷過各式各樣的煩惱痛苦後,練就了一身刀槍不入的功夫,現在已經不需要喝忘情水了。 

孫耀威愛火在燃燒

林真心在游泳池旁邊掃地邊唱的歌曲。以為歐陽和陶敏敏關係不尋常,竟然想要淹死自己。

那時候成龍的影迷只因為聽聞成龍有女朋友,竟然選擇用自殺的激烈行為。

孫耀威認識你真好

徐太宇所抄的歌詞,孫耀威在台灣的成名曲

 

草蜢失戀陣線連盟

露營時大家正跳著草蜢失戀陣線連盟的舞蹈

鳳飛飛 追夢人

徐太宇騎著機車要向陶敏敏告白時的背景音樂,劉德華主演的電影追夢人,敍述著黑道窮小子和富家千金的故事,劉德華就是騎著機車帥氣的載著女主角。

不可能任務

徐太宇和林真心要找出歐陽和陶敏敏祕密時的背景音樂。

當時影集叫做虎膽妙算,每週播映一次,最近這幾年由湯姆克魯斯改演為電影版,希望成為美國版的007。

蔡秋鳳-金包銀

林真心在家打扮時的背景音樂

電影是男女對唱,原唱是蔡秋鳯,蔡秋鳯演唱時具有濃濃的鼻音,是她的特色。

肆、如果讀書像看戲唱歌

在枯燥無聊的升學主義下,電視電影是生活的重心,劇情不用背,都能夠滾瓜爛熟的,每一首流行歌曲都朗朗上口,明星的生活更是大家的談話內容,老師總是諷刺我們,如果課本也能這麼熟,考試一定沒問題,可是老師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教學能夠更靈活,不要讓我們這麼恐懼的學習,我們也不會讀的這麼辛苦。

對我而言,戲劇影像和音樂是很好的教學輔助。

金庸的小說:雖然有些人物是虛構的,幫助我了解某些地理位置及歷史。

漫畫書:怪醫黑傑克-醫學常識

漫畫書(電視劇):交響情人夢-音樂常識

歷史電視戲劇:滿清十三王朝,三國,康熙王朝,雍正王朝。各朝代的前後順序很快就映入腦海,我的朋友因為玩三國的電遊,對於三國的人物瞭若指掌。

譜了樂曲的詩詞:要考試的時候,邊唱邊默寫出答案

岳飛的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之後到補習班補習,這些老師真的很厲害,用一些口訣,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候的傳言,好的老師都在補習班。

八國聯軍:

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俄德法美日奧義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4418378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2 17:10

很有意思

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俄德法美日奧義

最後一字美應是誤植
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