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7.愛一直都在你我的心中
2015/03/29 15:30:00瀏覽4208|回應0|推薦24

一、劇情介紹

吳樹趕到吳家時,吳英已經割腕自殺昏倒在浴室。步履蹣跚的趙武哲冷不防的被南植捅了一刀,趙武哲抓住南植,扭斷南植的一隻胳膊,他要南植從此以後不能在黑道混下去,趙武哲還苦口婆心勸南植回家去。鎮成要到醫院看吳英,卻看到了趙武哲倒在他面前,鎮成二話不說立刻背起趙武哲要到醫院急救,趙武哲要鎮成別管他了,鎮成要趙武哲閉嘴,並且安慰趙武哲很快就到醫院了,話才說完,趙武哲已經在他的背上斷了氣,鎮成喊著"武哲哥",他悲痛的跪在地上大聲嘶喊著"這算什麼",趙武哲的手下男才趕到時,看到鎮成對趙武哲的死悲傷不已。

趙武哲死的時候,他的姐姐正趕到吳家要替吳英急救。趙醫生告訴心急如焚的吳樹,吳英不會有事,要吳樹不用送她,趙醫生走了幾步又轉身回頭告訴吳樹,趙武哲已經死了,趙武哲已經病了有一段時間,她感概趙武哲像狗一樣生活,又像狗一樣走了,吳樹關心的握著趙醫生的手,趙醫生要吳樹不用參加第二天的叩唁。

第二天早上吳英睡醒的時候感受到吳樹已經在他身邊,吳英閉著眼睛平靜的說"是你",吳樹搖了他手上的鈴鐺做為對吳英的回答。

張律師找到王秘書,勸她回來吳家,王秘書認為吳英變成今天那樣,是她的錯,她沒有臉再回去。

吳樹累壞了在吳英的床邊熟睡,吳英想起吳樹所說的錄影帶,她到密室想聽聽看吳樹要對她說什麼。

吳樹說,"當你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你的身邊了吧!離開你,即使再累,我都能忍受。但是,人對人,能做的少之又少,才更令我心痛。見到你之後,我第一次感覺世界還算公平,像垃圾一樣被遺棄的我,第一次感覺不再悲哀,是因為妳。希望妳能好好接受手術,如果妳和我就這樣結束了,妳一定要好好的生活。如果這不是結束,我們以後一定要再見面,到那時我想跟妳說,沒對妳說過的話,從第一次見到妳時的第一印象開始,到我愛上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妳有多麼漂亮,還有我難以言盡的罪惡感,還有妳親哥哥是多麼愛妳。",吳英又笑又哭的聽完錄影帶。

吳樹醒來後到處呼叫吳英的名字,吳英剛從密室回來,找到了吳英,吳樹如釋重負的坐在樓梯上,吳英要吳樹煮東西給她吃,用完餐後,他們坐在沙發上聊天,吳樹告訴吳英熙善和鎮成回鄉下了,並且有可能結婚。吳英打斷吳樹的話,面無表情的說,張律師一到吳樹就可以走了。吳英接著又說,"我無法原諒你,你說沒什麼可辯解的我也不能理解,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就是這種水準。",聽了吳英的話,吳樹的臉上現出極為落寞的神情。吳英繼續說,"雖然你沒有拿錢,所有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吳樹接受了吳英的判決說,"我知道了"。吳英又開始說,"就像你在錄影帶內所說的,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結束的話,我手術之後,要是那時我活下來了,我們到那時再見再來討論,那時我問的所有問題,你都不要隱瞞要誠實的回答我,你是不是真的愛我,愛我的話要承擔多大的責任,對我所受到的傷害,你是不是真的也像我一樣心痛。還有,將我哥哥的骨灰灑向哪座高山、哪條河流,你要回答我問你的所有問題。",吳英流露她最真實的情感說,"就算將這些辨解都留到以後,怕你不知道,我現在要對你說我想說的",吳英噙著淚水說,"你走了之後,我見不到你,想你真的很累。",吳樹不禁流下眼淚。吳英繼續說,"我也像你一樣,覺得送你走的時候好像不是結束,就算是結束的那個瞬間,我好像還在期待你或許還會回頭。",吳樹再也忍不住了,他的雙手掩著臉泣不成聲。吳英忍著淚水又說,"輕生的時候也是,比起害怕,更期待你來打開我的房門,就好像從來沒有輕生一樣。",吳樹哭得更厲害了,吳英捧起吳樹的臉,憐惜的對吳樹說,"對你我現在還有很多事放不下,但是今天好像不是已經跟你結束,如果手術做的好,以後我們也能像現在一樣聊天吧!",吳樹捧著吳英的臉,熱烈的吻了吳英的雙唇。吳英擦去吳樹臉上的淚水,要吳樹不要哭,輕柔的對吳樹說,"我很愛你的。",吳樹緊緊的抱著吳英哽咽的說,"我愛你我愛你。"

吳樹陪吳英回房間休息,並且將風鈴的線掛在吳英的手上。吳英拉著手上的風鈴線,風鈴叮叮噹噹的響著,吳樹依依不捨的向吳英告別。吳樹希望手術後,吳英睜開眼看到他的時候能夠滿意。吳樹在吳英我的房門外打電話給王秘書,他要王秘書回來照顧吳英,他很後悔將王秘書趕走。聽完了吳樹的請求,王袐書滿足的微笑。在一樓庭院,張律師要吳樹拿錢,因為吳英很擔心,吳樹笑著對張律師,說不用了。他回頭望著吳英,吳英也在二樓望著他們,吳樹要張律師去照顧吳英,怕吳英受寒。吳樹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從他後方傳來風鈴清脆的聲音,他會心一笑並回頭望向吳英所在之處,搖了他手上的鈴鐺,吳英聽到鈴鐺的聲音也會心的笑了。

第二天早上,張律師催促著吳英趕快來吃早餐,吳英坐在桌前聞到早餐的香味,不禁發出讚嘆聲說好香啊!管家阿姨稱讚吳英的鼻子很靈,吳英聽到從她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王秘書正告訴她桌上餐點正確的方向,王秘書輕輕按著吳英的肩膀,吳英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她也按著王祕書的手,張律師既滿足又開心的看著她們。同時間,吳樹和鎮成全家人在打包行李,一家人開心的邊聊天邊打包,吳樹像大哥一樣指揮著大家,其他人都甘心樂意的接受大哥的指揮。

趙醫生誇讚吳英現在很平靜,吳英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說,她很平靜,即使現在就結束了,她活著的時候已經很幸福了,不過如果能夠醒來當然是更好。趙醫生笑著說,如果有這樣的心態,成功率有百分之五十以上,因為醫生沒有任何的負擔。王袐書說對吳英,"妳不能一個人生活,不是因為妳有殘疾,我們都一樣,一個人都做不成什麼事,因為有妳,我活到現在,手術後,就算妳不能看見,希望你不要再為此心痛。",王秘書說完緊緊抱著吳英並且哭著向吳英道歉。吳英笑著對王秘書說,"妳的擁抱很不熟練,我要是早知道妳雖然不熟練,但用這種方式愛著我,我就不至於那麼孤獨了。"

終於到了要和金社長對決的時刻,鎮成瞞著吳樹,在金社長們手下帶領下進入會場,鎮成在離開之前,向旁邊的車子望了一眼,坐在車內的男才向鎮成點頭示意。金社長主持比賽,得勝者可以贏得70億,他特意的望了吳樹一眼。晚上8點吳英要動手術,吳樹得在8點之前贏得比賽。吳樹進行的不是很順利,他到外面透透氣,想著吳英對他所說的話,他們好像還沒有到盡頭。鎮成的突然出現吳樹瞪大了眼睛,鎮成對吳樹說,現在吳樹只能和他一起進場,別無選擇。

到了最後的大對決,吳樹連連的"不跟",看的鎮成和金社長都心慌不已,對手現出一幅勝券在握的神情,鎮成要吳樹出去談談,金社長也耐不住性子跟著出去,鎮成罵吳樹是瘋子,吳樹冷冷的對著遠處的金社長說,"該加入了吧!我輸了大不了死在你手裡,你就不一樣了,從我這裡拿不到錢,俱樂部也都關門了,只剩下現在這一間,聽說有人把資金捲款落跑了。",金社長氣得想抓住吳樹的衣領。這時候鎮成恍然大悟,明白吳樹的葫蘆裡在賣什麼藥,鎮成得意的附和著說,"要加入,還是要我們這沒有用的腦袋。",金社長氣得咬牙切齒要手下去拿牌。

金社長加入了對決,一牌決勝負。鎮成打電話給土豆,要土豆把監視系統都打開,吳樹讚賞的笑著拍拍鎮成的頭,鎮成對金社長說,"我們贏了若沒有安全離開這裡,現在正看著的哥兒們就會報警,我們沒拿過你的錢,誣賴我們拿錢的就是你,偽造文件報警的也是你,所以無法相信你。"

吳樹看著錶,差十分八點,吳英正被推著要進入手術房。吳樹看著牌之後,交給鎮成便離開,掀開蓋著的牌,吳樹獲勝,金社長氣得差點掀翻了桌子。鎮成要哥兒們關掉錄影機也預備要離開,金社長卻冷笑著,打電話給監督鎮成一家人的手下,金社長威脅鎮成要殺死吳樹,不然鎮成的全家人都會被殺死。吳樹到外面連絡美羅,預備要趕往醫院,冷不防的被人從後面捅了一刀,吳樹掙扎的要看清楚刺他的人的模樣,無法置信的看到的人竟然是鎮成,吳樹問了一聲為什麼,原本要再刺第二刀的鎮成,再也下不了手,他丟下刀子跌坐在地上痛哭,吳樹掙扎著要趕去見吳英,最後不支倒地。鎮成號啕大哭。

福利院舉辦活動,視障生帶著家人、朋友都戴上眼罩,體驗視障的生活,他們在咖啡廳聽演講,李明浩告訴吳英,眼睛看不見,感覺可以看到另外新的東西,人們的呼吸聲都可以聽得到。吳英恭喜李明浩,得到了新的世界。有一位視障生對吳英說,能幫助別人的感覺很好。

活動結束後,吳英坐上一輛計程車,經過一個公園時,吳英望著窗外的風景,她要司機停下來,當吳英在公園散步的時候,忽然聽到一陣鈴鐺的聲音,有一腳踏車從她身旁騎過去,腳踏車在她前方不遠處停下來,腳踏車的主人回頭望了吳英一眼,又繼續騎著腳踏車離開,而鈴鐺的聲音不停的響著。

在鄉下,熙善故意坐在別人的機車後座,看鎮成吃䤃是熙善的樂趣。他們二人討論著要帶什麼花去看吳守,鎮成說,帶著像吳英一樣美的棉毛水蘇。

吳英來到餐廳,餐廳的牆上掛著一幅枝葉茂盛色彩繽紛的油畫。服務生正向顧客道歉已經是午休時間,婉拒要來用餐的客人。而服務生笑著問候吳英今天出現的時間比較晚,吳英擔心的詢問是午休時間,服務生向旁邊的某人微笑,然後告訴吳英,保留了吳英的部分。服務生引導著吳英到窗外的座位。有一男服務生手上戴著鈴鐺手環,送上下午茶給吳英。吳英問男服務生,今天的天氣很好吧!男服務生說,是的!景色很美,他問吳英的眼睛是不是看不到,他看到枴杖。吳英親切的問他,是不是第一次看見視障者,他說,以前很愛的女人也是視障者。吳英說,不方便吧!和相愛的人如果不能對視的話,不會不方便嗎?他說,不會的,一點都沒有感覺不方便,覺得一直都在看他,整個身體、整個心。他繼續問吳英,但是完全看不到嗎?吳英說不是,然後定睛望著服務生,吳樹的臉龐愈來愈清晰。吳英笑著說,你看得出來是非常帥氣。吳樹笑著問吳英什麼時候開始認出他?吳英說大約20天左右,抗癌治療結束後王袐書告訴她的。來到這裡聽到了熟悉的鈴鐺聲音,吳樹只讓她喝茶,不讓她看臉。王秘書告訴她,吳樹在六個月前就在這家餐廳,吳樹不讓王秘書說,王袐書就沒有告訴她。吳英說她等了很久,等待吳樹和她說話。吳樹說,他還沒有鼓足勇氣,怕吳音看到她會失望。吳英說,怎麼可能。吳樹問吳英,可以重新交往嗎。吳英笑的很開心,吳樹走向吳英開心的親吻著吳英,他們來到公園,公園百花盛開,落葉繽紛,吳樹和吳英相擁吻在樹下。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趙武哲自知,他的生命所剩不長了,他幫助吳樹並成全吳樹,這也幫助他自己的人生可以完美無憾的結束,即使最後是死在南植的手上,他用盡最後的力氣,也要幫助南植脫離黑社會。

2.男才曾經為趙武哲抱不平,他認為趙武哲冒著生命危險在保護吳樹他們,而吳樹他們都不懂趙武哲的用心良苦,趙武哲沒有向男才解釋,但是趙武哲知道吳樹他們懂的。男才看到了鎮成背著趙武哲痛哭,這時的男才懂了。吳樹、鎮成和趙武就好像兄弟般的感情,吵架的時候說些兇狠的話語,但是發現對方有困難時就會團結在一起。男才明白後,繼續完成趙武哲的遺命,幫助吳樹對付金社長,幫助他們能夠全身而退。

3.王祕書經過被視為親身女兒的吳英趕離家門,回到自己真正的家,才發現對真正的家人付出太少,用錯誤的方式讓吳英一輩子都必需倚靠她,這時候她才明白她自己犯下了多大的錯誤,愛是成全不是佔有。張律師找她回來她不肯接受,她還在愧疚中,吳樹找她回來卻讓她的心得安慰,因為吳樹就代表了吳英的心意。

4.鎮成面臨著二難的抉擇,要保吳樹還是保家人。趙武哲曾經告訴鎮成要先和家人講義才和哥講義氣,趙武哲早就預料到鎮成有一天會面臨這個難題,這也是他們江湖人的悲哀,所以趙武哲一直要阻止同鄉年輕人南植不要再重蹈他的悲劇。

5.標題:愛一直都在你我的心中

趙武哲用生命守護著吳樹和鎮成及南植。他們都是同一村的人,都好像是他的弟弟。

吳樹和鎮成最後都尊稱趙武哲"哥"。趙武哲又成為過去他們尊敬的哥哥。

趙醫生和趙武哲重修和好後,趙醫生對吳樹的態度改變了,就好像對自己的弟弟一樣,她都用柔和的聲音叫"樹"

吳英沒有王祕書的這段日子,真正感受到過去王祕對她的愛,她們再一次團聚,吳英主動說出對王祕書的感激。就好像子女往往都忘記父母對他們的愛,都以為是理所當然的,等到父母過世,自己也成了父母,才體會到父母的愛。這就是所謂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心痛不再有

主唱:方季惟 作詞:方季惟 作曲:潘美辰

長長的雨季 終於結束了

天藍的透澈 不再顯得沉昏

絲絲的情意 也已結束了

難理的愁緒 不再 不再顯得凌亂

不再想你 不再愛你

沒有你的日子 淚水不再有

不再想你 不再愛你

沒有你的日子 心痛不再有

對未來沒有把握,害怕手術後只會更讓她心碎,吳英決定在得到最美好的回憶後死去,趕走了吳樹和王祕書,就這樣死去,她不會再想他們,也不會有任何的心痛。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主唱:成龍/蘇慧倫 作詞:陳家麗作曲:李宗盛

(倫)看時光飛逝 我祈禱明天

每個小小夢想能夠慢慢實現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龍)看時光飛逝 我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 曾經度日如年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龍)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倫)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龍)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分給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倫)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龍)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吳樹在遇到吳英之前,過著荒誕沒有目標的日子,認識吳英之後,他想要和吳英好好的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吳英在認識吳樹之前,每一天都是相同平淡無奇的日子,討厭王祕書又離不開王祕書。認識吳樹之後,她希望和吳樹創造美好的記憶。

晚風

主唱:王芷蕾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晚風中有你我的夢 風中借來一點時間緊緊擁

擁的那個夢 像一陣風 像一陣風 猶有愛在風中輕輕送

我心的愛是否你心的夢 可否借一條橋讓我倆相通

在這借來的橋中 明天的我 明天的你 會不會再像那天相擁

今晚的風和明天的夢 到底在你心裡有多少影蹤

可否這個晚上 借來時間 借來晚風 把我的愛送到你心中

吳樹準備要和金社長一決高下,吳英沒有過問吳樹究竟要處理什麼事情,她放心的讓吳樹離開,吳英在她的房間輕輕搖著手中的風鈴線,讓風鈴輕脆聲音傳到樓下吳樹的耳中,這是吳英對吳樹的信任,也是吳英送給吳樹的祝福。吳樹回報手中的鈴聲,他們之間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一切已經盡在不言中。

感激 

主唱:周慧敏 作詞:黃桂蘭  作曲:楊明煌

那一個多事的秋天 有你陪著所以容易走過 即使在最深沈的時刻

那一段失溫的日子 有你覆蓋著我單薄的心 即使在最陰冷的角落裡

別以為我真的不明白 你寵我寵得像個小孩

說感激 說不完的感激

說感激 說不完的感激

我生命裡所有的好 都是由你開始的 說感激

雖然王祕書害吳英過著二十多年不能看見的日子,但是吳英知道是在王祕書的堅持下,她才能夠學會盲文,學習獨立。吳英因為對王祕書的恨,所以從來沒有開口向王祕書道謝。在吳樹進入她的生命後,她學會了愛人,愛在她的心中滋長,這也包含了對王祕書的愛。在手術之前,也許這是吳英最後一次能向王祕書表達感謝的話,愛要即使的表達出來,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天真

主唱:杜得偉 作詞:小蟲作曲:小蟲 

愛你的心 愛你的人

愛你在早晨 愛你在黃昏

我無時無刻 無所不能的為你

耐心的等 等你來疼

對你的愛一天天的加深

哪怕結果會殘害我一身

火熱的心 水不熄風吹不冷

只希望能 和你共度一生

我這個愛人 有點天真 有點點愚笨 對愛沒天分

愛你的眼神 愛的天真 緊閉的雙唇 只願等你親吻

想你的心 想你的人

想你在早晨 想你在黃昏無時無刻 無心無魂的想你

我願意忍 我是認真

吳樹在賭場叱吒風雲,可以和別人打到你死我活,那段期間他對自己的外貌有很大的自信,多金又英俊的吳樹,自然會吸引許多女人喜歡他。但是面對恢復光明的吳英,面對心愛的人,他彷彿是初戀的大男生,有點害羞,深怕吳英會對他失望。

拜訪春天

主唱:施孝榮 作詞:林健助 作曲:陳輝雄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向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經歷一季酷寒的冬天,萬物都甦醒了,樹枝長出新的嫩芽,百花齊放,鳥兒吱吱喳喳的唱著春天來了。春天是首浪漫的愛情樂章,讓吳樹酒不醉人人自醉,陶醉在吳英的愛河中。

請跟我來

主唱:蘇芮/虞戡平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吳樹意外的闖入了吳英的世界,王祕書以吳英的安全為由,一直將吳英鎖在家中,這也算是一種變相的軟禁。就如吳樹所說的,吳英不是擺在家中的家具。吳英信任吳樹,甘心樂意的讓吳樹帶她到外面的世界,也許有危險,但是她相信吳樹能夠保護她遠離危險,她跟著吳樹用心看到了新的世界,最後在吳樹的堅持下,她能夠張開雙眼,用她自己的雙眼看到這個世界。

愛是你愛是我

主唱:崔苔菁  作詞:蔡榮吉 作曲:向陽

你帶來一片溫柔 溫柔了我的心窩

開一束並蒂的花朵 愛是你愛是我

你比誰都愛我 深情脈脈萬千柔情

啦....啦....啦....

誰讓我們歡樂 是你...是我...

我知道愛是什麼 愛藏著甜蜜溫柔

在我們相愛的時刻 愛是你愛是我

吳英身邊的人給吳英的愛都不完全,他們的愛都有雜質。王祕書是霸佔的愛,李明浩是因為公司的高層位置而愛吳英,美羅一家人的愛夾雜了金錢利益關係。全心全意愛吳英的只有張律師和吳樹。吳樹愛吳英愛到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吳英確實也能夠感受到每一個人給她的愛是不同的。

花有情花有愛 

主唱:鳯飛飛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花有情 有有愛 花有情 花有愛

不知花兒為誰開 你有情 你有愛

有人為你在等待

早等待 晚等待 年年花謝花又開

花有情 花有愛

和你夢中訴情懷 (訴情懷 訴情懷)

終於到了吳樹要和吳英見面的時刻,吳樹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來預備這一天,吳英已經知道吳樹在她的身邊有一段時間,吳樹沒有主動開口,她沒有說破。等到他們二人都感受到是見面的時機,吳英先開口問候,吳樹就順著吳英接下話題,他們在落葉繽紛的樹林下擁吻,讓大地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溫情滿人間

主唱:翁倩玉 作詞:翁炳榮 作曲:翁倩玉

嘿!讓我輕輕地敲你心門,

問這感情是真是假,

不管多少甜言蜜語,

不如一絲真情真意。

嘿!讓我靜靜地靠你身旁,

聽你細說你的希望,

我要愛惜這份情感,

讓你知道心的溫暖。

我祈禱人間有溫情,

人間溫情多麼偉大,

它使那枯樹發了芽,

冰霜也會被它融化。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春天帶來了好消息,冰雪被融化,萬物都被喚醒,很多人的心也都被喚醒。鎮成一家人離開喧囂的城市在鄉下過著愜意的日子;李明浩在吳英的帶領下,體會盲人的生活,聽到了新世界;吳英帶著盲生走出福利院,更多接觸外面的世界,讓正常視力的人多認識盲人的需要,而盲者也能從容自在的活在正常視力者的世界。吳樹過去荒唐的日子,隨著冬天一起被埋葬,春天象徵他重生的日子來臨。有道是: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重新活過來的吳樹要和吳英過著新生活。恢復視力的吳英致力在幫助盲生擴張他們的生活境界,她也擴張了她自己的生活境界,看見了她朝思暮想希望看見的吳樹,也得到夢寐以求的愛情。

336愛奇兒日

每一年3月的第3個星期6~『336』為Angel’s Day, 2010年首次336邀請特殊兒家庭與支持的社會群眾走出來、萬人大遊行,讓336當日成為具體的父母的向陽天與特殊兒的陽光日

「天使心家族」緣起於大提琴音樂家林照程與鋼琴家蕭雅雯的家庭。他們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師大音樂系後,人生前途原本一片燦爛美好,卻因兩名重度和極重度發展遲緩的孩子的出生,經歷許多照顧身心障礙兒的挫折與艱辛。為了孩子,他們四處尋醫、求神問卜。頓時之間,家庭經濟也從優渥的高峰跌入負債累累的谷底。如同許多身心障礙兒父母們,他們深深經歷這一切的苦楚和辛酸。

正當最無助、絕望的時候,靠著信仰的力量,他們擦乾眼淚,揮別陰霾,重新看待他們的孩子如同上天所賜可愛的天使。透過孩子,他們學會了無條件的愛、接納與包容。全家也因此重燃生命的活力,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引導照顧孩子的成長,更讓每一個家人能以快樂和充滿希望的眼光面對生命的每一天。

基於多年切身的經歷,林照程夫婦深感「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於是在2002年以這群孩子代表的意義,邀請數個身心障礙兒的家庭,組成了「天使心家族」。盼望能夠透過一個團體的結合,更多地服務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讓父母們在照顧孩子的路上,有一個溫暖的陪伴。

成立之初,雖然人力、資源都不充足。但在這群父母們胼手胝足的付出,以及許多熱心人士的參與下,「天使心家族」日漸茁壯。幾年下來,許多家庭因為父母親自己的成長,帶來夫妻間、親子關係間的突破。即使在困境中也能重拾生命的喜樂與盼望,在如此溫馨敞開的家庭中,這些如同天使的身心障礙兒也得到更大的幸福。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網站:http://www.ah-h.org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5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