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16.離別後才知道思念的苦味
2015/03/27 15:30:00瀏覽821|回應0|推薦16

一、劇情介紹

吳英在家裡看著錄影帶,想起當時吳樹為她講解錄影帶,吳英淚眼婆娑,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吳樹想要招計程車,卻揮動了手上的鈴鐺,叮叮噹噹的響聲讓他想起吳英,他忘記了要坐計程車,眼眶不知不覺得泛起了淚水。

金社長和鎮成在談論著吳樹即將要賭博的事,鎮成要金社長不要告訴吳樹他會參與。這一切趙武哲的手下都在遠處看得一清二楚。

吳樹騎機車載著熙善奔馳在大馬路上,吳樹又想起他和吳英騎機車的情形,淚水又不禁在眼眶裡打轉,坐在後座的熙善,馬上就感受到吳樹的悲傷。騎車後他們兩人在酒館喝著酒,熙善問吳樹為什麼不拿吳英的錢,是在耍帥嗎。熙善說她為了救吳樹而掙扎,吳樹卻選擇拼了命回去賭場。熙善說吳樹對吳英做了這麼多混蛋的事,卻沒有拿她的錢就出來,這樣抹布就會變成毛巾嗎?抹布就應當活得像抹布一樣,混蛋就應該活得像混蛋一樣。吳樹笑笑的同意說,混蛋到最後一刻都應當向混蛋一樣,為什麼偏偏還陷入愛河。吳樹很驕傲地對熙善說,他離開吳英家的時候是堂堂正正的,因為他愛吳英,而吳英也愛他,吳英即使為了看到他也一定會活下去的,所以,他們現在雖然這樣分開,哪怕一次哪怕是偶然也會相見的。他深深的相信,堂堂正正的甚至是厚顏無恥的從吳英家出來,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吳樹眼眶泛著淚說,吳英對這樣的他說"我愛過你,我曾經幸福過。",吳樹無法抑制地流下眼淚來,他罵他自己是瘋子、是兔崽子,悔恨的說,當初欺騙吳英就好了,沒有讓吳英愛上他就好了,吳樹不斷的責備他自己,最後忍不住痛哭。

張律師告訴吳英,吳樹沒有拿走錢,只拿著一疊鈔票說就夠了,張律師對吳英說,吳樹好像真的喜歡她。吳英說她不想聽這些。吳英要張律師把手術的日子延後一天,她好像有些感冒,張律師擔心吳英不想做手術,吳英連忙否認。吳英要張律師明天還是要去為受冤枉的嫌疑犯辨護,一聽到張律師為了陪她,而不去辯護,吳英嘲諷的說,她的人生就是這樣,什麼都做不了,還要連累張律師,連被冤枉的殺人犯嫌疑人都救不了。張律聽到吳英的話,只能勉為其難的接受。

吳英在家中的跑步機鍛鍊身體,吳樹則在外面跑步,吳樹忍不住打電話給吳英,吳英忍住不接聽吳樹的電話,吳樹落寞的放下手中的電話。

在公園的長木椅上坐著熙善和鎮成,熙善囑咐鎮成這次的賭博要小心並且要保護吳樹,鎮成笑著向熙善保証並且親了熙善的臉頰,吳樹看到了取笑他們。鎮成故意告訴吳樹,沒有找到賭博的場所,吳樹表示他和金社長已經談好了一切的細節,鎮成笑著說知道了轉身就要離開,吳樹狐疑的把鎮成拉回來,再次確認確鎮成是否真知道,鎮成再三保證,吳樹聽到鎮成約保證只能選擇相信,鎮成笑著離開。

王秘書再一次開車到她父母居住地的附近,她遠遠的看著母親推著坐輪椅的父親。同一時間在吳家,張律師特地為大家做了豐盛的早餐,美羅和哥哥、嫂嫂都一起共進旱餐,吳英誇讚律師的早餐非常好吃,張律師笑的合不隴嘴了,吳英要張律師吃完早餐就去替被冤枉的人辯護,吳英要張律師放心,還有美羅他們家三個人可以監督她。美羅他們全家人都要給張律師放心去幫助那被冤枉之人,並且要張律師放心把吳英給他們。

趙醫生告訴吳樹,吳英住院的時間往後延一天。之後趙醫生問吳樹知不知道趙武哲的狀態,趙醫生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決定不說。吳樹離開醫院後,打電話給一位社長,但是電話無法接通,吳樹在查看通訊錄時,看了吳英的名字,原本要留言給吳英,希望偶而可以和吳英聯絡,但是最後還是放棄。這時候有一位女視障者在他的身邊停下來要過馬路,這又讓我吳樹想到了吳英,吳樹走到公車亭要坐車,這位女視障者也來到相同地方要坐車,吳樹不僅告訴她正確的車子,還陪不方便的她上車。女視障者下車後和吳英及福利院的院生巧遇,在車上的吳樹,不敢相信他竟然看見了吳英,他愣了一下,回神後連忙要司機讓他下車。吳樹跟著他們到達餐廳,吳樹坐在隱密的地方,遠遠的看著吳英的一顰一笑。之後吳樹坐計程車緊緊跟著吳英和美羅的車子一段時間,最後他選擇超越吳英他們的車子,在前方的十字路口停車,當計程車和吳英的車子交錯時,吳樹深情款款的望著吳英,美羅看見了吳樹,不敢置信的望著吳樹。吳樹下車後回過頭往前走,當吳英的車子經過時,他再度望著吳英,這時候美羅肯定她看到的就是吳樹,她告訴吳英看到了吳樹,吳樹似乎在看著吳英,吳英淡淡的問吳樹的臉色如何,美羅說,看起來不怎麼好。

趙武哲到熙善的花店買花,熙善極不友善責罵趙武哲,趙武哲對熙善說,雖然世界上還有比他更不幸的人,但是他必須要找到方法讓自己活下去,他在16歲的時候,全家8個人的生計都要靠他。他笑笑的拿起花聞著花香說,花真是美好的東西啊!趙武哲轉身離開花店。熙善看著趙武哲的臉色和聽他所講的,她覺得趙武哲好像有點不太對勁,她在趙武哲的後面追問著趙武哲到底哪裡不舒服,她要趙武哲去看醫生。

在店外的男才替趙武哲打抱不平,男才說吳樹、鎮成和熙善都不懂趙武哲的心,是趙武哲想盡辦法保護他們,不然吳樹和鎮成現在都已經死在金社長的手裡了,趙武哲拍拍男才的肩膀要他別說了,去收拾東西,男才只好離開趙武哲,在遠處南植虎視眈眈的監視著趙武哲。

吳樹約好其他賭手,和他們談好條件,約好要到金社長的賭場賭博,吳樹答應牌具由他們供應以免被詐賭,吳樹的目的要把金社長的錢完全䇔過來,吳樹在他們的面前滿是笑臉,但是當他一轉過身他的臉馬上現出落寞的神情。

美羅在吳英身旁熟睡著,吳英卻毫無睡意,她下床走到房外,打電話給王秘書,王秘書正在將故事寫成盲文。王袐書看到來電顯示是吳英,急著詢問吳英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情,吳音毒舌的說,"王秘書這樣說好像不太對,她惡毒的將王袐書趕出去,卻在半夜三更打給王秘書,王秘書沒有惡言相向反而是用擔心得口吻。",她們二人說了一些彼此關心的話。吳英問王秘書的近況,她要王袐書不要騙她和父母相處很好,她知道王袐書有個固執的父親。她們又繼續彼此調侃。王秘書笑笑說,吳英的話讓她無話可說,她更熟悉謊言。吳英笑著說,真是可悲的人生啊!王秘書很高興地說,她活了這麼久,她們兩人今天竟然也可以閒話家常。掛了電話後,吳英走進吳樹曾經住過的房間,她摸著房間的東西彷彿嗅到了吳樹的香氣,這時吳樹從她身後拿起櫃子上的古龍擦在在臉上,之後又睡在吳英的身旁,唸著小王子的故事,哄吳英睡覺。忽然之間吳英發現這只是一場夢,她難過的哭出聲來。

到了要住院的時間,張律師無法馬上趕回來,中泰夫妻因為孩子腸胃炎住院,第二天才會到醫院陪吳英,吳英催促著一點要去面試的美羅趕快去面試,她騙美羅張律師四點就會回來,她要美羅放心,現在有管家阿姨陪著她。一等到美羅離開後,吳英又催促著家中其他人員將她的行李送去醫院,並要他們按照預定計劃放假。吳樹在醫院等吳英,得知吳英的住院時間從下午改為晚上九點。他覺得有一點不太對勁,這時候趙武哲打電話給吳樹,吳樹告訴趙武哲晚一點再回電話,在車上的趙武哲,忽然感覺到一陣疼痛,他痛苦的趕快吞下幾顆藥丸。張律師趕著要到吳家,他打電話給吳英卻無回應,此時的吳英人正在溫室,她聽到了張律師打來的電話,她沒有接聽電話,卻起身將溫室的鑰匙丟在花圃中就離開。這時候張律師趕緊打電話給美羅,美羅急的要招計程車,這時候是下班時間,路上大塞車,美羅招不到計程車,趙武哲在遠處看見美羅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而張律師的車也卡在車陣上,鎮成也準備要到醫院看吳英。

趙醫生從護理人員口中得知吳英親自打電話延後入院時間,趙醫生連忙打電話聯絡張律師,吳樹覺得大事不妙。這時候吳英打電話給他,表示之前吳樹打電話給她,她沒有接到,吳英說她突然也想起吳樹所以現在回電話給他,她想知道吳樹過得好不好,吳英告訴吳樹她已經在醫院。吳樹表示他在醫院,想知道吳英在何處。吳英知道自己的謊話被揭穿,只好承認在家裡,但是她一定會到醫院做手術,吳英欺騙吳樹張律師已經到了,這時候趙醫師告訴吳樹,張律師聯絡不到吳英,吳樹嚇的要趕快趕到吳英家,他邊跑邊問吳英有沒有看他錄的錄影帶,他想要對她說的話都在錄影帶裡面,吳英說她再也沒有想要聽的話,吳英說她理解吳樹,吳英掛掉了電話。

吳樹趕到醫院外要招計程車,卻苦等不到計程車,這時候趙武哲的車在吳樹面前停下來,趙武哲走出車外什麼話也沒說就打了吳樹一頓,吳樹為了吳英只好反擊回去,吳樹哭喊著說他必須趕去找吳英,不然吳英恐怕會有生命危險。趙武哲面帶病容的說,吳樹愛吳英的樣子看起來真好,吳樹曾經想知道這世界是否真的有愛情存在,看來吳樹已經找到了愛。趙哲把車鑰匙塞到吳樹的心中,吳樹感激的說晚一點再和趙武哲談談,之後就急忙地開車離去。吳樹趕到吳家時,吳英割腕自殺,昏倒在浴室。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樹在熙珠死後二次騎機車,第一次載著吳英心裡想著熙珠,第二次載著熙善心裡想著吳英,愛已經取代心中的遺憾。

2.吳樹期待著有一天能遇見吳英,果然夢想成真,他為了幫助視障者坐上了不是他預計要坐的公車,因為這個緣故巧遇吳英,真是善有善報,他堅定不移的築了一個夢想,夢想果然就如他所願成真。

3.吳英親耳聽到王祕書和吳樹欺騙她,她想要在最幸福的時刻死亡,這個念頭又湧上心頭,所以她分別安排和王祕書和吳樹之間的幸福回憶,之後就狠心的趕走他們,要徹底執行她從小就立定心志的心願。

4.趙武哲打了吳樹一頓,他和吳樹之間的恩恩怨怨就這樣結束了。他很高興吳樹能夠為了愛情不顧一切,趙武哲為了全家人的生計,也曾犧牲自己的愛情,吳樹彌補了他心中的遺憾,為吳樹做了他生前最後一件事,幫助吳樹救回吳英,趙武哲已經死而無憾。

5.標題:離別後才知道思念的苦味

趕走了王祕書和吳樹後,吳英更加的想念他們,因為這房子處處都有他們的影子,失去他們才知道他們對她的竉愛。在夜半時分思念更加濃烈,吳英再也忍不住大哭。吳英在決心自殺之前,分別和他們連絡。她最愛的還是吳樹,在她要自殺之前的最後一通電話是打給吳樹的。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聽說愛情回來過

主唱:林憶蓮 作詞:李偲菘 作曲:李偲菘

在朋友那兒聽說 癡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癡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離別後偶然遇見了吳英,吳樹珍惜能夠看到吳英的機會,他沒有打擾吳英,只是默默的在遠處凝視吳英,坐著計程車和吳英的車交錯而過,為了能夠在最近的距離看到吳英而不打擾吳英。美羅看見了吳樹,她知道吳英其實也想念著吳樹。

味道

主唱:辛曉琪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今天晚上的 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們 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寥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 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今天晚上的 心事很少 不知道這樣 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 朝著心頭繞

吳英曾經說吳樹的味道很好聞,在吳樹到她房間偷金條時,她嗅到了吳樹的味道,只不過王祕書欺騙了吳英。吳英思念吳樹,到吳樹的房間,房間還殘留著吳樹的味道。

我怎麼哭了

主唱:林淑容 作詞:孫儀 作曲:劉明瑞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離別的滋味這樣淒涼

這一刻忽然間我感覺好像一隻迷途羔羊

不知道應該回頭 還是在這裡等候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 我不會答應你離開身旁

我說過我不會哭 我說過為你祝福

這時候我已經沒有主張

雖然我知道在離別的時候不免兒女情長

到今天才知道說一聲再見 需要多麼堅強

我想要忍住眼淚 卻不能忍住悲傷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吳英狠心的趕走了吳樹,在白天還能夠藉由忙碌,暫時忘記了悲傷,到了夜深人靜的晚上,思念不禁由然生起,眼淚不禁流下來。

童話

主唱:光良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 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 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 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吳樹認識吳英之後,找到真愛,他像個天使守護著吳英,吳英讓他的生命重新燃起希望,原本自認為是垃圾的他,聽到吳英親口說愛過他,也曾幸福過,他更要堂堂正正的活在吳英的面前。

老鼠愛大米

主唱:王啓文 作詞:楊臣剛 作曲:楊臣剛

我聽見你的聲音 有種特別的感覺 讓我不斷想 不敢再忘記你

我記得有一個人 永遠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夠 這樣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你 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 一定會讓他實現

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 對你說 對你說

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不管有多少風雨 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 想著你 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 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吳樹告訴熙善,他相信和吳英有一天會再相遇,吳樹在偶然的機會下再次見到吳英,默默的在遠處看著吳英,默默的愛著吳英。

思念總在分手後

主唱:葉佳修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想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

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

遂於風中畫滿了你的名字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想要將你的身影纏綿入詩

詩句卻成酸苦的酒汁

還由不得你想淺嘗即止

因為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吳英趕走了吳樹,她沒有想到對吳樹的懷念有這麼的濃厚,在處處都有吳樹的影子和吳樹的味道,思念就像一杯苦酒,讓她痛苦不已。

我是如此愛你

主唱:林慧萍 作曲:殷文琦 作詞:姚謙

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張律師告訴吳英,吳樹沒有拿錢,吳樹似乎是真的愛她,吳英不願意張律師繼續這個話題,怕她自己無法掩飾對吳樹的愛。

讓我歡喜讓我憂

主唱:周華健  作詞:李宗盛 作曲:飛鳥涼(Ryo Aska)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 多想說聲對不起妳

妳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 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真相大白後,吳英趕走吳樹,雖然吳樹必需離開,他的心總是關心著吳英,他要吳英好好做手術,不要為了他這種人對人生失望。在吳英住院的時間趕到醫院,繼續關心著吳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56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