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四阿德篇
2019/06/11 11:00:00瀏覽372|回應0|推薦15
第七章春去春又回(下)


阿德在整理花圃,大學畢業當完兵後,爸爸媽媽都支持他發展園藝,給他一筆創業基金,他在北部的山上租了一塊地,種些有機花草,他時時想起那幾天的阿緯。那個夏天結束以後,他很少看見阿緯,他到南部讀書,阿緯讀完最後一年的高中,等待當兵,當完兵後就在準備考試出國念書,念完書就留在當地工作,完全屢行對姆媽的承諾。阿德雖然試著跟阿緯連絡,但是阿緯沒有任何的回音,阿德心疼阿緯一直要背負著姆媽的重擔。還好,亭亭常常告訴他阿緯的消息。

阿緯不在家,他和亭亭也沒有心思鬥嘴,鬥嘴是為了讓阿緯開心,阿緯太憂鬱了,但是阿緯每次看到他和亭亭鬥嘴,總是笑的很開心,他和亭亭很有默契,想出各種花招,爸爸﹑媽媽也都會幫忙,雖然有時候,阿緯夾在他和亭亭中間,表現出為難的臉色。

"猜猜我是誰",有人矇住了阿德的眼睛。

阿德有氣無力的回答。

阿德說:謝昕亭小姐,妳已經老大不小了,還在玩這種遊戲!

亭亭沮喪的放開了雙手。

亭亭說:大哥,哥不在,你就變得這麼無趣,我們要多練習,萬一哥隨時出現,技巧才不會生疏。

阿德垂頭喪氣的看著亭亭。

阿德說:應該不會回來了!姆媽不讓他回來,他是不會回來的。

亭亭說:誰說的!要有信心,只要有一點相信的種籽,我每天一直不斷的澆水,有一天就能成真。

阿德拍拍亭亭的頭。

阿德說:好妹妹,我也很希望會如此,但是阿緯這麼聽姆媽的話......

亭亭說:我們連試都不試,哥一定就不會回來,試過了還是不回來,至少我努力過,我才不會有遺憾。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

阿德說:亭亭,我真的很佩服妳這種明知沒有希望,還會堅持做下去的精神。

亭亭說:大哥,大聲的跟著我一起說,我相信哥很快就會回來。

阿德被亭亭的信心所感染。

阿德大聲說:我相信阿緯很快就會回來。

亭亭和阿德互相撃掌。


幾個月後阿德接到亭亭的電話。

亭亭興奮的說:大哥!好消息!哥快要回來了,而且姆媽也同意讓哥回來定居了。

阿德不敢相信聽到的消息。

阿德問:亭亭!是真的嗎?阿緯真的要回來了嗎?

亭亭說:當然是真的!大哥,其他的事我都可能會騙你,只有哥會回來的事,我怎麼可能騙你!

阿德說:亭亭!謝謝妳!

阿德喜極而泣。


阿緯回國的前一天,阿德一早就下山,要先帶產品給客戶,之後就回家要和家人聚一聚,再等著第二天一起去接機,阿德回到家,發現家裡都沒人,阿德總覺得,亭亭好像又要做些什麼事捉弄他,阿德覺得,還是先打個電話給媽媽,比較保險。

心蘭問:阿德,你怎麼還沒有出現,亭亭等不到你,已經先去接機了。

阿德說:什麼!亭亭告訴我,阿緯明天才會回來,謝昕亭又騙我了。

心蘭說:阿德,我告訴你餐廳地址,你趕快趕來。

阿德連忙趕到餐廳,當他推開包廂的門,看見亭亭已經在裡面。

阿德大喊:謝昕亭,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教訓妳,妳又騙我,竟然說,阿緯明天才會回來!

亭亭說:不錯嘛!你變聰明了,那你怎麼知道今天要過來。

阿德說:我覺得妳的話不太能相信,我打電話問媽媽的。

亭亭說:不錯喔!有長智慧!

阿德到亭亭的旁邊準備要揍亭亭,亭亭立刻跳開。

亭亭問:這是你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我騙哥哥回來繼承爸爸的事業,你不就可以繼續經營你的花圃,而我也可以去宣教,這不是很好嗎?

阿德用力的抱住亭亭。

阿德感激的說:我就知道,妳最愛我這個哥哥。

亭亭說:這是當然,誰叫你是我親哥哥,不愛你要愛誰?

心蘭說對謝譽說:瞧!他們兄妹的感情真好,果然是我們的兒女。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心蘭說:大家趕快坐好,吃飯了,阿德啊!去叫服務生可以送菜了。

阿德說:遵命!媽媽!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德回來後坐在阿緯旁邊,二人還未曾說話,阿德對阿緯心存愧疚,阿緯知道阿德的想法,卻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化解阿德的愧疚感,二人之間好像隔了層冰似的。亭亭賊兮兮的拿了二罐汽水,一罐先給阿緯,阿緯馬上打開喝,另一罐給了阿德, 阿德也馬上打開正準備喝的時候,汽水噴的阿德全臉都是。

阿德大喊:謝昕亭!

阿緯連忙拿了面紙,幫阿德擦拭,亭亭開心的拍拍手。

亭亭說:太好了,破冰成功。

阿德和阿緯都笑了。

阿德說:弟弟!歡迎回來。

阿緯說:哥!謝謝!

阿德和阿緯互相擊掌。

阿德說:一輩子的好兄弟。

阿緯說:一定,一輩子的好兄弟。

心蘭說對謝譽說:瞧!他們兄弟的感情真好,果然是謝家的孩子。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阿緯終於回來了,他們又恢復兄弟間的感情,只是阿德聽說阿緯因為幾段感情重傷,現在不再輕易投入感情,阿德覺得很內疚,如果他當初有勇氣退出三人行,如果當初他能阻止阿緯出國,阿緯的人生就會不一樣了。

亭亭忙著到處宣教,前一陣子在法國時,打電話告訴他,說她遇到了一位意想不到的朋友,這位朋友對他的花圃感興趣,想要在他的花圃工作,阿德覺得難得還有年輕人願意留在山上,一定要給年輕人機會,亭亭神秘兮兮的不肯說是誰,阿德猜想,一定是亭亭的愛慕者,有很多人愛慕著亭亭,但是亭亭總是沒有給任何人機會,阿德很替這個妹妹著急。阿德心中有點擔心,從法國來的,搞不好是個外國人,他的英文已經很不好,如果是個法國人,他對法文一竅不通,這該如何是好!今天就是亭亭說好要帶人來看他的日子。

"猜猜我是誰",有人矇住了阿德的眼睛。

阿德說:謝昕亭小姐,這招已經用過了。

阿德和亭亭因著阿緯已經回來,又恢復了他們互相捉弄對方的本性。

亭亭說:我只是在試試看你的腦袋還靈不靈光,不是已經和哥破冰了,怎麼還是心事重重的,還不肯走出來,還要為過去的事責備一輩子嗎?

阿德說:看到阿緯被感情折磨成這個樣子,我就無法原諒自己。

亭亭說: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沒有人會知道,如果當初哥選擇留下來,會不會和高靜宜在一起,即使和高靜宜在一起,結果是不是會比較好。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有高山有低谷,有風平浪靜的時候,當然也有狂風暴雨的時候,如果一輩子都是天色常藍就會比較好嗎?沙漠的形成不就是,大部份都是天晴無雨造成的。也許就是因為前面的失敗,之後得到的成果才會更加珍惜。

阿德看著亭亭,不敢相信,從前那個老愛跟著他和阿緯的跟屁蟲,說出來的話,是這麼的有道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發出唉喲的一聲。

亭亭繼續說:顧著跟你抬槓,忘了重要事,我的朋友來了,你趕快清洗乾淨,換一套好一點的衣服去辦公室。

阿德說:有什麼好換的,我們做工的就是這樣,整天和花草土壤在一起,不可能乾乾淨淨的,你朋友最好要早一點適應。

阿德看亭亭站著不動。

阿德問亭亭:妳不一起走嗎?

亭亭說:你自己去,人給你帶到了,我有事要先走,我在這欣賞一下花再走。

阿德總覺得亭亭怪怪的,但是他想到有人在等他,就沒有多想,他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

亭亭留在原地,默默的在倒數:5 4 3 2 1。

碰的一聲,亭亭聽到阿德在大喊。

阿德喊著:謝昕亭,妳又做了什麼好事!

亭亭看見阿德撲倒在地。

亭亭對著阿德大喊:謝昕德,好好的換一套最帥氣的衣服,最好再噴上你新開發的有機花香古龍水,再去見客人,相信我的話準沒錯,我先走了,不打擾你們了。

亭亭得意的哈哈大笑,一邊回頭看著阿德狼狽的樣子,一邊往門口走去。忽然間碰的一聲,亭亭大喊好痛,亭亭忘記開門,直接撞到大門。

阿德清洗乾淨後,換了一套衣服,他聽從亭亭的話,噴上新開發的有機花香古龍水到辦公室,雖然他和亭亭總是愛互相捉弄,不過他深知亭亭是很愛他這個哥哥的,亭亭要他這麼做,一定有她的道理。

阿德一進入辦公室,就看到有一位穿著高雅的女子,正在觀看他辦公室內的獎牌及證書,她的背影有些熟悉,似乎是常在他夢中出現的那一位。

阿德連忙出聲說:妳好,我是謝昕亭的大哥。

女子轉身,阿德彿彷回到了20歲,在家中見到靜宜的情形。靜宜伸出手要和阿德握手。

靜宜說:謝大哥好,我是高靜宜,你還記得我嗎?好久不見,十年前曾經打擾過你們一段時間。

靜宜的言談舉止多了許多的幹練與成熟,以及說不出來的距離感。阿德原本很高興的想要和靜宜握手,但他忽然想起了阿緯那時悲傷的臉。

阿德連忙問:有和阿緯連絡嗎?

"阿緯?",靜宜努力的回想,在她的記憶中,她好像不認識"阿緯"。

阿德看見靜宜迷惑的表情。

阿德說:我弟弟謝昕仁,我們在家都叫他的小名"阿緯"。

靜宜說:哦!謝昕仁!我記得他,那時候我們三人還常常一起出去玩,你這麼說,我好像記得有時候會聽你喊"阿緯"。沒有,我後來都沒有再和你們連絡,怎麼會忽然提到謝昕仁?

阿德說:我以為我妹妹會告訴妳我弟弟的事,他現在在我爸爸的公司工作 ,我爸爸已經開始把公司交給我弟弟管理,我爸爸負責公司的基金會,以後我弟弟會繼承我家的事業,我弟弟很有能力,公司在他的改革下,業績成長很多,他現在沒有女朋友。

阿德急著替阿緯說好話,希望靜宜對阿緯有好印象。

靜宜說: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提謝昕仁這些事,而且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跟我來這裡的目的沒有任何關係。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靜宜快速的思考,恍然明白。

靜宜說:我知道你為什麼提阿緯了,是為了十年前的事,你不提我都忘了,十年前你們兄弟情深,弟弟想把我讓給哥哥,現在哥哥又想把我讓給弟弟嗎?我又不是禮物,你們可以讓來讓去的!

阿德聽靜宜這麼說,表情很尷尬。

靜宜說:我想你有點誤會,我知道那時候你們都對我印象不錯,不過我爸管我很嚴,考上大學之前,絕對不會讓我跟男生出去,那一年因為我媽壓力太大,我爸帶我媽出國散心,我才會到爺爺奶奶家短暫停留,爺爺奶奶覺得我爸管我太嚴了,什麼活動都不讓我參加,在爺爺奶奶鼓勵下,我才會和你們出去,我是暪著我爸跟你們出去,我不可能交男朋友,所以你們各別約我,我一定會找另一個一起出去,我們三個人玩得很開心,後來阿緯忽然不再出現,我很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我還試圖想約他出來談一談,但是他沒有出現,第二天我爸媽來爺爺奶奶家接我,我也不好再找你們。大學畢業後幾年,我在國外工作一段時間,也談過戀愛,因為太忙了,工作壓力太大,最後不了了之,我每天工作都要到很晚,回到住處,腦筋都一片空白,放假只想好好的睡覺,沒什麼時間想從前,說真的,不是你提起,我真的忘了。

阿德的表情開始變輕鬆。

靜宜說:我以為昕亭有告訴你,我的來意。

阿德說:亭亭有說,在法國認識的朋友,想到我這裡工作,難道是妳......?

靜宜說:我對園藝一直都很有興趣,不過因為我爸反對,我只好去讀有前途的科系,去做有錢途的工作,工作壓力太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我的免疫系統都出了狀況,我爸不再勉強我做我不喜歡的工作,我辭掉工作,想先到處旅行,放鬆自己,在法國參觀花卉展時巧遇昕亭,她提起你經營有機花圃的事,昕亭剛才帶我稍微看了你的花圃,我很有興趣,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裡工作?

靜宜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

靜宜問:你身上的古龍水,就是你開發的有機花香古龍水嗎?

阿德說:是我親自調配的配方。

靜宜興奮的問:可以帶我到處看看嗎?還有!還有!我可以在這工作嗎?

阿德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阿德說: 當然可以,歡迎妳加入。

靜宜再次伸出手,阿德放心的伸出手和靜宜握手。

今天晚上躺在床上的阿德,就是睡著了,臉上也浮著微笑。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628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