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一阿緯篇
2019/05/11 11:00:00瀏覽286|回應0|推薦10

第六章我心如浮雲(下)

終於到了阿緯要出國的這一天,阿緯來到他和阿德和亭亭,他們三人的秘密基地。

阿緯大喊:亭亭。

亭亭的聲音從樹上出現

亭亭說:哥!我在這裡。

亭亭要阿緯也爬到樹上。阿緯爬到樹上坐在亭亭身邊。

阿緯問:我就知道妳會在這裡,怎麼又爬樹了?

亭亭說:這幾年你和大哥很忙,都沒空理我,我很想念你們,所以又開始爬樹了。我常常坐在這裡,以前只顧著玩,都沒有發現,原來從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家,還有鄰居的房子。我看到高爺爺、高奶奶搬走,又看到一個老爺爺搬進來,老爺爺好像很喜歡攝影,常常帶著單眼相機出門,我還想起我們三人以前的快樂時光。

亭亭不放心的看著阿緯。

亭亭說:哥!姆媽答應我,可以和哥聯絡,哥一定記得要跟我聯絡喔!

阿緯點點頭說:一定。

亭亭又說:有一件事,一定要答應我,一定要有,有一天會回來的念頭好不好?

阿緯看著遠方,沒有回答。

亭亭對於阿緯不發一語,心中非常著急。

亭亭再一次問:哥!答應我好不好!

阿緯還是沒有回答。亭亭拼命搖著阿緯的手。

亭亭說:哥!拜託你!拜託你!一定要答應我!

阿緯點點頭說:好!我答應

亭亭說:那要打勾勾、蓋手印喔!

阿緯點點頭,和亭亭打勾勾、蓋手印。

亭亭又問:哥!你真的不讓我們去送機嗎?

阿緯沒有說話,只是看著亭亭。亭亭知道阿緯的心意已決。阿緯看著遠方的一個人影走進他們家。

阿緯說:哥!回來了!我們下去吧!

阿緯已經先到了地上,亭亭也快到地上。

亭亭問:哥!可不可以像我小時候一樣,再抱我下去?

阿緯抱著亭亭,如同他們小時候。他們想起,亭亭第一次爬樹,阿緯在樹下幫忙推亭亭上去,阿德在樹上拉亭亭的手,他們兩個做哥哥的,幫助妹妹完成第一次的爬樹任務。下來的時候,阿緯在樹下幫忙抱著妹妹下來。

亭亭說:哥!我和大哥,真的很喜歡你和姆媽來和我們一起住,爸爸、媽媽很忙,你們來了,我和大哥每一天都和快樂。

阿緯說:我和媽媽也都很快樂,因為你們,我和媽媽才能住在一起,你們真的把我們當做一家人對待。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緯摸摸亭亭的頭。

阿緯說:亭亭!謝謝妳!媽媽每次要處罰我的時候,妳都會奮不顧身的來幫助我。

亭亭說:媽媽有交待我和大哥,一定要保護哥,尤其姆媽要處罰哥的時候,一定要救哥,我媽的話,我們全家有誰敢不遵從,哥知道我是俠女的繼承人,女俠亭亭,俠女吩咐的事,當然一定要完成。

亭亭說完話,現出很驕傲的眼神,因為完成俠女的命令,不過很快又現出心虛的神情。

亭亭又說:其實媽媽和爸爸才不讓我去爬樹,他們有交代大哥,不准帶我去,因為哥的緣故,大哥才會讓我跟,我才能夠爬樹,因為我害哥被姆媽處罰,我更應該要救哥。

阿緯說:亭亭,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

亭亭說:哥,其實有一件事,在我心中已經隱藏很久了,今天如果不說,以後恐怕沒有機會說,我一定會遺憾終身的。

亭亭像往常一樣抱住了阿緯,但是阿緯總覺得,亭亭現在對他的態度很不尋常,阿緯很不安。

亭亭說:哥,自從我第一次爬樹,哥抱我下來的那一刻起,我就無法再把哥當成哥哥了。

阿緯聽到這裡,心跳加速,冷汗直流。

亭亭把頭貼在阿緯的胸膛。

亭亭繼續說:哥,我已經無法自拔,我已經把哥當做是我的,是我的......

阿緯連忙用力推開亭亭,亭亭被推的跌倒在地。

亭亭大聲喊:好痛!謝昕仁!你在做什麼?推我這麼大力,還不趕快拉我起來。

阿緯說:對不起。

阿緯連忙伸手拉亭亭起來,想想不太對,又放開亭亭的手,亭亭再一次跌坐在地上。

亭亭大喊:謝昕仁!

阿緯焦急的說:對不起!亭亭!我們是不可能的,我是你哥哥,我一直只當妳是妹妹,我對你沒有非分之想,也不能有什麼非分之想。

亭亭笑的很奸詐。

亭亭問:什麼非分之想?為什麼會有非分之想?難不成哥對我......

阿緯聽到這裡,直覺自己被亭亭捉弄了。阿緯伸出手來,拉起亭亭。

阿緯說:亭亭,妳怎麼又捉弄人了。

亭亭笑著說:真不愧是謝昕仁,這麼快就知道被我捉弄了,比謝昕德聰明幾百倍。

亭亭原本嘻皮笑臉的表情,瞬間變的很嚴肅。

亭亭說:我是要說,我從那天開始,就把哥當成"爺爺"在尊敬。

阿緯噗嗤的笑出聲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安慰的說:哥!終於笑了,哥這段期間都不笑,大家好擔心啊!

阿緯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

亭亭說:哥這麼年輕,整天憂憂愁愁的,都變成糟老頭子了,哥真的很難玩,我跟謝昕德都不敢對哥下手,我們每天都對哥恭恭敬敬的,像對"爺爺"一樣尊敬。

阿緯笑笑的拍拍亭亭的頭。

亭亭說:哥!這樣就對了,要像這樣常常笑。

阿緯說:是的!乖孫女。

亭亭說:不錯!不錯!現在懂得開玩笑了。

阿緯說:我們該回去了。

亭亭勾著阿緯的手。

亭亭說:爺爺!孫女扶你回去。

阿緯說: 乖孫女!要麻煩妳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又說:如果照這樣下去,搞不好我真的會對哥動心哦!

阿緯說:亭亭,妳已經是大學生了,不要這麼愛捉弄人了。

亭亭說:才誇哥,哥怎麼這麼快又變回"爺爺"了!

阿緯說:爺爺是為妳好。

 

終於到了阿緯要離家出國的時候,阿緯一個人坐上了出租車,孤孤單單的離家,前往陌生的國度。

阿緯離開家後,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默默的流下眼淚。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535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