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八心蘭篇
2019/04/11 11:00:00瀏覽384|回應0|推薦8

第五章真善美的世界(下)

心蘭坐在謝譽的車內。

心蘭問: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謝譽說:有,餐廳。

心蘭說:餐廳!哪有需要我帶你去!

謝譽說:當然不用帶路,我只是照你問我的話回答。

心蘭覺得謝譽是故意要整她。

心蘭說:你不要告訴我,你地方都不熟,需要我帶路。

謝譽說:當然不用妳帶路,妳連仇家都會搞錯,問路人也比問妳保險。

心蘭聽完謝譽所說的漲紅了臉。

心蘭問:既然你這麼不信任我,那你為什麼還要我帶路?

謝譽說:那是阿姨希望妳帶路,我只是接受阿姨的建議,我沒有說我不認得路。

心蘭問:你既然知道路,那你為什麼要接受醫生娘的建議?

謝譽說:因為阿姨希望我追你,我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所以我就接受她的建議。

心蘭不敢相信謝譽所說的。

心蘭結巴的問:醫生娘什麼時候說過?

謝譽說:阿姨明明知道我都知道路,為什麼還要叫妳帶路,就是要替我們製造機會。

心蘭不敢相信謝譽會接受這建議。

心蘭問:你都知道醫生娘的意思,為什麼還要叫我帶路?

謝譽說:因為我覺得妳生氣的樣子很有趣,反正我又沒有女朋友,妳也不可能會有男朋友,而且妳又很喜歡我。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火冒三丈,謝譽竟然這麼自大。

心蘭生氣的說:真是臭美,誰喜歡你了,不想和你說話了。

謝譽也閉口不語,不過笑容掛在他臉上,他吹著口哨,把車子開到小鎮最高級的餐廳。

 

這是心蘭第一次有機會,在這麼高級的餐廳吃飯,也是心蘭第一次吃牛排,她相當的興奮,不過看到桌上這些刀叉,心蘭頭痛了,不知如何是好。謝譽似乎是知道心蘭的窘境,他像個好老師教導這個充滿好奇心的學生。

用餐後,心蘭和謝譽來到鎮上的百貨公司。

心蘭不屑的說:一個大男人,竟然喜歡逛百貨公司!

謝譽說:妳們女生不是很愛逛百貨公司嗎?

心蘭說:那可不,我不是那種女生,我寧願種種花花草草。

謝譽稱讚說:俠女姊姊果然與眾不同!

謝譽來到珠寶專櫃,想要挑選戒指,他要心蘭幫他挑選,還要心蘭幫他試戴。

心蘭問:我為什麼要幫你挑?還要幫你試戴?

謝譽聽完心蘭所說的,立刻從口袋拿出手機。

謝譽說:沒關係,我打給阿姨,叫阿姨來幫我挑選。

心蘭看謝譽正在撥號,急著把手機抽走,切斷通話。

心蘭說:我幫你可以了吧!

謝譽向心蘭眨眨眼睛。

挑好了戒指,謝譽送心蘭回家。謝譽下車幫心蘭開車門,伸手要讓心蘭扶著他的手,心蘭粗魯的推開謝譽。

謝譽感性的說:謝謝妳今天的陪伴,再見,"心蘭"。

心蘭沒好氣的說:不見,最好以後永遠不見。

 

謝譽沒有出現在心蘭面前,已經有一段時間,謝譽好像人間蒸發似的,沒有和謝譽鬥嘴的心蘭有點落寞,提不起勁。這個謝譽說要追她,竟然真的如她所說的"不見",心蘭很懊惱,她竟然這麼在意謝譽。

丁丁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看見心蘭心事重重。

丁丁問:是在想謝大哥嗎?

心蘭好像心事被看穿,惱羞成怒敲了丁丁的頭。

心蘭說:我還沒有找妳算帳,妳這個見利忘義的傢伙,竟然為了兩張電影票出賣我。

丁丁趕緊逃得遠遠的。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丁丁大聲說:不是出賣,是幫忙大家把妳嫁出去,除了謝大哥,沒有人敢娶妳。

心蘭拿起手上的原子筆往丁丁的方向丟去,丁丁接住了原子筆。

丁丁高興的喊著說:接殺出局。

心蘭氣的站起來,邊走邊握緊拳頭往丁丁的方向過去,丁丁看到苗頭不對,連忙跑掉。

 

心蘭最近一直沒有時間去祕密花園,這幾天好不容易有空,總有同事臨時找她幫忙,丁丁離開後,心蘭覺得自己已經被謝譽判出局,為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靈,心蘭決定今天一定要到她的秘密花園。心蘭遠遠的看到很多造型氣球,當她到達祕密花園時,原來這些氣球是綁在欄杆上,欄杆上還裝飾著漂亮的緞帶,地上鋪滿了紅色玫瑰花瓣,椅子上有一個心型的盒子,心蘭打開盒子,有一戒指盒,打開戒指盒,是心蘭那一天試戴的戒指,正當心蘭還陷在這浪漫的氣氛中,謝譽出現在心蘭的身後,拿了戒指,抓起心蘭的右手,將戒指戴在心蘭的指頭上,心蘭被謝譽的舉動嚇到了。

心蘭結巴的問:你在做什麼?

謝譽說:還能做什麼?幫妳戴上戒指就是要娶妳。

心蘭很快的平靜下來,恢復俠女的豪氣。

心蘭說:誰答應要嫁給你!

謝譽說:阿姨答應了。

心蘭震驚於謝譽的回答。

心蘭驚慌的說:我才不要嫁給你。再說,你又沒有求婚。

謝譽說:妳已經載了戒指,就不能反悔,戒指是妳挑的,是妳喜歡的款式。這些佈置,我花了不少錢,造型氣球還有緞帶,地上這麼多的玫瑰花瓣,是大家昨天,花很多時間趕工,這幾天大家想盡辦法讓妳不要到花園,就是為了製造浪漫。反正我跪下來求婚,妳也不會答應,白白下跪又沒有效果,就省了這麻煩。還不如做些有用的事,比如說:找新房、規劃婚禮,這些事,妳一定做不好,還有,和未來的丈母娘培養感情。

謝譽壓低聲音說:丈母娘已經把妳的事都告訴我了,我知道妳睡覺時,總是東滾西滾的,常常滾到床下。力氣壯如牛,家裡的家具不曉得打壞多少,女紅又差,做菜又很難吃。妳真的很難嫁出去!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生氣的說:既然我有這麼多缺點,什麼都不會,我又沒有要你娶我。

謝譽說:剛好我這個文弱書生,很需要妳這個俠女保護。

心蘭揮拳要揍謝譽,謝譽敏捷的逃開。

謝譽繼續說:我已經把妳媽媽接來了,丈母娘現在應該和阿姨在討論我們婚事,她們都希望妳能趕快嫁給我,免得我反悔,怕妳嫁不出去。妳家遲早會被妳打壞,我真的很同情丈母娘年老時,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我們的新家避震效果很好,不怕妳打壞,我很會做菜,不差妳這副碗筷,搞不好,我的女紅都比妳強。

心蘭再次揮拳打謝譽,這次謝譽差點被打中,謝譽逃的遠遠的。

謝譽說:好險,沒有被俠女打中,小命差點不保。

心蘭連二次都沒有成功,氣的臉都漲紅了。

謝譽又說:妳媽媽已經認定我這個女婿,還把妳爸爸的結婚戒指送我。妳現在最好趕快去阿姨的辦公室。

謝譽拿出戒指,心蘭想要奪走,但是失敗了。

心蘭接到醫生娘的電話,要心蘭趕快到她的辦公室,說心蘭的媽媽來了。

心蘭邊跑邊回頭大罵:謝譽,你死定了。

謝譽哈哈大笑說:我可捨不得妳這麼早就當寡婦。

謝譽晃晃手上的戒指。

 

心蘭結婚的前一天,醫生娘帶著香蘭來探望,醫生娘帶嫁妝給心蘭,要讓心蘭能夠風風光光的嫁出去,還說心蘭是她無緣的女兒。

醫生娘對心蘭說:小譽是好孩子,他在國外被女朋友無情拋棄,回來散心,沒想到遇見妳,讓他重新燃起愛人的希望,小譽和妳在一起很快樂,妳有一種魔力,讓人變得快樂,妳樂觀不計較的個性,如果香蘭能有妳一半的開朗,她的日子會好過許多,我家香蘭太憂愁善感了。

心蘭說:醫生娘,妳都不曉得我有多麼羨慕香蘭,這麼有氣質又有家教,人又長的美,不像我,傻裡傻氣的。

醫生娘拍拍心蘭的手。

醫生娘說:傻人才有傻福。

香蘭很捨不得,心蘭出嫁後就要搬到中部,香蘭哭了很久,因為以後不知何年何月能再相逢。

這是心蘭在這個小鎮的最後一夜,謝譽決定為了心蘭留下來,並且在中部找到工作,心蘭想起要離開家鄉,離開疼愛她的醫生娘,心中離情依依。明天開始就要和心愛的丈夫,展開新生活,回想著過去和謝譽鬥嘴的畫面,心蘭做夢也會笑。

 

心蘭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謝譽工作的成衣工廠,老闆年老,兒女又不願意繼承,謝譽在醫生娘的金錢支持下,買下了該成衣工廠,謝譽工廠經營的很出色,在北部有工廠要和謝譽的工廠合併,再過幾個月,舉家要搬到北部。心蘭急著找管家,因為謝譽希望她能到工廠一起上班,幫忙管理財務。心蘭四處拜託熟人幫忙物色人選,有熟人介紹,心蘭比較放心,心蘭希望能找個單親媽媽,一方面有帶孩子的經驗,另一方面又可以幫助對方。

叮咚!叮咚!門鈴響起,心蘭連忙去開門。

女子說:我是阿英姊介紹來應徵管家的。

女子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心蘭仔細端看女子的臉孔。

心蘭驚呼一聲:妳不是香蘭嗎!

香蘭聽到心蘭所說的話,抬起頭看著心蘭。

香蘭也驚呼的喊著說:心蘭姊,是妳!

心蘭連忙抱著香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說:想死妳了!

心蘭準備了下午茶,聽完香蘭的遭遇,心蘭和香蘭都哭成一團,心蘭告訴香蘭,故鄉發生的一切,香蘭要求心蘭不要讓故鄉的任何人知道她的消息,包括她的母親。心蘭能夠體會香蘭的心情,所以答應了香蘭。

 

香蘭帶著兒子阿緯,投靠心蘭,要和心蘭全家一起北上展開新生活。

這一天當香蘭招呼好兒子睡覺後,心蘭帶香蘭去見謝譽。

心蘭告訴香蘭:我和謝譽已經辦了離婚,妳明天就跟謝譽辦理結婚登記,讓阿緯成為謝家的兒子。

香蘭拒絕心蘭的提議。

香蘭說:怎麼可以這麼做!

心蘭說:妳要好好為兒子的前途著想,等阿緯的領養手續辦好了,我和謝譽再重新結婚,讓阿緯有爸爸,生活有保障。

香蘭感激的流下眼淚。

心蘭又說:香蘭,孩子我們幫妳養,妳還這麼年輕,應該再去找個對象結婚。

香蘭說:我的心早就死了,如果不是為了阿緯,我早就離開這個世界。

心蘭說:香蘭,不急,來日方長,妳就把這裡當自己的家,我們會好好照顧妳和阿緯。

謝家的孩子老大謝昕德八歲,老二謝昕亭五歲,阿緯六歲。

香蘭幫兒子取的新名叫做謝昕仁。

昕"太陽快出來的時候, 是黎明的意思 ,也有明亮的樣子。太陽出來了,黑夜將盡。昕仁有新人的諧音,希望兒子從今以後是一個新人,有新的開始,也能夠長存仁愛之心。

心蘭心中想這樣想:能夠幫助香蘭,也算是回報醫生娘的恩德。

心蘭提筆寫信給醫生娘,讓醫生娘知道香蘭的狀況,醫生娘知道香蘭在她這裡,有她照顧香蘭和阿緯,醫生娘一定會放心。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463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