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四
2019/03/01 11:51:51瀏覽372|回應0|推薦7

第三章不知不覺喜歡你(下)

今天阿緯和路人辛吃完早餐,路人辛拿出巧克力。

路人辛說:每次都吃你做的早餐,你又不肯讓我出錢,我只能請你吃這一點小東西。

阿緯看了巧克力,是國外進口的,他看的出來,路人辛是節儉的人,他不能讓路人辛花不必要的錢。

阿緯說:這種巧克力很貴,妳不要浪費錢送我禮物,我說過我自己本來就要吃早餐,沒有多花錢。

路人辛說:我沒有浪費錢,是大表哥送我的,我大表哥不喜歡吃甜食,這次他來看我,帶給我的,說是他同事出國出差,買回來送他的。

阿緯說:妳沒有亂花錢我就放心了。

路人辛說:你不說,我都不知道很貴,才這麼小一盒。

阿緯問:妳一定沒有吃吧!

路人辛搖搖頭。

阿緯說:我們一起吃。

阿緯打開巧克力盒子,拿了一塊巧克力給路人辛,路人辛吃了巧克力,大聲稱讚。

路人辛說:怎麼這麼好吃!

阿緯吃了一塊,把巧克力收好。

阿緯說:剩下的妳留著慢慢吃。

路人辛說:怎麼可以,這是要送你的。

阿緯說:我和妳大表哥一樣,很少吃甜食,只有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吃一點。我都不知道妳在這裡還有親戚。

路人辛說:在這裡只有大阿姨一家人,很照顧我,不過我媽媽不希望我太麻煩他們。大表哥每星期一都會到我家附近的工廠出差,都會去看我媽,我媽都會託大表哥帶一些我家種的蔬菜給大阿姨,也會託大表哥帶東西給我。

阿緯說:妳不方便找他們幫忙,可以找我,我們是朋友,朋友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

阿緯抄了自己的行動電話號碼給路人辛,路人辛也告訴阿緯她的行動電話號碼,從這天開始,路人辛和阿緯,有了更深入的交談,他們開始說些自己家人的事。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路人辛帶了一包杏仁薄片肉乾,路人辛怕阿緯會誤以為她亂花錢,連忙解釋。

路人辛說:星期天,大表哥帶東西給他同學時帶給我的。

路人辛和阿緯一起享用。

阿緯稱讚的說:很好吃,很特別,我沒有吃過這種肉乾。

路人辛說:是我大表哥的女同事送他的,聽說要排隊很久才買的到,大表哥都沒有吃。

阿緯問:妳大表哥不喜歡這種肉乾嗎?

路人辛說:我大表哥很喜歡這種肉乾,只是不喜歡他同事知道他喜歡的東西,就特地花時間買來送他。

阿緯聽完路人辛所說的,馬上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阿緯說:妳大表哥的女同事對妳大表哥有意思,不過妳大表哥沒有意願和這位女同事交往,不想給她機會。

路人辛讚嘆的說:阿緯,你好厲害哦!上次的巧克力就是告白的巧克力。

阿緯說:既然妳大表哥不喜歡這位女同事,為什麼還收下禮物?

路人辛說:因為全部門的同事都有禮物,並且禮物都會附上祝福的卡片,只是大表哥的卡片內容,都是愛慕的話,大表哥不好把禮物退給她,這樣做會讓其他同事知道女同事對大表哥有意思,大表哥不想引起同事間的騷動,又不願意吃,也不想帶回家,怕家人問東問西的,所以把禮物送給我。

阿緯說:託妳的福,我可以吃到這麼特別的肉乾。

阿緯對於路人辛知道這麼多大表哥的事,路人辛和大表哥應該無話不談,這讓阿緯非常羨慕又忌妒路人辛的大表哥。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緯說:妳跟妳大表哥的感情真好,他什麼事都告訴妳!

路人辛說:才不是大表哥告訴我的,大表哥帶東西給他同學,剛好他同學在幫我修電腦,大表哥給我一包肉乾,一包給他同學,大表哥的同學一看到肉乾就知道怎麼回事,大表哥的同學一直在勸大表哥,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苦戀一枝花,為了一枝不可能的花,拒絕其他的花。大表哥離開後,大表哥的同學告訴我,大表哥一直念念不忘高中時的暗戀對象,大表哥雖然談過幾次戀愛,最後都不了了之,前一陣子,大表哥同學的妹妹加了大表哥的臉書,大表哥發現同學的妹妹竟然是大表哥暗戀對象的同班同學,從那時候開始,大表哥完全拒絕接受新戀情,也不參加任何的社交活動,有空就去安養院、育幼院幫忙,大表哥連同學的聚會都不參加了。

阿緯聽了路人辛所說的,鬆了一口氣,不禁喜上眉梢。

路人辛繼續說:大表哥的同學希望我能勸勸大表哥,因為大表哥暗戀的對象,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國外,他希望大表哥能早日從暗戀中走出來,才有辦法真正談戀愛。我聽完後,真的很擔心大表哥,但是我又不知道怎麼勸大表哥,阿緯,你這麼聰明,可不可以教我怎麼說。

阿緯一方面對路人辛的大表哥感到敬佩,可以癡心愛戀一個人這麼久、這麼深,另一方面,阿緯也很好奇,路人辛的大表哥所暗戀的對象,阿緯暗中期待,有一天能夠見到這位傳奇人物。

阿緯說:妳大表哥真是性情中人,他暗戀的對象一定很特別。不過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妳大表哥這麼執著,也許有一天真的會遇到他的暗戀對象,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我原本以為我會留在國外不可能回來,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認為,只有我妹妹,一直相信我會回來,真的如我妹妹所相信,我回來了。又也許妳大表哥只是還沒有遇到一個真正喜歡的人,妳大表哥到安養院、育幼院幫忙,也是一件好事,也許就在這些地方遇到真愛,一切順其自然,辛妹就不要再為大表哥的事煩惱了。

路人辛聽完阿緯的話,露出笑容,覺得阿緯講的話很有道理,路人辛看了手錶,驚覺聊天聊到忘我。

路人辛驚慌的說:糟糕,快沒時間了。

阿緯說:不要急,一天沒有整理,不會有事的。

阿緯的話,讓路人辛有很大的安全感,原本焦急不安的路人辛,瞬間就平靜下來。

時間來到了星期六,以前路人辛總會盼望放假日趕快來臨,自從和阿緯在花園一起工作,路人辛開始討厭放假日,路人辛已經習慣早起,以前放假日,路人辛總是要睡到中午才起床,今天竟然六點就醒來,而且怎麼睡都睡不著。路人辛索性起來,像往常一樣,走到公司樓下。

有人拍了路人辛的肩膀,路人辛轉頭一看,驚呼的叫了一聲。

路人辛說:阿緯,你怎麼會在這裡?

阿緯說:我忘記今天是星期六。妳怎麼也來了?

阿緯坐計程車到公司,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六,準備離開時,看見路人辛,趕緊跟路人辛打招呼。

路人辛說:我已經習慣早起,今天怎麼都睡不著,就散步到公司。

阿緯說:我也養成習慣早起,妳今天沒有安排活動嗎?

路人辛搖搖頭。

阿緯說:我也沒有活動,要不要我們去花市走走,我也想買一把剪刀。

路人辛興奮的點點頭。

阿緯說:我們整理花園、吃完早餐後就過去。

以後的星期假日,路人辛和阿緯還是會在早上七點出現在花園,因為不用上班,他們有更多的時間相處。

 

又是星期一的中午,Jennifer照例在微波路人辛給的食物。Jennifer照例會和總經理一起分享。

Jennifer說:星期一原本是Monday blue,自從有了辛妹的媽媽菜,星期一變成了元氣補充日。

阿緯說:辛妹真有心,每星期一都不忘記替Jen姊準備。

Jennifer說:總經理和辛妹一起整理花園也有幾個月,總經理每天都這麼早起,這麼晚回家,我很擔心總經理的身體能不能負荷!

阿緯說:Jen姊,請放心,我有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以前總是要超過二點才睡,現在不會超過十一點,而且每天整理花園,是體力活,流很多汗,我現在覺得每天的精神都很好。

Jennifer仔細端詳阿緯。

Jennifer說:總經理的氣色真的很好,當然還有辛妹的愛心,氣色更好。

阿緯結巴的說:Jen姊,我和辛妹沒有什麼。

Jennifer指著他們吃的食物。

Jennifer說:我是指辛妹每星期一的愛心食物,連我的氣色都變好了。

阿緯說:都是我的緣故,害Jen姊這麼忙,對了Jen姊,妳不要所有的事都親力親為,其實有些雜事,可以找人做,Jen姊也可以早點下班,女兒現在已經是小學高年級學生了,愈來愈需要Jen姊,我再幫Jen姊請個助理,Jen姊自己找喜歡的人選。

Jennifer說:謝謝總經理,這麼體恤我。

 

幾天後Jennifer約了路人辛,到外面餐廳吃中飯。

Jennifer說:每星期都吃妳的元氣餐,今天我請客。

路人辛說:Jen姊,又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Jennifer說:還有其他事要麻煩妳,我想要調妳來幫忙,成為我的助理。

路人辛很高興,她可以跟Jen姊學習更多。

路人辛說:真的嗎?我可以成為Jen姊的助理嗎?可是我什麼都不會。

Jennifer說:沒有人天生就會,最主要的是有肯學的心。

路人辛說:Jen姊放心,我一定會認真學習。

Jennifer說:妳連種花、種草都這麼認真,我相信妳一定會認真學。妳來當我的助理,總經理不知道會有多開心!

路人辛問:總經理又不認識我,怎麼會很開心?

Jennifer說:妳花園整理的這麼好,總經理自然會很開心。

路人辛說: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大部份都是阿緯在做。

Jennifer問:妳每天還是和阿緯一起整理花園嗎?

路人辛說:對啊!

Jennifer問:阿緯有沒有說些什麼特別不一樣的話。

路人辛不知道Jen姊說的,特別不一樣的話是指什麼,可能是想知道阿緯的喜好,阿緯整理花園有功,要送阿緯禮物吧!

路人辛說:阿緯不喜歡吃甜食,只有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才會吃一點,不過阿緯覺得杏仁薄片肉乾很好吃。

Jennifer說:我不是問這個。

Jennifer要替總經理牽紅線,於是探聽路人辛的交友情形。

Jennifer問:對了,辛妹有沒有男朋友。

路人辛說:台北市的女生都好漂亮,又會打扮,我這麼土怎麼會有男朋友!

Jennifer問:過去也沒有交過男朋友嗎?

路人辛說:我每天都要幫忙家務,還要照顧弟弟﹑妹妹,哪有時間交男朋友!

Jennifer單刀直入的問:妳覺得阿緯怎麼樣?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說:阿緯人好好哦!每天都會做早餐請我吃,他的廚藝很好,每天的早餐都很好吃。還誇我的衣服很好看,都沒有嫌我又土又笨。

Jennifer說:妳怎麼會又土又笨,妳是純真,懂得妳的人,就會欣賞妳的特質,像阿緯就很欣賞妳。

路人辛說:阿緯,怎麼可能,他條件這麼好,怎麼可能......

Jennifer說:辛妹,妳不要妄自菲薄,阿緯如果不喜歡妳,怎麼會每天這麼早陪妳整理花園,又做早餐給妳吃。

路人辛目瞪口呆的看著Jennifer

Jennifer問:妳喜歡阿緯嗎?

路人辛完全不知如何回答,她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Jennifer說:把妳嚇壞了,我們不談這個,我等一下就知會妳主管一聲,最好妳明天就能來幫我的忙。

路人辛問:這麼快嗎!我主管會同意嗎?

Jennifer說:總經理急著要用的人,妳主管一定不會反對。

 

隔天早上七點,阿緯已經準時在花園,路人辛一想起,昨天中午Jen姊所說的話,就害羞的不敢看阿緯。

阿緯問:辛妹,今天怎麼了?不舒服嗎?

路人辛只好點點頭。

阿緯說:辛妹,今天先回去休息,好不好?

路人辛再一次點點頭,連忙落荒而逃。

 

今天是路人辛第一天在第24樓工作,主管昨天就接到通知,昨天下午路人辛就在打包,其實她也沒有什麼東西可打包,不過,忽然間同事們都對她很好,主動跟她聊天,還訂了食物、飲料替她餞行。同事們都很羨慕路人辛,能有這樣的機運,他們都不曉得要工作多久,才能到高樓層工作,能到總經理的樓層工作,幾乎不會有這樣的可能性。聽資深的同事說,總經理才從國外回來沒有幾年,又英俊又有能力,是黃金單身貴族,年輕的女同事對路人辛投以羨慕的眼光,路人辛覺得很丟臉,她一直以為總經理年紀又大脾氣又壞,阿緯認識總經理,卻從來都沒有更正她,還跟著她說總經理的壞話。

 

Jennifer仔細的教導路人辛,總經理的喜好。

Jennifer說:總經理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杯espresso。

路人辛問:什麼是......對不起,要喝一杯什麼?

Jennifer將單字寫在路人辛的筆記本。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Jennifer說:就是指義大利濃縮咖啡。

Jennifer要路人辛照著她的指示煮咖啡,煮好後送到總經理室,路人辛敲門後,聽到總經理的回應聲,路人辛將咖啡放在總經理的桌上,總經理正背對著路人辛在找資料,路人辛送完咖啡後就回到自己的座位,看著筆記本複習剛才Jennifer的教導。之後Jennifer接到了電話,掛完電話,要路人辛拿文件請總經理簽名。當總經理抬頭時,路人辛感到非常震驚,總經理竟然是那位,每天早上和她整理花園,並且吃早餐的阿緯,路人辛嚇的不知所措。忽然間,路人辛聽到有甜美的聲音從門口傳入。

"surprise"。

有一女子笑的很開心,衝入辦公室,阿緯看到女子,立即站起來,女子緊緊的抱住阿緯,路人辛聽見阿緯叫那女子"亭亭"。

路人辛直覺那女子應該是阿緯的女朋友,路人辛趕緊離開阿緯的辦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路人辛不由自主的偷偷瞄著阿緯,阿緯和那女子的關係很親密,她想要繼續看阿緯和那女子,阿緯卻把百葉窗給拉下,過了不久,阿緯和那女子挽著手離開。

 

睡前,路人辛回想著今天早上的情形,意外的發現阿緯就是總經理,更意外的是阿緯已經有女朋友,不知為什麼,她的心覺得酸酸的,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445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