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二
2019/02/11 11:00:00瀏覽318|回應0|推薦6
第二章愛情來敲門
總經理預備要下班,他在第24樓,在電梯內時,想到了一個很好的點子,連忙從電腦包拿出紙筆記錄,原子筆似乎沒水了,他只好拿出他珍貴的那支筆,記好後將紙筆放回電腦包時,這時手機鈴聲響起,他接聽電話,原來是打錯電話。他將手機放好,繼續看著手上的書,電梯打門開,他瞄了指示燈一眼,是五樓,他又繼續看書,有溫柔的聲音飄入他的耳中。
女子問:先生,請問這是你的筆嗎?
他抬頭看著前方,有一年輕女子手中拿著一支筆。他看了一眼,心中非常激動,這是他所疼愛的妹妹送他的大學畢業禮物,意義非凡,他非常珍惜這支筆,他再三的向女子道謝。電梯門開了,是一樓,女子離開後,門關上,到了B4,電梯門打開,總經理走出電梯,按了汽車搖控器,走向他的車子。
男子開著車正在等紅燈,路人辛看著號誌燈變為綠燈,走著斑馬線,從男子的前方經過。
路人辛走路回到她的住處。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這一天,路人辛的主管,要路人辛將財務資料送到24樓,這是路人辛第一次到24樓,路人辛聽同事提過,24樓是總經理的辦公室,到了24樓,路人辛按了對講機表明來意,路人辛推門走進去,有一女子從會議室走出來將資料拿走,有東西從女子身上掉下來,女子似乎沒有發現,路人辛撿起掉落物。
路人辛連忙喊著:妳的東西掉了。
女子發現是自己的手帕。
女子笑著說:可愛的妹妹,真謝謝妳。
路人辛看了手帕後,將手帕交給女子。
路人辛問:這是手工手帕嗎?我也有一條手工手帕,是我媽媽親自做給我的,上面還有我的名字。
路人辛拿出手帕,指著手帕的一角,秀了自己的名字。
路人辛說:手帕有"辛"字。
女子好像找到知己似的,秀給路人辛看手帕上的字。
女子笑著說:妳看!我的手帕繡有"Jennifer " 。
Jennifer迫不及待的要向路人辛分享得到手帕的故事,完全忘了正在開會的事。
會議室有人出來問:Jen姊資料拿到了嗎?
Jennifer大喊一聲:糟糕!
Jennife連忙跑向會議室,邊跑邊回頭對著路人辛喊著。
Jennifer說:有空來找我聊天。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星期一中午,路人辛一如往常的,到一樓服務台收取她的包裹,路人辛的媽媽總是會做些煲湯、家常菜,替路人辛補補身體、解解饞,媽媽知道路人辛平常一直省吃儉用的,為了要多寄錢貼補家用,捨不得花錢。收到包裹的路人辛,瞬間覺得身心靈都元氣滿滿的,能夠面對這星期的所有困難。
路人辛對自己精神喊話:加油!
有人故意擋在路人辛面前。
"手帕妹,什麼事這麼高興?拿什麼東西這麼一大包?怎麼都沒來找我?"。
路人辛看見擋在她面前的人,正是跟她一樣有著手工手帕的Jennifer。
路人辛俏皮的喊著:手帕姊姊好,是我媽媽做的家常菜。
Jennifer好羨慕路人辛。
Jennifer開玩笑說:怎麼這麼好!好想吃哦!
路人辛很正經的問: 手帕姊姊吃午飯了嗎?要不要和我一起吃?
Jennifer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路人辛。
Jennifer問:可以嗎?我便當都吃膩了。
路人辛說:當然了。
Jennifer說:那我就不客氣了。
Jennifer高興的拉著路人辛到24樓。
Jennifer說:總經理出國不在,到我辦公室吃。
微波好後的食物香味瀰漫,Jennifer讚嘆不已。
Jennifer說:怎麼這麼香!
Jennifer忽然靈機一動。
Jennifer說:我帶妳到一個祕密花園。
她們二人來到頂樓,路人辛不敢相信眼前的美景。
路人辛大喊:怎麼有這麼漂亮的花園!
Jennifer說:這些都是總經理種的,他抒解壓力的地方,只有很少的人才能進來。
路人辛好像進入大觀園的劉姥姥,一直讚嘆不已!
路人辛摸著一些枯葉。
路人辛嘆息的問:怎麼有些花草枯萎了!
Jennifer說:總經理出國去參加婚禮,離開比較久,我常常忘記來澆水,我又怕被太陽曬黑,又怕流的一身汗水,又怕髒。唉!再困難的工作我都有辦法解決,就是對花花草草這種事沒輒。
路人辛羨慕的說:我總是被嫌粗手粗腳又土裡土氣的,不過種菜種花難不倒我,我在家常常幫忙種菜。
Jennifer興奮的問:可以拜託妳!幫忙讓那些枯萎的花草起死回生嗎?還是說再買新的花草都可以。
路人辛說:當然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Jennifer說:我要怎麼報答妳呢?啊!我教妳做人做事的技巧,這都是經驗累積而來的,可是學校學不到的哦!包準妳不到幾個月就脫胎換骨。
路人辛聽到Jennifer所說的非常興奮。
路人辛喊著說:謝謝手帕姊!
Jennifer說:叫我Jennifer就好了。
路人辛搖搖頭說:怎麼可以,不然我叫妳Jen姊。
Jennifer說:好!叫什麼都可以,妳開心就好,最重要的是,在下星期一,總經理回來以前,把花草處理好。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心想Jen姊這麼緊張,總經理脾氣一定很不好,她能夠幫上忙,真是太好了,她想像中的總經理年紀很大,才有時間及心情種花種草。
Jennifer說:我明天給妳一把鑰匙,要小心不要弄丟了。
路人辛舉起手向Jennifer敬禮。
路人辛喊著:遵命!我一定使命必達!
Jennifer開心的笑著說:妳真可愛!總是能讓我笑的很開心,雖然才認識妳這麼短的時間,我還算是懂得看人,妳很純真,我不知不覺都受到妳的影響,也恢復以往的純真了,妳一定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純真。唉喲!老是叫妳手帕妹,都忘了問妳的名字!
路人辛秀出識別證,中文名字是路人辛,英文名字是Cindy。
路人辛說:可以叫我Cindy,我家人都叫我辛妹。
Jennifer說:妳好像很喜歡這裡,總經理十點才會上班十點之前都不會出現,九點以前妳都可以過來。
路人辛眼睛睜的大大的。
路人辛問:真的嗎?我可以嗎?謝謝Jen姊。
路人辛殷勤的招呼Jennifer用餐。
路人辛說:Jen姊,趁熱趕快吃。
過了幾週,又來到星期一的中午,路人辛聽到有人喊著辛妹,她興奮的轉身。
Jennifer說:真感謝妳的大力相助,總經理第一次誇讚我把花園照顧的很好。
路人辛說:我才要感謝Jen姊教我的工作技巧,主管誇讚我進步很多。對了,我媽也替Jen姊準備一份食物,希望Jen姊不要嫌棄,一定要收下。
Jennifer非常感動。
Jennifer說:我應該要拒絕的,但是我真的受不了這個滋味,特別是有媽媽的味道,我就不客氣的收下,我不跟妳聊天了,我要趕快回去享受。
Jennifer快步的衝回辦公室,迫不及待的將食物放入微波爐內,總經理聞香而出現。
總經理深深的吸了空氣中瀰漫的味道。
總經理問:是什麼?這麼香?
Jennifer問:是不是很想來一碗?我替總經理準備好了,一個最近認識的可愛妹妹,為了感謝我教她一些工作經驗,特地送我她母親做的家常菜。
總經理笑著說:那我就不客氣的享用了。
總經理吃著的時候,心中想念著自己母親所做的菜,已經很久沒有吃到自己母親做的菜了。
每星期一,路人辛總會送給Jennifer一份媽媽做的家常菜,而Jennifer總是會和總經理一起分享這好滋味。二人每次吃完都覺得好像吃了大力丸似的,做起事都特別有智慧、有勁,媽媽的愛心有特別的魔力。
總經理再一次的感謝Jennifer,還誇讚Jennifer現在連花草都養的特別好。
Jennifer意有所指的說:的確要好好的謝謝人家。
路人辛每天一早都來到花園整理花草,今天她正在鬆土,用手撥碎結塊的泥土,還抓了一些蟲。她一邊工作,一邊愉快的唱著歌,忽然有陌生男子的聲音從她後面傳入。
陌生男子說:小姐,我可以幫妳嗎?這棟辦公大樓的女生,除了妳以外,應該沒有人會願意用手抓泥土、抓蟲!
路人辛嚇了一跳,連忙回頭,看見遠方有一男子。路人辛害怕,她在花園的事,被人知道,會害Jen姊被駡!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問:你是誰?Jen姊說,這個地方是總經理抒解壓力的地方,不是隨便的人可以進來的。
男子問:妳是Jen姊派來整理花園的人嗎?怪不得最近花草長的特別好!我是維修花園設備的人,這花園都是我幫忙監工蓋成的,我不定時都會上來檢查設備。
路人辛聽完男子所說的,放下了心中大石。
路人辛點點頭說:怪不得你有鑰匙。
男子走到路人辛面前,看見路人辛的臉孔,不禁驚訝的發出聲來。
男子說:是妳!
路人辛一臉迷惑的望著男子。
男子說:有一次在電梯內,妳撿到我的筆,那支筆對我而言,很有紀念價值。
路人辛說:哦!原來是你,只是小事一件。
路人辛看了時間,幾乎快到八點鐘。
路人辛說:啊!我該走了,再見。
路人辛連忙將東西收拾好,洗好雙手。路人辛原本已走到門口,想了想又走到男子面前。
路人辛說:可以拜託你嗎?不要告訴總經理,我在花園的事。
男子問:妳認識總經理嗎?總經理知道妳將花草照顧的這麼好,應該會很高興。
路人辛說:我覺得總經理應該脾氣很不好,上次花草都枯萎了,Jen姊好像很怕總經理生氣。
男子說:據我所知,每次總經理委託Jen姊幫忙,Jen姊都很高興。
路人辛說:Jen姊一點都不喜歡園藝,常常會忘記來澆水,Jen姊如果拒絕總經理,總經理一定會生氣,還好現在有我幫忙Jen姊,總經理就不會找Jen姊的麻煩。
男子說:原來Jen姊不喜歡園藝,我現在才知道,謝謝妳告訴我,我一定會跟總經理反映。Jen姊是好人,也常常幫助我,我一定不會害她被罵,而且看在妳曾經幫過我的緣故,我一定不會說。
路人辛感激的道謝後預備離去,男子在路人辛的背後大聲喊著。
男子問:妳明天還會來嗎?
路人辛回眸而笑。
路人辛說:那是當然。
路人辛離開後,男子拿出鑰匙打開溫室的門,拿起放在桌上的書,坐在椅子上閱讀,那是他昨天下午忘記帶走,男子今天早上七點就醒來,翻來覆去的一直都睡不著,男子起床後想看書,在家中到處都找不著書,男子想起,應該是留在溫室,男子吃完自己做的早餐後,就開車來到辦公室,放好自己的電腦包,走到了頂樓,意外聽見有人在唱歌,男子回想著剛才的情景,他的內心深處湧起了溫暖,笑容不禁的掛在他的臉上,他一邊吹著口哨,放下已經看了一個段落的書,他起身欣賞溫室內的蘭花,發現新開了幾朵花,拍了照片,Line給哥哥看,這些蘭花都是男子的哥哥帶給他的,他鎖好溫室的門,男子往下走到24樓,在門口遇到了Jennifer。
Jennifer在這時間看見總經理,總經理從樓梯口出現,手中拿著書,身上還有花瓣,她知道總經理是從頂樓下來,總經理一定遇到了路人辛,Jennifer的臉色很尷尬,她自作主張,讓路人辛在頂樓整理花草。
Jennifer說:對不起,總經理,我不應該讓陌生人去花園。
總經理笑笑說:沒事,美好的事物,本來就應該和懂得欣賞的人分享,而且她又這麼樂在中。
Jennifer鬆了一口氣。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總經理又說:Jen姊,我才要跟妳道歉,這麼長的時間以來,一直委曲妳做妳不喜歡的事,我應該裝自動灑水系統才對。
Jennifer說:不委曲,讓老闆開心,本來就是下屬應當盡的本份,不過,如果能裝灑水系統,花草就不會枯萎了。
總經理說:Jen姊,謝謝妳,我知道是我妹妹拜託妳照顧我,妳做了很多工作以外的事,就連日常生活也照顧我。
Jennifer說:總經理和Christine這麼照顧我,在我走投無路時接濟我,給我工作,我這麼久沒做過事,還給我這麼優渥的薪資。
總經理說:我們只是提供妳工作的機會,其他的都是靠妳自己的實力得到的。Jen姊,妳去忙吧!
總經理向前走了幾步,忽然又回過頭對Jennifer說話。
總經理說:對了Jen姊,麻煩妳,不要告訴她我的身份,她以為我是花園設備維修人員。
Jennifer 眼睛一亮,似乎明白了什麼。
Jennifer點點頭說:一定。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444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