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六香蘭篇
2019/03/21 11:00:00瀏覽342|回應0|推薦9

第四章苦澀的慈悲(下)

香蘭又恢復和平常一樣的日子,每天等著老公下班,每天照顧孩子,只是心中多了一份隱憂。

李翊鈞好像有心事,脾氣愈來愈暴躁,有一次兒子吵鬧,他竟然對兒子破口大罵,還差點動手打兒子,原本說幫助同事幾個月後,就要辭去房仲的工作回家陪兒子,現在又說換了新工作,最近又換了一輛高級敞篷跑車,穿衣服的品味也改變了,變得很花俏,還時常早出晚歸,常常要應酬喝酒,有時候一出差就是好幾天,香蘭常常看不到李翊鈞。

李翊鈞又說要出差到南部幾天,香蘭看了牆壁上的時鐘,阿緯快要下課了,香蘭到路口等著娃娃車,正當香蘭望著來往車輛的時候,看到有一輛白色敞篷跑車停下來要等紅綠燈,那輛車子和李翊鈞的很像,香蘭不由得想看看車主。今天的天氣很好,車主似乎想要享受這好天氣,敞篷車的車頂是打開的,香蘭被副駕駛座的女子所吸引,因為她的衣著非常的花俏亮眼,一頭金黃色的短捲髮,太陽眼鏡掛在她的頭上,她的唇膏是鮮豔的大紅色,臉上塗著厚厚的粉底,女子看的出來年紀有點大,香蘭不由自主的往車子的駕駛方向望了一眼,這時女子在駕駛的耳畔說話,擋住了香蘭的視線,香蘭無法看清楚駕駛的長相,他們二人的衣著,彷彿是情人裝,女子忽然不斷的親著駕駛,當駕駛轉頭回親那名女子時,香蘭看清楚駕駛的長相,那正是他老公李翊鈞,李翊鈞也看見香蘭正在注視著他,信號燈變為綠燈,後方的車輛的喇叭聲響起,李翊鈞迅速的開車離開。

 

晚上哄好兒子睡覺,香蘭坐在客廳的沙發等待著李翊鈞,香蘭聽見鑰匙轉動的聲音。李翊鈞打開燈,看見香蘭坐在沙發上。

李翊鈞問:為什麼不開燈?

香蘭默默無語。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李翊鈞說:既然妳已經看見了,我就不再隱瞞,我已經辦好離婚,並且已經和那女人登記結婚了。

香蘭不可置信的瞪著李翊鈞!

李翊鈞說:如果早一點把錢拿去買房子就好了,只怪我自己太貪心,聽了那女人的慫恿,想要賺更多的錢,我想給我前妻有多一點保障,我前妻要照顧二個孩子,又要照顧我父母,我也擔心我的經濟不穩定,所以我把原本要買房子的錢,替她買了店面,以後可以靠收租金過活,我急著想賺回買房子的錢,結果股票大跌,我損失慘重。那女人說做期貨可以很快賺到錢,那女人主動借我一筆錢,一開始有賺錢,但是想要賺更多,結果賺來的錢,不僅賠掉,還欠下一大筆債,那女人是我之前的客戶,一直對我很好,我走頭無路,只好硬著頭皮去找她借錢,我才發現一切都是她設下的圈套,她願意幫我還清債務,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必須把自己賣給她。

李翊鈞從手提包拿出一些錢。

李翊鈞說:很抱歉沒有辦法給妳更多,她為了控制我,在金錢上對我限制很多,房租只付到下個月底,非常抱歉,但是,妳真的是我這一輩子唯一愛過的女人。

李翊鈞頭也不回的就開門離去,留下哭倒在沙發上的香蘭。

 

自從李翊鈞離開以後,香蘭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兒子已經不能再去上幼稚園了,兒子在喊著肚子餓,香蘭才驚覺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香蘭打開冰箱,冰箱已經空無一物,香蘭帶著兒子下樓吃午餐,想到自己的現金所剩無幾,必須省著用,她帶著兒子只敢點一碗陽春麵。

老闆娘問:李太太,今天怎麼只吃陽春麵?要不要再多點一盤小菜?

香蘭連忙說:不用不用,我不餓,吃不了這麼多。

老闆娘端來了陽春麵,又端來了一盤紅燒獅子頭,還給阿緯一瓶飲料,老闆娘把自己的午餐也端到香蘭的桌子。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老闆娘說:好久沒有和妳一起吃飯了,吃吃看我改良的紅燒獅子頭,幫我評個分數。

老闆娘對香蘭很好,從香蘭剛搬來這裡,生活很拮据的時候,老闆娘就常常免費幫香蘭加菜。老闆娘發現在下午二點左右,常常有一個又漂亮又有氣質的高中女學生來吃陽春麵,因為這時間幾乎沒有客人,老闆娘印象深刻,不過這時間學校已經開學了,老闆娘有一天忍不住問香蘭。

老闆娘問:妳在這附近讀高中嗎?學校已經開學了,妳怎麼沒去上課?

香蘭靦腆的說:我高中已經畢業了,我沒有上大學。

老闆娘慢慢的得知,香蘭已經結婚了,最近才搬來的。

後來香蘭來吃麵的時候,老闆娘端著自己的午餐,陪香蘭一起吃,老闆娘會請香蘭吃特製的私房菜。

老闆娘說:這些菜是做給自己吃不對外賣的,我吃不完分人吃,才不會浪費食物。

老闆娘看香蘭這麼年輕,很快就懷孕,又沒有家人照顧,老闆娘自己的小孩只小香蘭幾歲,老闆娘把香蘭當做自己的小孩,在香蘭懷孕期間,總會做些對孕婦有幫助的料理給香蘭補充營養。

老闆娘說:妳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儘管開口不要客氣。

老闆娘成為香蘭很大的幫助,日常生活各種需要,香蘭都是透過老闆娘的介紹。香蘭生完孩子後,很少到麵店,因為要照顧小孩,沒時間外出吃飯,都是吃些微波或冷凍食品,李翊鈞有時候會陪香蘭來吃麵,還會點一大盤小菜,每逢三大節日時,李翊鈞和香蘭會送禮給老闆娘,感謝老闆娘對香蘭的照顧。老闆娘是香蘭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唯一敢放心來往的人,老闆娘也彌補了香蘭不能和親生母親見面的遺憾,自從阿緯上了幼稚園,李翊鈞沒有這麼忙,李翊鈞和香蘭常常來麵店。

香蘭看著老闆娘的私房菜,回想著老闆娘對她做的點點滴滴,忽然又聽到老闆娘的問話。

老闆娘問:怎麼最近很久都沒有看到李先生?

香蘭聽到“李先生”三個字,眼中泛著淚水。

老闆娘看出香蘭不太對勁。

老闆娘問:李太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說出來,也許我可以幫上忙。

香蘭想起自己未來的日子不知該何去何從,一時情緒激動哭了起來。老闆娘連忙拿面紙讓香蘭擦淚,香蘭顧不得自己的面子,告訴老闆娘她的遭遇。

香蘭問:老闆娘,這裡缺不缺人?我可以在這裡幫忙嗎?

老闆娘非常同情香蘭。

老闆娘說:我也不放心妳一個人帶著小孩,在這裡又無依無靠,妳放心到店裡幫忙,晚上可以住在店裡,吃、住的錢都可以省下來。

老闆娘還建議香蘭把小孩送到育幼院寄養。

香蘭說:不行!我絕對不會把小孩送到育幼院。

老闆娘說:又不是把小孩送給別人要不回來,育幼院的環境,總比在麵店好,小孩在麵店裡,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受傷,而且只是寄養,經濟好的時候,可以把小孩接回來。

香蘭只能含淚的把小孩送去育幼院,每次去看洪緯的時候,洪緯總是吵著要回家,看見香蘭要離開的時候,洪緯抱住香蘭的腳不肯放手,香蘭和洪緯總是大聲痛哭。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洪緯在育幼院已經度過了二年,他已經慢慢不哭了,卻也不笑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這一天麵店老闆娘興奮的告訴香蘭一個好消息。

老闆娘說:我朋友在幫忙找一個管家兼保姆,我覺得很適合妳,妳就不用這麼辛苦,又可以把兒子帶在身邊,再過幾個月,這一家人就要搬到北部的大都市,以後阿緯就可以在更好的環境成長。

老闆娘的朋友帶著香蘭去見雇主。

老闆娘的朋友說:他們夫妻搬到北部後會很忙,房子比現在的更大,需要有人幫忙照顧小孩,還要幫忙煮三餐,我有事要先走,只能把妳帶到門口。

香蘭按了電鈴,表明是來應徵管家,有一女子打開了大門,看見了香蘭發出了不可置信的聲音。

女子問:妳不是香蘭嗎!

香蘭抬起頭看著問話的女子,也非常的不可置信。

香蘭驚呼的喊著說:心蘭姊,是妳!

心蘭緊緊的抱著香蘭

心蘭問:妳這幾年跑去哪裡?發生什麼事?怎麼這麼瘦?這麼憔悴?

心蘭準備好下午茶以及點心,聽著香蘭的故事,心蘭邊聽邊流淚。

香蘭問:我媽媽現在怎麼樣?還有,我離開後,我家的情況呢?

心蘭說:妳外公知道妳私奔的事,氣到腦溢血,不久就過世了,對方不想等,聘禮也沒有要回去,聽說很快就結婚了,也是一個高中剛畢業的女生。妳們家對外宣稱,妳因為受到打擊,已經送到外縣市療養。醫生娘因為妳外公已經不在,不想再過著假面人的生活,醫生娘已經和院長離婚了,成全院長回去以前的家庭,醫院完全交給院長管理。醫生娘和你外婆移民到國外,要遠離這是非圈,醫生娘還想學很多東西,想要到處去看看,想要過新的生活。醫生娘很好,只是一直掛念著妳。

香蘭聽了心蘭所說的話,知道媽媽沒有因為她私奔的事被為難,香蘭放心了。

心蘭又說:我在醫院當小護士的時候,醫生娘一直很照顧我,她總說我是她無緣的女兒,我結婚的時候,還幫我準備嫁妝,要讓我在夫家抬得起頭,醫生娘還投資了謝譽的小公司,我們的生意愈來愈好,現在有人要投資我們,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搬到北部,妳也跟著我們一起去,我會好好照顧妳和妳的兒子,我叫謝譽開車載妳,妳趕快把兒子從育幼院接出來,今天就住在這裏。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香蘭感動的哭著說:心蘭姊!謝謝妳。

心蘭說: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又剛好都有一個蘭,很有緣份,醫生娘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妹妹,這裡就是妳的家。

香蘭拜託心蘭:千萬不要把我的狀況告訴我媽。

心蘭問:為什麼?妳外公過世後,醫生娘一直在找妳,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妳。

香蘭說:我現在哪有臉去見媽媽!我會害媽媽成為大家的笑柄。心蘭姊!拜託!如果妳不答應,我寧願去大家都找不到我的地方。

心蘭無奈的答應。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463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