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七心蘭篇
2019/04/01 11:00:00瀏覽415|回應0|推薦12

第五章真善美的世界(上)

國中畢業的陳心蘭和母親回到了父親的故鄉,父親從工地摔落當場死亡,母親正在家裡準備要帶午餐帶工地,接到惡耗,趕到醫院時,心蘭的父親已身亡。

心蘭從小就很懂事,從國小開始,一放學就先回家做家事,洗衣、洗菜、打掃都難不倒她,小學的時候,身高還不夠高,心蘭會拿張凳子,踩在凳子上,就可以洗菜、洗碗盤。心蘭是個沒心眼的孩子,自己的家境雖然不好,同學中還有比她更貧窮,心蘭從來都沒有因貧窮而感到自卑,心蘭的家是在一排違章建築中,大家的背景都差不多,父母都是勞工階級,每個孩子從學校回家,都要幫忙家務,等到吃完飯做完功課後,大家都會坐到門口乘涼,等涼快一點再回去睡覺,省下開電風扇的電費,大人們喝茶聊天,小孩們玩點小遊戲,到了放假日,父母都還是得工作,他們這一群小孩就會一起到處玩耍,玩捉迷藏、跳高、爬樹、抓蚯蚓﹑釣魚,玩一些不用花錢又很好玩的遊戲,到了元宵節,大家還會自己做燈籠,心蘭總是玩得很開心,不過心蘭總會記得,在爸媽回來之前就回到家,把家事做好,不像鄰居的幾個頑皮男生,總要玩到爸媽拿棍子揍人才肯回家,心蘭總會聽到他們嚎啕大哭的聲音。他們這群小孩雖然愛玩,功課也沒有很好,不過卻是很講義氣,如果有人被欺負,其他的人一定會力挺到底。


今天媽媽帶著心蘭到醫院,心蘭很擔心媽媽是不是生病了,心蘭感覺到媽媽的神情很不好,又一直在嘆氣,她們被帶到一間辦公室內,心蘭看見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正在整理盆栽。女士看見她們進來,堆滿笑容,帶她們坐在很舒服的沙發上,女士端來餅乾、蛋糕還有糖果,以及汽水。

女士說:多吃一點,不要客氣。

心蘭從來沒有看過也沒有吃過,心蘭的嘴裡塞滿了食物,手上也拿滿了食物,還一直喝著汽水,嘴巴一直沒有停過。

心蘭的母親說:心蘭,不可以這麼沒禮貌。

心蘭聽到母親的話,只好把手上的食物放回。

女士說:喜歡就多吃一點,不夠我再叫人拿來。

心蘭聽完女士所說的話,把剛才放回的食物,又抓在手上,故意不看母親的臉。

心蘭的母親說:醫生娘,已經給妳添麻煩了,不可以再這麼麻煩妳。

醫生娘說:哪有什麼麻煩,妳早就該來找我了。

心蘭的母親嘆了口氣。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的母親說:如果不是添福過世的早,我這幾年身體又弱,存款又被騙光,沒有辦法照顧心蘭,我也不會......,妳知道添福的個性,寧願自己受苦,也不想讓妳難過,更不想麻煩妳。

醫生娘說:阿玉姊,謝謝妳照顧添福哥,添福哥不想讓我為難,在我結婚之前就離開故鄉,從此就沒有任何消息,你們都吃了不少苦。

阿玉說:能夠在添福旁邊,一點都不辛苦。

醫生娘問:這孩子,今年幾歲了?叫什麼名字?

阿玉懊惱的說:我沒念什麼書,什麼禮數都不太懂,這孩子已經國中畢業,心蘭快起來跟醫生娘問好。

心蘭連忙站起來向醫生娘鞠躬。

心蘭說:醫生娘好。

醫生娘高興的說:乖孩子,妳叫心蘭啊!哪個心?哪個蘭?

心蘭回答說:真心的心,蘭花的蘭。

醫生娘瞄了一眼室內的文心蘭,點點頭,知道這名字的意義,這是她最喜歡的花。

醫生娘問心蘭:有沒有興趣當護士,我來安排妳先去讀護校,以後來這當護士好嗎?

阿玉說:心蘭,還不趕快謝謝醫生娘。

心蘭再一次向醫生娘鞠躬。

心蘭說:謝謝醫生娘。

醫生娘說:阿玉姊,我會幫妳安排個輕鬆一點的工作,妳們就先住在員工宿舍,我找人帶妳們過去,過一陣子,我再幫妳們找住的地方。

 

心蘭已經在醫院工作了三年,她時常回想起,和醫生娘第一次見面的情形,醫生娘人又美,心地又好。為了報答醫生娘的大恩大德,心蘭聽從醫生娘的安排,讀了三年護校,順利畢業,畢業後當然是在醫生娘的醫院當護士。心蘭從小就和鄰居到處玩耍,受傷流血難根本就是家常便飯,有一次大夥去爬樹,她沒有踩穩掉下來,膝蓋磨破皮還縫了幾針,她一點都不怕血,也不怕痛。心蘭原本就是古道熱腸,喜歡打抱不平,大家都稱她俠女姊姊,她的個子雖然嬌小,膽識卻異於常人,醫院的一些惡霸行為,都是她一一擺平,剛才聽說有人欺負她們家的小護士,心蘭一定要替小護士討回公道。幾分鐘前,丁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跑來找心蘭。丁丁才剛從學校畢業,剛進來醫院當護士沒多久。

丁丁說:俠女姊姊,醫生娘說,晚一點有朋友要來找她,要我去確認一下貴賓停車位有沒有被人停走,我到的時候,看見有車子剛開進停車格,我趕快過去,要他開走,那個駕駛下車,不儘不開走,還不理我,我看他要離開,我拉住他,他罵我還推我一把。怎麼辦?醫生娘的客人快來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最痛恨這種欺負女生的惡男。

心蘭氣得握起拳頭。

心蘭說:丁丁,跟我一起去,我一定好好的修理他,給妳出氣。

丁丁感激的說:謝謝俠女姊姊,我真的好崇拜妳哦!

"丁丁,醫生娘叫妳準備點心。",有聲音從她們身後傳入。

丁丁哦的一聲。

丁丁惋惜的說:好可惜不能親眼看到,傳說中的俠女主持公道的霸氣。

心蘭說:妳快去辦事,我等下就回來。

停車場貴賓停車格的車子已開走,不久後另一輛車子停入。有一男子一邊打開車門,一邊講電話。

男子說:阿姨,我已經到了。

心蘭遠遠的就看到丁丁所說的惡男,惡男正準備離開。

心蘭擋在惡男的面前,雙手交疊眼露兇光。

心蘭說:你還不趕快把車開走,就是你這個惡男,欺負我們家小護士,我最痛恨這種會欺負女生的惡男。

男子四面環顧,確定前面這位女子是在對他說話。

男子說:小姐,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我做人的原則,絕對不會欺負女生。

心蘭說:你還不承認!剛才我們家小護士說,你不僅不聽勸把車開走,還罵她推她,我今天就讓你瞧瞧欺負女生的下場。

正當心蘭拉住男子的衣領,舉起拳頭準備教訓男子。

丁丁在心蘭後頭,邊跑邊喊。

丁丁大聲喊:俠女姊姊,手下留人,不是這個人。

心蘭放開了手,回頭望著丁丁。丁丁上氣不接下氣的抱住心蘭。

丁丁說:他是醫生娘的客人。

心蘭瞪大了眼睛,趕快鞠躬道歉,並且伸手撫平男子的衣領。心蘭轉身要離開,但是更希望有個大洞能夠跳進去。

丁丁又說:俠女姊姊,醫生娘找妳。

心蘭自言自語:我死定了。

心蘭望了丁丁一眼,丁丁比出道歉的手勢。男子跟在心蘭和丁丁後面。

男子說:那就麻煩二位帶路了。

丁丁說:俠女姊姊,我還有事,先走了。

丁丁一溜煙的跑走,很快就不見蹤影。

心蘭大喊:丁丁!不要走!

男子說:看來有人不顧道義跑了,要委曲俠女姊姊帶路了。

心蘭和男子走進醫生娘的辦公室,醫生娘對心蘭介紹這位男子。

醫生娘說:這是謝譽,我同學的小孩,要在我們醫院做健康檢查,麻煩妳幫他安排。小譽,這是陳心蘭,是我好朋友的小孩,幫我很多忙,做事很仔細又認真。

謝譽看著心蘭點點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謝譽說:我相信陳小姐這麼受阿姨的肯定,一定有過人之處。

醫生娘說:叫什麼陳小姐,有夠生疏,叫心蘭就好,你一個人回來,家人都在國外,有問題就找心蘭幫忙。心蘭,妳叫他阿譽就好。

心蘭聽完醫生娘所說的話後,總覺得一定會被謝譽惡整。

醫生娘又說:小譽,你不要看心蘭這麼嬌小,兇起來,大漢都會被嚇跑,在我們醫院很有名的,外號叫俠女。

謝譽說:阿姨,我相信,我剛才就親眼看見心蘭見義勇為的行為。

心蘭在心中說:完蛋了。

謝譽看著心蘭說:對吧!俠女姊姊。

醫生娘聽到謝譽所說的,感到頗有興趣。

醫生娘問:我們家心蘭又做了什麼好事?

心蘭開始冒汗,謝譽果然展開復仇行動,心蘭決不會讓謝譽的計謀得逞,她連忙拉著謝譽的手往外走。

心蘭邊走邊說:醫生娘,我帶他去填資料。

門碰的一聲。

醫生娘不解的自言自語問:有這麼急嗎?我還想和小譽聊聊天。

 

心蘭趁著放假日,買到要排隊很久才買的到的甜點,要帶去醫院給醫生娘和同事吃,她手上大包小包的,天氣又異常炎熱,她在路口要攔計程車。心蘭的後面有男子的聲音傳入。

男子問:俠女姊姊,買這麼多東西,要回醫院嗎?我開車載妳去。

心蘭高興的說:好,麻煩你了。

心蘭回頭一看,原來是謝譽,嚇到手上的東西全都掉在地上。心蘭連忙撿回掉落在地的東西,謝譽也幫忙撿拾,心蘭抽走謝譽手上的東西,連忙往前快跑,謝譽在後面一直喊著俠女姊姊。

心蘭喊著:你不要一直跟著我好嗎!

謝譽說:我不跟著妳不行,妳的手提包在我手上。

心蘭看著自己的雙手,的確沒有手提包,她只好回頭往謝譽的方向走去。謝譽舉起手上的手提包笑笑的轉身就離開。

謝譽喊著說:委曲妳坐我的車,手提包到醫院後再還妳,"俠女姊姊"。

心蘭和謝譽一前一後進入到醫生娘的辦公室,謝譽關了辦公室的門,手裡還拿著心蘭的手提包。醫生娘笑著看著心蘭和謝譽。心蘭開心的和醫生娘分享她的戰利品。謝譽把心蘭的手提包放在椅子上。

心蘭說:醫生娘,我排隊排好久才買到,我現在馬上去切給妳吃。

謝譽問:我也可以吃嗎?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醫生娘說:當然可以,心蘭,妳切一塊巧克力捲給小譽。

醫生娘點點頭,笑著看著謝譽,謝譽並不喜歡甜食,又看了正在忙碌的心蘭。

心蘭邊切邊念:長這麼高大,還叫"小"譽,叫"巨人"還差不多,真可惡,沒事跑來嚇我。

謝譽正注視著心蘭的背影,沒有發現醫生娘開心的表情。

心蘭對著巧克力捲說:吃死你。

心蘭端著巧克力捲,一盤給醫生娘,一盤給謝譽。

謝譽極為誇張的向心蘭鞠躬道謝。

謝譽說:謝謝妳,"心蘭"。

心蘭壓低聲音說:誰說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謝譽也壓低聲音說:阿姨要我這麼叫的,要不要我再問阿姨。

心蘭瞪了謝譽。

醫生娘看著心蘭和謝譽的互動,拿出手帕抿嘴偷笑。

醫生娘問:小譽,有去什麼地方玩嗎?

謝譽說:還沒有。

醫生娘對著心蘭說:心蘭,放假時帶小譽到處走走。

醫生娘又對謝譽說:心蘭最熱心了,有她帶妳去,我放心多了。

謝譽看著心蘭說:那就麻煩妳了,"心蘭"。

心蘭又瞪了謝譽一眼。

謝譽繼續說:巧克力捲很好吃,謝謝妳,"心蘭"。

對於謝譽故意在醫生娘面前不停喊著"心蘭"二字,心蘭只能氣的牙癢癢的。

 

心蘭在祕密花園吃午餐,她正沾沾自喜的回想,成功的閃過幾次放假日,讓謝譽找不到她。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一想到謝譽找不到她,就得意的笑出聲。

心蘭說:我是誰!是俠女姊姊,想跟我鬥,門都沒有。

心蘭後面傳來男子的聲音。

男子問:是誰惹俠女姊姊這麼生氣?

心蘭的臉上表情突然停住,她轉過頭一看,果然是她最不見到的那個人。謝譽坐在心蘭的旁邊,心蘭連忙站起來,離謝譽遠遠的。

心蘭結巴的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謝譽說:是丁丁告訴我的。

心蘭無法相信謝譽所說的話。

心蘭說:丁丁怎麼可能背叛我!

謝譽說:她又不是第一次背叛妳,我用兩張電影票跟她交換,她什麼消息都告訴我。

心蘭咬牙切齒的說:丁丁,你完蛋了!

謝譽問:什麼時候帶我出去玩。

心蘭拿著便當小跑步離開。

心蘭說:以後再說,我現在趕著去上班。

謝譽看著身旁的手機,心蘭又掉東西了。

謝譽大聲喊:"心蘭",你的手機掉了。

心蘭摸摸口袋,只好默默的走回來,謝譽正拿起心蘭的手機在輸入電話。

謝譽說:記得打電話給我。

心蘭連忙把手機抽走,再一次跑步離開。

心蘭自言自語說:別做夢了。

忽然手機鈴聲響了,心蘭看見手機來電顯示的名稱是"巨人"。心蘭被"巨人"二字給嚇了一跳。

心蘭自言自語:完蛋了,竟然被他聽到了。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463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