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二阿德篇
2019/05/21 11:00:00瀏覽343|回應0|推薦9

第七章春去春又回(上)

心蘭接了讀小學的阿德及幼稚園的亭亭回家,心蘭準備了漢堡全餐給二個孩子吃。

阿德問:媽媽!發生什麼事了?

亭亭也問:今天又不是特別的日子!怎麼會有漢堡全餐?

心蘭說:媽媽今天心情很好,想要和你們分享,特地準備了你們愛吃的點心。

阿德和亭亭聽完媽媽的話,放心的吃著點心。

心蘭興奮的說:阿德!你要有弟弟了!亭亭!妳要有哥哥了!

亭亭歡呼的說:好棒啊!我有多一個哥哥可以陪我玩。

阿德聽完媽媽的話,放下手中的點心,替媽媽很擔心。

阿德問:媽媽!妳怎麼還笑的出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說:阿德!你不知道媽媽有多開心!

阿德問:媽媽!爸爸在外面有小三,妳怎麼還笑的出來!

心蘭大笑的說:唉喲!都怪媽媽沒有說清楚,爸爸這麼愛媽媽,怎麼可能會有小三。

阿德問:媽媽!為什麼我會有弟弟?

心蘭說:你們記不記得,媽媽一直提的醫生娘。

阿德和亭亭點點頭。

心蘭說:醫生娘的女兒香蘭阿姨,要帶著她的小孩阿緯搬來和我們一起住,你們以後也要聽香蘭阿姨的話,以後阿緯就是我們家小孩。

阿德和亭亭聽完媽媽的話,都大聲歡呼。

心蘭繼續說:阿緯很可憐,爸爸離開他好幾年,他只能住在育幼院,香蘭阿姨只有放假日才能去看他,你們一定要對阿緯很好哦!

亭亭問:媽媽!什麼是育幼院?

心蘭說:育幼院是很多小朋友住在一起,不能和爸爸媽媽一起住的地方。

亭亭說:阿緯哥哥一定很可憐!

心蘭說:你們一定要保護阿緯。

阿德和亭亭都說:我們一定會聽媽媽的話。

阿德和亭亭一直在等著香蘭阿姨和阿緯,等到都睡著了。第二天在餐廳終於看到了阿緯,阿德看到的阿緯又瘦又很緊張,一直躲在香蘭阿姨的後面,阿德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的照顧阿緯。

全家人終於搬到台北的新房子,香蘭阿姨,現在阿德和亭亭都叫她姆媽,姆媽一開始不讓阿緯有自己的房間,阿德聽到媽媽和姆媽在吵架,媽媽生氣的叫阿緯回去住育幼院,也要姆媽離開,阿德真的很擔心姆媽和阿緯真的離開他們,阿德看見阿緯跪著拜託媽媽不要送他回育幼院,又看到姆媽在哭,阿德也想開口拜託媽媽,還好爸爸叫他和亭亭帶阿緯去新房間,阿德鬆了一口氣,阿德和亭亭開心的牽著阿緯的手去看房間。

阿德每天放學回家後,總是會要阿緯到他的房間,一起玩玩具,阿德把自己最喜歡的機器人送給弟弟,阿德看到亭亭也把她最喜歡的布偶送給了阿緯。

放假日,阿德和鄰居約好在外面遊玩,阿德會帶著阿緯一起去,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只不過有一件事讓阿德玩的不是那麼痛快,亭亭一定要跟著來,他和阿緯邊玩耍還要邊留意亭亭,萬一亭亭受傷了,他和阿緯一定會被駡的很慘。

阿德發現了一個祕密基地,這一天,阿德帶著阿緯到祕密基地,照例,亭亭一定會纏著阿緯,阿德一馬當先的爬到樹上,沒想到亭亭也吵著要爬樹,阿德和阿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幫助亭亭爬到樹上,也順利的幫助亭亭下來,只不過亭亭衣服勾破了,還不小心跌了一跤,衣服髒兮兮的,阿德和亭亭互看一眼,他們知道等一下,阿緯一定會被姆媽處罰,他們二人迅速的想辦法,要怎麼幫助阿緯度過難關。

果然他們一回家,阿德察覺到姆媽非常生氣,阿德快速的要跑去找救兵,阿德聽到姆媽生氣的問阿緯,是怎麼當哥哥的。阿德衝到爸爸﹑媽媽的房間大喊。

阿德喊著說:爸爸﹑媽媽不好了,姆媽要打阿緯了。

心蘭和謝譽連忙跑向客廳,阿德快速的告知事情的原委。阿德看見姆媽拿了掃把就要往阿緯的身上打,亭亭抱住了阿緯。

香蘭說:亭亭,快讓開。

亭亭一直把阿緯抱得緊緊的。

香蘭說:阿緯跪下。

阿德看見亭亭和阿緯都跪下。心蘭趕快把阿緯拉起來,並且拿走香蘭手上的掃把。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說:又不是什麼大事,小孩子去爬樹,又有什麼關係。

香蘭說:心蘭姊,萬一亭亭受傷,我怎麼向你們交代?

心蘭說:我以前也常常爬樹,我什麼都比不上謝譽,只有爬樹這件事,謝譽不是我的對手。妳知道嗎!我這麼會爬樹,我們家的燈都是我在換的,乾脆,這禮拜天,我們大家一起去爬樹。

心蘭看香蘭的臉色很不好,連忙改口。

心蘭說:去爬山!我是說去爬山,順便看看樹。

心蘭看著香蘭的表情,知道香蘭一定要處罰阿緯,心蘭連忙討救兵,她看著謝譽。

謝譽連忙開口:香蘭!妳先帶亭亭去換衣服,這三個小孩太不像話了,怎麼可以去爬樹,我一定會處罰他們,今天晚上都不准吃飯,阿德是大哥,沒有做好榜樣,竟然帶著弟弟、妹妹去爬樹,我一定會好好的修理他。

謝譽拿走心蘭手中的掃把,阿德聽到香蘭替他和亭亭求情。

香蘭說:謝大哥,孩子不吃飯怎麼可以,阿德都讀國中了,不要打他,跟他講道理,他一定聽得懂的。

謝譽說:阿德、亭亭,還不謝謝姆媽!

阿德和亭亭都說:謝謝姆媽

香蘭說:亭亭,姆媽帶妳去換衣服。

香蘭帶著亭亭離開,心蘭抱住謝譽,並且親了謝譽。

心蘭說:老公,我好崇拜你哦!

阿德翻了白眼。

阿德說:媽!妳不要和爸一天到晚在放閃好不好!這邊還有兒童在,兒童不宜觀看。

心蘭看了滿臉愧疚的阿緯,心蘭抱住了阿緯。

心蘭說:阿緯!你一定嚇壞了!

阿緯說:心蘭媽媽!對不起!我不該答應亭亭,讓她爬樹。

心蘭說:沒事!亭亭是我女兒,我最清楚了,她這麼鬼靈精怪,你這麼溫文儒雅,一定拿她沒辦法的。

阿德幫腔的說:就是說嘛!連我都常常被亭亭整到,阿緯怎麼會是亭亭的對手!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繼續說:我國中才開始爬樹,亭亭這麼厲害,國小五年級就已經會爬樹,真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謝譽說:當然是遺傳到妳,俠女姊姊。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晚餐後,亭亭被叫到書房,阿德也跟著去書房,亭亭一看到爸爸,立刻衝到爸爸的面前抱住了爸爸,謝譽的眼神充滿了慈愛,聽著亭亭口沬橫飛的描述今天爬樹的戰績。

謝譽誇讚的說:我女兒怎麼這麼厲害!

阿德說:爸爸!你不是應該修理亭亭?亭亭都不聽我的話,每次都纏著阿緯,害阿緯常常被姆媽駡,今天還差點被姆媽打。

亭亭聽了阿德所說的話,她知道錯了垂下了頭,心蘭知道謝譽開不了口處罰女兒。

心蘭說:亭亭不聽爸媽的話,硬要去爬樹,還害阿緯哥哥被姆媽處罰,看在妳救了阿緯哥哥,處罰可以減輕,罰妳吃一星期的胡蘿蔔。

亭亭衝去抱住媽媽。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說:謝謝俠女媽媽的大恩大德。

亭亭最討厭吃胡蘿蔔了,但是她繼承了俠女媽媽的風骨,一定會承擔自己犯錯所應得的代價。

第二天吃完晚餐,亭亭的面前多了一盤胡蘿蔔,阿德特意端來給亭亭。

阿德問:謝昕亭,要不要我餵妳吃?

亭亭點點頭,閉上眼睛,張開嘴巴,吃著阿德塞進她嘴內的胡蘿蔔,亭亭嚼著食物,亭亭驚訝,胡蘿蔔怎麼吃起來是蛋糕!亭亭張開眼睛,看見桌上有一盤蛋糕。亭亭衝到香蘭的身邊,抱住香蘭。

亭亭說:謝謝姆媽。

心蘭故意咳嗽,亭亭連忙衝去抱抱媽媽和爸爸。

亭亭說:謝謝媽媽﹑謝謝爸爸。

心蘭說:還要謝謝阿德,這次是阿德拜託姆媽,幫妳做好吃的胡蘿蔔蛋糕。

亭亭衝去抱住阿德。

亭亭說:謝謝大哥,我就知道你最愛我了。

阿德說:不愛妳要愛誰,誰叫妳是我親妹妹。

心蘭說對謝譽說:瞧!他們兄妹的感情真好,果然是我們的兒女。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627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