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三阿德篇
2019/06/01 11:00:00瀏覽334|回應0|推薦9

第七章春去春又回(中)

過了這一年的暑假,阿德要上大學二年級,阿德就讀南部的大學,大學一年級是住學校宿舍,二年級必須在外租房子,南部地方大,有機車出入比較方便,謝譽和心蘭允許阿德買機車,阿德剛考取機車駕照,阿德騎著全新的機車回家,他一騎回家,立刻要阿緯坐在後座,要載阿緯去兜風。

阿德大聲喊著:謝昕亭,快出來。

亭亭出現後,阿德故意騎著機車繞亭亭幾圈,亭亭氣的想踹倒阿德的機車,阿德得意的騎著機車離去,看著亭亭生氣的樣子,高興的伸出手要和阿緯撃掌,機車有點重心不穩,等到阿德回過神時,忽然看見前方有一隻黑狗,阿德要閃避黑狗,機車擦撞到旁邊的電線杆,機車重心不穩倒在地上,阿德被機車壓倒在地,動彈不得,阿緯跌在機車後方昏迷不醒。

阿德大聲喊:阿緯!阿緯!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衝到阿緯身邊,看見阿緯已昏迷,阿德大叫亭亭,於是亭亭跑到阿德旁邊幫忙扶機車,阿德要亭亭打電話叫救護車。

心蘭趕到醫院,以前的同事丁丁,現在在這醫院當護理長,她告訴心蘭二個孩子都沒事,還跟心蘭咬耳朵,告訴心蘭一個祕密。心蘭來到阿德的病房,阿德很愧疚,闖下大禍。

心蘭說:沒事,阿緯只是嚇昏,臉上有一點擦傷,已經包紮好了。

心蘭看著阿德腿上包著一大包,亭亭推門進來,看見心蘭便失聲痛哭。

心蘭問:阿緯很嚴重嗎?

亭亭哭著說:哥哥醒了。

心蘭問:阿緯醒了,是好事,怎麼哭成這樣?

亭亭抱著媽媽繼續大哭。

亭亭說:媽!我嚇死了,我以為二個哥哥都會不見了。

心蘭拍拍亭亭的背,安慰著亭亭。

心蘭說:沒事!沒事!哥哥們都好好的。

心蘭認真的看著亭亭

心蘭說:阿德骨折很嚴重,妳要好好照顧他。

亭亭說:媽!我會的。

心蘭說:我去看阿緯。

阿德一看見媽媽離開,開始指使亭亭做事,還叫亭亭幫他按摩。

亭亭說:你是腳斷掉,又不是手斷掉。

阿德說:我腳斷掉,不能翻身,躺這麼久,都腰酸背痛了。

亭亭只好幫阿德按摩,阿德又叫亭亭幫他拿毛巾,亭亭把毛巾拿過來,阿德又叫亭亭把毛巾弄濕要擦身體,亭亭把濕毛巾拿給阿德,阿德沒有拿走濕毛巾,他看著亭亭。

阿德命令亭亭:幫我擦。

亭亭生氣的把毛巾丟在阿德的身上

亭亭說:你不要太過份。

亭亭生氣的跑掉,阿德笑的很開心。

阿緯推著坐輪椅的阿德。

阿德問:阿緯!你還好嗎?

阿緯說:我沒事,哥,對不起,害你骨折。

阿德說:瞧你,這麼愧疚,我沒事,而且是我騎車載你的,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才要跟你道歉,第一次坐機車,就出車禍,害你受傷。

阿緯說:哥,我沒事,不過哥骨折......

阿德環顧四周,沒等阿緯說完,就開口說話。

阿德小聲說:搞不好我就可以辦休學了,你知道我有多討厭上大學,如果不是媽一定要我上大學,我才不想讀大學。我現在受傷,媽媽都不會罵我,最棒的是,可以每天指揮亭亭做這做那的,不知有多痛快,我還叫亭亭幫我按摩,她只能瞪我,還是得乖乖的做,這不是很過癮嗎?

阿緯說:哥,你不要這麼愛捉弄亭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德說:我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那是你不認識她,她很會裝無辜,成天在你們面前裝天使,在我面前是個大惡魔,老愛跟爸爸﹑媽媽告狀,又愛惡整我,害我在同學面前有夠丟臉。你忘記了嗎?有一次,她把一些假蟑螂藏在我書內,女同學嚇的驚聲尖叫,還以為是我做的,還有一次把衛生棉藏在我褲袋,我掏衛生紙時,衛生棉掉出來,女同學以為我是變態狂。她做的壞事真是罄竹難書,數都數不完。

阿德嚴肅的轉過頭面對阿緯。

阿德說:是兄弟就不要阻止我。

阿德站起來活動筋骨。

阿緯驚訝的問:哥!你怎麼能站起來了!你不是骨折嗎?

阿德說:我本來就沒事,只是有一大片瘀青,護士是我同學的姊姊假扮的,我同學答應要幫我好好的教訓亭亭,他也是受害者,被亭亭整過。而且媽媽和姆媽都很好騙的,爸爸又出差不在家,不會發現的。

阿緯擔心的說:哥!你如果被發現就糟了。

阿德說:放心,不會被發現,除非是你講出去,我們是好兄弟,你一定不會出賣我,對吧!

阿緯現出為難的表情。

阿德奸詐的笑:謝昕亭,妳完蛋了!

幾天後,阿緯推著阿德散步回來,他們回到家中,看到來度假的高靜宜,高靜宜彿彷仙女下凡來,勾動阿德的少男情懷。

心蘭說:阿德、阿緯,這是高靜宜,她來高爺爺、高奶奶家度假,她來跟我們借鋸子。帥兒子,你帶靜宜去拿鋸子。

阿緯說:好的,媽媽。

阿緯帶著靜宜去拿鋸子。

阿德說:我也跟著去。

阿德站起來要跟著出去。

"謝昕德,你給我站住。",亭亭在阿德背後大喊。

阿德不耐煩的回頭。

阿德問:謝大小姐,又有什麼事?妳沒看到我在追求我的幸福嗎?

亭亭問:你不是骨折不能走路嗎?

阿德聽到亭亭所說的,這才想到自己的詭計被拆穿。亭亭轉身走到心蘭的身邊。

亭亭委屈的說:媽!妳看大哥,又欺負我,支使我做這做那的。

心蘭走到阿德身邊,抱住阿德。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高興的問:兒子,你喜歡靜宜嗎?真的好眼光,媽媽支持你,一定要追到手娶回家,再生幾個小孩。兒子,你這麼帥,長得這麼像我,靜宜一定會被你迷倒。我想想看,請客要請些什麼人才好,你爸爸客戶這麼多......

亭亭大喊:媽,人家靜宜現在才高二。現在的重點是,大哥的腿根本沒事。

心蘭說:腿沒事是好事啊!

阿緯走進來,亭亭連忙抱住阿緯。

亭亭說:哥,你看!謝昕德又在騙我了。

阿緯沒有說任何話,亭亭覺得阿緯已經知道真相,亭亭望著阿緯。

亭亭問:你不會已經知道,謝昕德骨折是騙人的吧!

亭亭看到阿緯不知如何回答的神情。

亭亭說:我知道,一定是謝昕德威脅哥不能告訴我,他看到我們兄妹感情這麼好,總是想盡辦法離間我們,哥放心!我不會上當。

香蘭在飯廳喊著吃飯了。亭亭經過阿德身邊,踹了阿德一腳,阿德大叫一聲,阿緯趕緊扶住阿德。

阿德說:沒事!沒事!

阿德追過去,搓亂亭亭的頭髮。

遠處傳來亭亭的聲音:姆媽,你看!大哥又欺負我。

心蘭鼓勵阿德和阿緯去追高靜宜,不過一定要君子之爭,不可以破壞兄弟之間的感情。阿德與阿緯丟銅板的結果,阿德拿到人頭,阿德可以先展開行動。阿德星期六約好靜宜星期天到電影城,靜宜答應阿德邀約,阿德高興的晚飯都不吃,在房間練習如何向靜宜告白。阿德很早就來到影城排隊,選了一部文藝愛情片,買好二張電影票,等待靜宜出現。

"哥,生日快樂"

阿德回頭看,阿緯正走向他,靜宜在阿緯身後。

阿緯問:要看什麼電影?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德連忙將電影票塞入褲袋內。

阿德說:我等你們來一起決定,靜宜有想看的電影嗎?

靜宜說:人這麼多,可能買不到票,我們還是找個地方,替謝大哥慶生。

以後不管誰約了靜宜,靜宜總會拉另一位也一起赴約。這些日子,到處都有他們三人的足跡。

暑假的尾聲,阿緯常常不見蹤影,一下說和同學有約,一下說社團有事,有時又說要念書。雖然阿德很高興能夠和靜宜獨處,但是心中總有些不安,總覺得阿緯心事重重。這天阿德要到廚房拿水喝,卻聽見姆媽和阿緯的對話。

香蘭說:阿緯,你出國去念書,不要回來了,留在國外工作,不要回來搶謝家的事業。

阿德想起靜宜約阿緯到美心餐廳,阿德偷偷跟去,他在美心餐廳對面,看見阿緯在美心餐廳旁邊,一直沒有進去,他看見靜宜進入,又看見靜宜落寞的出來,他看見阿緯在餐廳旁,臉上流露出難過的神色。晚餐時又聽到阿緯決定高中畢業要先當兵,再出國念書。幾天後,高靜宜回南部。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62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