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八李翊鈞篇
2019/07/21 11:00:00瀏覽346|回應0|推薦11

第八章我必歸來(四)

李翊鈞一家人今天要去拜訪幫助過香蘭的麵店老闆娘,漫長的路途有些無聊,香蘭拿出平版,看著他們一家三口的旅遊相片,還有他們以前的相片,平版是兒子買給她的,還教她如何使用。香蘭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太幸福了,怕只是一場夢,這時候的香蘭總會拿出身份證,確定了配偶欄寫著李翊鈞三個字,香蘭的嘴角不知不覺的揚了起來,香蘭沈醉在這幸福中。

"媽","媽",香蘭被兒子的聲音嚇醒,連忙把身份證放回皮包。

香蘭看見兒子一直對著她笑,應該是自己的祕密被發現了。

阿緯說:媽,爸爸說高速公路塞車,可能快一點才會到,爸怕妳餓肚子,問妳要不要先吃點零嘴墊墊胃。

香蘭臉紅著說:我不餓,我好想再吃老闆娘煮的麵,還有老闆娘的私房菜。

終於來到了麵店,香蘭等不及了,李翊鈞和兒子正在拿後車廂內的禮物,她快步走到店門口,小麵店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家裝潢氣派的大餐廳,香蘭非常的難過,老闆娘對她恩重如山,幫助她克服面對人群的恐懼,教她做人做事的道理,教她廚藝,還有拜託朋友教她裁縫,讓她學會一些技能,要幫助她找到好工作,讓她和阿緯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她才會有機會應徵管家,才會與心蘭姊重逢,後來還與李翊鈞重逢,香蘭很懊惱自己都沒有回來找過老闆娘,一開始是忙著孩子沒時間打電話,等到孩子們都長大有自己的工作,香蘭試過打電話,不過接電話的是陌生的公司行號,香蘭的眼眶泛紅,此時餐廳的自動門打開了,一位和靄的奶奶走到香蘭的面前。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奶奶問:香蘭,天氣這麼熱,怎麼一直站在門口不進來?

香蘭聽奶奶的聲音是老闆娘的聲音,仔細看奶奶的面容,是老闆娘沒錯,香蘭這時才意識到,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多年,她卻一直在期待出現的是二十多年前的老闆娘,怪不得沒有認出,其實她自己也已經從少婦變成了中年婦人了,原來烏黑的頭髮,也出現了白絲。

老闆娘望著香蘭後面的人。

老闆娘問:這位大帥哥是阿緯嗎?

香蘭這時才回過神。

香蘭說:阿緯,趕快跟老闆娘問好。

老闆娘說:什麼老闆娘,現在真正的老闆是李先生,阿緯,叫奶奶就好。

阿緯說:奶奶好。

香蘭滿臉迷惑的望著李翊鈞。

李翊鈞說:天氣這麼熱,大家先進去,香蘭,不要讓老闆娘在外面站這麼久。

他們一行人來到餐廳的小包廂。

老闆娘說:原來李先生,都沒有把自己的善行告訴香蘭,大家都還沒有吃飯,香蘭你們邊吃飯,我一邊告訴妳事情的經過。

原來當初李翊鈞找老闆娘打聽香蘭的下落,麵店附近已經開了好幾家裝潢不錯的餐廳,麵店的裝潢老舊,生意很差,老闆娘要養家有經濟壓力,李翊鈞出資幫忙裝潢麵店,麵店的生意慢慢的好轉,幾年後,老闆娘的兒子媳婦也回麵店幫忙,研發及改良了不少食品,李翊鈞又買下麵店旁邊的二間店面,擴大營業面積,麵店轉型為餐廳,餐廳改名為好記又有氣派的名稱,餐廳經營的很好,後來又設立了中央廚房,現在已有幾家分店,中央廚房除了供應各分店,還有供應各大賣場及便利商店和超市的冷凍食品。李翊鈞投資了不少錢,但是李翊鈞堅持自己的持股要少於老闆娘的持股。

老闆娘說:我好高興你們終於團圓了,李先生是個好人,李先生還建議在餐廳外面設置一個愛心冰箱,幫助一些孤苦無依的人,還有每個月都會送給幾間育幼院一些冷凍食品包,李先生說你們過去受苦的時候,有很多人幫助,他現在也要做一些事回饋社會。

阿緯說:媽,還好妳願意原諒爸爸,我們才會知道,爸爸真的很愛我們,爸爸還做了很多事在彌補過去的錯誤。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老闆娘又說:過去李先生拋棄了你們,也付上了代價。這十年,我們全家每天都在為你們禱告,昨天李先生說,你們全家今天會來看我們,我真的好高興。

香蘭望著李翊鈞,她相信李翊鈞為她做的一定遠比她知道的更多,李翊鈞的家就是參照著他們愛的小窩的樣式佈置,李翊鈞的家到處都是他們的相片,還有他們三人過去全家福的相片,香蘭因為對李翊鈞的痛恨,早就將有李翊鈞的相片撕毀丟掉,他們復合後,香蘭還為此感到後悔,沒想到竟然在李翊鈞的家看到相片。

香蘭和老闆娘道別後,李翊鈞帶著香蘭和阿緯到他們的愛的小窩,屋內的裝潢幾乎沒有改變,是李翊鈞根據記憶裝潢而成的,牆上掛滿了香蘭和阿緯的相片,客廳的正中央是他們三人全家福的放大相片。

李翊鈞說:我知道我必須拋棄妳和阿緯,妳一定會毀了這些相片,我又無法帶走這些相片,我洗了一套相片,拜託我房仲的同事幫我保留相片和底片,我同事很同情我的遭遇,也想報答我一直幫助他這個菜鳥,讓他很快就有了業績,我離開前,把所有的客戶資源全部留給他,他一直相信我會回來找他拿相片,他靠著這個信念,一直堅守崗位等待我回來,我一回來後立刻到房仲公司找他,我很幸運,他還繼續在房仲業,現在已經是店長了,我請他幫忙買下我們的愛的小窩,我每個月都會來看老闆娘還有愛的小窩。

香蘭望著她手上的鑽石戒指,這是他們要去登記結婚的那一天,出發前在謝家的客廳,李翊鈞拿出戒指,在眾人面前向她求婚,在眾人的見證下,他們在結婚證書上蓋了印章,辦好結婚登記後,全家人拿著香蘭的行李,送香蘭到李翊鈞的家,從那天起,李翊鈞的家也是香蘭的家,香蘭第一次可以以女主人的身分,光明正大的招待客人,意義非凡。

香蘭現在很後悔,沒有早一點原諒李翊鈞,也許他們就不必浪費這十年的光陰,兒子也不會被她趕出國,受了這麼多的苦,如果不是亭亭,她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兒子了,香蘭回想過去,其實心蘭姊常常在暗示她,只不過都被她無情的回絕,怪不得心蘭姊老是說她死腦筋,她的固執讓周遭的人跟著她一起受苦,香蘭決定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的過日子,至少她可以做到每一天都要活出美好,這樣才不會再讓關心她的人擔心。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終於到了要去見香蘭母親的日子,謝家人和阿緯在機場送行。雖然離別是有些傷感,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快會再相逢,還有,因為這也是香蘭的蜜月旅行,大家的開心勝過離愁。

香蘭第一次出國,就能和心愛的丈夫一起出國,香蘭覺得很幸福,香蘭躺在頭等艙的座位很快就睡著了,她做了一個夢,她在一間稱為記憶時間廊的房間內,牆上有一大銀幕,播放著她的故事,時間軸不斷的往前跑,香蘭首先看見的是,在戶證事務所,她和李翊鈞拿到了新的身份證,她終於是名正言順的李太太了,之後香蘭看見了她和李翊鈞在愛的小窩的點點滴滴,又看見了他們決定要私奔,香蘭的心有點酸,因為她看見了她很愛的爸爸逼她嫁給老爺爺,眼淚從她的眼角滑出,香蘭太傷心了,她感到陣陣寒意向她襲來。

香蘭幾乎已經忘記了這段往事,不知是有意或無意,痛苦被隱藏在她內心深處,如今她重新得到幸福時,被冰封的痛苦,不知什麼時候被融解出來。

香蘭才下定決心每天要快樂,怎麼這麼快就被撃倒!

香蘭想:如果她早一點原諒李翊鈞,他們很可能可以早一點重新開始,如果她現在選擇原諒爸爸,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香蘭感覺到遠處有聲音,好像肯定了她的想法,這聲音好溫暖,她感受到濃濃的愛圍繞她,讓她冰冷的身體又恢復了暖意,香蘭相信,這股愛的力量會幫助她度過一切的難關。想到這裡,香蘭露出了笑容。香蘭的腦又海出現對爸爸的痛苦回憶好幾次,每一次香蘭總是堅定的告訴自己,她已經原諒了爸爸,忽然間,香蘭感覺到這個痛苦意念從她身上跑掉,再也沒有出現了。香蘭露出得勝的笑容。

李翊鈞看著已入睡的妻子,心中好滿足,他與妻子重逢後,沒有很久的時間,他的妻子與兒子都回到他身邊,如今要陪著妻子去見他第一次見面的岳母,他知道妻子非常想念岳母,他也知道,妻子也一定會想起岳父,他看到妻子的眼角滑出淚滴,應該是想起了痛苦的往事,他會用滿滿的愛減輕妻子的痛苦,李翊鈞和謝譽第一次見面以後,他們就成為事業的夥伴以及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他們成立了冷凍食品部門,設立中央廚房,在便利商店、超市及量販店都有銷售,對於香蘭的事,他們已經討論過,他會找機會向岳母打聽,再由謝譽去接觸他岳父,希望能找出化解香蘭和岳父之間隔閡的方法。

李翊鈞看到妻子睡的不是很安穩,毛毯掉在地上,李翊鈞連忙撿起毛毯蓋在妻子的身上。

李翊鈞輕輕的說:香蘭放心,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你們父女重修和好,我愛妳,我的寶貝。

香蘭彷彿聽到李翊鈞所說的話,臉上出現了笑容。

李翊鈞親吻了香蘭的額頭,香蘭的臉上一直保持著笑意,李翊鈞滿意的回到他的座位入睡,期待著他和香蘭的蜜月之旅。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628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