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七李翊鈞篇
2019/07/11 11:00:00瀏覽328|回應0|推薦6

第八章我必歸來(三)

亭亭馬上回到房間,跟阿緯視訊。

阿緯看見亭亭好像哭過。

阿緯問:亭亭!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好像哭過?

亭亭說:哥,我沒事,是姆媽......

阿緯焦急的問:我媽發生什麼事嗎?

亭亭忽然靈機一動,將計就計。

亭亭哭著說:哥!你快回來,姆媽生病很嚴重。再過二個月,”我”可能看不到姆媽了。

阿緯問:還剩二個月,難道是......

亭亭說:哥,拜託你別再問下去了,你趕快回來就對了。

阿緯說:我現在剛好在找新工作......我自己的東西本來就不多......我會儘快回去......亭亭妳一定要......

阿緯無法完整的說完話。

亭亭說:我知道哥要說什麼,我一定會照顧姆媽,不說了,我要去看姆媽了。

亭亭快速的關上視訊。

亭亭高興的大叫,才高興了一下下,亭亭自己也覺得這樣的方式不太好,默默的低下頭。

有人拍了亭亭的肩膀。

亭亭嚇的回頭,拍拍自己的胸口。

亭亭說:媽,我被妳嚇到了啦。

心蘭問:我女兒做了什麼虧心事?

亭亭說:我哪有做虧心事,我只是誤導,對對對,是誤導。

心蘭說:妳這樣說,阿緯不知道有多擔心啊!

亭亭說:媽!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現在趕快告訴哥,姆媽沒事。

亭亭無論是用視訊,還是打手機,都沒人接。

亭亭焦急的問:媽!怎麼辦?

心蘭說:亭亭!晚一點再打,哥哥也會打給妳,我們先去吃飯,爸爸有煮妳最愛的白酒義大利麵。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說:媽!是妳的最愛。

心蘭說:爸爸還網購了妳最愛的功克力捲,吃完午餐,媽媽切給妳吃。

亭亭說:媽!功克力捲是媽和爸的最愛!是媽和爸的訂情物!

亭亭抱住媽媽,跟媽媽撒嬌。

亭亭又說:媽!爸真的好愛妳哦!媽真的好幸福哦!有這麼好的老公。

心蘭說:我女兒又聰明又漂亮又這麼有愛心,一定會有比爸爸更棒的老公把妳捧在手心中,寵妳、愛妳。

大家在庭院吃著浪漫的午餐。

亭亭說:姆媽!哥很快就會回來。

心蘭說:李大哥一定很想念阿緯,也會希望親耳聽到阿緯喊你一聲”爸 爸”。

李翊鈞說:我怎麼敢奢望,香蘭還有阿緯會原諒我。

亭亭說:姆媽和哥當然會原諒姆爸的。

亭亭對香蘭說:姆媽!妳什麼時候和姆爸辦理結婚登記?

心蘭說:亭亭說的對,想到妳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寫著”李翊鈞”三個字,我又要流眼淚了。

香蘭說:心蘭姊,妳怎麼這麼說,結婚又不是一個人的事,還有阿緯,也不知道會怎麼想?

亭亭說:姆爸!姆媽在問你什麼時候去辦登記!

李翊鈞喜出望外,不敢相信。

李翊鈞問:香蘭,妳真的願意原諒我嗎?真的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心蘭說:李大哥,你可不能欺負香蘭哦!讓我知道香蘭受委曲,我一定不饒你。

李翊鈞感激的說:謝謝你們大家。

心蘭握著香蘭的手。

心蘭說:妳放心,阿緯是懂事的孩子,一定會贊成的,我們就找一天陪你們去登記,把戶口遷到李大哥那裡。

亭亭問:姆媽會繼續跟我們住,還是......

謝譽說:夫唱婦隨,當然是和李大哥住。

心蘭說:亭亭,等下吃完飯就幫姆媽整理行李,趕快把行李搬到李大哥家。

香蘭說:心蘭姊,妳是要趕我走嗎?

心蘭說:當然啊!嫁出去的女兒,怎麼可以一直住在娘家。好好的和李大哥享受二人世界。不過妳隨時都可以回來串門子。

香蘭說:心蘭姊,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就趕我走?

亭亭也說:媽!可不可以讓姆媽住到結婚登記的那一天,而且這麼突然,姆爸也還沒有準備好。

心蘭說:好!好!好!聽妳們的。

第二天亭亭接到阿緯的電話。

阿緯說:我已經訂好星期天到台灣的飛機,我告訴妳班機資料。

亭亭問:哥!你怎麼都不接電話,Line也都沒讀。

阿緯說:我昨天和妳視訊後,心神不寧,不小心把手機摔壞了,還沒有時間去買新手機,我想就要回去了,不需要這裡的電話,剛才路過,已經辦理退話。妳這麼急找我,難道是媽......

亭亭連忙說:姆媽沒事,是我想告訴你......

阿緯和亭亭都聽到電話插播聲音。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緯說:媽媽沒事就好,其他事等我回來再說,我跟我朋友借的電話,現在有插播,我就不跟妳多說了,亭亭,星期天見。

亭亭也說:星期天見。

事實上那一天已經晚上十點多,阿緯剛從外面回來,剛停好車就接到亭亭的電話,在車上和亭亭視訊,視訊後心神不寧,手機沒有放好,開了車門,沒有發現手機滑落在地上,他一腳踩到了手機,阿緯撿起手機,發現手機的螢幕破裂,無法使用,阿緯想要宣洩他內心的傷痛,又不能吵到鄰居,只好大力的把手機往後車座丟,他強忍住悲傷,快速衝回家,打開了好友的筆電,因為他自己的桌機已經打包好,他的眼淚開始無法控制的流下來,阿緯彷彿回到小時候,他是那個在育幼院的小男孩,在和媽媽分別的時候,他總是大哭阿緯邊流淚邊上網訂機位,當他發現完全訂不到一星期之內的機票,他趴在桌上啜泣,最後忍不住嚎啕大哭。

亭亭和阿緯通完電話後,連忙去找姆媽,心蘭在香蘭房間。

心蘭說:香蘭,我想告訴妳一件事,我一直都有告訴醫生娘妳的事,也都有把妳和阿緯的相片寄給醫生娘,之前我沒說,是怕妳離開。

香蘭說:謝謝心蘭姊,我的事讓妳為難了。

心蘭說:我接到醫生娘的信,妳外婆已經過世了,醫生娘的壓力過大,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

香蘭憂心的問:甲狀腺機能亢進,是什麼病,有沒有藥醫。

心蘭說:放心,每天固定吃藥,定期去檢查,持續吃藥一﹑二年,注意飲食,保持心情愉快,應該就會好。

香蘭說:我好久沒有見過媽媽了。

心蘭問:妳現在和李大哥都復合了,阿緯也長大了,妳想不想去看醫生娘。

亭亭說:姆媽,妳順便和姆爸去度蜜月。

心蘭說:我們家亭亭怎麼這麼聰明,香蘭,就這樣說定了。

亭亭又說:哥,星期天就回來了。

心蘭說:太好了,等阿緯回來後,你們就去看醫生娘。

香蘭點點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時間很快的已經到了星期天。

阿緯回到家,被安排坐在爸爸媽媽中間。

謝譽說:阿緯!亭亭在車上,已經把你親生爸爸的事,都告訴你了嗎?

阿緯點點頭。

心蘭說:阿緯啊!叫爸爸。

阿緯看著李翊鈞,李翊鈞察覺阿緯的猶豫,阿緯同意他和香蘭復合,他已經很滿足了,不應該貪心阿緯會原諒他,李翊鈞不想讓阿緯為難。

李翊鈞連忙說:不要為難阿緯了,我沒有盡過爸爸的責任。

阿緯看著香蘭,香蘭沒有說話,香蘭也不敢奢望兒子會叫李翊鈞爸爸。

阿緯是因為太突然了,習慣叫謝譽"爸爸",一時之間叫不出口。

心蘭說:阿緯啊!香蘭很在意你的看法,香蘭和你爸爸很快會去辦結婚登記,你如果不叫爸爸,香蘭一定不會和你爸爸結婚。

阿緯好緊張媽媽會因此會和爸爸分開,阿緯連忙叫李翊鈞爸爸。

李翊鈞高興的流下眼淚。

阿緯說:我聽了爸爸的故事,知道爸爸當初拋棄我們的原因,我自己談了幾次戀愛,雖然都沒有好的結果,我知道被人拋棄的痛苦。

阿緯握著香蘭的手。

阿緯繼續說:受苦的是媽媽,媽媽都可以原諒爸爸,我沒有不能原諒的。

心蘭問:阿緯會恨爸爸嗎?

阿緯搖頭。

阿緯說:我從來沒有恨過爸爸,我小時候的記憶,對爸爸沒有什麼印象,只記得媽媽,媽媽從來沒有提過爸爸,當然也沒有說過爸爸任何不好的事,後來到了這裡,爸爸﹑心蘭媽媽﹑哥和亭亭都對我很好,又能夠和媽媽住在一起,我很幸福。

李翊鈞眼中充滿著愛看向香蘭,香蘭也望著他,香蘭雖然沒有在阿緯面前提過他的任何事,至少在阿緯的心中沒有印象就是好印象。

李翊鈞感激的說:謝謝你們大家,這麼照顧阿緯。

亭亭問:姆媽要住在姆爸家,哥哥以後要住哪裡?

一時之間沒有人回答這個問題。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謝譽說:阿緯的東西都在這裡,暫時住在這裡,阿緯回來要繼承緯譽公司,替洪家﹑李家﹑謝家管理資產,我打算在市區幫阿緯買房子,當做以後阿緯結婚的新房。

心蘭說:老公,我真的太崇拜你了。

阿緯說:爸!怎麼可以......

謝譽說:郊區的房子,適合我們老人家,年輕人適合住在市區。

心蘭說:阿緯,你自己去挑,挑喜歡的,謝爸會付錢。

李翊鈞說:當然是我來付錢。

謝譽說:阿緯!你爸爸和媽媽過一陣子要出國去陪你外婆,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這段期間,你多陪陪他們。

李翊鈞回到了他的家,再不到多少天,這冷清的家,就會有女主人,他幾千個日子的期待,夢想竟然會有成真的一天。

香蘭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事情發生的太快了,讓香蘭不敢相信是真的,分開二十多年的老公回來了,被她趕出去的兒子也回來了,她一家三口竟然有團聚的一天,香蘭睡的很不安穩,醒來時已經早上十點,香蘭匆忙梳洗,隨便換件衣服就準備衝下樓,才開門,就看見心蘭姊。

心蘭笑著說:香蘭,昨天一定好夢連連,才會現在才起床,阿緯已經做好早餐了,有夠好吃的,真的有妳的遺傳,廚藝這麼好,我們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已經先吃了,有留一份給妳,吃完趕快去客廳。

香蘭吃了兒子所做的西式早餐,真的很好吃,沒想到兒子這麼厲害。

香蘭吃完早餐來到客廳,發現謝大哥和李翊鈞在聊天,連阿德也在,阿德昨天還說必須趕回山上,今天是星期一,大家都應該在上班才對。

心蘭說:亭亭,陪妳姆媽換件漂亮的衣服,記得要帶姆媽的身份證﹑印章還有......亭亭,還要帶什麼?

香蘭問:為什麼要帶身份證及印章?

心蘭說:當然是妳要和李大哥辦理結婚登記。

亭亭說:媽媽放心,我會幫姆媽帶齊的。

香蘭知道有一天會去辦理登記,只是不知道這麼快,其實亭亭早就帶她和李翊鈞去照大頭照,也辦了戶籍滕本,她重新接受李翊鈞後,沒有馬上去登記,是怕兒子不能接受,兒子真貼心,馬上就表示願意接受,香蘭不好意思主動開口要辦登記,沒想到心蘭姊看穿了她的心事。

心蘭說:妳們一家三口坐一輛車,我家四口坐一輛車,等一下戶證事務所見。

香蘭坐在後座,李翊鈞開車,兒子坐在李翊鈞旁邊。香蘭回憶著她和李翊鈞登記結婚的情景。從那一天開始,都是李翊鈞開車,趁著出國前,他們一家三口到處遊玩,照了很多的相片,兒子剛從國外回來,路況不熟,開車的重大責任就由李翊鈞負責,因為她和李翊鈞很快就要出國一段時間,香蘭要兒子坐在爸爸旁邊,讓他們父子多多相處,香蘭看著他們父子的背影心中好滿足,他們父子似乎有聊不完的話題,雖然她都聽不太懂。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628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