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六李翊鈞篇
2019/07/01 11:00:00瀏覽385|回應2|推薦9

第八章我必歸來(二)

謝家的成衣公司出現了財務危,謝譽的股東已經由第二代接手,謝譽和股東的理念不和,股東要求退出,謝家有可能會破產。李翊鈞透過管道,投資了謝家,謝譽著手進行改革,轉型為結合高科技的成衣事業,使瀕臨破產的事業,起死回生。

這一天李翊鈞的家來了不速之客。李翊鈞正在家中欣賞著香蘭和阿緯的相片,忽然聽到門鈴的聲音,平常只有郵差,還有他的投資經理人會來找他,李翊鈞納悶會是誰來找他,李翊鈞打開大門,看到了謝譽和心蘭夫婦,李翊鈞著實嚇了一跳。

謝譽說:李先生,謝謝你投資我們公司。

謝譽和心蘭的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心蘭激動的說:李先生,這一點東西不成敬意。

李翊鈞說:請進來再說。

李翊鈞忘了家中到處都有香蘭和阿緯的相片。

李翊鈞暗自說:糟糕!

心蘭起疑的問:李先生家中為什麼都是香蘭和阿緯的相片?

李翊鈞不敢回答心蘭的問話。

謝譽看到阿緯小時候的相片,以及阿緯小時候的全家福相片。

謝譽說:你是阿緯的親生父親吧!

李翊鈞的沈默是默認的表示。

心蘭衝到李翊鈞的面前,打了李翊鈞耳光,謝譽連忙拉住氣憤中的心蘭。

心蘭說: 你的錢請你拿回去,我們不能用負心漢的骯髒錢。

李翊鈞跪著說:我知道,我傷害香蘭和阿緯很深,我是回來贖罪的,請你們放心,我絕對不會打擾他們,拜託你們,讓我做一點事可以彌補他們好嗎?

謝譽看了李翊鈞滄桑的容貌,身上隱約看到一些傷痕,以及滿頭的白髮,彷彿是歷劫歸來,一定有什麼難以啟口的故事。謝譽拉起跪著的李翊鈞。

謝譽問:可否容我冒昧的問,李先生離開香蘭後,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李翊鈞告訴謝譽和心蘭這麼多年來地獄般的生活。

心蘭聽了後忍不住流下眼淚,不再痛恨李翊鈞,但是心蘭不希望香蘭受傷,嚴重的警告李翊鈞。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說:請你絕對不可以和香蘭和阿緯見面。

李翊鈞說:你們放心,我只要能像這樣偷偷的、遠遠的見他們就心滿意足了,絕對不會有非份之想,我也沒有臉再見他們,謝謝你們十多年照顧香蘭和阿緯。

幾年後,謝譽買了地,蓋了新大樓,大樓取名叫緯譽大樓,公司除了原有的成衣事業部門,又成立了冷凍食品部門、精油香氛部門及科技部門的事業經營,公司改名為緯譽公司。雖然李翊鈞堅持所有投資的金錢全權交給謝譽處理,謝譽和心蘭並沒有想要將公司佔為己有,他們默默的在為阿緯經營,有一天公司一定會還給阿緯。

新大樓蓋完後的幾年,有一天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豔陽高照卻又同時下著大雨,時晴時雨的,天空還出現了彩虹,香蘭從超市採購結束要回家,李翊鈞遠遠的跟在後面,有一輛機車急駛而過,企圖搶走香蘭的皮包,香蘭奮力的拉著皮包,機車騎士用力推了香蘭,香蘭被推倒跌坐在地上,機車騎士想要下車搶皮包,李翊鈞連忙大聲斥責,機車騎士聽到有其他人,連忙騎著機車逃跑,李翊鈞趕緊跑到香蘭的身旁,想觀察香蘭是否受傷。

香蘭說:先生,謝謝你的幫助。

李翊鈞拉起在地上的香蘭。

香蘭原本感激對方的幫助,煞時,香蘭看著李翊鈞尖聲大叫。

香蘭歇斯底里的大叫:你怎麼會在這裡?

香蘭拿起雨傘猛力的敲打李翊鈞,這是香蘭二十多年的憤恨與痛苦,香蘭因為用力過猛,最後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大哭,李翊鈞想要拉起香蘭。

香蘭大叫:你不要碰我。

香蘭趕緊站起來一直往前跑,李翊鈞在後面追。

李翊鈞懇求的說:香蘭,不要再跑了,很危險。

李翊鈞抓住了香蘭,香蘭用力推開李翊鈞,李翊鈞被一輛轎車撞的正著。

謝譽和心蘭趕到醫院,看到渾身髒兮兮的香蘭,香蘭像個孩子,驚慌失措,直到看見心蘭的到來,香蘭抱著心蘭,才開始大哭。

香蘭的情緒很複雜,痛恨這個人二十多年,雖然李翊鈞的容貌變化很多,但是她一眼就能認出。原本沒有抱著見面的希望,其實她每天都在期待有一天能夠見面,每一天都在複習著過去發生的事,還有很多問題想要問清楚,還有很多的不甘心,忽然他真實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現在又恐怕就要被自己害死,香蘭害怕,若是這個人就這樣死了,阿緯已經長大了,支持她活下去的力量也會因此消失,香蘭雖然對李翊鈞有很深的恨意但是對李翊鈞的愛也慢慢的浮現出來

李翊鈞的傷勢並沒有大礙,還好當時那輛車因為下雨天,車速並不快,再加上及時煞車成功。李翊鈞身上有一些擦傷,在醫院觀察是否有腦震盪。謝譽開車載著大家回家。

李翊鈞躺在床上,他的腦海,一直浮現著他和香蘭的過往。

香蘭看見李翊鈞回家,她才放下心中的石頭,香蘭躺在床上,她和李翊鈞的過往,一直浮現在腦海。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香蘭當天因為衣服潮濕,沒有及時換掉身上的濕衣,加上待在醫院一段時間,急診室的冷氣又異常的冷,香蘭終究感冒,在家休養一段時間。

香蘭睡醒,發現亭亭趴在她的床邊,她已經好多了,她還記得昨天晚上,心蘭姊還來看她的身體狀況,香蘭拍一拍亭亭,亭亭抬起頭,看見香蘭已經醒來,亭亭露出笑容。

亭亭問:姆媽,睡醒了?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香蘭問:亭亭回國了啊?怎麼不回去房間睡覺?在這裡趴著睡,當心感冒!

亭亭說:今天早上回來,媽媽說姆媽生病了,害我好擔心哦!

香蘭說:我已經好了,早餐想吃什麼?姆媽去做早餐給妳吃。

亭亭說:謝謝姆媽,在飛機上已經吃過早餐,現在都快十一點了,爸爸今天要下廚,已經準備好午餐的材料,姆媽我們一起去吃午餐。

香蘭說:怎麼好意思讓謝大哥煮飯,這幾天我生病,害大家都沒有好好吃飯。

亭亭說:姆媽,妳換件漂亮的衣服,看起來才會有精神。

香蘭笑著說:好,聽妳的。

香蘭和亭亭來到客廳,客廳好像有客人。香蘭看到客人的臉孔,嚇得要逃回房間,亭亭擋在香蘭後面。

心蘭說:香蘭,快來這邊坐。

亭亭推著香蘭,坐在客人的旁邊。

香蘭扳著臉問客人:你來做什麼?

心蘭笑著說:香蘭!妳不是很擔心李大哥嗎?謝譽把人帶來了。

香蘭結巴的說:心蘭姊,我哪有擔心啊!他的死活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心蘭說:還說沒擔心,那天在醫院,妳哭得像個淚人兒,我好擔心,如果李大哥出事,妳也會像茱麗葉一樣演出殉情記。

香蘭害羞的喊著:心蘭姊!

謝譽替香蘭解圍。

謝譽說:心蘭,妳就不要再捉弄香蘭了。

亭亭問:媽,姆媽的老公,我要叫什麼呢?

心蘭說:是要叫什麼才好?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說:媽,妳說,叫姆爸好不好?

心蘭說:姆爸,我家亭亭好聰明啊,就叫姆爸。

香蘭生氣的說:亭亭,不可以亂叫,我哪有老公!

心蘭對謝譽說:老公,香蘭生氣了,你趕快告訴香蘭,李大哥的遭遇,還有李大哥是怎麼幫助我們公司,香蘭聽了一定會消氣,一定會原諒李大哥的。

謝譽告訴香蘭,李翊鈞在國外贖罪的生活。香蘭和亭亭聽了都哭了,心蘭雖然已經聽過了,還是跟著流淚。

謝譽繼續說:我們公司幾年前,幾乎要破產,合夥人堅持要抽銀根,幸虧李大哥及時注入資金,我們公司開始朝著多元化經營,才逐漸轉虧為盈。

香蘭看著李翊鈞,李翊鈞還是不敢看香蘭。

心蘭接著說:李大哥一重獲自由,馬上就回到妳們以前的家要找妳,當然是找不到妳,還好找到了麵店老闆娘,才找到這裡,不過被老闆娘修理了好幾次。

亭亭流淚的說:姆媽,姆爸真的好可憐哦!

謝譽說:李大哥買下了原來高家的房子,一直住在我們附近,要保護妳和阿緯,他投資我們公司,還不讓我們知道,是我和心蘭去拜訪李大哥,才知道你們的關係。

心蘭說:香蘭,妳都不知道,李大哥家到處都是妳和阿緯的相片。是我威脅李大哥不能找妳和阿緯,李大哥為了能夠繼續留在妳的附近,都忍住不和妳相認。

亭亭說:我在樹上,常常看到姆爸帶著單眼相機,原來都是在替姆媽和哥照相啊!

香蘭問:亭亭,怎麼又爬樹了!

亭亭說:糟糕,我怎麼自己說出來了,媽,可不可以不要罰我吃胡蘿蔔!

心蘭說:妳姆媽這麼疼妳,一定會幫妳做好吃的胡蘿蔔料理。

香蘭說:妳這麼頑皮,姆媽不幫妳了。

亭亭說:爸,快救我,姆媽生氣了。

謝譽說:十年了,李大哥知道對妳和阿緯的虧欠,從來沒有要出現在妳面前,如果不是因為看到妳發生危險,他情急之下才會違背承諾。

亭亭大聲歡呼並且拍手。

亭亭感動的說:怎麼這麼感人,姆爸默默守護姆媽十年。

心蘭說:真的好感人,亭亭,拿面紙給媽媽擦眼淚。

亭亭抽了面紙給媽媽,心蘭大聲的擤鼻涕,亭亭自己也擦了眼淚。。

亭亭哽咽的說:姆媽,妳一定要和姆爸再續前緣。

香蘭面無表情的說:亭亭,不要胡說。

心蘭笑著說:哪裡是胡說,亭亭說的真對。

謝譽說:我今天帶李大哥來,就是要讓你們好好的談一談,解開妳的心結。

心蘭說:都快中午了,老公我們要不要先吃飯?

謝譽說:我去下廚,你們在這等一下。

亭亭問:姆媽,姆爸有投資公司很多錢,可不可以讓哥回來,哥在國外好可憐哦!他被拋棄,都不告訴我們,自己一個人承擔痛苦,我同學的妹妹和哥讀同一所大學,我拜託我同學,要她妹妹告訴我哥的消息,我才知道,他現在都不相信愛情,每天只知道工作。

香蘭眼睛泛著眼淚點點頭。

亭亭說:我馬上打電話給哥。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6283134

 回應文章

珍妮花(Jennif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0 23:17

謝謝留言

非常高興被稱為"小說家"

我會繼續努力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23:24
「負心漢的骯髒錢!」😅 不大莞爾不成。
加油!小說家快絕種了,期待最驚奇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