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九亭亭篇
2019/08/01 11:00:00瀏覽349|回應0|推薦5
第九章你愛永不變(一)
謝昕亭自從家裡多了姆媽香蘭,和新哥哥謝昕仁阿緯,生活變得更加豐富精彩。姆媽每天早上會幫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像個公主,雖然每天她總是玩的髒兮兮回家,但是亭亭還是很喜歡姆媽幫她打扮。姆媽還會親自幫她做手帕,別人的手帕都是買現成的,只有她的是有人親手為她做的,亭亭總是很驕傲的用姆媽做的手帕,睡前,他們三個小孩總要聽姆媽說故事,還有還有,姆媽做的菜比媽媽做的菜好吃太多了,連媽媽都這樣說。
心蘭說:香蘭做的菜怎麼這麼好吃!我煮的菜,連我自己都不想吃。以前阿德、亭亭被我養的瘦巴巴的,自從妳來以後,他們都長的白白壯壯的。
她的親哥哥總嫌她麻煩,不肯帶她一起去玩,說是不適合小女生,自從有了新哥哥阿緯以後,她只要纏住新哥哥,新哥哥最後都無法拒絕她的要求,讓她跟著一群男生一起玩。她很會捉蟲,還會爬樹,最重要的是,還會路見不平,仗義修理惡人,尤其是修理會欺負新哥哥阿緯的惡人。亭亭的媽媽心蘭,常常對爸爸謝譽誇讚女兒。
心蘭說:我們家亭亭又漂亮,又會捉蟲,還會爬樹,又懂得保護阿緯哥哥,真不知道是像誰!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這時爸爸謝譽總是深情款款的看著媽媽心蘭。
謝譽說:當然是像妳,俠女姊姊。
兩人總是互看一眼,惺惺相惜的點點頭。
這時香蘭總是說:亭亭,千萬不要再和哥哥們出去玩,受傷了怎麼辦?
香蘭說完後轉頭責備阿緯。
香蘭說:以後不准帶妹妹去,萬一妹妹受傷,你怎麼對得起爸爸、心蘭媽媽。
亭亭的大哥阿德聽了姆媽的話後總會翻白眼。
阿德說:亭亭的皮那麼厚,怎麼可能會受傷!她如果有一天不捉弄人,那一天一定是她生病沒辦法出去。
亭亭現在每天都非常開心,之前媽媽安排她去上課,她最痛苦的是要學些淑女該上的課程,因為媽媽偶遇一位小學同學,媽媽一直羨慕女同學非常有氣質,媽媽的女同學學過的課程,媽媽都安排亭亭去上課,而亭亭卻一心一意只想像媽媽一樣成為俠女,還有跟哥哥們一起去玩。老師常常被她惡整,換了好多老師,之後的老師聽到了亭亭的名聲,都拒絕上課,亭亭被媽媽嚴厲責備,謝譽希望亭亭能快樂的學習,於是找機會跟心蘭溝通。
謝譽說:我們家亭亭真棒,完全的遺傳了妳,有俠女的風格。
心蘭說:像我有什麼好的!有夠沒氣質。
謝譽問:要怎樣做才會有氣質?
謝譽知道心蘭對她自己有些自卑。
心蘭說:女孩子就要學鋼琴、學芭蕾舞,再上個禮儀課才會有氣質。
謝譽問:為什麼要學這些,才會有氣質?
心蘭說:我小學同學就是學這些,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羨慕她,家境好,功課又好,又會很多才藝,大家都誇她很有氣質,現在又嫁個好老公。
心蘭幻想著看見亭亭成為鋼琴家、舞蹈家的樣子。忽然間,她想起老師們向她抱怨亭亭,心蘭瞬間變得沮喪不已。
心蘭對謝譽說:才藝班又打電話來說亭亭上課總是惡作劇,現在都沒有老師想教她了,老公,你幫忙勸勸女兒好好上課。
謝譽說:可是亭亭學這些才藝課很不開心,
心蘭說:我是為女兒好,她以後才會嫁到好老公。
謝譽說:妳連家事都做不好,不是也嫁給了好老公?而我娶到的好老婆什麼才藝都不會。
心蘭說:老公,不要開玩笑了,我都煩死了,我們在討論亭亭的未來,你當然是好老公,可是那不一樣,是因為我運氣好。
謝譽說:心蘭,我娶妳,是因為妳很獨特,非常的吸引我,我對妳的愛到現在都沒有改變,不對,應該是愈來愈愛妳。
心蘭聽了謝譽的話,心中不禁湧入甜蜜。
謝譽又說:我們亭亭和妳一樣,都非常與眾不同,妳一直逼她做不喜歡的事,她愈來愈封閉自己了,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見過她的笑容了。
心蘭回想這段期間,因為亭亭不肯練習常常被責罵,又因為亭亭對老師惡作劇,她們母女的關係變得非常不好,而才藝也沒學好。
謝譽看見心蘭的眼神變得柔和,於是又繼續往下說。
謝譽說:我很希望女兒像妳。
心蘭露出驚訝的眼神。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謝譽說:我很希望女兒像妳這麼誠心的對待每一個人,妳交往的朋友也都是這樣的人,也許不是很有錢,社會地位也沒有很高,也許沒有什麼氣質但是都很講義氣,都很好相處,不用費心去猜測他們心裡真正的想法是什麼,因為他們都是表裡如一有困難的時候,很多人都避而不見,沒有落井下石,就已經算是好的,反而是妳的朋友會立刻出現,他們已經幫助我們度過幾次的危機,我想要酬謝他們,都被他們拒絕說實在的,我很欣賞妳和妳的朋友,你們有很好的品格比起才藝我更希望女兒有好的品格
心蘭明白謝譽的用意,她想通了,她從自卑感中跳出來了
心蘭說:老公,我知道了,我不會再逼亭亭學這些才藝了。
謝譽說:現在亭亭雖然痛苦到笑不出來,但是在香蘭和阿緯的面前,亭亭會勉強露出笑容,因為亭亭答應妳要照顧他們。
心蘭這才發現她一直沒有發現女兒在他們面前沒有笑容,是因為那段期間她的心中只有學才藝這件事是最重要的。
謝譽說:亭亭想跟著哥哥們出去,香蘭規定阿緯必須寫完功課才能出去,因為阿緯的緣故,孩子們都會自動自發做功課,亭亭有不懂的功課,阿緯是很好的小老師,幫助亭亭理解,亭亭也變得喜歡讀書。香蘭雖然嘴上老是要阿緯不可以帶亭亭一起去玩,她也知道亭亭一定會跟著去,亭亭因為外面的活動穿裙子很不方便才不喜裙子,自從香蘭把裙子改成褲裙,亭亭就不再排斥穿裙子。亭亭這個孩子,相當有個性,要引導她產生興趣就會很投入,亭亭看著香蘭在忙碌,也會充當香蘭的小幫手,家事愈做愈好,強逼她,只會讓她反彈。
心蘭知道女兒的好惡分明很像她。
謝譽又說:亭亭一直仰慕妳,她聽從妳的命令,一直在幫助阿緯,真的有俠女姊姊的風格。
心蘭回想著亭亭整天在阿緯身邊,替阿緯掃除各樣障礙。
心蘭會意的望著謝譽而笑,謝譽也會心一笑。
謝譽說:看來,俠女姊姊後繼有人了。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終於放棄了訓練亭亭成為淑女的念頭,亭亭終於可以開始實現夢想,往俠女之路前進。

事實上是阿德察覺到亭亭去上才藝班非常的不快樂,雖然亭亭變得像公主一般高貴有氣質,卻像個沒有靈魂的洋娃娃,他去拜託爸爸救回那個活潑好動,總有許多奇怪點子的妹妹,他雖然常常被妹妹捉弄,還要時常留心妹妹的安全,阿德還是喜歡原來的妹妹。

爸爸和媽媽談完話後的第二天,阿德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亭亭,他在廚房看到亭亭,他心中的石頭可以放下了,亭亭沒有去上才藝班正在吃東西,阿德擔心亭亭這幾個月去上才藝班,捉弄人的技巧會生疏,他決定幫助亭亭恢復技巧。
阿德從亭亭的背後伸手搶過亭亭的食物立刻塞進自己的嘴巴快速的吃完,亭亭回過頭看著阿德對阿德傻笑。
阿德心想:亭亭果然變笨了!
阿德決定使出絕招,弄亂亭亭的頭髮,亭亭一定會氣得揍他。
沒想到亭亭傻笑得更厲害並且還緊緊抱住他。
阿德心想:完蛋了,亭亭回不來了。
阿德很後悔沒有早點告訴爸爸救回亭亭,阿德難過的喊著亭亭的名字並且大哭。
亭亭知道是阿德告訴爸爸,她才能夠重獲自由,為了報答阿德的大恩大德,亭亭決定今天一定不能捉弄阿德,並且要給阿德燦爛的微笑以及擁抱。
亭亭感覺到有人進入廚房,很快她的食物就被搶走,亭亭知道一定是阿德,亭亭回頭對阿德微笑,阿德走到她面前弄亂了她的頭髮,亭亭開心的抱住阿德,亭亭聽到阿德哭著喊著她的名字,亭亭相信阿德一定高興到喜極而泣。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826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