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二十三亭亭篇
2019/09/11 11:00:00瀏覽385|回應0|推薦8

第九章你愛永不變(五)

阿緯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度﹑自己的家鄉,在這裡有愛他的家人在等待他,但是想到媽媽的病情,阿緯的眼眶泛紅。

亭亭看到了阿緯,亭亭拼命的搖著手。

亭亭開心的大喊:哥,在這裡。

亭亭高興的衝去抱住了阿緯。

亭亭哽咽的說:哥終於回來了,我好想念哥哦!

阿緯也很激動。

阿緯說:我也好想念大家!

亭亭一起幫忙推著阿緯的行李,阿緯環顧四周,看不到其他熟悉的人。

阿緯問:爸爸﹑心蘭媽媽還有哥呢?

亭亭得意的說:謝昕德,我告訴他,哥明天才回來。

阿緯震驚的說:亭亭,妳怎麼還是這樣,老愛跟大哥鬧!

亭亭義正嚴詞的說:我是在幫助謝昕德,哥都不知道,哥不在,他愈來愈笨了,我是在訓練他長智慧。而且一山不能容二虎,當然只有我能來接最親愛的哥哥,哥回國第一個人當然只能看到我,謝昕德想跟我搶,門都沒有。

阿緯雖然對亭亭所做的感到震驚,但是家的感覺都回來了,大哥和亭亭總愛互相捉弄,而他總是替哥哥妹妹擔心不已,這一切都好熟悉、好溫暖。

亭亭得意的揮舞著雙手,卻撞到了欄杆,亭亭唉喲叫了一聲。

亭亭喊著:好痛!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緯連忙問:亭亭!沒事吧!

亭亭拍拍撞到的手。

亭亭說:沒事!沒事!爸爸﹑媽媽在餐廳等我們,要幫你接風。

阿緯問:我們去餐廳?我想先去看媽媽,她在家還是醫院療養?

亭亭說:姆媽也在餐廳等哥,還有一位哥意想不到的人也在餐廳等哥。

阿緯問:媽媽也在餐廳?你不是說她病得很嚴重,只剩下兩個月?

亭亭說:呸!呸!呸!呸!呸!哥怎麼可以這樣咒詛自己的媽媽。我哪有說她只剩下兩個月可以活,我是說“我“自己還有兩個月就要去法國一段時間,不能見到姆媽。

阿緯說:亭亭妳怎麼可以這樣!

亭亭說:我打電話給哥的時候,姆媽那時真的是病得很嚴重啊!感冒好幾天都沒有好,哥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我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我說的是兩件事,是哥自己搞混的,還怪我!

阿緯說: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媽......

亭亭說:我知道,姆媽不讓哥回來,我不這麼說,哥會回來嗎?哥放心,姆媽現在會願意讓哥回來,哥就放心回來安心定居,繼承爸爸的事業。

阿緯說:我真的以為媽媽生病好不了,我真的好傷心、好害怕!

亭亭愧疚的說:哥!對不起!害哥擔心!媽媽也告訴我不應該這麼說,我真的知道錯了,我有試著再打電話給哥,可是哥都沒接,哥打給我時,我要跟哥解釋時,電話插撥,哥急著把電話還給同學,哥,相信我,我真的很後悔這麼做。

阿緯雖然又一次震驚於亭亭所說的,不過知道媽媽沒事,他鬆了一口氣,他看到亭亭非常愧疚的眼神,阿緯不忍心責備亭亭,他知道亭亭所做的,永遠是為他在著想。阿緯溫柔的摸摸亭亭的頭髮。

阿緯說:我不會怪妳的,妳做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好,妳也是希望我回來,才這麼說,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回來,也是因為如此,我和朋友的心結才會解開,還有,我也很想念你們大家。

亭亭的雙眼濕潤,她做了讓哥哥非常擔心的事,哥哥還是原諒她。

亭亭感動的說:謝謝哥。

他們到了餐廳的電梯口,亭亭撿到了一支鋼筆。

亭亭說:這支鋼筆怎麼看起來好面熟?

阿緯說:看起來好像很有紀念價值,我們趕快送到服務台,免得失主找不到。

亭亭和阿緯到了包廂。

心蘭大喊:阿緯,我的寶貝兒子終於回來了!趕快坐到心蘭媽媽的旁邊。

包廂的門再一次被打開。

阿德在門口大喊:謝昕亭,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教訓妳,妳又騙我,竟然說阿緯明天才會回來!

亭亭說:不錯嘛!你變聰明了,那你怎麼知道今天要過來。

阿德說:我覺得妳的話不太能相信,我打電話問媽媽的。

亭亭說:不錯喔!長智慧了!

阿德到亭亭的旁邊準備要揍亭亭,亭亭立刻跳開。

亭亭問:這是你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我騙哥哥回來繼承爸爸的事業,你不就可以繼續經營你的花圃,而我也可以去宣教,這不是很好嗎!

阿德感激的抱住亭亭。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德說:我就知道,妳最愛我這個哥哥。

亭亭說:這是當然,誰叫你是我的親哥哥,不愛你要愛誰?

亭亭的朋友開了一間精品店,在阿德創業初期,亭亭拜託朋友跟阿德訂貨,讓阿德的產品寄放在精品店,亭亭的朋友是阿德第一個客戶,亭亭常常透過朋友訂貨,買阿德的產品到處送人,替阿德的產品打知名度,慢慢的出現了忠實的客戶,阿德的產品現在已經是這家精品店的重要收入之一,阿德現在雖然已經有其他人手可以送貨,阿德非常感謝老闆的知遇之恩,只要是這家精品店訂貨,阿德都盡可能親自送貨,因此亭亭早就拜託朋友跟阿德訂貨,而且要阿德在星期天送貨,亭亭知道阿德一定會順道帶些產品回家。亭亭和阿德雖然總是愛胡鬧,事實上,他們兄妹感情很好,而且默氣也很好,阿緯回來這麼大的事,亭亭當然不可能亂來。不讓阿德去接機的原因,是知道二個哥哥之間有些隔閡,怕他們見面時會不知如何是好。

心蘭對謝譽說:瞧!他們兄妹的感情真好,果然是我們的兒女。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心蘭說:大家趕快坐好,吃飯了,阿德啊,去叫服務生,可以送菜了。

阿德說:遵命,媽媽。

心蘭說:阿緯,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心蘭要阿緯看著對面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年人,阿緯仔細看他的臉孔,似乎又不是很老,感覺有點似曾相識,他正坐在媽媽的旁邊,阿緯覺得不太尋常。

心蘭說:阿緯,你聽我說,不要覺得很震驚,他是你爸爸,最近才和香蘭相認,香蘭決定原諒你爸爸,你外婆身體不好,香蘭想去國外看你外婆,由你爸爸陪你媽媽去,我們比較放心。

阿緯很震驚的看著那位是他爸爸的人,臉上刻畫出滄桑,眉宇之間似乎透出一些緊張,一點也沒有他心目中爸爸的樣子,阿緯隨即望著媽媽,想知道媽媽的想法,媽媽的表情似乎要阿緯原諒她,她竟然就這樣原諒了背叛他們的爸爸。

阿緯說:媽媽,我支持妳的選擇。

香蘭鬆了一口氣,竟然流下了眼淚。

心蘭說:我就知道,阿緯是個疼愛媽媽的好孩子。

心蘭對香蘭說:妳就是愛操心,我就說阿緯一定會支持妳的決定,妳當初執意要他出國,還不讓他回來,這種不合理的要求,他不是也聽從了嗎!更何況這是關乎妳的幸福,阿緯一定會支持妳的,妳就放心和李大哥一起出國去看醫生娘,妳是該好好的放鬆自己了,妳過去把自己繃太緊,現在開始和李大哥好好重新過生活,妳放心,我會幫妳照顧阿緯。

香蘭說:謝謝,謝大哥、心蘭姊。

心蘭仔細看阿緯,摸著阿緯消瘦的臉龐。

心蘭說:怎麼這麼瘦,等一下一定要多吃一點。

阿德回來後坐在阿緯旁邊,二人還未曾說話,阿德對阿緯心存愧疚,阿緯知道阿德的想法,卻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化解阿德的愧疚感,二人之間好像隔了層冰似的。亭亭賊兮兮的拿了二罐汽水,一罐先給阿緯,阿緯馬上打開喝,另一罐給了阿德, 阿德也馬上打開,汽水卻噴的阿德全臉都是。

阿德大喊:謝昕亭!

阿緯連忙拿了面紙幫阿德擦拭,亭亭開心的拍拍手。

亭亭說:太好了,破冰成功。

心蘭對謝譽說:瞧!他們兄弟的感情真好,果然是謝家的孩子。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餐後,謝譽、心蘭、李翊鈞和香蘭一起坐車回家,阿德接到電話,要趕回山上,但是他們兄弟已經約好,過一陣子,阿緯會到山上住幾天。

亭亭開車送阿緯回家。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說:哥!爸要我告訴哥,哥親生爸爸的遭遇。

阿緯聽完自己爸爸的故事,很同情爸爸。

亭亭說:姆媽﹑媽媽和我,邊聽邊哭。

阿緯說:他在國外的日子,一定很辛苦、很痛苦。

亭亭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

亭亭說:哥,有一件事,我想拜託哥。

阿緯說:妹妹拜託的事,當哥哥的當然要替她完成,說說看,是什麼事?

亭亭說:我有一個是在當義工時認識的朋友,她目前是家庭主婦,現在經濟有困難,想要出來找工作,她結婚前有當過幾年祕書,我想介紹她到哥身邊幫忙,不知道可不可以?

阿緯說:這哪有什麼問題。

亭亭說:謝謝哥,我就知道哥最疼我了,她叫宋珍珍,我們都叫她Jennifer ,我會給她哥的電話,請她跟哥連絡。

時間回到亭亭撿到鋼筆的那個時候

甄誠來到服務台找回他的鋼筆,能夠找到鋼筆他鬆了一口氣,那是一支有意義價值的筆,那是他暗戀的對象送他的筆。甄誠回到餐廳包廂,他的阿姨帶著表妹路人辛從家鄉來台北,表妹剛大學畢業,已經考上台北的公司,甄誠全家請她們到這餐廳吃飯。

媽媽問:有找到東西嗎?

甄誠說:找到了。

阿姨親切的說:看你這麼緊張,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

甄誠點點頭說:是很重要。

甄誠拿出手帕來擦汗,阿姨看到甄誠的手帕。

阿姨問:手帕可以借我看嗎?

甄誠把手帕給阿姨。

阿姨說:好特別喔!不過,邊邊有點破損。

甄誠說:因為是有紀念性的,捨不得丟。

阿姨說:我幫你修補,可以再用一段時間。

甄誠說:謝謝阿姨。

阿姨對路人辛說:我也做手帕給妳好不好?

表妹路人辛歡呼的說:好啊!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826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