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二十八
2019/11/01 10:00:00瀏覽399|回應0|推薦10

第十章全新的自己(四)

心蘭在餐廳焦急的走來走去,阿德和亭亭使出渾身解數,要逗媽媽開心,但是都沒有用。謝譽和阿緯到機場接香蘭和李翊鈞,還有她快三十年沒見面的醫生娘,心蘭不斷看著自己的手錶,手錶好像壞了,走好慢。

心蘭問:阿德啊!你幫媽媽看一看,我的手錶是不是壞了?怎麼都不太動?我等了這麼久,怎麼才五分鐘?

阿德說:媽!手錶沒壞,是妳太心急了。

亭亭搥了阿德。

亭亭說:你啊!怎麼話都不會說!

亭亭連忙對媽媽說:媽!妳別急!我打電話問哥,問他們現在在哪裡?

亭亭撥了電話,門口有音樂響起,這是手機鈴聲,是阿緯的手機鈴聲,阿緯設定亭亭的來電音樂,是亭亭最愛的歌曲。餐廳包廂的門被推開,心蘭衝去抱住了醫生娘後,開始大哭。謝譽忙著招呼大家先坐下來。這時候,門口出現了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心蘭不可置信的望著這位紳士。

心蘭喊著:院長。

謝譽說:是我通知院長的。

香蘭看見自己父親的出現,愣住了,一動也不動,心美看見香蘭愣在那裡,心美拍拍香蘭的肩膀。

心美說:傻孩子!是爸爸!妳不是很想念爸爸嗎?趕快過去!

香蘭如夢初醒,立刻衝過去抱著爸爸大哭。

謝譽笑著說:香蘭,不要讓伯父一直站著。

香蘭這才牽著爸爸的手,讓爸爸坐在她和媽媽的中間,香蘭瞬間覺得她還是那個十八歲的小女生,陶醉在爸爸和媽媽的愛中。

心美說:順達,我們的女婿李翊鈞,還有我們的外孫阿緯。

謝譽說:阿德、亭亭,叫外公、外婆。

阿德、亭亭都說:外公、外婆好。

心美說:小譽、心蘭,這麼久以來,謝謝你們照顧香蘭和阿緯。

心蘭說:我才要感謝院長和醫生娘這麼照顧我和謝譽。

謝譽問:阿姨回來定居要住在哪?

心美說:還沒有決定。

心蘭說:醫生娘,妳一定要住我家,我可想死妳了。

香蘭聽了心蘭所說的非常震驚,非常害怕媽媽被搶走。

香蘭急著說:心蘭姊,我媽當然是要跟我住,妳怎麼可以跟我搶!

心蘭說:妳和李大哥分開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妳們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反正妳們住這麼近,隨時可以過來看醫生娘。

心蘭轉向謝譽。

心蘭說: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香蘭也趕緊找救兵。

香蘭對李翊鈞說:老公,趕快幫我把媽媽搶回來。

李翊鈞說:媽!妳來跟我們住,我和香蘭會好好孝敬妳。

香蘭再找到另一個救兵。

香蘭對阿緯說:阿緯,趕快勸你外婆跟我們住,還有叫你心蘭媽媽,不要搶走外婆。

阿緯說:外婆,妳來和媽媽一起住好嗎?

心蘭說:乖兒子,你說的媽是指我吧!

正當大家忙著搶人,忙的不可開交之時,忽然間亭亭說話了。

亭亭說:外婆當然是要跟外公住在一起!

亭亭是旁觀者清,她注意到外公和外婆的神情,而且她看到阿緯有困難,一定會跳出來幫忙。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對外公說:外公,你還不趕快把外婆搶回來,錯過了就沒有機會了。

大家都看著醫生娘和院長,亭亭繼續加油添醋。

亭亭說:外婆這麼漂亮,到時候一定很多人排隊等著娶回家。

順達說:心美,如果妳願意,我們的房子,我固定都有請人來打掃。

亭亭趁勝追撃。

亭亭說:外婆,外公說的話翻成白話文就是,"妳願意嫁給我嗎?"

香蘭很希望爸爸和媽媽能夠住在一起,聽完亭亭所說的話,也加入說服的行列。

香蘭也跟著說:媽,妳就答應爸好不好,妳不是一直對爸念念不忘嗎?

香蘭對著父親說:爸!你都不知道,媽收到你的情書,不知道有多高興,都高興到忘記吃飯了!跟你講完電話,整天都在傻笑。

順達聽到香蘭的話得到了激勵,對心美真情告白。

順達說:心美,過去是我不懂的珍惜妳,當我悔改以後,妳卻選擇要離去,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妳離開前,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間雖然短暫,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大家起鬨對著心美說: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心美害羞的點點頭。

亭亭說:外公、外婆,你們也一起來穿結婚禮服照相好不好!

心蘭拍手大聲叫好。

心蘭說:亭亭這麼聰明,真不知道是像誰?

謝譽說:當然是像妳,俠女姊姊。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心蘭說:院長、醫生娘,你們就跟著孩子們一起去試穿結婚禮服,照相做紀念。

心蘭看了香蘭,有念頭進來,香蘭也沒有穿過結婚禮服。

心蘭說:香蘭,妳也是,跟李大哥也一起去照結婚照。

心蘭怕醫生娘和香蘭會不好意思穿結婚禮服。

心蘭對謝譽說:老公,我們,我們也再拍一次結婚照,好嗎?

謝譽對亭亭說:亭亭,一切交給妳安排。

亭亭立刻站起來,舉起手向爸爸、媽媽敬禮。

亭亭驕傲的說:是的老爺、夫人。亭亭一出手,絕對使命必達,因為我是俠女的繼承人,亭亭女俠。

亭亭說完後,阿德拿著甜點給亭亭。

阿德說:妹妹,辛苦了。

亭亭開心的說:謝謝大哥。

亭亭拿起甜點,不料甜點下藏著水槍,她被阿德的水槍噴的滿臉都是水。

亭亭大喊:謝昕德。

阿緯連忙取出面紙,幫亭亭擦掉臉上身上的水。亭亭拿起桌上的沙士大力搖晃,追著阿德滿場跑,也要噴阿德,阿德最後逃到阿緯的後面,阿緯是亭亭的罩門,亭亭絕對不敢噴阿緯。

阿緯說:哥!你不要老是捉弄亭亭。

亭亭委曲的抱住阿緯。

亭亭說:哥!你看!謝昕德都欺負我。

心蘭說:果然是我們謝家的孩子,感情都這麼好,男的英俊,女的漂亮,每一個都這麼聰明。

心蘭對謝譽說: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阿德說:阿緯,以後亭亭要抱你,你要把她推開。

阿德對亭亭說:謝昕亭,妳也老大不小了,以後不可以再這樣抱阿緯了,要抱去抱自己的老公甄誠,不要抱別人的老公。

亭亭聽了阿德的話後,把阿緯抱的更緊。

亭亭說:這是我的獎賞,我幫助外公追回外婆有功。

阿緯庝惜的拍拍亭亭的背。

阿緯說:好妹妹!謝謝妳!妳總是把心思都花在幫助別人的身上,我還很擔心妳會錯過自己的幸福,還好現在有人可以陪伴妳,我就放心了。

亭亭放開阿緯,把手上的沙士放在桌上。

亭亭說:好了,從現在開始,我不再抱別人的老公了。

亭亭瞄了阿德,露出奸詐的笑容。

亭亭說:我要抱別人的老婆了,我要抱媽媽、姆媽還有外婆。

亭亭看著阿緯說:放心,我不想抱你老婆。

亭亭停了一下,亭亭的雙眼發亮瞄了阿德一眼。

亭亭說:我最想抱的是謝昕德的老婆。

亭亭哈哈大笑。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又說:我在法國的時候,已經抱過謝昕德的老婆,我要讓謝昕德以後都抱不到老婆。

現在換阿德追著亭亭全場跑,亭亭躲在阿緯的背後。阿緯也是阿德的罩門,阿德不敢對阿緯怎麼樣。

阿緯說:亭亭!你不要老是捉弄哥。

亭亭說:我哪有!我是在訓練......訓練謝昕德。

亭亭使出絕招,亭亭用最甜美的聲音對爸爸說話。

亭亭說:爸!你看大哥啦!他存心讓外公、外婆餓肚子!

心蘭趕緊叫阿德去找服務生上菜!亭亭看見阿德已經離開,從阿緯的身後跑到門口扮鬼臉,忽然間,阿德迅速的折回,在亭亭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弄亂了她的頭髮,並且立刻跑掉,阿德聽到他身後的亭亭在大叫謝昕德。

阿德回來後,服務生開始上菜,心蘭夾滿了一大盤的菜放在阿緯面前。

心蘭說:寶貝兒子!多吃一點。

亭亭和阿德津津有味的享受著心蘭夾給阿緯的食物,阿緯坐在亭亭和阿德中間。亭亭夾了菜給阿德。

亭亭說:大哥!這是你最愛的醉雞。

阿德吃了亭亭夾給他的醉雞。

阿德說:我就知道妳最愛我這個哥哥,寶貝妹妹,這是你最愛的糖醋排骨。

亭亭說:謝謝大哥,這是當然,誰叫你是我親哥哥,不愛你要愛誰呢?

他們兩人一直夾阿緯面前的菜給對方,直到吃完所有的菜。

亭亭說:吃好飽喔!

阿德說:我也是,不能再吃了!

亭亭一臉吃驚的望著阿緯。

亭亭驚呼:哥!你怎麼都沒有吃!瞧你瘦成這個樣子!

阿德也看著阿緯。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德也驚呼:弟弟!你要多吃一點,才有精神體力經營公司,我們全家都靠你了!

阿德夾菜給阿緯。

阿德說:弟弟!這是你最愛的糖醋排骨。

亭亭也夾菜給阿緯。

亭亭說:哥!這是你最愛的醉雞。

亭亭和阿德將阿緯面前的空盤子都夾滿了菜。

阿緯說:哥!亭亭!謝謝你們!

阿緯吃光亭亭和阿德夾給他的所有菜,他們三人都想起了小時候,他們第一次一起用餐的光景,阿緯知道,以後大家可以像現在這樣聚在一起的機會愈來愈少了,他珍惜他們可以相處的所有時光。

 

謝譽、陳心蘭,李翊鈞、洪香蘭,以及阿緯的外公、外婆,都穿著結婚禮服,和三對新人一起照全家福相片。

今天是謝家的大喜事,謝家三個孩子在今天一起舉行婚禮。

謝昕德高靜宜

謝昕仁路人辛

謝昕亭甄誠

阿緯的養父母,阿緯的親生父母,以及阿緯的外公外婆也都來主持婚禮,阿緯在國外的好朋友,也都帶著眷屬,特地趕來參加婚禮。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883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