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二十七
2019/10/21 10:00:00瀏覽317|回應0|推薦7

第十章全新的自己(三)

阿緯和路人辛二人面露微笑的進入辦公室,阿緯還不自覺得吹著口哨,路人辛不停的出現傻笑。這一切Jennifer都看在眼裡。Jennifer敲著總經理室的門,進入總經理室。

Jennifer問:總經理今天簽約順利吧!

阿緯說:很順利。

Jennifer問:總經理今天的告白也很順利吧!

阿緯說:很順利。

阿緯看到Jennifer笑的很異樣。

阿緯說:Jen姊,對不起,我沒有聽清楚妳剛才的問話。

Jennifer忍住了笑,再重覆一次剛才的問話。

阿緯面露羞澀說:Jen姊,對不起,讓妳看笑話了。

Jennifer說:哪裡是笑話,是喜事,Christine知道這好消息,一定高興到笑不攏嘴。

阿緯說:亭亭還不知道我告白的事。

Jennifer驚訝的說:我以為是因為Christine的幫忙,總經理才告白成功的。

阿緯說:Jen姊,我忘了謝謝妳,不管是我和亭亭,妳都幫了大忙。

Jennifer問:我知道我有幫到總經理,可是Christine,我幫了什麼忙?

阿緯說:妳叫亭亭到美食街找我,妳又告訴辛妹的大表哥到美食街找辛妹,我和亭亭跟辛妺的大表哥是同一所高中的學生。

阿緯告訴Jennifer,亭亭找錯仇家的事,以及剛才在美食街發生的事。

阿緯繼續說:我曾經聽辛妹提起,甄誠一直念念不忘高中時暗戀的對象,雖然談過幾次戀愛,最後都不了了之,今天看甄誠的樣子,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大男孩,他暗戀的對象一定就是亭亭,我當時還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讓一個人這麼刻骨銘心,原來就是亭亭,怪不得甄誠會念念不忘。

Jennifer驚訝到合不隴嘴。

Jennifer問:真的嗎?Christine接受了辛妹的大表哥嗎?我真的太高興了!

Jennifer喜極而泣。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Jennifer說:對不起,總經理,我失態了,我真的太高興了!Jennifer連忙用手抹去眼角的淚水。

阿緯說:Jen姊,我跟妳一樣,看到亭亭終於願意接受戀情,心中也是很激動。亭亭總是忙著幫助別人,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幸福,我們全家人一直替她很擔心。不過現在再回想亭亭剛才的表現,亭亭看到甄誠,也是瞬間就變回了當時那個高中小女生,他們的眼中只有對方,都忘記我們的存在,亭亭對甄誠也是念念不忘,怪不得她一直都拒絕談戀愛,他們二人早就已經把心留給對方。

Jennifer懊惱的說:我好希望我也在場,能親眼看到。

阿緯繼續說:辛妹還說,甄誠自從加了亭亭同學的臉書後,看到亭亭的動態,甄誠放假日總是到安養院、育幼院幫忙,我猜測,他們二人藉由亭亭的同學,都能得知對方的動態,甄誠到安養院、育幼院幫忙的行動,是在向亭亭傳達愛的信息。

Jennifer問:總經理,我不太明白,為什麼甄誠到安養院、育幼院幫忙的行動,是在向Christine傳達愛的信息。

阿緯說:亭亭見到甄誠的第一句話,說出籃球的關鍵字,亭亭一直對於害甄誠不能代表班上爭取冠軍這件事耿耿於懷,甄誠回答亭亭的關鍵字是群愛社,甄誠完全不在意亭亭害他受傷的事,亭亭在高中時期常常到安養院、育幼院幫忙,甄誠很清楚亭亭現在都在國外宣教,甄誠的行動在說話,他到現在都還記得亭亭,他特地到亭亭高中時期最愛去的地方幫忙,甄誠在對亭亭表達,他高中時期就愛慕著亭亭。

Jennifer說:總經理真的太厲害了!甄誠做的真的太感人了!Christine一定看到了,也感受到甄誠的心意。

阿緯又說:我哥出現時,亭亭一看到我哥,都嚇到不知所措,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亭亭,怕我哥會惡整她,讓甄誠對她的印象變差,我和我哥都看出來亭亭是真心喜歡甄誠,我哥約了甄誠這星期天到我家,等一下我就會打電話告訴爸爸、心蘭媽媽這個好消息,他們一定會很開心,接下來的日子,他們一定會在忙著計劃要如何招待未來的女婿。

Jennifer說:甄誠一定很高興。

阿緯說:是很高興,甄誠傻乎乎的跟在亭亭後面,我哥還以為有癡漢在跟踪亭亭。

Jennifer的眼淚再次流下來,她既開心又感到欣慰。

Jennifer說:知道Christine終於可以安定下來,我真的高興到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現在才知道,高興真的會流出眼淚來。

Jennifer拿出手帕擦眼淚,看見了手帕,她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Jennifer說:總經理,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你一定不敢相信世上會有這麼巧的事。

阿緯聽Jennifer的話,充滿了好奇心。

阿緯問:Jen姊,什麼事?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Jennifer說:總經理,你要我找Christine送你的那支筆,我在抽屜找到筆時,也找到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阿緯更好奇了,抽屜除了亭亭的筆很重要,他想不出還有什麼重要的東西。

阿緯說:Jen姊,不要賣關子了,趕快告訴我,有什麼東西這麼重要。

Jennifer拿出一條手帕。

Jennifer說:這條手帕是從總經理的抽屜找出來的。

阿緯看了手帕,想起來是自己幾個月前撿到的,他順手放在抽屜內。

阿緯說:原來是這條手帕,我還以為是什麼,這是我幾個月前無意間撿到的。

Jennifer問:總經理知道這條手帕是誰的?

阿緯說: Jen姊,妳可考倒我了,我怎麼可能知道手帕是誰的。

Jennifer打開手帕,讓阿緯看手帕繡的"辛"字。

Jennifer說:是辛妹的。

阿緯驚訝的說:是辛妹的!怎麼可能是辛妹的!

Jennifer把路人辛告訴她怪叔叔的事,告訴了阿緯。

阿緯說:Jen姊,妳的意思是說,我和辛妹很早以前就見過面了。

Jennifer說:你們真的很有緣分。

又有意念進到Jennifer的腦海中。

Jennifer說:總經理,還有一件事,你聽完後一定會驚訝,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多巧合的事。

阿緯說:我真的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趕快告訴我。

Jennifer說:我想起辛妹曾經說,辛妹的媽媽會做手帕給辛妹的原因,是因為辛妹考取我們公司,辛妹的大阿姨要幫辛妹慶功,甄誠不小心掉了東西,急的不得了,到處去找,回來以後拿出手帕擦汗,辛妹的媽媽的覺得手製手帕很特別,所以也替辛妹做手帕,甄誠的手帕有點破損,甄誠說手帕很有記念價值,捨不得丟,辛妹的媽媽還幫忙修補手帕,我猜手帕可能是Christine送甄誠的。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緯說:亭亭打傷甄誠後,是有送一袋禮物給甄誠,Jen姊這麼說,我倒是想起來,亭亭那時候掉了一條手帕,到處都找不到,可能是亭亭不小心放到禮物袋內。那一年亭亭的生日,我媽幫亭亭做洋裝,剩下的布料做了一條手帕,亭亭很喜歡那條手帕的花色,只用過幾次,我媽要再去買布料,店家說那塊布是零碼布,賣掉就沒有了,亭亭傷心了好一陣子。

Jennifer說: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Christine送給甄誠的訂情信物,原來是訂情信物"不小心"跑進去禮物袋,讓甄誠的心都離不開Christine。

阿緯說:沒有想到我媽媽做的手帕,還幫亭亭促成一段姻緣。

Jennifer說:總經理和辛妹也是因為手帕結緣,不過辛妹還不知道。

阿緯和Jennifer相識而笑,他們很有默氣,很快就會讓辛妹知道這段手帕情緣。

星期天,Jennifer要路人辛到美心書局旗艦店拿一本書,自從怪叔叔事件,路人辛不再來到這裡,路人辛現在心中忐忑不安,Jen姊明知道怪叔叔的事,卻還要她來這裡,更奇怪的是,不知為什麼,Jen姊一定要她穿那件紅色洋裝。下了公車,要前往美心書局,雖然人來人往的,但是路人辛總覺得後面有人跟蹤,似乎是歷史重演,她從大樓的惟幕玻璃,看到同樣的一個怪叔叔,他戴著棒球帽又戴口罩的,似乎是從她下公車以後,就一直跟著她,路人辛嚇壞了,她決定和上次一樣,快速走向那家女性內衣店,天氣很熱,路人辛趕緊拿出手帕擦汗,她加快速度直奔,果然後面的怪叔叔也加快了腳步,到了內衣店前,路人辛才要走進店內,怪叔叔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不讓她離去,怪叔叔開口說話了。

"小姐,妳的手帕掉了"

路人辛回頭,看見怪叔叔手上拿著她的手帕,但是她手中明明有一條手帕。怪叔叔把口罩和帽子拿掉,竟然是她熟悉的阿緯。

未完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883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