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三十二心美篇
2019/12/11 11:00:00瀏覽286|回應0|推薦8

第十一章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四)最終章

心美和順達辦理公證結婚,亭亭一直鼓吹外公﹑外婆和大家一起結婚,心美不肯,年紀這麼大了,還是低調一點。她跟著大家一起去試穿結婚禮服,因為她知到香蘭非常的期待,她其實也很期待,她也知道心蘭很貼心的要重拍婚紗照是為了她和香蘭。

心美也趁這個機會多和家人相處,她發現三個準新娘的特質,靜宜很有品味,亭亭點子最多,而辛妹總是傻乎乎的附和,看似沒有什麼主見,其實辛妹是很容易满足的人,多虧了靜宜和亭亭的協助,大家終於選好了各自的禮服,有獨照有夫妻照,當然還有很多全家福照,原以為會在國外孤獨的終老一生的心美,沒想到現在竟然兒孫滿堂了,心美滿足的看著順達,她每次望向順達時,順達總是回望著她。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美的家一直是鎮上茶餘飯後的話題,一開始有人說:順達貪圖洪家財產,拋妻棄子。也有人說:是她看上了順達,拆毁了順達的婚姻。也有人說:一切都是玲姊設計的,順達拿到洪家大權後,就明目張膽的住回自己的家。

心美也因為親耳聽了許多流言,不再恨順達了,她可以體諒順達把氣都出在她身上,因為父親趁著順達有難的時候,和順達有一個契約,父親出錢解救瀕臨破產的劉家,順達必需離婚並且要和她結婚,且要生下一個孩子,孩子必須從母姓。心美在生下香蘭後,順達算是完成了和父親之間的契約。後來父親因為中風,和媽媽搬到郊區,但是要她在醫院管理財務,說穿了,就是不信任順達,雖然順達是院長,但是又沒有動用資金的權力,這讓順達更痛恨她,她也不到三十歲,不想一輩子都在仇恨下生活,她決定改善和順達之間的緊張關係,雖然她知道不容易,經過幾年的努力,順達也慢慢放下對她的仇恨。他們的關係變成同事,漸漸的可以成為朋友,後來是因為香蘭,才讓他們的友情升為愛情。

她離開後話題又改變了,有人說:順達為了病妻,毅然決然的要離婚,老院長因此被氣死。也有人說:老院長死後,她被順達趕走,因此才移民到國外。不過大部份都是肯定順達不離棄病妻。現在她回來了,小鎮肯定又會有新話題了。

大家回到了老家定居,房子的一切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每個人一看到老房子,心中湧入不同的想法。

順達看到了老房子,覺得老房子恢復了生命力,原本支撐老家的女主人離開了,不只房子,還有他自己的心似乎也跟著女主人離開,順達常常會來房子佇足片刻,思念他們的過往,現在女主人回來了,他和老房子也恢復了生命力

心美看到了老房子,覺得非常快樂,她彷彿是離家多年的遊子,如今倦鳥歸巢,家永遠在前方等著她,心中有踏實感。

香蘭看到了老房子,覺得五味雜陳,她過去在家的時候,常常有要離開這個房子的念頭,總覺得這房子讓她喘不過氣來當她再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間,看見自己年少的模樣,還有鏡中那已經歷盡許多滄桑的自己,蘭忍不住哭了,景物依舊,而她,經歷了悲歡離合,失去了很多東西,卻也擁有了不同的東西,過去和現在,各自有不同的悲歡苦樂,雖然辛苦,她原本像是是隻被養在漂亮水族箱的金魚,離家像是被丟到大海,雖然有很多的危險,卻可以飽覽海底世界的美景,香蘭並沒有後悔離家 。現在重新回到老房子,卻是非常的喜悅,因為能夠和她最愛的家人一起居住,老房子變得溫暖又可愛

李翊筠看到了老房子,覺得很雀躍,他以前還是窮苦老師時,曾經路過幾次,對這房子的感覺是壯觀卻不可親近,他曾經是個局外人,如今能和這房子產生連結。他曾經在房仲業工作過,現在也有投資房地產,他以鑒賞者的心態,對這房子讚賞不已,房子堅固有格局,他光是看到房子就覺得心曠神怡,現在又能和摯愛在一起白頭偕老,李翊筠相當興奮。

李翊筠再一次當起工頭,率領全家人局部裝修房子,畢竟大家都有了年紀,房子改裝成適合年長者居住的環境。

房子裝修完成後,李翊筠和香蘭成為這家的主人和女主人,順達和心美樂得放下重擔,每天悠閒過日。

心美看著窗外,笑的很開心,有人從背後抱住了她,心美知道是順達。

順達說:女兒總算苦盡甘來。

窗外的香蘭和李翊筠,正同心的剪一些花草,他們每天都會一起佈置家裡,今天晚餐還要一起煮義大利麵。香蘭執意的要和爸爸、媽媽一起住,想要滿足年少時所欠缺的愛,順達特地帶著大家去遊樂園,讓香蘭重享童年之樂,全家人常常一起出遊,一起活動。心美知道女兒還是會掛念著阿緯,還好阿緯每天都會用平板和他們視訊,有空就會帶著孫媳婦來看他們,當然亭亭也會常常跟香蘭視訊,李翊筠依舊會安排各種活動,當然每個月會載著大家去看老板娘,老板娘對香蘭有大恩,她和順達一定要去拜訪,然後會載著大家北上,探望大家,謝譽有時候也會帶著全家人南下。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美很滿足現在的生活,但是心中對順達突然沒有和她連絡這件事,心中有疑問,因為在她們相處的過程中,覺得順達一定有原因才不跟她連絡。

心美說:順達,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想問你。

順達問:什麼事?

心美問:你為什麼突然沒有和我連絡?

順達說:原本我答應媽,不能告訴妳,現在媽不在了,我們又重新在一起,我就告訴你原因,讓妳心中沒有疑惑,能夠和我共度此生。

心美聽到了媽媽二字,心中有點明白。

順達說:媽寫信給我,說有一個不錯的對象想要追求妳,我如果繼續和妳連絡,妳絕對不會接受。

心美的心結終於解開了。

心美說:果然如此!果然如此!

順達說:妳要回來之前,謝譽來找我,說妳生病了,我才忍不住寫信給妳,知道妳要回來,又忍不住想要見妳,但是不知道妳是不是已經有對象,只能以哥哥的身份來見妳。

心美說:你這麼久沒寫信來,我也是擔心你已經有對象。

順達說:那天如果不是亭亭和香蘭,我真的會錯過妳。

心美轉過頭,含情脈脈的看著順達。

心美說:其實,不是什麼不錯的對象,只是有你的一些影子。

順達也含情脈脈的望著心美。

心美說:女兒說,今天晚上要在庭院吃浪漫的晚餐,她在謝家住久了,有很好的改變,開朗很多,還會跟我們撒嬌。

順達說:真的要好好謝謝他們一家人,這麼照顧香蘭和阿緯,他們做了本來是我應該做的,也是因為謝譽通知我去見妳,我們才有機會全家團圓。

心美說:你也做了很重要的事,投資小譽的公司,不然女兒和外孫還不知道流落何方,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們。現在我們一家人都能團聚,你和香蘭可以和好,女婿和外孫可以和好,你們做父親的心可以轉向兒女,兒女的心也轉回父親,現在這麼的幸福,我真的好高興哦!

 

心美、順達、香蘭和李翊鈞一起在月光下享用了晚餐,還有滿滿的愛,美好的音樂穿梭在其中。餐後,大家坐在庭院聊天,香蘭拿出手帕先幫丈夫擦汗,然後替自己擦汗。心美看到女兒這麼幸福,很得安慰,心美看了順達,順達的表情說明,順達的想法也和她一樣。

李翊鈞問香蘭:老婆!妳又做了手帕嗎?

香蘭露出大大的笑容,向心美搖一搖手上的手帕。

香蘭說:媽媽!謝謝!

香蘭對李翊鈞說:這是我要媽做給我的!

順達問心美:為什麼女兒有?為什麼我沒有?

順達拿出他的舊手帕給心美看。

順達說:妳看我的手帕,是妳拋棄我的時候送我的,我每天只能看著手帕想念妳。

香蘭說:媽!爸爸吃醋了!

順達對香蘭說:女兒!妳也會做手帕,妳媽的手帕讓給我好嗎?

香蘭說:當然不可以!媽以前做給我的手帕都爛掉了!

順達對心美說:老婆!我也要妳親手做的手帕!

香蘭說:媽!妳趕快幫爸多做幾條啦!爸好可憐哦!

心美對香蘭說:好!

心美對順達說:女兒這麼幫你,我都要吃醋了!

香蘭說:媽!妳都不知道,妳做的手帕有多麼神奇!亭亭和甄誠,還有阿緯和辛妹的姻緣都是因為手帕的關係,其實都和媽做的手帕有關係。

心美和順達都很好奇,為什麼手帕和姻緣有關係,而且還和心美有關。

香蘭開始說了手帕情緣的故事。

香蘭說:阿緯撿到了辛妹的手帕......

心美和順達聽完了以後都嘖嘖稱奇。

心美和香蘭開始忙碌了,新的一代陸續出生,她們忙著替孩子們做了衣服,當然還做了很多漂亮的手帕,讓手帕情緣能夠繼續流傳下去。

全劇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3018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