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三十一心美篇
2019/12/01 11:00:00瀏覽343|回應0|推薦8

第十一章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三)最終章

這一天,心美收到順達的來信,心美喜極而泣。

順達說:很抱歉,這幾年都沒有寫信給妳,玲玲已經過世三年了,過世前半年,病的很嚴重,我全心全力在照顧她,辦完喪事後,發現體力衰弱很多,我已經把醫院交給兒子管理,再過一段時間,兒子能夠完全獨立經營,我就可以完全退休。我聽說岳母過世了,妳一定很傷心,又聽說妳病了,我很擔心。

心美回信給順達:你不要擔心我的病,女兒、女婿已經來陪伴我三年多了,我的病早已經控制住,已經可以不用吃藥了。女兒掛念著外孫阿緯,聽說阿緯和女朋友穩定交往中,有結婚的打算,女兒很想回去,但是又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國外,我決定跟著女兒、女婿回國定居,等這裡的房產處理好,我們就會回去。

一星期後,心美接到了電話,是順達打來的。

順達興奮的問:我剛才看了妳的來信,妳說妳要回來定居是真的嗎?

心美說:當然是真的,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順達說:回來一定要和我碰面。

心美說:這是當然的,女兒、女婿也等著和你見面,還要讓你見見外孫。

順達問:女兒現在怎麼樣?她還恨我嗎?

心美笑著說:我已經告訴她,你為她所做的一切,她怎麼會恨你!她知道你這個爸爸是很愛她的。

順達說:我這個做爸爸的替女兒做的真的很少。女兒、女婿來陪妳,妳一定很開心。

心美說:對啊!我真的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心美滔滔不絕的講述女兒來陪她的點點滴滴,彷彿也在對順達訴說她自己對順達的思念。

心美說:你都不知道女兒還像個小孩一樣,常常吵著要我陪她去玩,都這麼大了,還說要去遊樂園玩,女兒說是因為我們帶她去過一次遊樂園,她去遊樂園是為了回憶那段美好的記憶,我們去過了好幾個遊樂園,女兒說她最喜歡的遊樂園,是我們帶她去的那一個,前一陣子女兒知道遊樂園結束營業,女兒還哭了。

順達說:女兒成長的過程,我都沒有照顧她,只帶她去過一次遊樂園,我真的很虧欠女兒。

心美說:最近我們去了一個遊樂園,女兒想吃霜淇淋,女婿去買霜淇淋之前,先幫我們找了個有樹蔭的座位讓我們休息,沒想到因為這個座位,我們竟然幸運的成為當日的嘉賓之一,被邀請到城堡晚餐,所有的嘉賓都打扮成為古時的國王與皇后,好可惜你不在場。

順達說:真的是很幸運,我也很希望自己也能在場,我真的很高興你們可以留下很好的回憶。對了!女婿對女兒好不好?

心美說:女婿對女兒真的很好,對我也很好,我們家的屋齡已久,廚房、浴室開始有些狀況,這裡的人工很貴,要花不少錢,女婿買材料自己修理,我和女兒都變成了小女工,全家人一起工作,感覺真的很好,我們愈做愈有心得,整棟房子都更新的差不多了,女婿選的材質都非常好,並且重新規劃空間,女婿說,這樣將來出售的價錢會非常好,女婿真的很有智慧。我們慢慢的做,前一陣子才做完。在整修期間,女婿還會挪出時間,帶我們做些休閒娛樂,有時候開車載我們去旅遊,有時候帶我們去露營,也坐了幾次郵輪,還教我們打保齡球、高爾夫球,帶我們去看籃球、棒球比賽,這些休閒娛樂,以前爸爸絕對不准我做,所以我住在這裡這麼久,每天只會忙忙碌碌的過生活,都不懂得放鬆自己,幸虧有女婿,我和女兒嘗試了不少新鮮事,都大開眼界。

順達說:聽起來真的很棒,連我都好心動。我很想念女兒,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女兒的聲音了。

心美說:女兒和女婿現在去超市買菜,沒辦法和你講電話,他們都會一起下廚,我看到他們這麼恩愛,我好高興哦!

順達說:我也很高興聽到女兒這麼幸福,妳和妳的男......

心美聽到時鐘十一點的整點報時聲,才驚覺自己講了快二個小時的電話,害順達熬夜不能睡覺。

心美說:我盡講些無聊的話,你那邊很晚了,趕快去睡覺,電話費很貴,不要再講了,順達,再見。

心美掛掉了電話,發現女兒笑嘻嘻的看著她。

心美遺憾的說:香蘭,回來也不出聲,我剛才和爸爸通電話,好可惜!妳錯過了爸爸的電話,爸爸說很想念妳,想要和妳講電話。

香蘭笑著說:我回來很久了,我也很想念爸爸,不過聽見媽媽和爸爸情話綿綿,不好意思打擾。

心美害羞的說:香蘭,怎麼取笑媽媽,什麼情話綿綿,爸爸和媽媽都老夫老妻了。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美在機場見到好久不見的謝譽,還有一個英俊、彬彬有禮的大帥哥,似乎就是她在相片看到的那一位,她的外孫阿緯。香蘭要阿緯叫心美外婆。

 

阿緯推開餐廳包廂的門,心蘭衝過來抱住了心美後大哭。謝譽忙著招呼大家先坐下來。這時候,門口出現了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心蘭眼睛瞪著大大的的望著這位紳士。

心蘭喊著:院長!

謝譽解釋了院長為什麼會出現的原因。

謝譽說:是我通知院長的。

香蘭沒有想到父親會出現,她太驚訝了,好像在做夢,香蘭一動也不動,心美看見香蘭愣在那裡,心美拍拍香蘭的肩膀。

心美說:傻孩子!是爸爸!妳不是很想念爸爸嗎?趕快過去!

香蘭如夢初醒,立刻衝過去抱著爸爸大哭。心美看到了順達,心中也是很激動,她只敢遠遠的看著,怕自己走過去後,才發現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謝譽笑著說:香蘭,不要讓伯父一直站著。

香蘭牽著爸爸的手,讓爸爸坐在她和媽媽的中間。心美感受到順達的體溫,這才相信不是夢,心美的心臟砰砰的跳個不停。

心美疑惑的問自己:心跳怎麼跳這麼快!難道我的甲狀腺機能亢進又病發了?

心美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

心美對順達說:順達,我們的女婿李翊鈞,還有我們的外孫阿緯。

謝譽要阿德和婷婷也跟著叫外公、外婆

心美說:小譽、心蘭,這麼久以來,謝謝你們照顧香蘭和阿緯。

心蘭說:我才要感謝院長和醫生娘這麼照顧我和謝譽。

謝譽問:阿姨回來定居要住在哪?

心美愣了一下,竟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偷偷瞄了順達,順達沒有任何的表示,難道順達沒有想要和她一起生活?難道順達真的已經只當她是妹妹?

心美故作鎮定的說:還沒有決定。

心蘭說:醫生娘,妳一定要住我家,我可想死妳了。

香蘭聽了心蘭的話,非常慌張。

香蘭急著說:心蘭姊,我媽當然是要跟我住,妳怎麼可以跟我搶!

心蘭說:妳和李大哥分開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妳們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反正妳住這麼近,隨時可以過來看醫生娘。

心蘭轉向謝譽。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說: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點點頭說: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香蘭急著跟李翊鈞討救兵。

香蘭說:老公,趕快幫我把媽媽搶回來。

李翊鈞說:媽!妳來跟我們住,我和香蘭會好好孝敬妳。

香蘭對阿緯說:阿緯,趕快勸你外婆跟我們住,還有叫你心蘭媽媽,不要搶走外婆。

阿緯說:外婆,妳來和媽媽一起住好嗎?

心蘭說:乖兒子,你說的媽是指我吧!

心美聽見香蘭和心蘭搶著要和她一起住,順達一點表示都沒有,心美很失望,玲姊過世這麼久,看來順達是沒有打算和她重修舊好,也許順達已經有其他女朋友,今天只是想看看女兒和外孫!心美還在感傷時,忽然聽到讓她震驚的話。

亭亭說:外婆當然是要跟外公住在一起!

心美被亭亭的話嚇到了,好像自己的心事被看穿。

亭亭繼續說:外公,你還不趕快把外婆搶回來,錯過了就沒有機會了。

心美聽到亭亭已經說的這麼明顯,順達還是沒有表示,心美很沮喪。

亭亭又說:外婆這麼漂亮,到時候一定有很多人排隊等著娶回家。

順達說:心美,如果妳願意,我們的房子,我一直都有請人來打掃。

心美望了順達,不太明白順達的意思是什麼。

亭亭對著心美說:外婆,外公說的話,翻成白話文就是,”妳願意嫁給我嗎?”

香蘭也跟著說:媽!妳就答應爸好不好!妳不是一直對爸念念不忘嗎?

香蘭對著父親說:爸!你都不知道,媽收到你的情書,不知道有多高興,都高興到忘記吃飯了!跟你講完電話,整天都在傻笑。

心美好害羞,自己的心事竟然被女兒看穿,還當著大家的面說出來,如果順達沒有這個意思,她該怎麼辦才好!

順達說:心美,過去是我不懂得珍惜妳,當我悔改以後,妳卻選擇要離去,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妳離開前,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間雖然短暫,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大家起鬨對著心美說: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心美不敢相信的望著順達,順達也一直望著她,心美害羞的點點頭。

亭亭說:外公、外婆,你們也一起來穿結婚禮服照相好不好!

心美回想當初她和順達,因為是被逼結婚,而順達早就有過一段婚姻,他們的婚禮只是簡單的請了一桌,當然那時她和順達一點都沒有意願拍結婚相片,但是現在她真的很想和順達留下更多的美好回憶。

心美聽到心蘭拍手大聲叫好。

心蘭說:亭亭這麼聰明,真不知道是像誰?

謝譽說:當然是像妳,俠女姊姊。

心蘭說:院長、醫生娘,你們就跟著孩子們一起去試穿結婚禮服,照相做紀念。

心美望著順達,順達笑著望著她,心美覺得順達好像有意願。

心蘭又說:香蘭,妳也是,跟李大哥也一起去照結婚照。

心美聽完心蘭的話後望著女兒,女兒似乎也很動心。

心蘭對謝譽說:老公,我們也再拍一次結婚照,好嗎?

謝譽說:俠女姊姊說的,小生當然要遵行。

心美看見小譽和心蘭的互動,不禁想起過去在她辦公室的情景。

謝譽對亭亭說:亭亭,一切交給妳安排。

心美看見亭亭舉起手向小譽、心蘭敬禮,亭亭簡直是心蘭的翻版。

亭亭說:是的老爺、夫人。亭亭一出手,絕對使命必達,因為我是俠女的繼承人,亭亭女俠。

心美看見阿德拿著甜點給亭亭。

阿德說:妹妹,辛苦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開心的說:謝謝大哥。

心美讚賞的看著阿德和亭亭,下一秒心美被阿德的舉動,嚇了一跳,亭亭被阿德的水槍噴的滿臉都是水。

亭亭大喊:謝昕德。

阿緯連忙取出面紙,幫亭亭擦掉臉上身上的水,亭亭拿起桌上的沙士大力搖晃,追著阿德滿場跑,阿德逃到阿緯的後面。

心美看著三個孩子的互動覺得很有趣。

心蘭說:果然是我們謝家的孩子,感情都這麼好,男的英俊,女的漂亮,每一個都這麼聰明。

心蘭說:老公!你說對不對。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香蘭笑著對媽媽說:阿德和亭亭就愛逗阿緯開心。

心美點點頭說:小譽、心蘭,你們家阿德、亭亭,真的遺傳到你們的本事,這麼會鬥嘴,香蘭告訴我很多阿德和亭亭鬥嘴的故事,我都笑到流眼淚,香蘭和阿緯個性這麼拘謹,都能被他們逗的,笑得這麼開心。

心蘭說:什麼拘謹!是穩重!醫生娘!妳都不知道,阿緯多麼能幹,把你們家的事業經營的這麼好。

香蘭說:是謝家的事業!

心蘭說:明明都是醫生娘和李大哥出的錢。

謝譽問:阿緯是不是該認祖歸宗了?

香蘭說:為什麼要認祖歸宗?阿緯一直都是謝家的孩子。

心美說:阿緯是我們大家的孩子。

心美環顧在場的每一位。

心美繼續說:是謝家、陳家的孩子,是李家、洪家的孩子。

心美望了順達一眼。

心美繼續說:也是劉家的孩子。

大家聽到亭亭傳來的聲音。

亭亭說:爸!你看大哥啦!他存心讓外公、外婆餓肚子!

心蘭面露尷尬的神情。

心蘭自責的說:只顧著聊天,忘記大家都還沒有吃飯。

謝譽催促的說:阿德快去找服務生上菜!

心蘭說:大家都餓壞了,醫生娘這麼久沒回來,一定很想念道地的家鄉菜,醫生娘一定要多吃一點。

大家聽到亭亭的喊叫聲。

亭亭大叫:謝昕德!

原來是阿德趁亭亭不注意的時候,弄亂了她的頭髮。

香蘭連忙招呼亭亭來到她旁邊,並且幫亭亭整理頭髮。

亭亭跟香蘭撒嬌。

亭亭說:姆媽終於回來了,我好想念姆媽哦!

香蘭說:姆媽也好想念妳,姆媽更高興的是,我們家的寶貝公主要嫁人了。

心美看著亭亭跟香蘭撒嬌,她想到自己的父親對她非常的嚴格,她從來沒有撒過嬌,當然香蘭也是,香蘭和她分開這麼久,住在謝家對香蘭而言是件好事,香蘭可以過著正常人的生活,她們在國外時,香蘭常常跟她撒嬌,心美非常的享受。

心蘭也招呼阿緯。

心蘭說:寶貝兒子,趕快過來坐好,準備開飯了。

阿德回來後,服務生開始上菜。

心蘭夾滿了一大盤的菜放在阿緯面前。

心蘭說:寶貝兒子!多吃一點。

心美看見女兒與外孫和謝家的互動這麼的好,她知道謝家非常善待女兒和外孫,她非常感動。心美轉頭看著順達,順達微笑對她點點頭,順達挾了許多菜給心美,心美也挾菜給順達,心美和順達心滿意足的吃著對方所挾的菜。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3018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