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二十亭亭篇
2019/08/11 11:00:00瀏覽699|回應0|推薦13

第九章你愛永不變(二)

亭亭女俠的名聲從小學一直傳一直傳,傳到了中學。

亭亭,人如其名,現在已經長得亭亭玉立,貌美如花,又聰明功課又好又能文又能武動靜皆宜。很多男同學對她大獻殷勤,但是她都看不上眼,男同學給的愛慕信,她看都不看一眼,直接撕掉。愛慕者送的禮物,她瞧都不瞧一眼,直接丟進垃圾桶。她的時間是用來讀書,不然就是幫助弱勢團體,這就是她參加群愛社的原因,當然還有,要把時間用在她關心的家人身上。


在亭亭的眼中,只有三個男人可以進入她的眼中。

謝譽-亭亭的爸爸,在爸爸面前,她永遠是個柔弱的小公主,她總是用最甜美的音調跟爸爸說話。

謝昕仁阿緯-她最愛的哥哥,為了保護哥哥,她可以上山下海,不畏颳風下雨,完成保護哥哥的使命,因為她是俠女陳心蘭的繼承人,女俠謝昕亭,媽媽交代要保護阿緯哥哥,她一定會使命必達。

謝昕德-她的大哥,她的天敵,永遠可以把她奸詐的一面引出來。她每天總要提防謝昕德設下的陷阱,當然她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會鑽研比謝昕德更厲害的陷阱。

這天亭亭在阿德的書內放了許多假蟑螂,因為她已經聽到,阿德要借書給心儀的女生,一想到阿德會出現丟臉的表情,亭亭已經露出奸詐的笑容。

第二天亭亭放學後,她一回到家就馬上躲在房間內,不久就聽到阿德在客廳喊叫的聲音。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阿德大喊:謝昕亭,妳給我出來!

亭亭自言自語的說:白癡才會出去。

亭亭聽到樓下傳來的聲音。

姆媽說 :阿德,小聲一點,妹妹今天不舒服,在休息。

媽媽問:阿德,叫這麼大聲,找妹妹什麼事?對了,學校成績發下來了嗎?

阿德連忙說:沒事,我要先去讀書,晚一點再吃晚餐。

亭亭自言自語說:誰叫你竟敢剪破我的雨傘,害我被淋成落湯雞。

亭亭得意洋洋的在房間跳舞,忽然間她啊的一聲喊說好痛,她太得意忘形了,撞到了書架。

亭亭走出房間,用甜美天真無邪的聲音。

亭亭說:媽媽、姆媽,我現在好多了,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好嗎?


最近能讓亭亭看入眼裡,出現了第四個男人,他的名字叫-甄誠。

下課時間,亭亭在看書,女同學興奮的跑到她旁邊。

女同學問:亭亭,星期六,我們去看籃球比賽好不好?

亭亭看著書說:不去,我要去安養院,陪老人家聊天。

女同學說:亭亭,妳不要有時間就去安養院、育幼院,也花點時間,認識其他男同學嘛!

亭亭頭也不抬說:沒興趣。

女同學因為有和某些男同學打賭,會帶亭亭去看籃球比賽,想盡辦法讓亭亭感到興趣,女同學想到了好主意。

女同學說:妳哥哥也有比賽喔!

亭亭連忙放下手中的書。

亭亭甜甜的問:真的嗎?我哥哥謝昕仁也有比賽嗎?

女同學問:為什麼一說到妳哥哥,妳就變了一個人?

亭亭驕傲的說:因為我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女同學壓低聲音問:我聽說謝昕仁不是妳親哥哥?妳是不是想要嫁給謝昕仁?還有,妳爸爸把小三帶回家跟妳們住在一起,是不是真的?

亭亭生氣的折斷了手中的筆。

亭亭喊著:大膽!竟敢胡言亂語!

女同學被女俠的氣勢給震住了,跪跌在地上。

女同學說:女俠饒命。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問:是哪個惡人竟敢造謠!從實招來。

女同學說:女俠問的話,小的一定據實回答,是二年三班的孫平昌,他說他在你們住在中部的時候,就認識你們。

亭亭問:哪裡可以找到此人?

女同學說:他固定要打掃操場的落葉。

亭亭說:我今天就去修理他,妳不准去通風報信。

女同學說:僅聽從女俠指示。

打掃時間

孫平昌說:甄誠,落葉滿了,我先拿去垃圾場倒。

甄誠說:好,你去,我繼續掃落葉。

孫平昌離開後氣呼呼的亭亭出現了。

亭亭大喊:你這惡人,竟敢說我哥的壞話。

甄誠看見怒氣沖沖而來的亭亭,甄誠環顧四周只有他一人,亭亭的目標應該是他。

亭亭拿起地上的掃把,就對著甄誠狂打,甄誠跑著讓亭亭追,亭亭追到上氣不接下氣的。

甄誠說:女俠,請勿動怒,有話好講。

亭亭說:有什麼好講的,早就罪證確鑿。

亭亭繼續追著甄誠,一個踉蹌跌倒在地,甄誠連忙回頭扶起亭亭,亭亭趁機踹倒甄誠。

甄誠大叫一聲:好痛。

亭亭拍拍身上的塵土,看著坐在地上的甄誠。

亭亭不屑的說:啍!以後不准再造謠生事。

亭亭轉身昂首闊步的離去。

亭亭得意的說:今天女俠又再一次為民除害。

孫平昌喊著說 :甄誠!你不舒服嗎?怎麼坐在地上?

甄誠說:沒事,我剛才不小心跌倒扭傷了腳。

亭亭愣了一下,回頭看著甄誠正一跛一跛的和同學離開,亭亭追過去想要跟甄誠道歉,她又不小心被地上的石頭絆倒在地,裙子也被勾破洞,等她起來的時候,早已不見甄誠的蹤影。

亭亭回到家

香蘭驚呼:亭亭,發生什麼事?

心蘭也問:寶貝女兒,發生什麼事?

謝譽聞聲從書房走出來。

謝譽問:寶貝公主,是什麼人欺負妳?

亭亭搖搖頭說:怎麼可能有人欺負我,只有我修理人的份。

心蘭說:說的也是,俠女的女兒,怎麼會被人欺負。

香蘭問:衣服怎麼會髒兮兮的?還有,裙子也有破洞?

亭亭平淡的說:我跌了一跤。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最能洞悉亭亭行事風格的爸爸說話了。

謝譽一針見血的問:跌倒之前,是不是修理了什麼人?

亭亭說:有人說了哥哥的壞話,我去修理他。

謝譽說:事情應該不是這麼單純,平常妳一定會得意洋洋的主動說出來,妳一定有什麼事隱瞞。

心蘭讚嘆的說:我老公真是心細如絲啊!

亭亭小聲的說:我修理錯人。

謝譽大笑說:找錯仇家!真不知道是遺傳了誰!

心蘭對謝譽說:當然是遺傳到我,不然怎麼會認識你,怎麼會有這麼棒的老公,怎麼有這麼棒的女兒,你說是不是,老公。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香蘭說:謝大哥,心蘭姊,你們不要這樣,會寵壞阿緯的。亭亭,妳一個女孩子家,不要老是找人打架,以後沒有人敢追妳了,趕快去換掉衣服。

心蘭笑著說:香蘭,妳放心,我都能嫁到謝譽這麼好的老公, 亭亭又聰明又漂亮,一定有一堆男生等著要追的。

心蘭望著謝譽說:你說是不是,老公。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謝譽說:當然,俠女姊姊說的,永遠是對的。


亭亭和女同學觀賞星期六的籃球比賽。

女同學問:妳哥的比賽都結束了,妳還留下來做什麼?

亭亭心虛的說:我在幫我哥觀察對手。

女同學點點頭,因為甄誠和阿緯二班都相當有實力,不過甄誠的班略勝一籌。

女同學感嘆的說:好可惜哦!甄誠不能上場,他們班上的實力大減。

亭亭看著甄誠正在大聲的替同學加油。

亭亭問:他為什麼不能上場?

女同學說:聽說有一天打掃時扭到腳。

亭亭問:甄誠是這樣說的嗎?

女同學說:對啊!真是可惜!原本他們班最被看好,最具冠軍相,現在可能沒有希望了。

亭亭羞愧的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幾天後甄誠放學回家,看到亭亭朝著他走來,甄誠連忙一跛一跛的想要逃走,他被亭亭逼到了死巷。

甄誠連忙大喊:女俠饒命。

亭亭向甄誠深深的鞠躬道歉。

亭亭說:對不起,我沒有弄清楚就修理你,害你受傷,又害你們班輸球,我以後再也不會像這樣自以為是了。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亭亭再一次向甄誠鞠躬道歉。

她抓著甄誠的手,把手上的袋子塞給甄誠。

亭亭說:請你一定要收下,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想再看到我,你放心,我一定會離你遠遠的,不會再讓你看到我。

亭亭說完就快速離去。

甄誠在家中,看著謝昕亭給他的東西,是扭傷的藥膏,一張道歉卡片,一支鋼筆,還有一條手帕。甄誠對亭亭有很好的印象,常常聽說女俠濟弱扶貧的事跡,也親眼看到女俠扶老太太過馬路、大聲斥責欺負小孩的年輕人。女俠從來不對任何男生有好臉色,他有自知之明,不會去做寫情書、送禮物的事。這次有機會和女俠有近距離的接觸,雖然扭傷,也算是因禍得福。甄誠收藏好女俠送他的東西。


時間回到亭亭要送藥膏給甄誠的前一晚。

亭亭和家人商量好要送禮物給甄誠,他們一起去挑選禮物。亭亭正在房間不斷的練習,要怎麼跟甄誠道歉,亭亭怎麼說都不順,愈煩就愈覺得熱,她拿手帕擦汗,擦完汗後順手將手帕丟在書桌上,她倒在床上大聲嘆氣,她並沒有發現手帕不偏不倚的丟入袋子內,袋子裝的是要給甄誠的禮物。

亭亭屢行對甄誠的承諾,不再動手修理人,自從亭亭送禮後,甄誠再也沒見過亭亭,亭亭遠遠的看到甄誠,會主動避開,繞路而行。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826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