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十阿緯篇
2019/05/01 11:00:00瀏覽418|回應0|推薦18

第六章我心如浮雲(中)

阿德喜歡阿緯,可以陪他玩,妹妹老愛當他的跟屁蟲,更喜歡跟爸爸媽媽告狀。亭亭也喜歡有新哥哥,親哥哥老愛欺負她捉弄她,又不陪她玩。阿德和亭亭叫香蘭姆媽,香蘭又是保姆又像媽媽照顧他們,又是阿緯的媽媽,甚至比親媽媽更疼愛他們,親媽媽會處罰他們,姆媽不會。

心蘭總要說:香蘭不要太寵他們,要多寵阿緯,不要對阿緯這麼嚴格。

香蘭說:我才要妳不要太寵阿緯,要多疼妳的寶貝兒女。

阿德會帶阿緯和鄰居玩耍,亭亭總是纏著阿緯也要一起去,阿緯無法拒絕亭亭,阿德很希望能和阿緯一起去,只好同意亭亭跟去。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阿德已經國中二年級,阿緯國小六年級,亭亭國小五年級,這天,阿德發現了一個祕密基地,要帶阿緯一起去,照例亭亭一定會纏著阿緯也要跟,阿德、亭亭和阿緯回到家,香蘭看到亭亭的衣服髒兮兮的又有破洞。

他們察覺到香蘭非常生氣,阿德咻的溜走。

香蘭生氣的問阿緯:你是怎麼當哥哥的?

香蘭找到掃把就要往阿緯的身上打,亭亭抱住了阿緯。

香蘭說:亭亭,快讓開。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無論香蘭怎麼說,亭亭都不肯離開,一直把阿緯抱得緊緊的,香蘭只好要阿緯跪下,亭亭看阿緯跪下也跟著跪下,這時候心蘭和謝譽出現了,原來是阿德去通風報信,心蘭趕快把阿緯拉起來,並且拿走香蘭手上的掃把。

心蘭說:又不是什麼大事,小孩子去爬樹,又有什麼關係。

香蘭說:心蘭姊,萬一亭亭受傷,我怎麼向你們交代?

心蘭說:我以前也常常爬樹,我什麼都比不上謝譽,只有爬樹這件事,謝譽不是我的對手,妳知道嗎!我這麼會爬樹,我們家的燈都是我在換的,乾脆,這禮拜天,我們大家一起去爬樹。

心蘭看香蘭的臉色很不好,連忙改口。

心蘭說:去露營!我是說去露營,順便看看樹。

心蘭知道香蘭這次一定要處罰阿緯,心蘭已經無計可施了,連忙看著謝譽。

謝譽連忙開口:香蘭!妳先帶亭亭去換衣服,這三個小孩太不像話了,怎麼可以去爬樹,我一定會處罰他們,今天晚上都不准吃飯,阿德是大哥,沒有做好榜樣,竟然帶著弟弟、妹妹去爬樹,我一定會好好的修理他。

謝譽拿走心蘭手中的掃把。

現在換香蘭要替阿德和亭亭求情。

香蘭說:謝大哥,孩子不吃飯怎麼可以,阿德都讀國中了,不要打他,跟他講道理,他一定聽得懂的。

謝譽說:阿德、亭亭,還不謝謝姆媽!

阿德和亭亭都說:謝謝姆媽。

香蘭說:亭亭,姆媽帶妳去換衣服。

心蘭看見香蘭和亭亭離開後。心蘭抱住謝譽,並且親了謝譽。

心蘭說:老公,我好崇拜你哦!

阿德說:媽!妳不要和爸一天到晚在放閃好不好!這邊還有兒童在,兒童不宜觀看。

心蘭看了阿緯,心蘭抱住了阿緯。

心蘭說:阿緯!你一定嚇壞了!

阿緯說:心蘭媽媽!對不起!我不該答應亭亭,讓她爬樹。

心蘭說:沒事!沒事!亭亭這麼鬼靈精怪,你這麼溫文儒雅,一定拿她沒辦法的。

阿德幫腔的說:就是說嘛!連我都常常被亭亭整到,阿緯怎麼會是亭亭的對手!

心蘭繼續說:我國中才開始爬樹,亭亭這麼厲害,國小五年級就已經會爬樹,真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謝譽說:當然是遺傳到妳,俠女姊姊。

謝譽和心蘭惺惺相惜的互看,點點頭。

晚餐後,阿緯回到自己的房間,香蘭也進到阿緯的房間。

阿緯說:媽媽!對不起!

香蘭抱住了阿緯。

香蘭說:阿緯! 媽媽不是故意要對你這麼兇,謝爸爸和心蘭媽媽對我們這麼好,如果亭亭受傷了,媽媽都不知道怎麼面對謝家。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要幫阿緯買新衣服,其他事,香蘭會聽心蘭的勸告,但是買新服這件事,香蘭不冋意。

香蘭說:阿德的舊衣服就夠阿緯穿。

阿緯比起同年齡的孩子,身高高於平均值,只比阿德矮一點,但是比阿德瘦,香蘭會將阿德衣服的衣袖和褲管縫短,有時候還會用幾件改製成一件,阿緯年幼時還不會拒絕,但是到了青春期,對於要穿改製的衣服會和香蘭吵架,阿緯看見媽媽哭泣,只好順服,阿德反而覺得這樣的衣服很酷,衣服穿起來很貼身,樣式很與眾不同,同學、朋友都誇讚阿德的衣服。心蘭很忙,女紅也不好,不可能幫阿德做衣服,阿德很羨慕阿緯。他們二人到外面後,便會找機會互換衣服,這是他們兄弟間的祕密。

 

這一年,是阿緯要升高中三年級的暑假,阿德要上大學二年級,阿德就讀南部的大學,大學一年級是住學校宿舍,二年級必須在外租房子,南部地方大,有機車出入比較方便,謝譽和心蘭允許阿德買機車,阿德剛考取機車駕照,阿德第一次騎機車,想要載的第一個人是阿緯,還故意在亭亭面前轉了好幾圈,亭亭氣的想踹倒阿德的機車,阿德得意的騎著機車離去,看著亭亭生氣的樣子,高興的伸出手要和阿緯撃掌,機車有點搖晃,等到阿德回神時,忽然看見前方有一隻黑狗,阿德要閃避黑狗,機車擦撞到旁邊的電線桿,機車重心不穩倒在地上,阿德被機車壓倒在地,動彈不得,阿緯掉到機車後方不遠處。

阿緯張開了眼睛,看見媽媽和亭亭淚流滿面,想起了自己出車禍的情形。

亭亭哭著說:我去告訴大哥,哥已經醒了。

阿緯問媽媽:哥哥沒事吧!

香蘭搖搖頭說:右腳骨折,現在在病房休養。你命大,只有臉上一些擦傷,要觀察有沒有腦震盪。

阿緯說:媽,我很好,妳別哭了。

香蘭忽然板起臉來。

香蘭說:我已經告訴你多少次,在外面不要叫我媽。

阿緯委曲的說:這裡又沒有別人。

香蘭說:你還頂嘴,不管有沒有人,都不可以叫。還有,你怎麼老是忘記自己的身份,阿德才是謝家真正的少爺,你不要有什麼非分之想,阿德要騎車載你,你如果拒絕,怎麼會出事,阿德現在骨折,以後還不知道能不能走路,你這樣怎麼對得起謝家的恩情。

這時心蘭走進來。

心蘭笑著說:香蘭!怎麼又在三娘教子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是後母,老是苦待阿緯。

心蘭坐在阿緯旁邊仔細看阿緯臉上的傷,已經貼好紗布。

心蘭說:還好沒有破相,這麼英俊的臉,差點就被阿德毀了,如果阿德不是骨折,我一定打斷他的狗腿。

香蘭說:心蘭姊,妳怎麼這麼說。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心蘭說:香蘭,妳去看阿德吧!阿德才是妳親生兒子,都快被妳寵的無法無天了。阿緯,你不要理香蘭,她是你後,我才是你親媽媽,想做什麼就盡量做,我替你做主。

心蘭疼惜的摸摸阿緯的臉。

心蘭讚嘆的說:我兒子怎麼長的這麼帥,一定是像我。你都快高三了,想念什麼科系?不然出國好了,再等幾天,你爸爸回國,我再跟他說一聲。兒子肚子餓了吧!我去幫你買吃的。

 

幾天後,阿緯推著阿德散步回來,在客廳,心蘭正招呼著客人。

心蘭說:兒子們,這是高靜宜,她來高爺爺、高奶奶家度假,她來跟我們借鋸子。帥兒子,你帶靜宜去拿鋸子。

阿緯說:好的,媽媽。

阿緯帶著靜宜去拿鋸子,送靜宜到家門口後走回客廳,阿緯被亭亭抱住。

亭亭委曲的說:哥,你看!謝昕德又在騙我了。

阿緯看到亭亭忽然看著他,阿緯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

亭亭說:你不會已經知道,謝昕德骨折是騙人的吧!

阿緯不知如何回答。

亭亭問:哥不會已經知道,謝昕德骨折是騙人的吧!

阿緯不知如何回答。

亭亭說:我知道,一定是謝昕德威脅哥不能告訴我,他看到我們兄妹感情這麼好,總是想盡辦法離間我們,哥放心!我不會上當。

阿緯聽到媽媽在餐廳喊著吃飯了,亭亭經過阿德身邊踹了阿德一腳,阿德大叫一聲,阿緯趕緊扶住阿德。

阿德說:沒事!沒事!

阿德追過去搓亂亭亭的頭髮。

遠處傳來亭亭的聲音:姆媽,你看!大哥又欺負我。

心蘭對阿緯說:他們兄妹感情真好,一看就知道是我生的。一出手一定正中要害。好像我跟爸爸一樣。你不要太拘謹,不要跟香蘭一樣,一直想著要報恩,完全犧牲自己的幸福。

心蘭望著阿緯。

心蘭又說:你好像也對高靜宜有好感,不要管阿德是不是也喜歡高靜宜。喜歡人家就去追,心蘭媽媽支持你,你哥哥也會支持你。最重要的是不要用詭詐的手段,不要欺騙人家的感情。高靜宜也不一定會接受,不過不試怎麼會知道,結果不一定會和預期的一樣,不管是兄弟姊妹的感情,男女之間的感情,都要用心經營、好好的珍惜。

阿緯點點頭。

心蘭抱住阿緯說:心蘭媽媽好好的抱一抱。

心蘭壓低聲音說:我早就知道阿德骨折是假的,我以前當過護士,也年輕過,護理長是以前我的同事,阿德這點小把戲,我怎麼看不出來,千萬不要告訴阿德我早就已經知道。

 

阿德和阿緯決定展開君子之爭,星期六靜宜找到阿緯。

靜宜說:謝大哥約我們星期天去看電影。

星期天,阿緯和靜宜在電影院前找到阿德。

阿緯說:哥!生日快樂。

阿緯走向阿德。

阿緯問:要看什麼電影?

阿德說:我等你們來一起決定,靜宜有想看的電影嗎?

靜宜說:人這麼多,可能買不到票,我們還是找個地方,替謝大哥慶生。

他們拍了很多造型相片,阿德、阿緯和靜宜三人度過了美好的一天。以後不管誰約了靜宜,靜宜總會要另一位也一起赴約。這些日子到處都是他們三人的足跡。

 

阿緯被香蘭叫到房間內,香蘭非常生氣的責備阿緯。

香蘭問:你不是已經答應我,不搶哥哥的東西,現在竟然跟哥哥搶女朋友,媽媽最痛恨這種事,媽媽在不知情下搶了別人的老公,很多人都因此受傷,阿緯,趁你還沒有付出感情的時候,趕快退出好嗎?

阿緯看見媽媽這麼傷心難過。

阿緯點點頭說:好。

自從這一天開始,阿緯總是找藉口退出三人行。靜宜有幾次都想找阿緯談話,都被阿緯找藉口逃走。今天靜宜在阿緯家門口堵住了阿緯。

靜宜問:謝昕仁,你最近怎麼了,怎麼都沒有一起來?

阿緯說:過完暑假,我就已經是三年級了,我想早一點準備功課,所以比較忙,哥已經是大學生,時間很多,妳有空可以多找他。

靜宜問:你是不是有心事?可以說出來,也許我可以幫忙。

阿緯說:我哪有心事!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憂鬱,好像心事重重,我因為快升三年級了,開始覺得有壓力,才會看起來像有心事,妳不要誤會。喔!對了!我哥很喜歡妳!我有事要先走。

阿緯說完頭也不回就離開,靜宜在阿緯的身後大喊。

靜宜喊著說:謝昕仁,我們可以談一談嗎?明天下午二點,在美心餐廳,不見不散。

 

阿緯回到家到廚房要找水喝,香蘭淚流滿面抱住阿緯。

香蘭說:阿緯對不起,不要怪媽媽,我們已經給謝家添了很多麻煩。

第二天下午,在美心餐廳,靜宜等到了五點,阿緯都沒有出現,靜宜默默的離開。阿緯在美心餐廳附近,默默的看著靜宜離開。

晚上全家吃飯,心蘭向謝譽提起阿緯的前途。

心蘭說:阿緯這麼會念書,應該送阿緯出國。

謝譽點點頭說:阿德和亭亭都不喜歡做生意,以後我的事業要靠阿緯繼承了。

香蘭說:謝大哥,怎麼可以這樣,謝家的事業當然是由阿德和亭亭繼承。

阿德說:姆媽,饒了我,我不是這塊料。

亭亭說:我也不要在爸爸的公司上班。

阿德和亭亭二個人互相擊掌。

阿德說:謝昕亭,難得我們二人有意見相同的時候。

心蘭說:讓他們快快樂樂做自己喜歡做的,不是很好嗎?香蘭,妳就是想太多。

謝譽說:我想聽聽看阿緯的想法。

阿緯說:我想高中畢業後先當兵,再出國念大學。

阿德一直看著阿緯,阿德的眼光泛著淚水。

阿德在自己的房間內,回想昨天要去廚房時,聽見姆媽和阿緯的對話,姆媽要阿緯出國念書,留在國外工作,永遠不要回來,不要回來搶謝家的事業。

阿德淚流滿面的啜泣,不敢讓人聽到他的哭泣聲。

阿緯和香蘭在各自的房間內,也都在哭泣。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535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