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近郊Mornington半島:Dromana、Sorrento海灘、Point Nepean國家公園
2018/05/06 17:33:14瀏覽2467|回應0|推薦29

週末的一日遊,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墨爾本東南邊Mornington Peninsula (莫寧頓半島)的Sorrento(索倫托)。做為墨爾本近郊的熱門旅遊景點,散落在半島各處的五十幾座酒莊、超過190公里長的海岸線、以及野生動物出沒的國家公園,吸引了不少遊客。

和朋友們早上九點從市中心開車出發,十點多就抵達第一站:Dromana小鎮的Laneway Espresso咖啡館。我的早午餐是英式早餐奶茶和鮮奶油果醬斯康餅。

吃過早午餐,直接過馬路就是Safety Beach,看名字就知道是一片風平浪靜的淺灘。

碼頭邊有釣客在釣魚,只是清澈可見底的海水中一條魚也看不到,不知最後釣客們有收穫嗎?

沿著海岸半小時的車程來到Sorrento,直奔號稱販賣「最美味Vanilla Slice(香草卡士達塊)」的Just Fine Food Sorrento。話說來到澳洲後才在系裡某次重要活動中第一次吃到這款甜點,其實就是上下兩片薄薄的千層酥夾著厚厚的卡士達醬。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接近下午一點,Vanilla Slice已經賣掉一大半了。

我們提著甜點走到海邊享用,Sorrento Beach一派優閒的景色。澳洲時序已經是涼涼的仲秋,雖說是週六但是人不算多。

接下來是這天的重頭戲:Point Nepean國家公園。曾經做為19世紀軍事要塞的Fort Nepean,直到現在都還能看見古老的碉堡和建築,為壯麗的海岸線(以及超狂亂的海風)平添一抹滄桑感。

讓這樣的滄桑感更加深刻的是...步行至半島南端有接近兩公里的路程,而且幾乎都是上坡!明明覺得又走了好久了,路標卻顯示著剩餘距離只從1.1公里減少成900公尺(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遙遠的200公尺?!)...海風呼嘯,頭髮放著亂飛到難以控制、綁馬尾又覺得脖子後面涼颼颼的...

爬了一個小時的坡,終於抵達Fort Nepean,觀賞遼闊的海與天。回頭眺望來時路,實在不能想像再走一小時回到入口之後,還站得起來嗎?還好接駁車的司機說因為是最後一趟車,所以可以讓不想走路回入口的遊客們搭一趟便車,人真好!

走了那麼多路,大家都又累又餓,所以雖說還不到五點,但是大家一致同意直奔位於Red Hill的餐廳 The Epicurean- The Shed。餐廳內的裝潢蠻有特色,牆面是澳洲很流行的紅磚牆。我們的座位旁邊就是火爐,夜來降溫後,暖烘烘的爐火令人感到很舒服!

前菜是意式手工麵包沾橄欖油,配上醃橄欖。

我點的「玉棋」(gnocchi義大利馬鈴薯餃),吃起來像軟呼呼的麵團,佐料是綠花椰筍、小番茄、ricotta乳酪和水煮鮭魚(照片中幾乎看不到綠花椰筍和水煮鮭魚,雖然渺小但是它們的確存在)。

最後就是朋友們點的窯烤披薩以及手工提拉米蘇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1177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