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十二回
2007/02/01 17:49:56瀏覽210|回應0|推薦3

文章創作/文:cindy野

第十二篇?S是一場感情敗仗

「回到了台北以後,兩人除了將東西整理好,把在墾丁拍的相片拿去洗之外,就是好好睡覺,就算她心裡是不安的。」

「她睡醒之後,沒有看到永擎,反而看見一張掛在門上的紙條,上面寫著:『看妳睡的這麼甜,就沒有吵妳了,要是睡醒就去洗洗臉,我去買饅頭蛋,擎。』

原來他是去買早餐,她才放了一半的心,她本來以為他跟愛心雲朵一樣,也被刪除了。」

「永擎照常買了兩份饅頭蛋,兩杯冰豆漿,吃完之後,田靜自己在房間整理紀念品,還有寫一些小卡片,準備送給朋友們。

但是,卻依然不見永擎身影,她心中便開始覺得奇怪,剛玩回來,有什麼事情這麼忙,於是她放下手邊的原子筆與卡片,好奇的走到永擎身邊,看看他在做什麼。」

「她發現永擎書桌上,擺著很多證件的影本跟一般的大頭照,另外還有一份填好的報名表,仔細一看,又是露營活動,『奇怪,永擎怎麼沒跟我提過,卻偷偷進行著?』田靜帶著心中的疑問又將報名表看過一次,才發現活動出發日期就在兩天之後,而且這一次的活動足足有十天的時間。『他怎麼沒跟我說呢?』她依然納悶著。」

「田靜雖是看到了書桌上的文件,但是她不作聲色,等著永擎自己告訴她,因為她不想開口之後卻又讓兩人陷入心情的低潮。」

「靜,我去學校一下,社團有會要開。」永擎交代完自己的去向之後,便轉身下樓,騎著車往學校的地方駛去。留下了滿頭問號的田靜。

                           

「田靜獨自一人繼續在房內寫著卡片,心卻是繫著去開會的永擎。

『他不是答應我會跟我討論嗎?何況這次是去十天,而且還是非常盛大的活動,他卻沒提。』她又開始胡思亂想,一直到他回來,她才讓自己的心緒回到現實。」

「擎,你回來囉,怎麼才剛回來就這麼忙?」田靜想裝鎮靜的問。

「喔!因為後天要去一個一年一度的露營活動,所以去了學校社團辦公室,跟大家開了會,決定後天的集合時間。」永擎講的很直接,並沒有刻意隱滿什麼。

「所以你是報名了,那桌上的報名表?」田靜試探性的問。

「桌上的那一張報名表示填錯的,所以我重寫了一張交過去了。」永擎忙著手邊的工作一邊與田靜對談。

「此時她心中實在又飆起了火,讓自己的心好難受。」

「那你怎麼都沒跟我提過,之前不是說我跟我討論嗎?為什麼總是決定了才跟我知道,那幹嘛還討論?」田靜忿忿不平的說。

「我是答應過,但是我沒說過我不會去阿,我身為社長,怎麼可以不陪大家去?」永擎表示自己並沒有不去的打算。

「那你為什麼要瞞著我,還沒去墾丁之前你就在準備了吧!為什麼要瞞我?」田靜質疑著永擎為何總是要瞞著她。

「抱歉,不管怎麼樣,我不會因為妳的感覺不好,或是只是因為吃醋,就選擇放棄每次可以露營的機會。」永擎直接了當的說,自己非去不可。

「你說什麼!?說到底,你的自私病依舊是沒改過。」田靜覺得自己很渺小,在他眼前在他心中都是。

「你覺得我自私也行,覺得我霸道也好,我要做什麼,我的決定沒人能夠影響。」永擎說的話,果真是夠大男人的一句話,真是具有森林之王獅子的風範。

                           

『你覺得我自私也行,覺得我霸道也好,我想做什麼,沒人能夠影響我。』如雷貫耳,永擎的無情說詞猶在耳邊,偷偷抽痛的心將云靜的雙手帶開了鍵盤,急促的呼吸將云靜從另一個時空拉回來。

『他怎麼會這樣說,那段日子的感情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吧!』『我是這麼在乎他,這麼的為他付出,而他呢?』

云靜陷入了排山倒海的低潮,呼吸的欷噓,心跳的抽痛,她似乎像是被包裹在子宮內面臨難產的嬰孩,期待有人拯救她,那怕只是一絲縫隙,都能讓她看見光明,重新呼吸新鮮空氣。

將自己埋入浴缸滿滿的泡沫裡,滴上幾滴薰衣草精油,云靜試著讓自己在水溫之中放鬆,閉上眼睛,將心裡早已死去的細胞隨著飄起的泡沫消失,讓自己的情緒別陷入早已過去卻還滯留在她生命裡的那些回憶。

躺在綿密的泡沫浴中,她想起永擎曾跟她說的一句話:

『女生的眼淚是最寶貴的,不可以隨便哭,一旦太常哭,就不會在寶貴了。』這就像是針刺般,猛烈的扎著她的心,令她很難不去回想那段傷人過往。

她的確是愛哭的,就算不關乎感情,她也很容易哭,更別說是看到什麼感人的連續劇了,那更會哭。

她的哭並不是每次都有眼淚,有的時候是將哭變成一種表情,一種潛在的情緒,反而成了不哭不鬧,尤其是在聽了永擎的眼淚寶貴論之後更容易這樣。

不過這樣,卻是最令人擔心的。

總是在永擎問她怎麼了的時候,回答說『沒事』或是『沒有』。既然不能輕易掉淚,她就選擇都不說,因為她面對了心中不快之後,常會淚滿盈眶。

等到永擎真的很心急了,才告訴她,要她別再記著什麼寶貴論的,要她當她自己。而後,當她真的有心事,或是彼此鬧的不開心的時候,她真的忍不住她才會哭。但這樣反而又讓永擎不滿意。

甚至連她說一句話說的好不好聽,動不動聽,他都會規定一種模式,一種他能接受的模式,她往往遇到做不好的時候,難免會泣不成聲,因為又讓他生氣了。

既然這樣,她選擇傷心時偷偷躲起來哭,再也不在他面前哭了。這樣也不行,反而會讓永擎覺得自己很沒用,連她哭自己都無法親自安慰。

 (這樣的男人,很難伺候對吧!?)

於是,他告訴她哪些事情該哭,哪些事情不該哭,哪些哭他會在意,哪些哭他不會在意。

天阿!這要她怎麼受的了,連哭都要備受控制,那人活著不是很累,但是她又不想失去他,好幾次把想哭的情緒都忍下來,但卻不自覺的轉變成更激烈的方式來發洩自己的不快,那就是自殘。

她,討厭這樣的自己。

漸漸的失去這段感情的重心。

                           

喵嗚-喵嗚

在小喵的呼喊中,云靜醒了,從另一個時空慢慢的回神,便轉了個頭看看小喵,說了一句:

「阿,小喵,我忘記你怕沒有人陪,你等一下,我等等就出去了。」說完,就將身上殘餘的泡沫沖掉,噴了幾滴女星j.Lo珍妮佛羅蓓茲代言的Glow香水,讓香氛因子重整她的思緒,讓她遺失的活力補回來。

「喵喵,我來囉!」帶著香水味抱著小喵,連小喵身上都感受到了香氛的氣味。

依舊是打開窗,看看那微暗的天空,似乎就像是心上沈澱澱的那一片。

挺起胸,她回到電腦桌前,準備要完成打字工作,不願意把不快樂丟到明天去。

「兩天後,永擎如期出發了,十天很漫長阿!此時的田靜除了提早出現的思念之外,還有那麼一點生氣的尖銳。」

永擎出發,她待在他家中,將曬乾的衣服收下來,再晾上新洗的衣服,飲水機沒水了,忙著燒開水,好讓永擎的家人從外面工作回來時,能夠喝到熱騰騰新鮮的水。也許是不想面對自己的情緒,所以她找了一堆事給自己忙,掃地拖地,幫豆豆洗澡等等,她覺得累了,她就回到自己家了。」

「一直到永擎露營的第三天,他們在電話裡吵了架,永擎在電話裡提了分手。

是的,他們終究面臨了事實,逃脫彼此不合理的綑綁,他們分手了。」

「『在電話裡分手,算是新潮嗎?』她對自己冷嘲熱諷著,沒想到這是他們愛情的結局,果真跟愛情雲朵一起消失了。」

「此後,她常常一個人呆坐,常常就哭了起來,在她接受這個事實之前,她花了一些功夫與時間,買了一些圖畫紙跟彩色筆等等,她將他們之間僅剩的那些回憶,不管快樂不快樂,甜蜜不甜蜜都親手畫了下來,裝訂成冊,作為永擎的生日禮物。」

「就在永擎即將結束露營回來的前一天,她帶著備份鑰匙,搭上計程車到了他家,將自己親手畫的畫冊,擺在他房間的書桌上,再將鑰匙留在他房間。」

「站在房間裡,她彷彿看見自己刷著油漆的身影,如今卻要離開,抱著萬分不捨的心,抱起了豆豆,說了再見,踏出了永擎家。」

「走到早餐店,買了最後一個屬於他們倆甜蜜滋味的饅頭蛋,搭上計程車,邊吃邊流淚,車上還播著感傷的台語懷舊歌曲。」

「而她,接受了這個事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