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九回
2007/02/01 17:44:18瀏覽204|回應0|推薦0

文章創作/文:cindy野

第九篇 口味變調的饅頭蛋

云靜的雙手越來越沈重,整個心緒也隨著投入劇情的演變而有點喘不過氣,恍如整顆心被倒立過來嚴重失去呼吸般的難受,她打開窗戶,吹著冷風,試圖藉著冷空氣讓自己提起精神,好回到工作崗位上。

「寒假這段時間剛好是過年,田靜與永擎兩個討論了一下,要趁著過年有空,將永擎的房間整修一下,把一些天花板的壁癌、還有床給換了,於是,兩人坐著摩托車,到了特力屋還有宜家居逛逛。」

「靜,你覺得油漆要用什麼顏色啊?」永擎問著一向對色彩分配有著強烈敏銳度的田靜。

「天藍色或是淡淡的鵝黃色都很適合,你房間大部分是拿來當作讀書環境,天藍色能讓人心曠神怡,鵝黃色則是可以讓人心情雀躍而不失高雅,你覺得呢?」田靜說出自己對兩個顏色的想法與建議。

「不錯耶,果然女生心比較細,比較會搭配,那走吧!我們去找天藍色的油漆好了。」永擎拉著田靜的小手一起尋找天藍色的油漆。

「記得順便找刮刀、油漆刷,還有其他你想的到的東西。」田靜就像筆記本一樣,提醒永擎該買什麼。

「於是兩人提了兩桶的油漆,還有一些工具,回到永擎的房間,馬上就開始在牆壁上畫圖,看要怎麼畫都行,只要把油漆刷的漂漂亮亮就行了。」

「這還是兩個人第一次撇開感情不說,埋頭合作整修房間,還好,這點默契還有,不會因為整修個房間也吵架。」

                        

「當然,一個房間不可能一天內刷完,所以今天兩人跟田靜的父母親提了不情之請,那就是田靜將在他家過夜,就為了明天繼續的刷油漆。

能替自己喜歡的人整修房間,田靜可是非常開心的,就算真的是有點疲累的,她也依然努力的刷著,快樂的刷著。」

「靜,先休息一下,反正妳家人同意讓妳留下來了,晚點或明天再繼續刷吧!妳先洗個澡或是看個電視,我去買晚餐。」永擎要田靜休息一下,自己則是拿了錢包跟鑰匙出門買晚餐。

「好。那我要雙份喔,我好餓喔!」田靜手捧著肚子說。

「知道,那妳一個人不要亂開門喔!我去買囉!」永擎離開前還叮嚀田靜一個人在家小心安全。

「排骨便當,哇!看起來好好吃喔,脆脆的外皮,還有胡椒粒,我等不及了,我要先咬一口,還有這個這個,滷的香噴噴的菜頭塊,哇!實在好好吃。」田靜像個小孩看到棒棒糖就馬上流口水似的。

「我看妳是餓壞了,慢慢吃,小心噎到,說起吃飯還真像小孩,邊吃邊掉。呵呵!」在永擎眼裡,吃飯時的田靜就像是小孩這麼可愛。

「沒辦法,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就算只是醬油淋飯,也是人間美味。」田靜簡直是真的餓壞了。

「那妳盡量吃,我還有買豆花啦,還有西瓜。吃飽了,累了就早點睡,明早我們一起去看床具。」永擎的口吻好像是已經要結婚的情侶約去看家具一樣。

「於是,隔天一早兩人買了個大大的雙人床,看見漆完油漆的房間,再加上新床,簡直煥然一新,正所謂新年新希望,就像這樣吧!不過不是新年一到就換房子喔,我想就算是世界首富也不置於這麼慷慨。」

「有了此次過夜的經驗之後,似乎之後每個禮拜週休,或是假日,田靜總是會往永擎家跑,甚至每次都會過夜,所以兩個人每個禮拜都會見面一到二次,正面上來說應該值得高興,負面上來說這樣的小聚,卻替他們帶來了感情的危機。」

                           

「由於在永擎家過夜的次數頻繁,她愛上了附近早餐店的饅頭蛋。

她本來是不喜歡饅頭蛋這樣搭配的食物,因為她感覺吃饅頭蛋,好像要把嘴巴張很大,才有辦法吃,對她來說這樣還滿累的。

因為永擎的推薦,也因為就是永擎推薦的,她就覺得特別好吃,特別美味。

不過,她的確愛上了永擎家對面早餐店的饅頭蛋,這饅頭蛋也似乎成為兩人之間的一個標記。」

「有次,永擎帶著田靜去一個教授家,接受教授女兒的英文課指導,其實田靜不太願意跟去的,因為以她的身份去很奇怪,而且這個教授的女兒只幫永擎跟另一個學生上課而已。一到了教授家,永擎就希望田靜能夠放開心一起聽課,跟大家一起用英文對話。

?釔R也只是靜靜的發呆,面無表情,看著教授家客廳的魚缸,魚缸中也有一隻黃色的金魚,躲在角落,與其他的魚群分的很遠,就像現在她跟正在用英文對談的他們一樣。

?o知道永擎是出自於好心,才帶她來觀摩,但是非得要自己在陌生的環境中,能跟他們有所互動,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妳幹嘛一直發呆?好不容帶妳來,心不在焉的,好歹給上課的老師一點尊重。」永擎在田靜耳邊口氣帶點兇的說。

「我坐在旁邊沒有吵你們就好了,你管我有沒有心不在焉,更何況你們大學生講英文我又聽不懂,你要我有什麼反應,而且我一開始我就不想來,是你非要我來的。」田靜沒好氣的回答。

(是的,面對於永擎的學歷,她常常感到自卑,而且他似乎常常會否認她做的一些決定,或是已自己受過的知識來評論她。)

「於是,一秒也待不下去的田靜,氣沖沖的下樓,坐在摩托車上吹著冷風,等著永擎上完課。」

(是的,他依舊只管自己,不在意她是否吹著冷風。)

                           

「永擎上完課,之後上場的便是吵的不可開交的畫面,他只怪她為什麼這麼目中無人直接衝下樓,卻沒有考慮到她的感覺。

他只怪她讓自己沒面子,卻忽視了早已溢滿她雙眼的淚水。

他只怪她辜負自己一片好意,卻從來不考慮她的意願。

他只怪她為何衝下樓,在樓下吹風,讓上課的他獨自擔心。

他卻沒有想到,他質問著她的此時此刻,她的心已經被他鋒利的言詞給刺傷了。

這麼多的罪名安在她身上,她解釋也沒用,他不肯聽信,這個時候風的寒冷也不足以打敗他話中的針刺。」

『好刺,好痛!』田靜在心中這樣對自己說。

「永擎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兩人之間的窘境,一直到隔天到了學校,他才問了自己最信任的同學,告訴他上英文課當晚的事情,同學也很樂意的分擔他的苦惱,為他指點迷津。

也才知道自己真的忽略了田靜,卻還糊塗的兇了她一頓。」

「回到家後,永擎以e-mail的方式寄信跟田靜道歉,上面寫著:

靜:

我是擎,我為昨晚的事情與妳道歉,我不應該勉強你跟我去上英文課,也不該逼迫妳在陌生環境中習慣一切,甚至要妳跟我們對談,只為了我自己的面子,還給妳一堆的質問,還好我同學指明了我忽略的地方,否則我就真的要變成豬頭了。

對不起,再也不會有下次了。請妳原諒我好嗎?

                                                                                      永擎

讀閱完此信的田靜,眼眶依然是泛著淚滴,雖然她心裡還是會氣永擎為什麼在同學的告知下才承認自己有缺失,卻不願意聽她,不願意當時就好好說,不過看在他有心道歉,她還是原諒了他。」

                           

「擎,你不覺得我很強嗎?廣播電台放的音樂,一聽到前奏我就知道是什麼歌了喔!」田靜正自豪著自己對流行音樂的熟識度。

「對,妳最強,妳都不知道,我都跟我同學說我女朋友是廣播電台耶!」永擎邊說邊笑。

「這算什麼稱讚阿!」田靜嘟著嘴說。

「還不賴阿,就是說妳很厲害的意思!」永擎摸摸田靜的頭說。

「是嗎?那你怎麼不說我記憶很好,要說我是廣播電台?」很顯然,田靜不喜歡廣播電台這個俗擱有力的稱號。

「好好好,妳不是廣播電台,妳是記憶超強的超人,好不好?」永擎勉為其難的只好說她記憶非常的強,嘴裡卻還是笑笑的。

「那還差不多。」田靜得意的笑了。

「不過雖然記憶很強,可是數學卻很差。」田靜才剛笑,永擎隨即又跟她開玩笑了。

「唉唷!又損我!看我騷你癢。別跑!」田靜一生氣,雙手就往永擎的腰際伸過去,準備來個世紀殘酷大搔癢,卻沒想到自己比較怕癢。

「嘿嘿!妳比我怕癢,妳還敢惡作劇,這下跑不掉了吧!」永擎將田靜抓到手中好好的搔癢一番,讓田靜都快求饒了。兩人一吵一鬧,看似玩得很開心,但是好景卻是不常在。

「其實永擎除了自己學歷之外,他很容易受一些高知識份子的洗腦,就像是教授這類的人物。雖然人是需要求進步沒錯,但是永擎為的卻不是這樣而已。他總是想著要考得很高,覺得這就是自己的使命,學的知識越多,就能帶給身旁的人更多的幸福。」

「雖然想帶給身旁的人幸福,這種心是令人感動的,但是他反而變的執著,有理說不清,讓田靜覺得他因為這股強烈想學習的心,而讓自己陷入迷途,盲目的堅持,也試著想將田靜改造成與他一樣的人。」

「這對田靜來說,很沒有自我,壓力也很大。」

                            

「靜,我想最近我們減少碰面好了。」永擎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兩人的時間陷入一種沈默。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田靜緊張的問。

「沒事,我只是覺得交往以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也都在家裡,妳常來我家,我也不能丟著妳不陪妳,所以我手邊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做。所以我想,我們還是空點時間給彼此好了。」永擎說的很直接,但事實好像就是這樣。

當時,他除了是台科大的學生之外,還是很多教授的得意門生,還擔任社團的重要角色。

「你要忙的話,我就看我的書阿,又沒有關係。」田靜勸自己別太激動,慢慢的把話說出來。

其實她也常鬧情緒,因為他一唸書一處理事情起來,就是好幾個鐘頭,這中間可能都不理她,但是如果向他所說的,留給彼此一點時間,那麼以他忙碌的頻率,他們根本沒有時間見面。所以她寧願坐在旁邊看他忙碌,也不願在家等待他哪一天的有空。

「好吧!妳覺得好就好,別太勉強自己,因為要真忙起來,妳是知道的。」永擎嚴肅且認真的說。

「我知道,我無聊就陪豆豆,要不然就看書,不會煩你的。」田靜默默的點頭代表瞭解意思。

「兩人溝通好之後,沒想到事情卻沒有預期的順利。」

「這天,一如往常,永擎在書桌前忙自己社團還有功課方面的雜務,田靜則是坐在床上看著夜間部準備週考的內容,沒想到,永擎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兩人又再次扯破了臉,感情的裂縫又再次加深。」

永擎忙到一半,看著床邊看著書背著單字的田靜:「靜,妳在幹嘛?」

「我在背單字阿,明天晚上要考英文,還要背會話。」田靜說話的表情看的出來她的認真。

「妳不覺得妳很浪費時間嗎?」永擎的這句話讓田靜很不懂他為何要這樣說。

「有嗎?我不是很認真的在看書嗎?」田靜反駁。

「我知道妳很認真,我的意思是說,妳有沒有想過重考,待在現在一般的技術學院,並沒有什麼前途可言。」永擎的話一句句帶著刺像箭一樣射出。

「幹嘛突然說這個阿,明年我就要升專二了,為什麼要重考阿!」田靜依舊是不懂。

「這樣才會更進步阿,待在大家程度都差不多的環境,怎麼進步?」永擎又以自己的觀念套在田靜身上了。

田靜心中覺得很奇怪,便想著:『我又沒作錯事,他在發什麼神經阿!』

「要不要考慮看看?」永擎還是不放棄的問。

「當然不要阿,雖然我念的學校沒有你的高級,可是我很開心阿,我幾乎是我們班排名前四名的耶,我念的很有成就感阿,我才不要換學校勒!」田靜說出自己的心聲,也表現自己的不悅,因為永擎實在太偏執。

田靜的確很努力,在她們班上,她雖不是聰明過人,雖然數學就能把她打死,但與她同班的學生數學底子可以說是一樣的爛,所以她在這科也沒有壓力,其他的國英文,專業科目,她都是自己作重點,自己寫筆記,就算全班都作弊,她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以實力應付考試,就算死背,她也絕不作弊,因為她想靠自己。

「妳怎麼這樣,我是為妳好耶!」永擎大聲的說?

「什麼叫為我好阿,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為我好,你這根本是自私,你要往上爬,我也在往上爬,只是我們的區塊不一樣,你要因為教授的言談,而覺得自己身負重任,一定得作一些偉大的事情,但我不必,我很知足,為什麼我非得跟你一樣?」永擎說的話一句句踏進了她的地雷區,兩人之間的火花越戰越旺。

「我們觸碰的事情如果一樣,以後也有更多話題阿,而且我們都可以變的很強阿!」永擎似乎腦筋卡住一樣,完全沒有看見田靜的臉色。

「很抱歉你認識我的時候,我就是這樣了,那時候你怎麼不說改變我,更多話題又怎麼樣,那並不是我會走的路,為什麼非得要這麼辛苦阿!你想失去自我,我不想,更何況我也有在努力,我也有我所嚮往的未來跟計畫,你憑什麼改變我,為什麼不是你改變自己變得跟我一樣的人?」田靜更加不悅的說。

「妳這是什麼態度,我才說幾句妳就說這麼多,那好阿,不想失去自我,那今天之後,妳是妳,我是我。」永擎撂出狠話,以為自己不會後悔很有種似的。

「隨便你,既然你要改造我,倒不如去找個跟你一樣讀書讀到發瘋的人,這樣還適合一點,哼!」面對於永擎的狠話,身上同時擁有談判能力的田靜也不甘示弱。

「這一吵依舊是鬧的不歡而散。田靜帶著自己的東西離開他家,連再見都沒有說就暗自下樓了。

當然,在樓上的永擎跟上次一樣,並沒有追下樓。」

                            

「回家之前,她順手買了一份饅頭蛋,讀書的心情都被他破壞個精光,不可以在對不起自己的肚子了。其實她是個生氣就會想吃東西的人,而且吃得很快。」

「她心想著,是怎麼回事,他憑什麼要改變自己,自己又沒有犯錯,雖然這中間有一部份是為她好的,但一大部分都是來自於他的自私,好高鶩遠,以為默默耕耘的人就不會成功,太看不起人了。

常常灌輸田靜不要自卑的觀念,他卻常常以這樣的方式,讓她覺得在他面前就是矮了一截。她實在覺得幼稚跟愚蠢,唸書可以唸成這樣子,也太瘋狂了,腦袋不知變通,她不禁感嘆自己還好不是唸這種學校,要不然自己肯定也瘋了。」

「回到家,沖了熱水澡,吃著已經只剩微溫的饅頭蛋,不曉得為什麼,饅頭蛋不再有味道,不再這麼好吃,咬一口心就痛一下。

也似乎意味著兩個人的感情,只剩下這麼點微溫,也失去了原有的調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