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十四回
2007/02/10 07:59:56瀏覽171|回應0|推薦1

文章創作/文:cindy野

第十四篇 跟朋友的狂歡聚會

「結束了與永擎的情路糾結,田靜的心態越變越清晰,尤其是對感情,說實在的,她對感情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如果一定要說,只能說勉強有那麼一點點。」

「畢竟經歷再多傷痛的女人,依舊是逃不開夜晚降臨的黑色孤單。」

「之後身邊空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一直到二〇〇五年有一個他闖入了她的生命。若真要仔細追究這段感情的來源,就要追溯到田靜的高職時期。」

「當時的田靜才剛接觸電腦網路這玩意兒,那段時間她也常常上網咖,一直到有一次上聊天室,遇到他。」

「他以音樂做為暱名與田靜聊天,當時感覺並沒有這麼好,從聊天的過程只知道他是一個年紀比自己小兩歲,音樂科出身,喜歡唱歌,而且會問她一些兩性之間遇到感情問題的處理方式。」

「聊著聊著,他突然有個提議,由於他想要一個姊姊,再加上與她聊的來,就要求她答應當他的姊姊,就是俗稱的乾姊。」

「田靜想了想,覺得沒關係就當朋友看待,互換了即時通,也就答應他了。」

「此後,他們也極少聯絡,加上年齡上導致想法有些差距,就算在即時通遇上也很少聊在一起。」

 

「但是田靜卻往往看到他的即時通狀態,卻常常都是為愛情所困擾,或是在深陷在愛情迷惘之中等等的狀態,偶而她也會慰問他,他也會把她當成自己的愛情諮詢師,以她的經驗的確很適合。」

「再過了一陣子,可以說是斷了聯絡,因為田靜當時正努力在為高職畢業考做衝刺。雖然還是會接到他打來的電話,不過往往都是對方忘了將手機鎖碼,不小心才去按到的。」

一直到二〇〇五年的暑假他才正式的闖入了她的生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佔她寂寞已久的心,波濤洶湧,似乎是那年夏天他們所面臨的高潮。

                           

「他是陶辛揚,有著古怪的獅子座特性,不太獨立,常需要人的照顧,有點叛逆,會裝可愛,會撒嬌,熱愛網路遊戲,喜歡交朋友,在朋友之間常透露他王者的氣息,不過他的人很好,聽他說他的戀情很少超過半年,但卻有一張比濬天與永擎更加俊俏的臉龐,最難以抗拒的是流竄在他身上音樂的氣息。」

       

「田靜與二專同學小玉在空教室裡聊天,正在討論畢業之前要不要慶祝。」

「小靜,畢業之前要不要辦一次好朋友的聚會阿!」她的同學小靜正提出建議。

「聚會,有誰要來?」田靜有興趣的隨口問了參加的人有誰。

「我也不知道耶,晴浩是說要找我跟妳去唱歌,至於有沒有其他人,就不知道了。」小玉回答自己也不太清楚,整個邀人數還在計畫中。

「晴浩,也是同班同學,身高有一八〇,瘦瘦高高,典型的中分頭,是個調酒好手。」

「是喔,那妳要去嗎?」田靜試探小玉去不去,再決定自己是否也要參加。

「去阿!幹嘛不去,唱歌是這麼瘋狂的事情,當然要去阿!我可是很會炒熱氣氛的喔!妳聽聽喔,『轉阿!轉阿!七彩霓虹燈!』還有還有,『來企!來企!咱來企 go to hawai!』哈哈!還不賴吧!」小玉開始幻想自己在包廂的沙發上瘋狂的唱歌。

「在一旁聽小玉唱歌的她頭上,落下三條斜線,加一顆大大的水滴,還不斷拍手叫好,彷彿真的置身在錢櫃包廂一般。」

「還不止這樣喔,我還會唱情歌喔!妳想聽對不對,妳等我清一下喉嚨,『多麼感謝人海中能遇見你,因為有妳讓生命更有意義。』很好聽吧!」小玉深情款款的對著田靜唱起情歌來。

「那不是孫耀威跟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合唱的嗎?哇!這麼老的歌還記得阿!」田靜翻了翻腦海中的記憶,覺得此首歌挺熟悉的。

「呵呵!妳還要不要聽,我再唱給妳聽。」興奮的小玉欲罷不能,還想繼續唱。

「夠了,回教室上課了啦!」田靜不理她,於是捏碎剩下的煙蒂,離開了空教室,只剩下耍自high的小玉一個人還投入在歌曲裡。

田靜坐在房間的書桌前,抱著大大的玩偶抱枕正在想要不要去唱歌呢?

「自己唱歌又不好聽,真的要去嗎?還是我去不要唱?真傷腦筋。」

「這時候即時通亮起了一個名字,就是辛揚,使她突然想起這陣子常常看到辛揚的狀態從愛情困擾,改成了『我好想唱歌阿』!於是,田靜出面邀約他一起來參加畢業聚會。」

「哈囉!辛揚,好久沒聊了!」田靜雙手鍵下幾個簡單的字問候。

「對阿!妳最近還好嗎?」辛揚也禮貌性的回答。

「還不錯囉!對了,我有一件事要問你。」田靜正要表明自己找他的用意。

「什麼事,好玩的嗎?」辛揚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是不是好玩的事。

「對,就是好玩的。」田靜想辦法引起他的興趣。

「快說快說,我好期待喔!」辛揚急著想知道,如果是好玩的事情的話。

「過幾天我跟我同學要辦一場畢業聚會,要去錢櫃唱歌,你要不要來,你是音樂科的,唱歌一定很好聽。」田靜將聚會的事情告訴他,並邀約他。

「真的嗎?我終於可以唱歌了,什麼時候,幾點?地點在哪裡?」辛揚聽到要去唱歌,快樂的接二連三問了很多相關問題。

「瞧你興奮的,不過你不要緊張,正確時間地點都還沒出來,確定了我再跟你說。」田靜安撫了他興奮的情緒,並準備下線。

「好!我會期待的。」辛揚依舊是期待著唱歌日到來。

                            

「終於到了朋友們的聚會,老天爺對他們很好,賞賜給他們多晴的一天,天氣很好,沒有下雨。」

「陽光下,田靜依然坐在小玉的銀藍色solio的車座上,可能是因為畢業的開心,促使她在車內看的每一朵雲都是這麼完美,每朵雲都塗上口紅印,送給她溫暖的微笑。經過的行道樹,好像也會自動讓開,使行道樹突然有了腰身。」

「真的畢業了耶!小玉,我們沒被當掉,哈哈!」雖然以田靜的程度還不到被當掉,她還是想說說自己畢業的喜悅。

「超開心的啦!哈哈!」開著車的小玉也是非常的開心。

「兩人停止不了快樂的心情,幾乎在車內瘋狂的大叫起來。」

「小靜,你不是也有約人,他什麼時候到阿!」小玉好奇著田靜約了什麼人,什麼時候到。

「他應該快到了,他有騎車應該很快,等等我們去停車場應該就看的到了。」田靜預測他應該也快到了。

「小玉以點頭表示。」

「果然,一停好車田靜的手機就響了,」

「哈囉!我到囉!你們在哪裡阿!」辛揚雀躍的想見到她們。

「我們剛停好車,這樣好了,我們在捷運站出口的電視牆碰。」田靜與辛揚約了一個地方碰頭。

「好阿!不見不散!」辛揚正準備到約定的地方等候。

「小玉,走吧!我們去電視牆接他吧!」田靜拉著小玉的手一起走向電視牆。

「沒錯,他們踏進的是西門商圈,每個店面播放的舞曲充滿了活力,走在街上的人潮都充滿了造型,隨便一個路人可能都會成為流行的指標。」

「假日少不了有人氣的演唱會,還有一些為了電影排隊的人們,走到哪裡,都滿滿的熱鬧,田靜跟小玉也被熱鬧的氣氛所感染。」

「遠遠的,從滿山滿海的人之中,找尋到一個模糊的臉龐,一頭金髮,還不算矮,一身與她一樣的牛仔打扮,背著黑色的袋子,眼神看起來他好像也在搜尋某人的身影。」

「走近一看,他就是辛揚,逐漸清楚的臉龐,讓田靜目不轉睛的看傻了幾秒鐘。回神之後才拉攏小玉向他走去。」

「辛揚,我來囉!這是我同學小玉,也是我最具有明星臉的好朋友。」

 「小玉,他是陶辛揚,音樂科班出身的,聽說唱歌爆好聽的喔!等一下你們可以好好的拼歌了。」田靜忙著介紹兩人認識。

 

(的確,小玉擁有酷似蕭亞軒的漂亮臉蛋。)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希望今天唱歌能夠很開心。」辛揚客氣的問好。

「你好,多多指教囉!」小玉也禮貌性的回應。

「那我的話,你知道了,不用介紹了。呵呵!!」田靜也懶得浪費時間介紹自己。

「那走吧!我們先去錢櫃等晴浩吧!」小玉帶領大家一起往錢櫃的方向走去。

「好吧!辛揚跟好喔!」田靜叮嚀著不熟悉路線的辛揚。

                            

「到了包廂之後,三個人都高興的跳到沙發上,喝飲料或是先吃起東西來,田靜則是一個人獨佔一個位置,一字型的坐姿,露出她平常一貫的大姊作風,當然先到場的人點歌先炒熱氣氛,一起等著晴浩歸隊。」

「第一首上場的是信樂團阿信跟戴愛玲的作品-千年之戀,果真很能夠讓大家high起來,由辛揚先開始唱,現場的人也目睹辛揚唱起歌的風采與他獨具的嗓音。雖然晴浩還沒歸隊,不過現場田靜跟小玉的拍手聲,早已經淹沒了包廂。」

「小靜,你這朋友真不是蓋的,一開始就飆高音,讚啦!」小玉頻頻說讚,差點沒說要當他的經紀人。

「辛揚,你裝傻喔,說生病還能唱得這麼好,要是沒生病的話,我看整棟錢櫃的人都來找你簽名了啦。」田靜依然不改愛損他的個性。

「有沒有這麼誇張?」辛揚並不認為自己今天的歌聲很優。

「有有有,唱得這麼好,來!喝點飲料吧!解解渴,等等繼續飆。」小玉替大家倒了飲料,補充水分。

「就在兩人誇獎辛揚歌唱的好的同時,門輕輕的被打開了。」

「嘿嘿!我來了,不好意思,我坐公車比較慢。」原來是晴浩到場了。

「沒關係啦!我們也才剛到而已!」田靜表示她們也到不久。

「晴浩,小靜的朋友唱歌超讚的,高音低音都能飆,你一定要跟他唱幾首的。呵呵!」小玉直歡呼的說晴浩跟辛揚一定要合唱,看看兩人加起來是不是更好聽。

「晴浩總算是歸隊了,雖然只有四個人,包廂裡的氣氛還是非常熱鬧,一點都不覺得只有四個人在唱歌。」

「除了較勁彼此的歌聲,彼此吵鬧聊天之外,田靜也在聆聽每個人的歌聲中,漸漸放開自己的心,忘記自己不擅長歌唱,依然一起瘋狂的點歌唱歌,反正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唱的好聽才能唱,到最後大家拼命的喝了好多水,把喉嚨都唱乾了。」

「我的天,我不行了,我休息一下,你們繼續唱,我在旁邊聽。」田靜交代完之後,便回到沙發上,讓她直發痠的腰休息一下,並點燃一枝細長的薄荷涼煙,在瘋狂的隨著快慢節奏搖擺之後,最需要她喜歡的味道來安撫飛過頭的心情。

「她邊聽著朋友們唱著歌,眼神隨著每個音符在天花板飄移著,一下飄到小玉身上,一下飄到晴浩投入的表情,最後一個眼神在辛揚身下落下,辛揚一個回頭發現她盯著他看,他也不禁好奇她為何看的這麼出神,而在田靜發現他往自己這裡看,才羞怯的閃避原本注視的眼光。」

「接下來,由辛揚帶來信樂團版本的one night in 北京,金屬搖滾的節奏,嘶聲吶喊的高音尖叫,還有辛揚那股不停流洩出的巨星風采,讓親眼目睹他唱歌的人,讚不絕口。

更讓田靜專心看著他唱歌時的表情,專注分析每個經由他靈魂推敲而出的迷人嗓音,田靜專心注視的眼神,更是透露一種想研究的好奇,想征服的灼熱。」

                           

「結束了幾個小時的歡唱,四個人踏出錢櫃之後,到了小吃街覓食,一路上,小玉跟晴浩不停拿田靜跟辛揚的服裝當做話題來開玩笑,因為他們也湊巧的穿著牛仔裝,辛揚為了跟這個名義上的乾姊有更多的互動之外,並移到田靜身邊一起並肩走著。」

「辛揚發現田靜的表情很呆滯,並以乾弟的身份挽著她的手,想引起一點她的注意,呆滯中的田靜,也跟他鬧了起來,鬧著鬧著兩人的親密都讓路過的人以為是情侶,雖然只是鬧著玩。」

「突然辛揚的右手在她左臉上落下一記溫柔的拳頭,由於只是碰一下,所以沒有痛覺。」

「但下糟了,隨著這一拳的落下,居然有股帶有熱力的強烈電流,穿越田靜體內每一個細胞,衝破每一道能直達她心中的秘密小徑,一直到撞上了她築起的心牆才稍稍停止。」

「因為這樣辛揚拳頭的方向,剛好能將她的臉往他的方向看去,兩雙眼此時靠的很近,似乎差一點就能聽到他的呼吸,聽到小玉跟晴浩的聲音,兩人才抽離了彼此的眼光。」

「而她,開始緊張,充滿不安。」

「她為了阻擋這不該來的不安,莫名的心跳加速,她夥同小玉去商店買煙,辛揚也跟了去。」

「姊,你不要買了啦!剛剛在包廂抽這麼多,還買!」不喜歡煙味的辛揚阻止田靜買煙。

「對於辛揚的關心,為了不讓緊張明顯起來,她拿出大剌剌的灑脫個性,走向他並跩跩的說:『你管我,買都買了。』」

「想不到距離沒有拿捏好,又再度的讓彼此靠近。然而這一次的對看,卻讓田靜心中更加小鹿亂撞,也離他的呼吸更近了。”」

「到了餐館,除了四個人一起用餐之外,辛揚還不約而同的跟田靜點了一樣的百香綠茶,而田靜只是頻頻的發呆,回想剛剛在包廂裡的畫面並與自己對話:

『為什麼我會這樣看著他呢?我被吸引了?還是什麼?我不知道。

應該只是錯覺而已吧!那個空間製造出來的感覺,一定是錯覺。』」

「小靜,妳在呆什麼阿!妳的鳳梨炒飯來了!」小玉看著呆掉的田靜並在耳旁喊她。

「小玉的呼喊,小靜停止了猜測,回到大家熱鬧的氣氛之中。」

「哪有發呆阿!我只是在想我要不要去買副樸克牌,等等我們四個人來比大老二,嘿嘿!」田靜轉了一個很硬的話題,表示自己沒有在發呆。

「好耶!好像很久沒一起玩牌了,記得之前上國文課或是調酒課的時候,都會偷偷在書桌底下玩。」晴浩也有興趣要一起玩牌,懷念一下當時偷打牌的感覺。

「那哪有什麼,我跟小靜都直接找空教室,夥同小宗哥跟小偉哥一起玩,輸的還要彈額頭勒!」小玉說出當時蹺課打牌的情形。

「就是就是,那就這麼說定囉!我等等下樓去買樸克牌。」田靜對自己的臨場反應還滿佩服的。

「隨著夕陽出現,一天的聚會也準備落幕,於是四個人一起走向停車場取車,辛揚與田靜三人告別之前,一路上田靜不斷回頭,擔心辛揚會跟丟,不過這每一次回頭,卻也透露田靜眼神中絲毫的注視,變成一個月後他們再度聯絡上的話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