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十一回
2007/02/01 17:48:15瀏覽185|回應0|推薦0

文章創作/文:cindy野

第十一篇 暴風雨前的寧靜(下)

「睡了一場舒服的覺,第二天醒來,他們依然行程緊湊,毫不浪費一秒鐘,就是想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將墾丁的美好全部記下來,特別是兩人一起出遊。」

「兩人一起走向墾丁街上的早餐店,點了兩杯中杯略冰的奶茶,杯子外面還露出水珠,彎下腰的吸管好似在跟他們問早安,兩份夾著奇異果的沙拉總匯吐司,一份煎的酥脆火腿蛋餅,這些美味,就在陽光下,他們慢慢的享受著。」

「吃完美味的早餐,田靜迫不及待的想去朝思暮想的snoopy專賣店尋寶,說到snoopy這可是她最喜歡的卡通布娃娃,尤其是牠那顆黑色的大鼻子。」

「一走進專賣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標著snoopy logo的周邊商品,一下子全部都出現了,鑰匙圈、毛巾、印章、別針、鬧鐘、馬桶蓋等等,田靜簡直樂翻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多snoopy,而且好像同時都向她招手說『來!買我吧!快來買我吧!』,偏偏隨便一樣東西都貴,最小的東西起碼都要個八至九百,要是買下去,就可能要流落街頭賣藝籌車費了。

所以她記住了snoopy的可愛模樣,什麼也沒買,就離開了專賣店。」

「擎,接下來去哪呢?」田靜臉上懷著看到snoopy的興奮表情說。

「去海生館好不好,那邊也看的到海喔,也能看餵鯊魚表演!」永擎的聲音模糊的似乎每一句都被風吹散。

「好阿!那走吧!」田靜高興的跟著他。

「售票員拿了兩張優待票,收了優待票價四百元,鍵上當天日期九十三年七月七日,便將票交於永擎手上,兩人就開始海生館一日遊。當然在館內,田靜免不了被當成現成的模特兒,跟一大堆的魚,還有企鵝拍照。」

「在海生館田靜唯一的戰利品,就是在海生館內紀念品店買的兩張音樂專輯,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喜歡收藏一些收錄海洋或是大自然鳥叫聲之類的音樂專輯。」

                           

「接近傍晚的時候,他們騎車到風吹砂這個景點兜風,風果真很強大,也似乎有那麼許許多多的小石子砸上頭頂的安全帽。」

「擎,好痛!停車!」由後座傳來靜的慘叫聲,於是他緊急的踩煞車。

「怎麼了,怎麼喊痛呢?那裡傷到了?」永擎緊張的問。

「眼睛!好痛!」田靜痛的飆出淚來。

「好!妳不要動喔,我把車停旁邊一點,到旁邊我幫妳看看。」永擎把話說完,馬上將車停在比較安全的路旁。

「來!靠在車上,手不要來,哪一邊眼睛在痛?」他體貼的替田靜看了眼睛痛處。

「左邊眼睛,好像有石頭!好痛!」

「好!別哭,我幫妳慢慢弄乾淨,乖!」永擎就像哄小孩般,看著她顫抖的眼睛,深怕自己會再把她傷到,於是他小心翼翼將飛進她眼睛的石子,用衛生紙捲成棒挑出來。

「靜,有沒有好一點,石頭挑出來了,動一動眼睛看看。」永擎細心的問。

「嗯!比較沒那麼痛了,擎,謝謝你!」田靜張開發紅的眼睛,微微動了一動,還好,不痛了,只是發紅而已。田靜停止了哭泣,再度坐上車出發。

「那我們繼續走囉!」永擎說。

「等一下,你看天空上面,有沒有看見什麼?有兩片雲交疊成愛心形狀的雲朵耶!我們用相機把它拍下來好不好?」田靜的表情比起剛剛看起了幸福多了。

「好阿!相機給妳。」永擎從前座遞了相機給田靜。

「拍起來這麼浪漫的畫面,她心裡好開心,暗自在心裡祈求跟永擎之間能夠永遠和平開心。」

「沒想到。」

「碰一聲好大聲,原來是云靜在當時在南灣看夜景時,所拍攝的紀錄片,當時永擎將酒精膏的空瓶誤觸火焰,導致發出碰的一聲在場其他的遊客都嚇一跳也讓田靜罵了他好幾聲『神經病』!」

「云靜,我來囉!妳還在睡嗎?」翔哥的聲音又從客廳傳來。

「翔哥,你來啦!我還沒煮午餐呢!你等我一下喔!」云靜從電腦前站起來。

為了招待翔哥,云靜暫時放下手邊的打字工作,還有依然在播放的墾丁夜景紀錄片,套上一件黑色薄外套,往廚房走去,開始烹飪。

「妳別急,慢慢來,又沒有說多餓,慢慢來就行了。咦!妳在看影片阿?」翔哥好奇的問。

「也沒有啦!那你之前也看過阿,只是墾丁的紀錄片而已。」云靜關上影音播放程式。

「喔喔!我想起來了,就是把大家都嚇一跳的那個紀錄片嘛!」翔哥笑著的說。

「就是就是,好了,你等我一下喔!」云靜伸個懶腰並往廚房去。

「別急,我幫妳把小喵餵一餵。」餵小喵似乎成了翔哥的每日一做。

                           

由於這次允靜的頂頭上司陳仕淵先生,特別要求云靜創作比較不同以往風格的作品,云靜才想『當作家的人,多少都會有幾部作品與自己有切身關係』,不過她都沒有,於是就打算寫一部有關自己感情的回憶錄,反而一寫寫了好幾篇。

翔哥會不時出現在她身邊,也是一方面了解她的進度,一方面不讓她太深陷於過往傷心的記憶。

當初他認識云靜的時候,他還不是以經紀人的身份,當時兩人也是網路上交流的筆友,云靜流暢的文字,吸引了天翔的注意。

在經過互相了解,他也才知道原來云靜的感情路這麼坎坷,外表看似堅強的她,從不在他人面前落淚,就在某一次彼此訴說心事的時候,云靜落下脆弱的眼淚,卸下面具。往後的日子裡,他依舊是會欣賞她的創作,一直到成為知心朋友,一直到所有關於她,他都清楚。

『認識她,好幾年了吧!從網路上的無名小卒,到今天,她真不簡單。』翔哥坐在沙發盯著天花板這樣想著。

「翔哥,你睡著啦!還是呆了!可以吃飯了!」云靜端著香噴噴的咖哩到餐廳。

「好,我來了。妳煮什麼,這麼香。」翔哥撇開思緒,走向穿著圍群的云靜。

「沒什麼,只是咖哩而已,不過沒有米了,就用麵代替囉!快吃吧!」云靜拿了碗替翔哥盛飯。

「云靜,妳現在寫的怎麼樣了?需不需要我請總編幫妳再多加幾天假期?」翔哥邊享用著咖哩麵邊說。

「不用啦,夠用呢!現在已經二分之一了,可以的。不需要再加假了,而且我還有十幾天的假呢。」云靜說,看著咖哩飯一邊在心裡覺得自己真是賢慧。

「好吧!那妳可別太撐了,我看妳還是一樣黑眼圈這麼深。」翔哥又開始習慣性的叮嚀。

「哪有,你看錯了,呵呵!好啦!我答應你要是不打稿就會休息。」云靜俏皮的說。

「妳就是會一直打稿,我才不放心。」翔哥太瞭解云靜的個性,事情不做到一個段落,絕不罷休。。

「好嘛!等我完成目前這兩篇,我就休息一天,可以吧!」云靜答應翔哥自己一定找時間休息。

「一天?好吧!一天也可以,總比沒休息的好。」雖然只有一天,翔哥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

沒錯,翔哥很關心她,不管是站在同事間,部屬間,或者是好朋友之間,他都是這麼關心她。他不敢多做要求,因為他曉得她的心傷雖然癒合,但她現在對於感情已經不抱任何期待,就算她是寂寞,需要被擁抱的。

「云靜,那妳早點睡,我明天還要進公司,就不陪妳多聊了。」翔哥收拾了東西,準備離開。

「嗯!好的,翔哥開車小心點,晚安。」云靜幫翔哥打開門。

「對了,咖哩麵很好吃,晚安。」翔哥說完便下樓離開。

翔哥走後,收拾了碗盤,眼看時間也已經下午五點了,云靜從鼻樑到眼皮之間,感受到強烈的疲倦,索性沖了澡,抱著小喵入睡了。醒來已經是晚上的事了。

                           

『下週將有一波冷氣團來到台灣,請民眾早晚記得保暖。』拿著遙控器,轉著晚間新聞,云靜覺得冷氣團搞不好提早到了,因為她的手指頭不知覺的顫抖起來。

 『小喵,借我取暖一下,你混身是毛,一定很舒服。』趁著小喵還在熟睡中,偷偷的將手埋進小喵懷裡取暖,反而被熟睡中的小喵偷咬一口。

睡眼惺忪的她,其實還想睡,不過她依然回到電腦前,喝了幾口酸酸甜甜的百香綠茶,便開始投入打稿工作。

「沒想到,回到房間之後,在永擎看所有照片的過程中,不幸的刪掉好多照片,也包括田靜所拍攝的愛心雲朵,剎那間,田靜傻了,她擔心兩人的愉快在這雲朵被刪除之後,又會消失不見,但卻不只是這樣子而已。」

「隔天,離開了墾丁,到達了永擎台中叔叔的家,不過還好,這一切還挺順利。

「我要去托兒所接表弟回家,小表妹也要一起去,靜,妳要不要去?」永擎對著田靜說。

「好阿!」田靜當然緊緊跟著永擎。

兩個人牽著一個小孩,就往托兒所去,看起來像是對小夫妻似的。

沒想到,到了托兒所小表妹卻因為頑皮,而在不注意的時候,翻牆跌落地板,雙手手掌跟手腕都被牆壁上的石頭割傷,田靜很自責,因為小表妹開始是牽著自己的手的,她責怪自己怎麼會把她的手放開了呢?」

「一直到小表妹上了藥,睡著了,她才放心。」

「擎,對不起,我沒把小表妹顧好。」田靜自責的說。

「我也有忽略到,妳別怪自己好嗎?來,早點睡,明天我們一早就要出發回台北了。」永擎將手伸出要田靜也早點睡,以免早起會很累。

「那我把東西收一收再睡。」田靜整理著兩個人的行囊一邊說。

「嗯!晚安!」永擎給了整理行李的田靜一個微笑,代替擁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