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十六回
2007/02/13 11:58:01瀏覽169|回應0|推薦1

文章創作/文:cindy野

第十六篇  蔓延在小房間的傷心記憶

「果然,田靜依然給了自己跟愛情一次機會,她沒有放手讓愛情從身邊離開,也沒有讓這位『乾弟』從她手中脫逃,與其這樣說,倒不如說是田靜自己早已深深著迷於他,不願暗自吞下這份喜歡的心情,就算知道前方一定有很多崎嶇在埋伏,但是她依然想守著她的辛揚,她愛的人。」

「交往之後,她才逐漸認識這個小她兩歲的男人,她也曾對自己說過,如果自己是男人,而他是女人,那麼她將會更有力量疼他,愛他,支持他,但身為女人的她,並沒有勇氣對自己保證一定會做到,因為她也有女人真正的脆弱,而且是拋不開的。」

「有一天,辛揚說了他的故事,關於他與他媽媽,故事是這樣的。」

「我從小就跟妹妹還有爸爸長大,加上表哥等的親戚。我沒有看過媽媽,因為媽媽因為生我而難產,我一直很不願相信,自己是殺死媽媽的兇手,有時候還會感覺到親戚異樣的眼光,在我身上打量,似乎正在對我說『你這個壞小孩』,『你這個殺人兇手』等等的字眼,讓我覺得我的存在真是不應該。

(他媽媽的照片,她在小房間看過,留著短髮,有張清秀的臉龐,皮膚白白的很乾淨,帶著一副五〇、六〇年代的粗框眼鏡,後面藏著的是深邃的雙眼,端莊美麗,辛揚的長相跟他媽媽是最像的,一樣的雙眼皮,一樣的唇形。)

就算沒有這些眼光,我也怪我自己,怎麼可以來到這個人間,卻害媽媽到另外一個世界,如果可以,我想換回她或者我去找她團圓。但是我後來想了,我如果放棄了、糟蹋了媽媽用盡力氣甚至連生命都拼掉的這條血脈,那麼我跟媽媽相聚之時,她一定會生氣的。

我聽了親戚的話,母親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把文大唸完,所以她生下我,我必須承接她的使命及願望,所以我考上了文大,完成她的願望與補足遺憾。

我把媽媽生前的照片掛在鄉下的小房間裡,那就是我跟媽媽的小世界,雖然我現在上來台北,沒有帶著,但我相信媽媽在小房間裡一定會帶給我勇氣,繼續保佑著我。」雖然擁有帶著磁性的嗓音,但還是聽得出來辛揚說著故事,懷念起媽媽的哽咽。

「田靜跟他的淚水同時都在眼眶裡轉阿轉,忍住那幾分令人微之鼻酸的情緒,從此以後,她知道他雖然外表看起粗獷帥氣,但在他被外表包裹的那心裡最最最深處,有著一個小小的心靈,期待被關懷,而且很脆弱。所以她在心裡對自己許下誓言,她要對他更好,給她更多關懷,當最好的朋友與最佳伴侶。」

「然而這個誓言,並不是出自同情,而是因為她對他的喜愛而希望他能更快樂,更幸福,她對自己說,如果自己愛他,喜歡他,那麼她的確有這個責任。」

                             

「由於辛揚太常在她家出入,導致田靜把家中原本和諧的氣氛搞的烏煙瘴氣,田靜知道這樣造成父母親的不方便,也會有人說閒話,但是她心中僅剩的那一點叛逆,卻云許她自己不停的收留辛揚,就算他已經不需要流落網咖。與其說是她叛逆,不如說這是她最後一次掉進愛情漩渦,所引起的昏頭轉向,但這一昏頭卻是長達八個月的時間。」

「靜,有件事我想告訴妳。」辛揚很認真的看著田靜說著。

「什麼事阿?你說阿。」低著頭撥了撥瀏海,田靜很願意聽他說著每件事情。

「我同學幫我算過命,說我這輩子的老婆會是我在大二之後所交的女朋友,但是我也不曉得是不是這樣。」辛揚很自在的說出這件事情。

「是喔!應該不會啦!我那麼愛你,你也很愛我阿,不會的,你大二之後的女朋友還會是我的啦!」田靜口中雖是這樣說,心裡卻還是對這種似有若無的無稽之談,感到非常恐懼,更何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雖然人們常說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他們交往那年,辛揚才大一)

「那麼,如果又這麼一天的話,你會不會怪我?」辛揚抱著好奇的心態,小心翼翼的問著。

「如果的話,應該會有兩種情形,一種就是我跟你因為某種原因先分開,另外一種就是我們還沒分開你就又交了女朋友。

如果是前者,那麼我不會生氣我會祝福,那如果是後者,那麼我更不會怪你,因為你不值得。」田靜抽絲剝繭認真的分析著,也告訴辛揚答案只有二擇一。『但是我會默默傷心,如果是後者的話。』她將最後一句話埋在心底。

「辛揚轉過身給她一個安心的微笑與擁抱,像是在告訴她,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田靜則是在心裡默默的想著,要怎麼解開辛揚每次感情都不超過半年的魔咒,她相信自己,一定會戰勝一切,因為她愛他。」

「其實這兩個人還滿互補的,田靜不會唱歌,但喜歡聽他唱歌;辛揚不會寫作文,她幫他寫作文;田靜是路痴,他則負責帶路等等,兩人最常一起做的事情,是到網咖打個與世隔絕,完全沈浸在虛擬遊戲的世界裡,這也是辛揚生活圈的活動之一。」

「仔細想想,除了打網咖、打電話、看漫畫還有三次的唱歌,其餘大部分時間不是守在一起,就是吵架,所以兩人也開始有了問題。」

「你傳簡訊給誰阿?」田靜好奇的問。

「沒有啦,我問同學明天考什麼?」辛揚說,並按下訊息傳輸鍵。

「你又在傳簡訊給誰阿?」田靜依舊不改好奇的口氣。

「我是問我同學明天的體育課能不能蹺?」辛揚一字一字的打著偶而回頭看看她回答。

                             

「田靜是個極沒有安全感的人,對於感情更是敏銳起來,她越想越奇怪,哪有成天傳簡訊問同學事情,於是她會偷看他的手機,更發現原來每一通都是傳給前女友甚至前前女友,她想他沒刻意刪掉代表沒什麼想法,所以她一開始並沒有找他理論。」

「直到有一次,他前前前女友竟然大膽的打電話來,指名要找辛揚。」

「喂~請問辛揚在嗎?」對方並沒有表明身份,聲音卻是非常嬌嫩。

「請問妳找他有什麼事?」田靜依然有禮貌的問著,就算心裡不爽。

「妳幫我叫他接嘛!」對方並沒有打退堂鼓。

「憑什麼,我知道你是他前前前女友,妳到底有什麼事,跟我說也一樣!」田靜簡直要發狂了,大膽包天,竟然敢在她手裡說要跟他講電話,門都沒有!

「唉唷!幹嘛這樣,吃醋就說咩!」對方竟然有意挑釁。

「干妳什麼事!」田靜很生氣的按下通話結束鍵掛了電話之後,想起辛揚偷傳簡訊一事,她的火已經足以燒掉整棟大樓。

「陶辛揚,你這是什麼意思,妳要我把手機裡前男友的號碼甚至電子郵件全都刪掉,那你呢?一通一通保留的很完整嘛!還可以接到前女友的電話,還可以偷傳簡訊嘛!你到底把我放在哪裡阿?」田靜已經氣炸,似乎露出國中畢業跟別人談判的口氣。

「對不起嘛!」辛揚只是默默的道歉。

「對不起有什麼用,你可不可以用點同理心,將心比心一下,今天保留號碼的是我前男友打電話給我,你不會氣炸嗎?」平時幾乎沒脾氣的田靜,一遇到對自己不公平甚至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的事情,脾氣就像打開汽水之後不斷冒出的泡泡,越滾越大。

「我會,我會氣炸,我會直接走掉。」辛揚握著拳頭說。

「既然你會,那為什麼還這樣,你是認定我會一直體諒你,所以你怎麼樣都沒有關係嗎?」田靜就像一片落葉在地上被踐踏般難堪。

「田靜是一個堅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女子,但辛揚卻是這樣,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卻還是拼命的做給她看,事後再道歉,田靜對於這種明知故犯的舉動,無法原諒。」

「夜,就在兩人的爭吵下,沈了下來,天上的黑雲,就像兩人之間快窒息的空氣,沒有了光明,到處充斥著抑鬱,難過欲裂,卻無法選擇不要。」

                             

「後來,田靜陪辛揚回去高雄住了十天。」

「辛揚,什麼時候去找心沂?」田靜騎帶著跟心沂聊天。

「莊心沂,辛揚的學姐兼乾姐,還當過辛揚一天的女朋友,他們感情非常要好,好到在街上把心沂扛著走都沒關係,心沂唱歌也很好聽,但她卻也有段令人心疼的過去,所以田靜與她的話題都繞著感情要不然就是男人。」

「找心沂喔!那我看她有沒有空。」辛揚用手抓著頭說。

「喔!好吧!反正十天這麼長。」田靜正跟辛揚的小狗嘟嘟在玩耍。

「這次的行程除了找心沂聊聊天,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類似陪辛揚過生日、參加同學會,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去墓前見他媽媽。除了這三項大事,辛揚還答應她帶她吃遍高雄所有的美食,田靜對便宜又好吃的美食非常有興趣。」

「帶妳去見我媽媽你會不會緊張?會不會害怕?」辛揚體貼的問著。

「不會阿!既然是你媽媽,我就不怕,而且跟她打個招呼是必要的,我也想跟她說說話。」寫著高雄之旅第一天日記的田靜說。

「由於他們信基督教,所以墓園也是非常的西式,非常的莊嚴安靜。」

「到了墓前,田靜在心中默默的對辛揚媽媽說了幾句話:『辛揚媽媽,我是田靜不曉得特地來此有沒有驚擾到您,這次隨辛揚回高雄,所以我也一起來了,我是辛揚的女朋友,大他兩歲,辛揚他是很好的人,只是還涉世未深,有些事還很懵懂,但是我會在旁邊看著他的,我會好好照顧他的,但願辛揚媽媽在天堂能夠很快樂,很幸福。』這就是田靜在目前對辛揚媽媽說的話。」

「靜,妳跟我媽媽說了什麼?」辛揚捧著白色的花朵說。

「沒有阿!我跟她說你是隻善良的豬頭阿!」田靜俏皮的說。

「真的?」辛揚說,並做出一副準備呵癢的姿勢。

「好啦!好啦!我跟你媽媽說,你是個很好的人。」望著天空感受陽光的田靜說。

「真的?那我饒了妳。」辛揚牽起田靜的手,慢慢的走著。

「透亮的陽光散佈在墓園各個角落,光線中似乎帶著和平的味道,雲朵前進的影子也落在草地上,跟上我們離去的腳步,就是在跟他們告別。」

「妳知道嗎?妳是我第一個帶去墓前給媽媽看的人喔!」辛揚以溫柔的嗓音說著。

田靜聽到心中覺得很安慰,有了這句話她就覺得之前的不愉快都可以雲淡風輕了,因為代表她在他心裡有著不一樣的地位。

「是嘛!那我應該很高興囉!」田靜邊說著話邊把頭塞進辛揚的胸口。

夜再一次的為兩人沈寂,但這一次不再充斥令人窒息的空氣,而是充滿希望與幸福笑臉的星空

                             

「快樂依舊是短暫的,就在舉辦辛揚慶生會這天,兩人的關係開始亮起紅燈。」

「互相檢查手機變成兩人都會對彼此對的動作,就算知道對方有刪除歷史訊息的可能,也依舊是會這樣做,雖然辛揚不放心,但田靜壓根兒也沒有偷傳簡訊給前男友的不好前科。」

「事情發生在慶生會開始那天的早晨。」

「辛揚習慣的讀著田靜的日記本,田靜則是在辛揚手機上按來按去。」

「田靜看見了接連好幾封的已傳訊息,都是傳給他的前三任女友,內容是『今天是我的生日,歡迎你們來參加喔!』。有傳給前女友,就是沒傳給任何同學或朋友,田靜感覺很悶,開始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高雄,為什麼好像笨蛋一樣被人家耍還不知道。」

「辛揚,生日會我不去了,你跟心沂去就好了,我不太舒服想休息一下。」田靜心就像被掏空一樣連聲音就是虛弱的。

「為什麼突然不去了?妳是我女朋友,怎麼可以不去?這樣就沒意義啦,這可是第一次妳陪我一起過的生日耶!」辛揚臉色不太和悅的說。

「是嘛!?,如果第一次陪你過生日這麼重要,這麼特別,這麼有意義,那你不會這麼無視於我的存在,這麼大方邀請你那些前女友來,她們來,我算什麼?」田靜面無表情以失望的口吻說著。

「那只是一個邀請,沒別的意思,妳不要想太多好嗎?我只是希望慶生會熱鬧一些。」辛揚很努力的想扭轉局面。

「你竟然要我不想太多,就算要熱鬧,如果我這麼重要,可以跟我商量吧!為什麼我要這麼有肚量忍受你跟我交往還偷傳簡訊給前女友,甚至陪你過生日還有她們來插花,你當我是神,還是傻瓜,我一點感覺都不會有嗎?」田靜忍著快奪眶而出的眼淚,哽咽的說。

「只不過一封簡訊,有需要這麼在意嗎?」辛揚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好阿!只不過一封簡訊嘛!你當然不痛不癢,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傷我,如果是我生日,我有你陪著就是最大的快樂了,沒有蛋糕,沒有煙火,沒有禮物都沒有關係,我只要你,你知道嗎?因為你是最特別的阿!

可是,你卻這樣,不懂我的感受,有我跟心沂陪還不夠,還要前女友來,你知不知道這樣讓我心好痛,如果是你,我生日還請一大票前男友來,你作何感想,你不會傷心嗎?」此時的田靜,已經哭倒在辛揚懷裡,淚水滑過她的雙頰,落在辛揚的衣領上。

「辛揚只是抱著她,就算他不懂她心裡的感受,但是見到她傷心的樣子,載滿淚水的情緒,拋開以往堅強冷漠的臉,哭到在他的胸膛,是這麼軟弱,這麼脆弱,他頓時間不禁心疼起來,心想:『我怎麼會靜這麼痛苦?』他依舊是抱著她,以溫暖安慰她。」

「那妳要怎麼樣才原諒我?」辛揚貼近她的耳朵輕輕說著。

「原諒我嘛!拜託嘛!」辛揚撒嬌的說。

「田靜一向輸給辛揚撒嬌的天分,於是她原諒他,縱使她的心破了一個大洞在流血,流好多的血,她也再次原諒他了。」

「要我原諒你可以,你現在打電話給心沂,跟她說你剛剛怎麼欺負我的,在電話裡跟我道歉,讓心沂幫忙作證你以後不會再犯。」田靜說完吐出舌頭,俏皮的下樓準備撥電話給心沂,彷彿上一秒哭的很慘的人不見了,她就是這麼情緒化,快樂也是為別人傷心也是為別人。

                             

「心沂,我是靜啦!辛揚說他有話要跟你說。」田靜說完並把電話交給辛揚。

「快說阿!不說不原諒你。」田靜假裝還在嘔氣。

在電話那頭的心沂很好奇,便問了:「什麼事阿!你們是在演哪齣戲阿!」

「姊,是這樣的啦!因為我傳簡訊給之前的幾個女朋友,要她們也來參加慶生會。」辛揚結巴的說。

「喂!你真的是豬頭耶!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你讓靜傷心了,對不對?」心沂以乾姐的身份問他。

因為是用擴音,所以整個客廳都迴盪著心沂的聲音,還好當時只有辛揚跟田靜在家。

「嗯!」辛揚在電話的這邊,我的面前點點頭。

「你怎麼會這麼豬頭阿!你自己吃起醋來也是用灌的,怎麼會做這種蠢事阿,你知道你這樣會讓自己的女朋友很心痛耶!你想想,如果是靜的生日,找前男友來慶祝,你不會抓狂喔!?」心沂說的話還真是跟田靜一模一樣,像是早就套好了一樣,還是女人了解女人。

「我知道我做錯了咩!」辛揚小聲的承認自己做錯。

「知道錯,那要做什麼。」心沂表示要他跟田靜道歉。

「要道歉。」辛揚表示自己知道該怎麼做。

「還不快道歉,真的是豬頭。」心沂催促他快點向她道歉。

「靜,對不起,請妳原諒我。」辛揚在田靜面前鞠躬又道歉的,讓田靜一下子也無所適從。

「什麼?你說什麼?太小聲了,再說一次,沒吃飯喔。」心沂開玩笑的刁難著辛揚。

「靜,對不起,請妳原諒我。以後我絕對不再讓你傷心了。」辛揚這次就好像是拿大聲公一樣,大聲的連心沂受不了。

「那麼我的使命完成了嗎?」心沂笑著說。

「完成了,心沂,謝謝妳,晚點見。」田靜很滿意的掛了電話。

「原諒我了?」辛揚看著田靜的眼睛說。

「你都放下自尊,在心沂面前跟我道歉了,就沒什麼不能原諒的,但是再一次,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田靜臉回到嚴肅,

「接下來,就是晚上的慶生會,原本以為道了歉,講和了就能順利,沒想到出現了一個自稱是辛揚女網友的人,說辛揚邀請她來一起慶祝。

當場心沂已經看出田靜的臉色不對,但辛揚卻還跟那女生說說笑笑,田靜只是默默坐在一旁唱著為了全天下女人抱怨的一首歌-『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田靜唱到激動處,還會瞪大眼睛,用殺氣逼人的眼神秒殺早晨讓她哭,慶生會場上還讓她快抓狂的男人。」

「那冷如殺手的眼神就像是在對辛揚說:『你還我命來,我要找你報仇。』這種嚇人的話。」

「終於,為了一個女網友讓她悶了一天的慶生會,終於結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