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十三回
2007/02/05 15:24:07瀏覽278|回應0|推薦2

文章創作/文:cindy野

第十三篇 調適心境的咖啡廳

終於,云靜完成了永擎與她的故事,雖然回憶起傷痛篇篇,卻也逐漸踏實。

她打算暫時放下其餘未完成的篇章,約經紀人翔哥一起帶著小喵好好的去走一走,放鬆心情,曬曬太陽。

把小喵的籠子放在咖啡座上,云靜獨自坐著,依然習慣的拿著紙筆,不是畫圖,就是寫字。等著服務生將她的咖啡端來。

咖啡廳的昏暗燈光,反射的線條,落在她的髮上顯得更加閃亮飄逸,也讓踏進門的翔哥一眼就能看到她坐在那裡,似乎那一頭長髮成了她的正字標記。

「嗨!翔哥。我替你也叫了焦糖瑪奇朵,稍等會一起送過來。」云靜看著正準備坐下的翔哥說。

「好。怎麼樣,出來曬曬太陽還不錯吧!為了趕稿,關在家裡會悶壞的。」翔哥抱起小喵並給牠舒服的撫摸。

「我這不是出來了。呵呵!」云靜笑著說。

「兩位的焦糖瑪奇朵來了。請慢用。」服務生有禮貌的將咖啡遞上來。

「服務生,可不可以跟你要一點熱牛奶呢?」翔哥抱著手中的小喵說。

「好的,馬上來。」服務生笑容可掬的到櫃臺拿熱牛奶。

「翔哥,你要熱牛奶做什麼?」云靜喝上一口咖啡問著。

「要給小喵喝的阿,總不能只有我們喝吧,雖然牠不能喝咖啡,喝牛奶總可以。」小喵在翔哥手中磨蹭,像是在說謝謝似的。

「也對。」云靜說。

小喵每喝一口牛奶,就做足一次滿足的表情,隔著玻璃窗折射的豔陽,灑在小喵身上真是俊俏。

                           

「翔哥,我不在公司這段期間,一切都還好吧!」云靜關心起公司的一切。

「是還好啦,只不過其他同員工,因為妳不在反而玩心重了一點。」翔哥邊說又邊替小喵添加牛奶。

「為什麼?」云靜不解。

「妳忘了阿!妳是公司最不懂玩也最努力的人,其他同事多少都會被妳感染一點努力向上的衝勁,現在妳放假,他們的玩心自然又起波瀾囉。」翔哥懷著無奈的表情說。

「是喔!那怎麼辦!還是請總編收假,我回去上班。」云靜總是替別人想,所以還是覺得回去上班好了。

「這倒不必,昨天總編才把他們教訓了一番,而且總編這麼希望給妳多一點的空間,是不可能收假的。

倒是妳,妳還好吧!前兩天稍微看了妳完成的初稿部分,才知道妳在創作中想起這麼多的回憶,心情還好吧!」翔哥關心著云靜的情緒。

「還好啦,沒什麼大不了。雖然昨晚是有點受影響啦,不過一下子就過了。反正作家是這樣的,一會兒有這麼多靈感,一下子又可能被自己的靈感困住思緒,早就習慣了!」云靜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情緒,總之會解開的。

「但願真是如此。不過,妳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喜歡喝焦糖瑪奇朵。」翔哥說。

「當然阿,焦糖甜甜的滋味,交纏香醇偶而散出微酸的義式咖啡,那感覺是何等的美妙跟可口阿!而且,我是那種一但上癮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是不會輕易改變愛好的。」云靜邊說邊嚐著焦糖與咖啡結合的美味。

「也對,妳對待任何的事物都保持著這樣的想法,只要沒有悲慘到讓妳放棄妳是不會磨滅事物的美好的。」在翔哥心目中的云靜的確是這樣的。

「那當然。這才是人生嘛!」云靜邊說邊拿著紙巾擦去小喵嘴角留下的牛奶。

                           

云靜在因為寒冷而佈滿霧氣的玻璃窗上,用冰涼的手指頭畫出一個愛心形狀,盯著窗外路過的情侶,看那一對能夠進入這個愛心,必能戀情長久。

「妳又來了,怎麼老改不掉這習慣!」翔哥就是老爸爸似的,總是愛唸。

「翔哥你不懂啦,我畫這個愛心可是充滿幸福跟期盼的耶!」云靜邊畫著愛心邊說出道理。

「幸福跟期盼?」翔哥不懂云靜口中的幸福與期盼。

「如果他們把握一起看到愛心的機會,他們的愛情就多一份期盼阿!」云靜等待窗外的情侶能夠走過這個愛心。

「這該不會是運用愛心雲朵的原理吧!」翔哥依舊是不懂的問。

「這個嘛!是有點啦,可是不同啦!雲會散開,我用手畫的不會,用手比較誠意。」云靜又繼續畫了一個愛心。

「是這樣喔!呵呵!」翔哥笑著說,大概是懂了吧!

「話說回來,過了這麼多年,有些事情妳應該差不多都看淡了吧!」翔哥突然提到云靜的過去。

對於翔哥的問題,云靜低了頭看著漂浮在咖啡上的焦糖說:「嗯!差不多啦!也不完全,有些事就是感覺還是很清楚,只能暫時不去觸碰。」

「看妳這樣,我看妳根本還是在意,妳要不要試著接受一段新的戀情,也許妳會比較開心。」翔哥希望云靜能夠讓自己快樂一點,別逃避愛情。

「有些事,不是經過很多年或是下定決心就會真的忘記,更何況,我現在不想談戀愛,翔哥就別再叫我嘗試新戀情了。」云靜非常堅決自己不想戀愛的想法。

「妳這樣陪著一隻貓,真的不會寂寞嗎?」翔哥懷疑的問。

「我不想跟以前一樣不甘寂寞,否則就真的跟以前的回憶又搭起互通的橋樑了,寂寞也很好阿,總比在戀愛時,享受寂寞來的好。談戀愛,不是我現在的調調,我只想把書寫好。」云靜很認真的說。

「我知道,不過如果真的想到外面世界瞧一瞧,可別自己偷跑,要讓我陪著妳,我才會放心。」翔哥還是關心著眼前的女孩。

「知道的,你對我真好。對了,翔哥,晚一點你能不能先幫我送小喵回去,我想再多坐一下。」云靜將原本紮起的頭髮放下來。

「當然好,那送小喵回去後要不要我來陪妳?」翔哥不想放云靜自己一個人,擔心她亂想。

「不用了,我想一個人,求求你啦!幫我照顧小喵。」云靜撒嬌的說。

「好吧!真拿妳沒辦法。」翔哥說。

云靜嘟著嘴靠著翔哥的肩膀開心的笑著。

                            

街燈亮了,云靜還坐在咖啡座望著遠方一顆閃亮的星,她想起一張熟悉的臉。

大概在四年前

她在網咖上網,認識一個擁有俊俏臉龐的男人,雖然年份不同,但生日跟她同一天。他年紀不大,濃眉大眼,鼻子很挺,嘴唇厚度剛好,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就能攻佔她的心房,他的帥氣與陽剛,足以與港星張耀揚比美,是典型的標準帥哥。

的確,他的眼神勾引了她。

他們之間沒有太多的對話,因為並不是很熟。但是她常偷看他,甚至她偷聽他唱歌,因為每當她上網下載歌曲,他就是都會唱,挺厲害的吧!

他總是穿著黑色皮衣,他的工作很神秘而且正當,總是在網咖玩著天堂,身高完全是有模特兒的標準,一點也不差。

『可惜,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有時候想起他,也無法找他。』云靜在心中感嘆了一番。便被服務生的聲音打擾了。

「不好意思,小姐,我們要打烊囉!」服務生邊掃著地板邊提醒云靜即將打烊。

「好的,我馬上離開,謝謝你們的招待。」云靜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咖啡廳。

「謝謝光臨,請慢走!」服務生依然低著頭收拾碗盤,等著打烊回到溫暖的家。

云靜踏出咖啡廳,心中覺得舒坦了不少,感覺又可以開始工作了,看見夜晚的高樓大廈,在黑暗之中顯的閃閃發光,她舉起步伐,往回家的路離去。

回到家,看見翔哥跟小喵抱著一起睡,看似溫馨卻沒有蓋棉被,云靜替他們蓋上保暖的毯子之後,便轉頭到自己的電腦桌前,開始進入故事的第十四回篇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