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惱,但還是要努力。
2009/07/14 16:57:29瀏覽289|回應0|推薦4
這幾天上網查了許多有關創意工作的網頁,包括思想創意,廣告創意,當然還有我最嚮往的文字創意這方面的資料。
也大概看了一些身為創意工作者所必須具備的條件,還有一些正從事創意工作者的網友在網路上發表的分享心得以及觀念。
不看還好,一看下去,我都快覺得我沒希望了= = 
現在出版社或是一般公司行號的文編,學歷至少都要大學以上,甚至有的直接嗆明要碩士。(哇勒,這實在是....)
一個文編或美編要會的電腦軟體至少要四種起跳,如果不算基本的word的話。(電腦軟體是可以硬學...不過,學成也要很久>"<)
文編也就是文字編輯,美編也就事美術編輯,但有的公司會為了省人事成本,會希望文編就是美編,美編就是文編,也就是身兼兩職。(我相信有很多真的很厲害。要不然我看的小說我看的書哪裡來。可是有可能會是我嗎?)

其它的例如需要具備企劃能力,思路清晰,口條好,抗壓力強,還有就是最重要的對文字的敏銳度還有等等等等的說不完。(企劃?我有嗎?思路清晰?恩~還滿清晰的。口條?還要訓練。抗壓力強?我想我是很強。文字敏銳度????我有嗎?好像有,要不然創作寫假的,但是有很強嗎?沒有。當然沒有,有的話現在還需要在這裡嘮叨....。)

真是有點苦惱,以我現在的條件是不可能說出書就出書(又沒人簽我,雖然偶爾參加比賽都還蠻吃香),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夠從事文編的工作。
所以扣掉妹妹生病的時間不說,其它的時間也都只是在騎驢找馬。
但是我現在,沒有時間慢慢找,等過一陣子時機到了,鐵定是要殺它個一擊必中。

這幾天跟佳慧聊到想再回學校進修念書的事,但我們彼此都知道現在不是念書好時機,畢業了,文憑拿到了,都幾歲了,都老摳摳啦,都變成老女人了啦。


該死的,我以前為什麼沒有去報考中文科系?去考什麼跟我一點也不搭嘎的觀光科,一修還修了五年,只因為當時只認為觀光科應該不用上數學,結果...還是有。修到最後什麼都沒有,蘇小野,你以前真是個笨蛋,雖然現在也是。
蘇小野,你荒廢了五年,我給兩年後的你一個目標,用兩年,把浪費的五年拼回來(當然這一段時間你還是要工作的,但是要拼到文編,你就是要努力努力。)。雖然不是叫你回去念書(沒錢沒時間),努力去充實自己該充實的,做你該做的。

記住娘娘說的,寫就對了。
加緊腳步,把娘娘出的書單全部消化完。
把自己給自己的功課達到。
反正你現在在家裡,也不能去找工作不是嗎?那就用最有效的資源,把應該學的軟體學好,反正你每天都要摸電腦不是?
拜託,蘇小野,沒什麼事難的。只要你想做,還怕做不到。
書等你看,軟體等你學,成語字典等你背,很多事情都等你去做。
不可以再懶惰了,雖然你現在有懶惰的權利,有喊累的權利,但是,很多事情還是要做。因為沒人會幫你做。


好囉!!!我幫你心理建設完了。你要逼自己去做喔~~
要記住隨時隨地充實自己,但是腦袋不可以變得很死。
要記住你創作時的力度,運用創意時的興奮,這些感覺不可以忘記。
像你現在看書懂得把關鍵語用筆記下寫成冊,這是很好的習慣,這會讓你以後的創作能夠輕而易舉引經據典。
我很喜歡。



加油!!!!蘇小野。



===========
<<更新>>
現在是7/14下午三點55分。
前十分鐘我剛從外面回來。
今天去書局買書(又),不過這次不是買什麼小說跟翻譯文學(書櫃已累積很多,不敢再買。)這次搬的如上述(昨天寫完未發表的日記)說的創意方面的書。
本來沒有打算要買,不過後來想說其實還蠻便宜,而且我想弄懂一些關於創造力,潛能開發跟創意藝術的東西,所以我還是買了。1000塊搬了四本書。這算是有史以來我花最少錢買最多本書,通常買小說1000只能買兩本半,但是關於一些專業知識跟一些藝術賞析跟創意之類的書,其實就不會那麼貴,因為有用的人有需要的人才會去買。

其實我周遭有兩位跟藝術創意表演很有關聯的人,一個是出身台藝大的娘娘~一個是去年在醫院認識的友怡姊。
我知道我如果有問題問他們,他們都會很樂意,因為他們都是好人。
不過也因為他們都很忙,還有我的資質駑鈍,所以很多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問,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必須去弄懂一些東西,但是娘娘說過,那種教你怎麼創作怎麼寫字怎麼用藝術的參考書不需要看,只要看一些本身是創意工作者藝術工作者所出的書,然後去其中發掘問題,跟自己所缺少的那一塊,再找出自己真正需要的關鍵功課。

so.......無論如何,希望這四本書能讓我多打開一些竅,順便讓我重新整理我腦子中的一些東西,讓我更融匯貫通。

我相信我做得到。

今天一個人去喝了西門町牛乳大王木瓜牛奶,好好喝喔~~好愛。
可是今天烏雲好多,雖然還是很熱,但是有流汗就很舒服。流汗也是王道。

也有順便去找liyo洗頭,關於此晚點我想再發一篇文章,關於按摩。

最後,誇獎一下我的大寶貝貓貓,好乖,好乖,你最乖了。媽咪不在你都沒有吵你阿嬤(我媽)喔~~

我最愛你了~寶貝啾一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13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