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實感
2009/07/13 12:30:26瀏覽287|回應0|推薦5

就現況來說,很多事情不能再缺少規劃。

卻也不能一直停滯在不停的規劃當中,而是要突破規劃,去完成它。然後再進行其他重要的規劃。

自(覺得)懂事以來,因為生活在過於封閉的家庭,幾乎是過了十幾年缺乏主張,不能有自己意見,隨波逐流,走一步算一步的生活。

我一直追尋一種踏實感,安穩感,無論在物質上或是心靈上,生活上或是工作上,感情上或是寄託上,一直希望腳底踩著的是實心的,而不是空虛的。不希望只是說說就好,很希望去做到自己所想所說的每一件事。所謂的浪漫只是不成熟的童話,不適合現在的我。

當然,阿公教育我們的成功度不可抹滅。(雖然我們也曾叛逆,也曾使壞,也曾糊塗過。)

因為他的專制,我們的生活從小就很封閉。

當時不懂那些莫名的專制和封閉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可以輕易剝奪我們應該擁有的快樂童年,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何,一瞬間突然全懂了。這一瞬間雖然是三個字,卻是用了好多青春去碰撞而來的經驗所換取,原來,阿公以前是在保護我們,用他的眼,用他的手,用他的心。

謝謝阿公,以前這麼保護我們。(好久沒去金寶山看阿公了,等妹妹好起來,一起去看吧!)

從小,爸媽也在阿公的專制下生活。

於是,爸爸開始沈默寡言,很多事情選擇不說出來,這是摩羯座裡百分之五十特別愚笨的那一群最大的隱疾。因為沈默,所以也不特別與人交心,久而久之,腦筋一遇到複雜的事情就會打結,而讓人覺得他很簡單,嘴巴也變得不會說話。但是,很多時候他們又比別人看透更多事情。只是不會表達。

媽媽呢?

就不特別說明了。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

總之她是一個很辛苦,很聰明,很厲害,很偉大,很愛我們的媽媽。

爸媽從小教我們的其實不多。

但所教的都歸於一個字:忍。什麼都得忍。

偶爾是身教大過於言教,偶爾卻是無奈的沈默代替一切。

從小到大,所有事情都要靠自己不停的拆解,一個點拆成十個點,十個點拆成一百點,一百點…一千點…。

媽媽告訴我,外婆曾經說過一句話:一枝草一點露。

每一枝草上面一定都會有一滴露水會提供給它養分。

每當我找不到工作,或是工作遇到障礙,覺得自己迷失的時候,我就會這麼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我一定會找到那一滴屬於我的露水。

現在妹妹只差氣切還沒脫離,如果脫離了,在練力氣上面就能順利一點,等到那個時候,應該就能去復健部報到了吧!

而我也可以暫時無後顧之憂的去工作。

而不是像現在進不能進,退又不能退。

偶爾想開闢一條路讓自己走,偶爾反問自己:抽掉自己不成熟的創作,我又算什麼?我又會什麼?就算我可能是有能力的。(雖然這環境偶爾讓我覺得自己好無能。)

但是,我又會什麼?我又能做什麼?如果我打算都不寫作了。

那我又算什麼?

其實很羨慕寶貝阿芳芳他們,雖然他們家也有所謂難解的家庭問題,但是每個人都有重心,不偏不倚的生存著。一個是快樂的大學生渴望成為聰明的女人,一個夢想將來成為舞者而歡樂的舞動著,一個快樂的歌唱著。是原住民天性的樂觀嗎?但這種樂觀難保在我們家能夠生存。

那我呢?我呢?我在做什麼?

口口聲聲跟愛寫作的朋友們談論著創作,我又很強了嗎?只不過是個遜咖!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創作,但是還是有一些人默默肯定著我,但是我還是想把創作撐開變成我的天空。

但是在這之前呢?

我必須做一些比創作更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事。

過去的讓它過去,沒辦法過去就把它反鎖吧!

蘇小野勢必要有些作為,至少每當我想起阿公,我總感覺耳邊幽幽的傳來這句話,我知道阿公支持我的所想所做所說。

沒有人不做錯事,沒有人不跌倒。

但一定要勇敢的站起來。

沒什麼事,做不到。

哈哈,就星爺說的,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都可以很黯然,是吧~各位看倌。

雖然現在真的很多事情給我綁手綁腳,不過沒有關係,儘管都來吧~

蘇小野,沒在怕啦!!!

誰叫我當初哇哇落地的時候,連哭都不哭。(真遜,連哭都不知道怎麼哭!)

從一落地,所有事情都是註定,所以我很強,我會很強。

我一定會找到那份踏實安穩的感覺,然後盡全力去保護它。

踏實感,我來了。

要認明是我你才可以被抓走喔~在我還沒發現你之前,別隨便被別人抓走。

知道嗎?

來,打勾勾。

2009/7/12 pm1415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128824